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Ⅳ 如果平行交错《12 彩蛋:羁绊》

[九尾狐传——原世界观]

 

人类李朗在床上辗转难眠,一直难以入睡。可能是刚才睡太多的关系了,但他觉得更主要的原因是九尾狐李砚刚才告诉他的事情。

 

人类李朗就快可以回家的了。

回去他本来的世界,然后去见到他亲爱的哥哥,还有他的智雅姐。

 

若李砚推算的没错,那么这些很有可能会是在多24小时里面就能确切发生的事情。

 

人类李朗的心情是兴奋的,但是也有一点不舍。大概是因为他觉得自己与九尾狐李砚的关系才刚要变得亲近了吧!但转眼发现很快又马上要面临分离。

 

在人类李朗第N次从叹着气坐起身来后,他便决定直接下床,然后打算走出房间去透透气一下。一直睡不着又失眠的感觉,以往每次都会带给他无限的焦虑和不安。不过这次的失眠,却是带着兴奋感与说不出口的惆怅。这种感觉对他来说也很新鲜。他不知道该怎么说明,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确实也不想继续一个人呆着。

 

走出了房门,人类李朗看着明亮宽敞的客厅犹豫了一下,然后才走到隔壁的主人房门前。思考了半晌,已经抬起到半空中的左手却是怎样都敲不下去门板。

 

人类李朗想叫醒李砚,但又担心不知道会不会对李砚造成困扰。他不想给李砚带来麻烦,也不想打扰李砚休息。不过,这种时候,他又不喜欢继续一个人呆着。以往每次人类李朗失眠的时候,他的亲哥哥总是他最可靠的陪伴者。而现在,因为亲哥哥李砚不在身边,人类李朗就第一时间想起了九尾狐李砚。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一直到人类李朗站得双脚都有些发麻发酸了,他还是没有敲响九尾狐李砚房门的勇气。可就在他叹了一口气,打算先暂时回房一个人沉淀情绪的同时,李砚却在这时候主动打开了房门。

 

人类李朗被吓了一大跳。他惊讶地抬起眼眸看着李砚,发现对方的表情有些沉重。

 

“砚哥。”

 

“你怎么不睡觉?”李砚虽然情绪有些烦闷,但依然耐着性子轻声开口说话。

 

人类李朗顿了顿,但随即就老实的说自己可能是下午的时候睡太多,现在完全没有睡意了。李砚轻轻叹了口气,可也没有强迫人类李朗回房还是什么的。

 

“砚哥。”人类李朗又唤了一声,那模样看起来很是乖巧。

 

李砚挑挑眉,像是在无声问对方有什么事。

 

人类李朗便接着继续说:“我……我可以跟你聊聊天吗?”

 

李砚不假思索的应了下来,然后指了指客厅的方向。人类李朗立刻会意,开心得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李砚看着对方的笑脸,一时之间又想起了自己的弟弟半狐李朗。一阵撕裂般的心痛瞬间折磨着他,李砚微微皱眉,露出略显不适的表情。人类李朗似乎也才刚察觉到李砚异样的状态,正想开口探问的时候,李砚便已熟练的收敛起自己复杂汹涌的情绪,极力维持平日的沉稳态度。

 

“我要泡咖啡喝。你要吗?”李砚低声问。

 

人类李朗马上摇摇头。“我喝不了咖啡。我哥哥他平日也不给我喝咖啡的。”

 

“你对咖啡敏感?怎么连咖啡都喝不了呢。”李砚随口说。

 

人类李朗立刻回答。“我平时失眠已经很严重的了,要是再喝咖啡就肯定睡不着了。而且,我哥哥说咖啡有咖啡因,对我焦虑的症状可能会有更不好的影响。”

 

“嗯,明白了。”李砚径自走到咖啡机前替自己准备咖啡。

 

人类李朗没有走去客厅先,反而乐当李砚的影子,跟在李砚的身边跟得牢紧。李砚去哪儿他就去哪儿,李砚站着发呆的时候,他也乖乖的站在李砚身边不发一语。

 

事实上,人类李朗只是想要有人陪伴的感觉。有李砚在身边陪着自己的感觉就已经很令他安心满足的了。就算不用开口说话,但只要能呆在李砚的身边,就算是安静的不说话,那种感觉也很舒服。而这时候的李砚似乎心情不怎么好,他没什么主动跟人类李朗搭话,也反常的任凭人类李朗粘着他也不出声吐槽对方或碎碎念个不停。

 

一直到李砚泡好了咖啡,然后手捧着咖啡走到书架那里选书本读物的时候,人类李朗也是跟得紧紧的寸步不离。人类李朗盯着李砚单手从书架那里抽出了一本书,好奇的目光开始打量起书本的封面。那是一个外国男人的个人照片作为封面的书本,上面写着英文词句,书名大译就是:《我的前生前世》。

 

“想看书打发时间的话,就自己随便拿。”李砚淡淡地瞟了身边的人类李朗一眼。

 

人类李朗望了一眼那满是书本的书架,最后却什么也没拿,反而小跑步的跟着李砚走到客厅坐下。“砚哥,你在看什么书啊?”

