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Ⅳ 如果平行交错《12 彩蛋b:亲情》

 

[平行世界 - 半狐李朗]

 

在跟人类李砚谈完话很久之后,李朗都还是无法安眠入睡。他满脑子的思绪非常杂乱,心情也真的很低落。他一直不由自主的想起人类李砚所说的那番话。那关于人类李砚如果在遭遇类似于‘弟弟李朗无心犯错或犯了杀人之罪’相同的情境后,可能会与九尾狐李砚做出一样的大义灭亲举动。

 

李朗辗转难眠,最后索性也不勉强自己了。他睡不着,心情烦乱得很。不仅如此,他同时心烦的也有其他的事情。李朗在思考着,该选择什么时候安静的退场离开才是属于他最好的结局。

 

他很快就会死去。

无论他愿意与否,他的生命都已经接近尽头了。

 

刚才洗澡的时候,其实李朗就发现那原本遍布占据他整条左手的血咒痕迹已经开始朝着他胸口心脏的位置前行的了。以这种蔓延速度来看,恐怕用不了多久时间,一旦血咒的痕迹开始扩散至心脏的部位,死亡对他来说都是既定的事情了。

 

活了600多年的时光了,李朗对巫女的血咒也时有所闻。都说血咒残忍至极,中招者必死无疑,而且死前遭受折磨痛不欲生,生不如死。直到生命终结,中了血咒的亡者,也是死状惨烈恐怖。

 

李朗知道自己剩余的时间已经剩下不多的了。如果可以的话,他还是非常希望能有个体面的告别与死法。说真的,他不想再继续麻烦人类李砚和南智雅了,更没有想过要让他们小两口为自己收尸。但同时,死期将至的李朗又贪婪的想要继续享受来自人类李砚和南智雅的关心和照顾。

 

这是一种非常矛盾的感觉,让李朗有时都忍不住自我埋怨吐槽一番。因为就连他自己,也无法确定他本身究竟到底是想要怎样做?

 

每当遇上人类李砚,看着那与九尾狐李砚长得一模一样的脸孔,李朗发现自己实在没办法斩钉截铁的拒绝对方的各种请求或要求。所以,无处可去的李朗选择了跟随人类李砚再次回来这个地方。不过,这只是权宜之计。而且,李朗心里也很清楚。无论人类李砚和南智雅想收留半狐李朗的出发点有多好,但事实摆在眼前。半狐李朗毕竟不是真正的人类李朗。对人类李砚和南智雅来说,半狐李朗终究只不过是一个匆匆过客,仅此而已。

 

就因为清楚这一点,李朗也是有自知之明的。在他还没有确切想法之前,他不介意随着人类李砚再度回到这个家来。哪怕只是给他再体验多一点来自人类李砚和南智雅的温暖,那都是李朗可遇不可求的好运。只不过,想象都是美好丰满的,无奈现实残酷而骨感。血咒的黑色脉络痕迹就像是一张网,将李朗给囚禁在等死的界限上,让他无处可逃无处可躲。尽管半狐李朗感恩人类李朗的衣服几乎都是长袖为主,就算遮掩得掉那惹眼的黑色脉络,但是半狐李朗身中血咒的事实是无法改变的了。

 

当洗澡时脱下衣服的半狐李朗,在浴室的镜面中看到自己身上那些由血咒引起的黑色蜘蛛网状的黑色脉络痕迹时,李朗根本无法再自欺欺人,去无视掉自己命不久矣的事实。

 

如今的他也算是行尸走肉般的存在了。在洗澡的时候,他也粗略的做了一个总结。血咒目前对他的影响其实也在不断地扩大。从失去的治愈能力,再到衰退的视力,甚至是愈发感到吃力困倦的身子,李朗也开始有些好奇了。下一个他终将失去的,又会是什么呢?是他引以为傲的听力吗?又或是,他的味觉或嗅觉?然后,在血咒逐渐扩散至心脏部位的时候,又会引发什么事情呢?

