— 蜜洋MiYounG —

赏金猎人《13 善良的地界王子》

吉赛儿愣怔地瞪大双眸,久久无法回神。

面前那个突然出现的人,竟然是李维特尔?!

 

李维特尔深情款款地看着吉赛儿,面上流露出久违的温柔笑意。他妖魔血统象征的的红色眼珠子闪烁着失而复得的喜悦光芒,深邃的眼神透露着对吉赛儿的满满思念。

 

待看清那个没有任何预警就出现于魔法阵中的人影是谁之后,文希受了不小的震撼,他惊讶万分地结结巴巴道:“吉赛儿,这不是……妳的搭档吗…?他怎么…竟然不是人类……他……”

                                                                                                                    

吉赛儿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凝望着那个才仅仅一日不见的李维特尔。吉赛儿的思绪千旋百转,心里有着很多无法言喻的情感。‘真的是李维特尔……他终于回来了吗……’之前一直被吉赛儿死命压抑的情绪,在看到李维特尔的瞬间全都涌现出来了。这时候的吉赛儿,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原来如此想念李维特尔。

 

一向性格以火爆冲动著称的以烈是所有在场的人当中最快回过神的。他虽然面露惊讶,但依旧沉着声对着李维特尔询问道:“你…是吉赛儿的搭档?那个昨天跟吉赛儿一起闯入天使街区的人?”

                                              

听到严肃口吻的陌生声音,李维特尔这才把注意力从吉赛儿身上撤下,然后把目光转移到几步之遥外的以烈那里。李维特尔一眼就认出以烈的身份,他收起方才嘴角的温和笑容,面无表情的开口道:“你就是昨晚对着吉赛儿开枪的人。”

 

以烈没有正面回答李维特尔,毕竟大家都心知肚明,又何必多此一举的说废话呢。以烈仔仔细细地将李维特尔从头到脚打量一番,想要确定自己并非眼花。‘昨晚见他的时候明明是一头黑发,现在却变成了红发。那双红眼睛……是属于恶魔的眼睛。还有,那怎样都隐藏不了的妖魔气息。看来眼前这个人是不折不扣的妖魔呢!’

 

以烈微眯起透着危险杀气的眼睛,抬起手来将漆黑的枪口对准李维特尔。他冷静地说道:“你……是只地界魔物。”以烈的手指微微抽动,随时都有扣扳机的可能。

 

当看到惊险的这一幕,吉赛儿想都没想地直接飞身挡在李维特尔的身前,打算以身犯险阻挡以烈的攻击。“以烈,快放下你的枪!我不准你伤害他!”

 

李维特尔的身体虽然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是早已听从肖尔瑞特的话而解除身上的妖魔力量封印的他,在地界也修养了好一会儿,现在若是要对付几个找他麻烦的赏金猎人,倒也不是什么难事。只是没料到吉赛儿竟然会以血肉之躯阻隔在自己与危险的枪支之间的距离……李维特尔的心中一暖,脸上也泛起柔和的笑意。他轻声低喃道:“吉赛儿。”

 

吉赛儿似乎也能感觉到身后李维特尔那满溢的复杂情感。她微微回眸,扬起嘴角轻声道:“我说过的,你的命……是属于我的。”吉赛儿把目光紧盯回面前以烈那把不长眼的黑枪,深吸一口气后,她继续劝说以烈放弃攻击李维特尔的念头。“以烈,李维特尔是我的搭档,是我重要的朋友,他也是值得信任的!就算他是妖魔,但他都不曾想过要伤害任何人。以烈,如果你相信我的话,就请你也试着相信李维特尔,然后赶紧把枪放下吧!”

 

以烈用诧异的眼神瞪着吉赛儿,吃惊的提问:“他是个恶魔!妳竟然还打算维护他?吉赛儿,他既然是妳的搭档,该不会妳早就知道他的身份了吧?!”

 

文希和其余在场的大伙儿也一脸震惊,他们都一齐望向吉赛儿,等待着吉赛儿的回答。只见吉赛儿微微叹息,尔后毫不犹豫的点头表示默认。

 

“哈!这简直太荒谬了!”以烈依然紧握着手枪,态度坚决地继续将枪口瞄准吉赛儿和李维特尔。

 

一直静默在一旁的文希也忍不住开口了。“吉赛儿……妳知道妳究竟在做什么吗?他……”文希难以置信地看了看李维特尔,然后又看向吉赛儿,指着李维特尔说道:“以烈说得对,他就是个恶魔啊!妳怎么会想要维护恶魔?难道妳忘记了吗?妳是个驱魔猎人啊!”