 

“你想看?”李砚问。

 

“好奇。我好奇你平时喜欢看什么书。”人类李朗又歪头看了一眼李砚手里书本的封面,然后顺着那几行小字,默念了一会儿候,就又问道:“转世轮回的记忆……这种事情在现实里,是真的会发生的吗?这个是骗人的还是……?”

 

李砚喝了一口咖啡,然后就将手里的咖啡随手放到客厅的矮桌上。接着,他才慢慢地翻开手里的书本,缓缓开口道:“世上的东西都是如此。只要你相信,就都是真的。但若是你不信,什么都是假的。”李砚打开了夹着书签的页面,修长的手指轻轻地点了点书本内页。

 

人类李朗虽然坐得近,但终究有些距离,也没能看清人类李砚手里书本的内容。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李砚有些沉重的脸色,忍不住开口问:“砚哥,你不累吗?我刚才睡觉的时候,你都没休息吧!现在的你难道不累吗?为什么还喝咖啡看书本,都不睡觉啊?”

 

李砚轻轻叹息,反问道:“我要是躲在房里不出来,那你怎么办?你该不会又要边哭边闹还拆了我家了吧?”

 

人类李朗顿时语塞,但马上红着脸辩驳道:“我才不会那样子呢!”

 

李砚闻言忍不住轻轻笑了。那瞬间,似乎心情变好了一些。

 

人类李朗静静地打量着李砚好一会儿,突然开口问:“砚哥,你是不是心情不好啊?”

 

李砚突然一怔,禁不住回望着人类李朗。

 

人类李朗接着说:“我总感觉你今天好奇怪噢……你好像很伤心似的。又好像……很烦。”

 

“是吗?”李砚不置可否地耸耸肩。

 

人类李朗又开口道:“嗯。我感觉得到,你心情好像很不好。可是,你为什么要不高兴啊?如果我很快就能回家的话,那么你也很快就能见到你的弟弟了吧!到时,你的弟弟也可以回来这里了,对吧!那你干嘛还不开心啊?”

 

李砚扬起一丝苦笑,道:“李朗,你现在应该很兴奋吧!因为你马上就能回家,然后找回你哥哥他们了。”

 

人类李朗立刻点点头,直认不讳。“那当然!我真的恨不得能马上回家找哥哥和智雅姐呢!甚至就连平时我不太喜欢的具助理,我也开始有点想念他了。当然……其实我现在也有点感觉心里头闷闷的。砚哥,我觉得我会很舍不得你。”

 

“哈。你为什么要舍不得我?”李砚忍不住摇头失笑。

 

“我说认真的!砚哥,如果我回去了之后,你会想我吗?”人类李朗深吸了一口气,又道:“但不管你想不想我,都没关系。因为我都会想你的!”

 

“是吗?”

 

“嗯!我觉得我才刚要跟你的关系亲近起来呢。只是也没想到就快要分开了。以后,我们就不能再见着面了吧?”人类李朗说。

 

看着对方认真说话的表情,李砚又轻笑着摇了摇头。“你还真是多愁善感。”

 

“你不也是吗?”人类李朗笑着反问。“其实我觉得你也跟我一样呢!虽然你每次表现得酷酷的,但是,我总感觉你好像有很多心事似的。就拿今天还有现在来说吧!我觉得你有什么烦心事,一直愁眉不展的。或许说……会不会是因为你弟弟的事情啊?”

 

李砚轻轻叹了口气,却没多说什么。

 

人类李朗见状,马上就又转换了一个话题。“砚哥,我能看看你手上的书本吗?”

 

李砚似乎犹豫了一下,但最后还是默默地将手上的书本直接递给了人类李朗。人类李朗可开心了!他马上接过书本,迫不及待地低头仔细瞧一瞧,但惯性准备翻阅的手却即时打住了。

 

李砚翻开的那一页面,书签夹着的那一个页,竟然是空白的?!

 

这不对啊!明明刚才坐的近,虽然看不清书里的内容,但是他确实真真切切的瞥见,刚才李砚拿在手里的书本,这一个页面是有着满满字句内容的才对。

 

人类李朗很是疑惑不解,开始翻阅起手中的书本,却发现里头竟然都是空无一物。

“这是怎么回事?这本书……是空白的吗?”