 

李朗现在开始会胡思乱想的了。与其说担心,倒不如说他是好奇吧!毕竟一直有着终极审美观的他,还是希望自己能死得体面一些的。他不恐惧死亡,却讨厌疼痛,也厌恶凄凉惨烈的死状。

 

无论在哪个世界死去,其实对李朗来说都没差。就算这辈子在死前也没法回到本来的世界,那也无所谓的。但是,李朗还是希望自己能有个相对简单及比较不痛苦的死法。

 

在最终死亡的结局来临以前,李朗想,或许他还是可以再稍微挣扎一下的。他想继续感受来自人类李砚和南智雅所给予他的温暖。那份他这辈子,嫌少体验过的真诚和感动。被人真正关心及照顾的感觉,真的是会令人上瘾的。尽管半狐李朗深知自己或许也没有资格去享受人类李朗的人生,但是,抱着侥幸心态的半狐李朗依然想要再努力的试一试。哪怕是多一天也好。就让他维持现状,继续体验下被人疼爱被人在乎的感觉。

 

李朗跟人类李砚结束了短暂的交流谈话之后,李朗其实心情莫名的好转起来一些。或许是受到了人类李砚的鼓励吧!李朗一如既往的努力重拾对生命的最后期盼,开始幻想要在死前争取多一些‘亲情’体验。同时,李朗也不由得一直在思考着,人类李砚跟他说的那番话。

 

人类李砚当时是这么说的……

 

“如果遇到同样的情况,我想我会做出跟你哥哥一样的决定。因为爱着我的弟弟李朗,所以我有责任教会他。因为我想要他变得更好,因为我是他唯一的亲人,无论对错……我都必须有责任去教育他。”

 

听了这番话,其实李朗就一直在反复思考。他开始回想起这600多年来,他这一路跌跌撞撞的走来,与九尾狐李砚那种互相埋怨争斗,还有若即若离的关系之类的互动方式。他们狐狸兄弟俩的家人情谊好像都在一点一滴的被消耗,如今也只剩下形同陌路的窘迫。就不知道,打从所有极具争议的开端,从李朗第一次手染鲜血的时刻开始……当时的九尾狐李砚,究竟又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和想法,去用他的爱剑将李朗给开膛破肚的呢?

 

说真的,李朗开始好奇了。会否,真如人类李砚所概述的那样呢?或许,九尾狐李砚从一开始,兄弟俩关系产生裂隙的那一剑开始,都不过只是一个没有机会好好沟通而造成的巨大误会呢?

 

如果九尾狐李砚,真有心为了业绩而手刃亲弟的话,那么以九尾狐李砚厉害的身手,又为何还会让李朗得以幸运的在对方的剑下成功脱生呢?再者,这之后那么多年以来,李朗依旧活得好好的,九尾狐李砚也没有真正做过什么过激的举动。

 

至少,对于李朗来说,如果平心而论的话,李朗也心知肚明九尾狐李砚根本没打算对他趁胜追击。相反的,九尾狐李砚采取了无视李朗的态度,甚至放任李朗自生自灭的。不得不说,李朗很多时候都会祈求不如就让他一了百了的死在九尾狐李砚的剑下更好。因为那种被世上自己唯一认可的亲人无视的感觉,真的足以将李朗给逼疯了。

 

可无论如何,在经过了与人类李砚短暂但深刻的谈话之后,李朗也意识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一个他一直以来一直刻意回避思考的问题。

 

‘会不会,其实自己的亲哥哥李砚,依然是在乎自己的呢?只不过那个好面子又态度强硬的九尾狐李砚拉不下面子,无法放低身段跟自己好好沟通吧了?’

 

九尾狐李砚一直都是心高气傲的家伙,李朗也是心知肚明的。但是,从前的李朗一直无法心平气和的做到换位思考。因为对着亲哥哥抱有期待,所以产生的埋怨和厌恶感就更多了。因为心中存有怨念又愤怒,李朗一直以来都排斥九尾狐李砚的各种义正言辞的‘狡辩’。李朗最憎恨也最烦的就是每当九尾狐李砚提及过往的一切,尤其是李朗亲手种下的血孽罪债。李朗一直认为这是九尾狐李砚的错,如果当初九尾狐李砚没有为了女人而抛弃他的话,那么后面所有一切的灾难变故都不会发生。他们兄弟二狐肯定也会一直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只可惜没有如果,所以也造就了后续他们狐狸兄弟俩,一次又一次加深各种误会和种下无数导致他们关系破裂的祸根。所以,与其跟九尾狐李砚摊牌求和,李朗更趋向用自己的方式去‘惩罚’九尾狐李砚。他想要九尾狐李砚受尽磨难的同时,也能从中体会一下李朗自身长年来所经历的各种苦难与辛酸。

 

从前的李朗,就是抱着这种想法的;只不过,现在情况有变了。毕竟在听了人类李砚的想法分析和剖白之后,李朗好似得以解锁从另一种角度去思考,九尾狐李砚的立场了。如果说,有没有可能,九尾狐李砚还是在乎他的呢?也许,九尾狐李砚看似将李朗逼进死角的做法,也只是为了想要让李朗知难而退,然后彻底觉悟呢?