 

“李维特尔是我的搭档,他也是个猎人!他跟我们都没差别,我们大家一直在做着同样的事情。”吉赛儿冷静从容的解释道。“李维特尔和其他妖魔都不同,他是特别的,一直以来都很活得很善良。”

 

“真是个疯子。”以烈根本就听不进吉赛儿的解释。“恶魔哪里可能会有善良的?他们与生俱来就是邪恶的本质,永远都只会毁灭、虐杀和破坏!妳自己看看这里,妳自己看看……就是那些该死的地界魔物把我们西城搞得乌烟瘴气的,害得我们失去家园流离失所!”

 

似乎被以烈激进激昂的语气煽动到内心深处痛楚的情绪,原本在一旁采观望态度的文希和其余的赏金猎人们,都开始拿起武器,纷纷对准吉赛儿和李维特尔的方向。

 

李维特尔见状,再也忍不住地绕过吉赛儿往前一步,反过来将吉赛儿护在自己的身后。他朗声道:“无论你们想对我做什么都好,这些都跟吉赛儿无关,请你们不要伤害她。”

 

“李维特尔,你这是在干什么?!”吉赛儿着急的叫骂道。

 

李维特尔瞟了四周围散落的枯魔草一眼后,气定神闲地把视线放回那些正拿着武器对着自己的人们身上。“吉赛儿,不用担心我。我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吉赛儿气愤地用力推开李维特尔。“李维特尔,你不要闹了!你这样做只会把事情复杂化罢了!听我的,现在给我闪一边,这里的问题就交给我处理吧!”

 

“可是……”

 

“没有可是!给我马上、立刻闪开!”吉赛儿使劲地将那个呆愣中的李维特尔再次拉向自己身后护着。接着,吉赛儿不死心的继续对着以烈和文希他们全部人,诚心诚意的游说道:“文希,以烈,还有你们全部人……我希望你们都可以心平气和地好好听我说。”

 

“吉赛儿,这……”文希才正要开口,吉赛儿就立刻抬手打断他。

 

“昨晚在天使街区那里,你们自己也亲眼瞧见的了。在我有危险的时候,李维特尔他奋不顾身的替我挡子弹。你们自己摸着良心,冷静的想一想。试问,你们可否见过像李维特尔这样见义勇为的善良妖魔?”见大伙儿面面相觑,完全想不到任何话反驳后,吉赛儿再接再厉地继续说道:“我和李维特尔成为猎魔搭档,这么长久的时间以来……我和他合作无间,一起铲除消灭了数不清的魔物。没错,李维特尔他的确是个不折不扣的地界魔物……可是我倒觉得,李维特尔他比我们人类还更加善良有爱,他甚至不惜一切只为守护人界无辜的人类。”

 

“文希,以烈,你们大家全部人心里都很清楚不是吗?西城会变成这样不完全是地界魔物的错。别忘了,导致这一切的万恶根源是那些可恶的赏金猎人!他们作为人类,作为赏金猎人,却因为自身的贪婪和邪恶的心机干下了弥天大祸。”吉赛儿道。

 

被吉赛儿的话语勾起伤痛的回忆,大伙儿不禁发出无声叹息。李维特尔静静地呆在一旁,默不作声地盯着挡在自己身前的吉赛儿,心中感触良多。

 

在一片气氛古怪的静默中,吉赛儿又继续开口说道:“就如你们所见,人类和驱魔猎人未必就是善良的。而我近日也开始相信了……或许,不是所有的地界魔物和妖魔就是邪恶的化身。你们静下心来,再仔细的看看李维特尔。我不相信你们感觉不出,他跟其他妖魔的不同之处。”

 

其余的众人听到吉赛儿的话后,颇有默契的又互相交换了一记眼神。

过了好一会儿,以烈慎重地再次发问。“吉赛儿,我们真的可以相信他吗?”