 

面对人类李朗的问题,李砚只是面无表情的说道:“客厅里的书架那么多书,但唯独这本书本你看不了。”

 

“咦?!为什么?难道说,只有你看得到内容吗?”

 

李砚从人类李朗的手里重新把书本拿了回来。当书本重新回到李砚的手中后,那本书又一次重新出现了满满字的内容。人类李朗看得啧啧称奇,忍不住凑近研究,却又发现这里头的内容,完全对他来说就像个外星字,根本有看没有懂。

 

“这些是什么字?我怎么看不懂?”人类李朗皱眉问。

 

“都说了。这本书,你看不了。”李砚语气平淡的接着说道:“我在书本上施了咒术……只有我能看得到内容。其他人看的话,因人而异,看到显现出来的内容都不一样。但唯独书本的封面,你们会看到一样的书名图案和字句。”

 

“咦?!这么神奇的吗?哇~!那这本书到底是什么书啊?为什么你要特地下什么咒术之类的啊?”

 

李砚轻轻地用手指划过书本页面。

 

“因为这是我的日记。”他说。

 

听了这话之后,人类李朗更是好奇了。他满肚子的疑问和惊讶,但最后还是忍着不问了。没有人会喜欢别人窥探自己隐私的。人类李朗很清楚这一点。也因为清楚这一点,所以更不想开口问那些没礼貌的问题。

 

只是,没料到的是,人类李朗接下来却听见李砚缓缓道来心事。

 

李砚轻声说:“这里记载的事情……全是跟我弟弟有关系的。每次当我对他的行为和一些做法感到疑惑不解的时候,甚至满腹抱怨又无处宣泄的时候,我都会将这些事情都一一记录下来。李朗的做法,我对他做法背后动机的各种猜想,还有我的心情……以及李朗跟我的所有矛盾,这些我全部都记下了。当然还有,这些年来,李朗他每个……让我觉得窝心或感动的瞬间。这600多年来,并不是他所有的行为都是难以理解的。很多时候,我发现他善心可爱的一面,我也想要全部记录下来。在这世上活了太久的我,有时候觉得自己的记忆已经不那么灵光,甚至开始有退步的感觉。我需要某些媒介来提醒我,过往的各种美好,以及那些需要被记住的瞬间。”

 

李砚似在回想,脸上的表情变得温柔起来。“毕竟我可不像李朗有那么好的记性。我弟弟他啊,每次好像关于我和他之间的事情,他都能记得特别清楚似的。有时候,我不过是几句无心话,他却可以牢记在心里好几百年还放不下。真的,我很多时候被他搞得很无语。我啊,记忆有限,很多时候尤其是无心之举或无心的话,我做过说过后也就忘了的。对我来说只是随口无心,但是,很多时候,我发现……对李朗来说,他是真的很在意。甚至,还为此耿耿于怀的。不过是玩笑话而已,我不懂为什么他每次都要那么认真,甚至为之生气动怒翻脸的。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代沟’吗?很多时候,我都不得不这么想。”

 

“所以,后来我开始做记录了,书写日记。把我与他之间,各种大事小事,只要是我觉得需要记录的,都记录下来。这些年来,李朗和我的交集其实是有限的,也非常有距离感。有时候,我真的很怀念过去我与他同住在白头大干一起生活的那段时期。所以,在没有什么美好的新记忆可以创造保留的时候,我也会特别向往继续用我独特的方式去怀念着那些过去的回忆,属于我和他之间美好的回忆。很多时候,当我不理解或不认同李朗的一些行为和做法的时候,我也会翻阅日记里美好的回忆片段去重温,同时提醒我自己,我的弟弟他……本性是善良的。我相信他没变,就是……叛逆而已。虽然他的叛逆青春期,那令我头疼不已的教育阶段,也不知道合适才能好转一些,进步一些。”

 

李砚其实很少跟自己主动提及他与他的半狐弟弟李朗的事情,这让人类李朗多少有些吃惊又莫名的兴奋。人类李朗饶有兴趣地看着李砚,期待着李砚娓娓分享道来更多新鲜好玩的故事之类的。

 

只见李砚后来又接着说道:“我时常都拿这本书出来翻阅。其中,被我用书签标注的这一个页面,记录的是……”

 

看李砚突然欲言又止的,人类李朗忍不住开口追问。“砚哥,那书签标注的页面,到底记录的是什么啊?”

 

过了一会儿后,李砚微微一笑,道:“那是我觉得……我与李朗之间最为珍贵重要的回忆片段。一个转捩点。毕竟那是在600多年前,我曾伤得他最重的那次事故之后,他后来时隔多年……第一次又把我当兄长般依赖的时候。所以,非常有纪念价值。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但是对我来说,那也是我与李朗最深的羁绊之一。”

 

 

【12 彩蛋完】

评论(10)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