 

李朗自认这些年来,很多时候都是他故意挑事给九尾狐李砚招惹麻烦。所以,九尾狐李砚如果生气,那或许也是情有可原的。一旦静下来冷静思考之后,李朗好似能明白一些了。那些他每次在各种花样作死去试探九尾狐李砚的底线时,九尾狐李砚所对他说的话,好似都渐渐有了清晰的动机轮廓了。

 

“难道……这真的,就只是为了‘教育’我吗?”

李朗喃喃自语,一边费劲儿的思考着。

 

然后,想着想着,李朗就想到了在穿越前发生的事情。李朗很清楚自己当时是抱着什么绝望的心态想要去寻死的。如果穿越的事故没有发生的话,或许世上也再无他的存在了。然后,李朗就想到了造就他绝望的源头——巫女的血咒,还有……李砚那比血咒更具杀伤力的狠话。

 

李朗忍不住自嘲的笑着摇了摇头。

 

罢了。都过去了。无论九尾狐李砚是否是曾经真心在乎他的,亦或是曾经认真的想要以兄长的身份去‘教育’他的,那又如何呢?反正,所有的一切都过去的了。包括李朗和九尾狐李砚的兄弟情谊,也都已经成为了过往。

 

因为现在的李朗很清楚,九尾狐李砚已经跟他正式断绝关系的了。在田螺姑娘的餐厅时,他们俩最后见面的那一次,九尾狐李砚就已经把话都说得非常清楚的了。

 

是是非非,那又如何呢?

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必须得到一个答案的。

 

事到如今,争辩出一个结果又如何呢?无论是以什么角度去思考,去看待问题,那又怎么样呢?反正,现在思考这些,现在说这些都已经太迟的了。

 

李朗伸出自己绑着绷带的右手,轻轻地抚上他的左臂。“都快死的了,还思考那些烦人的问题做什么呢?反正……都结束了的。”李朗轻叹了一口气,眼神显得哀伤,却又含着细微的笑意。

 

比起思考九尾狐李砚的事情,还不如让他专心的去体验死前的生活吧。

半狐李朗环顾了人类李朗的睡房一眼,自言自语地笑叹道:“是啊。反正也就这样了,那就在这个世界倒数生命结束好了。如果幸运的话,可能还可以多享受一下被这里的人类李砚和南智雅关心照顾的感觉吧?”

 

想象是美好的。只可惜,李朗总是爱做不切实际的幻想。他一向如此。就算生活得多么卑微,存在感多么薄弱,活到一塌糊涂的,他的人生。李朗仍然热爱幻想,总是努力的在别人的面前装出精致感,看似活得灿烂无比,但实际上背后的苦涩孤独与哀伤痛苦,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就如同此刻一样。

 

当睡不着的李朗轻手轻脚的开门,然后踏出房门的时候。

他意外的听见了隔壁主人房里,那还没睡觉的人类李砚和南智雅小声的谈话内容。

 

“所以,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吗?难道,我们就只能继续这样干等着,什么都做不了吗?李砚,我真的不敢想象小朗他一个人现在究竟在何方?他一定很害怕吧!他一定又在哭吧!他会不会,又做出那些伤害他自己的事情呢?我真的很害怕。我——”南智雅突然泣不成声地打住了说到一半的话语。

 

人类李砚柔声安抚了南智雅几句之后,也哽咽的接话道:“我也一样很担心。刚才另一个世界的李朗跟我说,他也对此毫无头绪,没有解决办法的时候,我真的也很彷徨难过。智雅,我跟妳一样心急。但是,现在眼下的这种情况,已经超出了我们的认知范围了。以我们平凡的能力,是无法去解决这问题的。我当然也想找回小朗,但是……我暂时真的感到很无力,也很害怕……什么都不能做的我,我真的觉得好沮丧……我很害怕失去小朗,我好怕再也见不到他……可是,现在的我们真的无能为力,只能静待情况,等待别人的救援。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事实。”

 

“总得做些什么吧!李砚,小朗可是我们的命根子。我们绝对不能失去他的!就算再艰苦都好,我们都不能继续坐以待毙啊!”南智雅的语气急切。“我知道小朗失踪,你肯定比我更加心急难过。面对这种超越我们能力范围的事情,我知道你也很无奈。不过,李砚……我们必须找回我们的小朗啊!”因为心急的关系,南智雅开始不自觉地提高了声量。几乎是同一时间,李砚提醒地声音就响起了。

 