 

吉赛儿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动作缓慢地往旁边退了一步,让李维特尔暴露在众人的视线里和各类武器的攻击范围内。李维特尔一脸惊奇地看着吉赛儿,小声地问道:“吉赛儿,现在是什么情况啊……?”按照李维特尔自身的观察,他总觉得这些西城赏金猎人似乎和昨晚看到的态度十分不同。而且,他们与吉赛儿的关系好像也亲近了不少,跟昨晚相比可谓是天壤之别。

 

吉赛儿微微叹气,柔声解释道:“李维特尔,他们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临时搭档。只要有我在,我可不允许你们任何一个人为了什么莫名其妙的理由而互相开战互相伤害。”

 

李维特尔有些疑惑,但仍旧毫不犹豫的选择相信吉赛儿。“放心吧!既然是妳的朋友,那么也算是我的朋友了。就算现在他们想把我宰了,我也坚决不会还手或伤害他们的。”

 

吉赛儿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吐槽道:“这里四周都是枯魔草,而且他们人数占上风。李维特尔,你昨晚一副虚弱残样,现在竟敢还这么大言不惭的。我看你的身子都还没有完全恢复吧!要是过一会儿又变回昨天那样,只怕你大概连普通人类都打不过的,更别提是对战他们几个驱魔猎人了。”

 

李维特尔不禁苦着脸哀叹道:“我的身体确实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过,妳难道没注意到吗?我已经解除魔力限制了,现在也已经变回妖魔真身。所以,就算真的要过招,我也未必会输啊!妳可别小瞧我了。”

 

这会儿吉赛儿总算抓到了一个重点。“你停止服食枯魔草了!”

 

李维特尔点点头。“肖尔瑞特说……只有这样做,他才会让我回来人界找妳。”

 

吉赛儿微微心动。“你是特地回来找我的?”

 

李维特尔毫不犹豫的再次点点头,然后用手指指向地上的血印魔法图阵。“当然,还有为了解决这个麻烦。”

 

吉赛儿闻言一愣,正想问些什么的时候,就听见以烈喊了一声。

 

“喂!”以烈看着李维特尔,语带怀疑的问道:“看在吉赛儿面上,我们可以勉强相信你。但是……你必须解释,你刚说的话是什么意思?难道说你真有办法解决掉这个召唤图阵…?”

 

文希也附和道:“你可知道这个魔法阵是什么?它可不是普通的召唤阵,而是只有地界王族的血脉才得以破解的魔法图阵。”

 

李维特尔闻言莞尔一笑,正准备开口的时候,吉赛儿倒是兴奋的发出惊叫声。

“没错,就是这个!李维特尔,我们需要你!”

 

李维特尔会意的笑言道:“吉赛儿,妳不需要解释太多。我哥已经告诉我方法了,我有十足的把握能帮西城把这个大麻烦给解决掉!”

 

听了李维特尔和吉赛儿不寻常的对话,众人再次露出困惑的表情面面相觑。

 

最后,文希忍不住问道:“吉赛儿,那个……妳能不能解释一下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啊?你的这个妖魔朋友,真的有本事破解这个召唤阵的魔法?”

 

看着李维特尔那不同于其他妖魔的登场方式和有条不紊的思维及与吉赛儿之间的互动方式……以烈沉思了片刻后,终于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他不是很确定的发问道:“依据赏金猎人的历史文献记载,这个血祭召唤魔法阵只有地界王族血脉才得以解除。可是妳的‘这位朋友’却誓言旦旦的这么有把握。这么来说的话,按照合理的推测结果……我可以大胆的猜测,他就是其中一个地界王族吗…?”

 

“什么?!”文希惊呼道。“这个有可能吗?”

 

吉赛儿下意识地和李维特尔相视一看。

 

李维特尔耸肩摊手,用一副悠闲的调调说道:“你猜测的没错,我就是如假包换的地界王子李维特尔。”

 

在众人的惊愕中,李维特尔微笑着望向吉赛儿。

 

吉赛儿微微点头示意。“别说废话了,现在赶紧开工吧!”

 

李维特尔看向那群愣怔中的人们,态度诚恳的说道:“如果你们相信吉赛儿的话,就请你们也尝试相信我。我承诺一定会圆满解决西城的问题。现在,可不可以请你们稍微后退一些?那么我才可以开始我的工作。”

 

虽然仍处于半信半疑的阶段,但是大伙儿在吉赛儿鼓励的眼神下,决定试着相信李维特尔。他们都依话照办,一起退了好几步,直到李维特尔所指的安全距离为止。

 

“吉赛儿,妳也退后一些吧!”李维特尔朝吉赛儿点头示意后,便撩开自己黑色的大衣外套,从腰间小包那里抽出自己惯用的精巧飞镖。

 

吉赛儿顺从的后退几步,然后又惊又奇地追问道:“李维特尔,你拿那个干什么?”一眼看出李维特尔拿出的是他常用的防身武器,吉赛儿的心就莫名的忐忑不安。

 

那些退到一旁的人们一看见李维特尔拿出武器后,也不自觉的被挑起敏感的神经线。

 

“喂,你这是想干什么?!”以烈第一个出声表达不信任的不满情绪。

 

“你们冷静一点好不好。”李维特尔无可奈何的叹口气,才缓缓解说道:“沙卡列的诅咒……这个召唤阵是一个很古老的魔法阵。其历史悠远,或可追朔到我父亲沙卡列逝世前的故事。当时,我父亲为了打破人界和地界的魔法结界,专研出了不少邪恶的可怕魔法咒语。而眼前的这一个……就是当初被遗留下来的其中一个。”话语间,李维特尔摊开左手手掌,然后一只手拿着用枯魔草特制的飞镖,手法利落的朝自己的左手掌心重重划下。他的掌心顷刻出现可怖的伤痕,止不住的鲜血顺着伤口涌出来。

 

“李维特尔?!”吉赛儿忍不住发出惊呼。

其余的人们也瞪得两眼发直。

 

李维特尔他将受伤的左手握紧成拳状,然后将手放到魔法图阵的上方。鲜红的血液就像决了堤般,从伤口处流下来。当李维特尔的鲜血滴落在魔法图阵时,魔法图阵便发出猛烈的一道如彩虹颜色般的七彩光芒。

 

在场的所有人,包括吉赛儿都对眼前的一切感到不可思议。

 

无视自己的伤势和在忍受范围内的痛楚,李维特尔面无表情地只顾自的继续说着后续的故事。“天使本就该留在天界,地界的魔物也本就该留在地界。可是因为这个魔法阵,让众妖魔得以冲破结界,在人界来去自如。当三界的平衡失序,便是灾难祸害的初始。这个阵法之所以强大,只因他是由我父亲的心血发明而成的。而唯一的破解之法,自然也需要用到他的血脉。”

 

李维特尔闭上眼睛,将飞镖随手仍在一旁后,便动作迅速的做了一个结印动作。李维特尔的嘴里念念有词,用奇特的音调吟唱着不知名的古老语言。随着李维特尔的语气起伏,魔法阵上画着的血印图腾符号都像是被赋予了生命一般漂浮到半空中,在七彩的鲜艳光芒中飞舞了起来。李维特尔一刻也没有停歇,他继续念着古老神秘的语言,然后催动越来越多的魔法能量。不知过了多久,直到地面上的那个血印魔法图阵在李维特尔的努力下完全消失不见后,众人才一一回过神来。

 

李维特尔面色有些苍白的缓缓睁开眼睛,他大口地喘着粗气试图平复自己的心绪。眼前的景象似乎都在晃动,李维特尔稍有不适地闭回双眼。

 

环顾已恢复昏暗平静的四周一眼后,吉赛儿试探性的叫唤道:“李维特尔…?”

 

李维特尔原本想转过身回应吉赛儿,怎料他才刚微微回头就感觉一阵天摇地动,脚下一软,浑身力竭地跌坐在地上。他冷汗涔涔,模样狼狈不堪。

 

“李维特尔——!”吉赛儿一个箭步冲上前去。

 

‘果然还是太过勉强了吗?’李维特尔暗忖道。

 

吉赛儿心急紧张得眸中带泪,精致的小脸上都写满了担忧和爱意。

 

李维特尔见状,勉强地勾起虚弱的浅笑,轻声说:“我的命…是妳的……你这辈子都摆脱不了我的。”

 

吉赛儿闻言一愣,但随即便张开双臂,将李维特尔紧紧地拥抱着。

无意间被扯痛左手伤口的李维特尔咬牙忍着,脸上流露出开心的憨憨笑容。

 

‘不知怎的,这一刻感觉非常幸福呢。’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