“嘘……智雅,妳先冷静下来,好不好?说话小声些,李朗还在隔壁呢,小心点别吵醒他了。”只听人类李砚重重的叹了一口长气,然后又接着说道:“妳说的我都知道。真的,妳信我。在得知我们的小朗失踪了之后,我从没一刻想过要放弃找寻他。只是,我们现在毫无头绪的像个无头苍蝇,如果情绪激动或在不冷静的状态下来思考的话,这对找回小朗真的一点帮助都没有。所以,我们必须更沉着一些的应对,好不好?不管怎样,我们一定会找回我们真正的小朗的,妳信我!我誓死也不会放弃找回小朗的。不过以眼下的情况来说,我们真的……需要再从长计议。”

 

南智雅小声的啜泣了一会儿后,才缓缓地再度开口。“李砚。我们得尽快呀!就算是以那种毫无科学依据的手段,我都想要去尝试看看!我看,不如等天一亮,我就马上去找一些占卜啊,还是那种自称有超自然力量特殊服务的顾问团队,我去问看他们的意见吧!”

 

“智雅啊,妳先不要着急。这事真的急不得。这样乱来,根本对找回小朗一点帮助都没有。就算要采取行动,我们也必须有个完善又实际的计划才行。病急乱投医的盲目做法,或许可能反而会导致情况更为糟糕。我真的不想妳自己吓自己。就算再着急,我们也得沉稳些。妳不要太担心。我看,明天等咱们隔壁房的李朗醒来,我再跟他探问一下另一个世界的情况好了。毕竟隔壁李朗他本身就拥有特殊血统,也许他能想出办法呢?嗯?妳就先别着急,好不好?”

 

“怎么能不着急啊?李砚,我真的没办法去想象,现在小朗的处境会有多危险。你刚不是跟我说……那个……什么山神,什么九尾狐李砚的,那个另一个版本的你,他曾经对隔壁的李朗造成很严重的伤害吗?我真的很担心……以我们小朗敏感又冲动的性格,如果小朗他现在真的身在另外一个平行世界的话,会不会那个另一个版本的你,因为某些原因就对我们的小朗下手呢?会不会,小朗因此受到伤害呢?”

 

“不会的,妳不要自己吓自己。听话,时候不早了,妳先休息。明天一早,我们再重新想想办法,好吗?”

 

“这种情况下,要怎么睡觉啊?李砚,我看你自己也肯定睡不着吧!”

 

“是……妳说得对。但是,今晚有我一个人烦心就够了。妳先休息,好吗?接下来,我们可能要面对的是非常棘手严峻的情况。或许,也可能是需要长期奋战的。所以,智雅啊,我们当中至少要有人能保持冷静和清醒啊!更重要的是,我们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好吗?绝对不能在还没找回小朗之前,我们俩就已经先倒下了。那……小朗怎么办?他一定还在某个地方,等着我们带他回家呢!对吧!嗯?”

 

“算你行,什么话都被你说完了。哼。”南智雅似乎有些埋怨,但终于情绪稳定了下来。

 

在房门外的李朗偷听着主人房里两个人的谈话内容,面上的表情愈发沉重。

 

“对了。你刚刚也有提到,隔壁房的李朗他……身体是出了什么问题吗?”南智雅问。

 

人类李砚接着又开口回道:“我不确定细节。但感觉上,也是会致命的某种疾病绝症吧!听他刚才跟我说话的口吻,总觉得他好像是自知时日无多的感觉。说真的,我也有点不安。他也是个可怜人啊!智雅,我觉得隔壁房的李朗跟咱们的小朗差不多,似乎都受过很重的心理创伤,也有着相似被亲人抛弃的孩童时期经历背景。”

 

“听你这么说来,他也确实好可怜噢……唉。老实说,我现在的心里真的很矛盾。我很担心小朗的安危,但同时,又无法无视隔壁房的李朗。你能懂我的感受吗?”

 

“当然能。因为我现在的心情也非常矛盾呢!但不管怎样,小朗是肯定要找回的。至于隔壁的李朗,我……我心里觉得不踏实也是真的。因为他感觉好像是准备又要离开一样。刚才他跟我谈话的表现,很……就整个人表现得很抑郁。真的让人无法坐视不管呢。”人类李砚道。

 

南智雅叹了一口长气,随即她的声音又响起了。“话虽这么说……不过,隔壁房的李朗终究不是我们真正的家人啊!虽然有点抱歉,这样说可能就……你会觉得我有点坏心。但是,我说的是实话,也是我的心里话。我也担心隔壁房的李朗,可是现在眼下的当务之急,是我们必须全心全力的去找回属于我们的真正小朗啊!”

 

“我知道。这我当然知道。智雅,妳的顾虑,妳的心思我都明了。真的,妳放心。我会想办法平衡这一切,然后会拼尽全力把所有脱轨的事情一步一步的纠正回来的。一定会有办法的,好吗?妳信我。我们一定会成功找回小朗的,小朗一定会很快就回到我们的身边的!”

 

听到人类李砚对南智雅许下的期盼和决心后,在门外静静呆着的李朗眨了眨露出疲惫的双眸,唇角忍不住扬起一丝苦涩的笑意。他是真的打从心底羡慕起人类李朗拥有的这种亲情了。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家人们都能做到真正的不离不弃。

 

在面对未知的一切,就算眼前发生的一切都脱离了他们的认知与能力范围。但是,尽管如此,人类李砚和南智雅都不曾想过要放弃找回他们真正的家人李朗。

 

不得不说,还真的是非常羡慕呢!

李朗羡慕的同时,内心也泛着不可言喻的酸涩和痛楚。

 

当下那一刻,李朗也意识到了一个他非做不可的决定。

 

“或许,他也是时候真正离开了。”

现在的他已经没有什么立场去继续麻烦人类李砚和南智雅的了。

 

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分离是迟早的事情,李朗只不过是加快了进程而已。

 

李朗实在不想成为阻碍人类李砚和南智雅专心找回他们真正家人的麻烦。

 

尔后,他转身回到了人类李朗的房间。开门关门的动作,他都刻意放轻手脚,深怕惊动了隔壁主人房的人类李砚和南智雅。最后,半狐李朗特意书写了一张信纸,简略的交代了找回人类李朗的一些可能途径,都是他自身猜想的。

 

既然穿越平行时空的起因可能是因为‘五星连珠’的天文现象而产生,那么也许最初的起点,也会是解决问题的终点。所以,李朗在信函里提醒人类李砚他们,可能可以从最简单的方法开始尝试——那就是去人类李朗的家找看线索。毕竟当初的他,也是毫无预警的从那里穿越过来的。或许,如果哪天幸运的话,可能也会于同个地点,等到从远方归来的正牌人类李朗吧?

 

在信里,李朗也表达了对人类李砚和南智雅的感激、抱歉和道别话,还有他对他们一家人真挚的祝福。虽然他这个半狐李朗的人生过得不怎么样,但至少只要人类李朗的人生得以快乐圆满,那么也算是值得欣慰的了。

 

李朗是真心祝福那个与他素未谋面的人类李朗的。

 

李朗看着书桌上那个三人合影的相片,心情难得的平静舒坦。他轻轻勾起笑容,对着相片里的人类李朗,轻声说:“喂,既然事已至此了,你就再借我你的哥哥和你的未来大嫂多几个小时吧!放心,我很快就会把你独有的幸福亲情还给你的了。很快……等我死后,至少这世上的另一个我……你一定要活得快乐呀!”

 

李朗将写好的简单信纸放在书桌上的中央位置,然后将人类李砚买的新手机放到信纸上面。接着,李朗对着相框照片里的人类李朗继续喃喃低语。“这是我借用你身份时,你哥哥一心给你买的。我真的觉得专有游戏性能手机挺好的。既然都买了,你就别浪费了,好好用吧!”

 

李朗最后再次环顾四周一眼,心情略显复杂。

不过,他脸上的笑容自然而透着感慨。

 

李朗不由自主的回想着这两天里发生的所有事情。

明明才短短的两天时间,他却觉得好似过了好几个月那么长。

 

若回顾这漫长的一生,在与九尾狐李砚形同对立局势之后,好像也就这两天算是真真切切的活过了。李朗不禁有些感慨,他也不知道他究竟是怎么了。这600多年来,他到底都在做什么啊?现在回想起来,也没什么值得特别留恋的事情。

 

没想到的是……

现在他脑海里最有印象的事情,竟然还是九尾狐李砚与他的每次争执和打斗。

 

然后,回忆的画面停留在了最令他心痛的时刻。

九尾狐李砚在田螺姑娘餐厅对他说的那些话,依然刺痛他淌血般的心。

 

“这些年来,每次都是我故意让你赢的,次次无例外。”

“可从今往后,我不会再像从前那么处处让着你了。”

“很抱歉,当时在饿鬼森林那里救下了你。”

“如果当时不去救你,我们俩就不用以兄弟身份相认了。”

 

李朗心痛地慢慢回忆着过往,也忍不住开始脑补了各种关于九尾狐李砚见到人类李朗后的画面。就这样想着想着,李朗开始越来越疲倦了,他走到床那里躺下休息。满脑子都是九尾狐李砚的身影,一直到他完全陷入沉睡为止。

 

梦境里的白头大干,那特地来到金达莱花花海之地找寻李朗的山神李砚笑着说:“朗啊!走吧,我们一起回家。”

 

 

【12 彩蛋b完】



评论(19)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