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IV 囚兽DEMON《困兽》

1

 

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如此麻木。

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也开始躲避人潮。

不想要与任何人接触,就算是家人也不想面对。

 

静静地躲在自己的角落,在安全区里沉沦于孤寂。

不想搭话,不想被搭理,更不想被注意。

我只想要一个人独处。

 

麻痹了,瘫痪了。

心情不再有起伏,情绪不再有波动。

 

这样,或许也挺好的。

 

比起假面的微笑伪装,告诉所有人‘我很好’和‘我没事’。这样享受孤独的时刻,也确实挺好的。这就是‘真实’的好处。不需要再去在乎其他人的想法和感受,我只要专注在我自己的一切就好。

 

不想开口时就闭嘴,不想应酬时就封闭。

我就是我。即使被叫做怪咖,但我就是我。

 

这一点,是不会变的。

再怎么努力,也顶多是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而不是,我真的成为了谁谁谁。我终究还是我,也只能是我。无论时光怎么飞快地一闪而过,无论周遭的一切起了怎样的变化,我依然还是我。

 

也许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年幼青涩,但我终究还是我。

 

——————————

 

2

 

它,一直存在着。

像影子一样,随行在侧。

日日夜夜,与我并肩同行。

 

它紧紧地咬住我不放。

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但是它时常自作主张地跑出来。

 

偶尔,把我吓了一跳。

偶尔,也把我身边的其他人吓了一大跳。

 

毫无预警的突然歇斯底里的嘶喊咆哮,要不然就突然发飚对着哪个可怜的猎物狠狠地来上一次震撼教育。我完全控制不来。

 

它就是一只深为人知的野兽,而这是我和它之间的战争。

没有人知晓,但是我们却心知肚明。

我的心里,住着一头随时都会冲破心房逃出来的困兽。

 

很多事情都要开始改变了。

心情的剧烈转变,受到刺激的时候……

它就挣扎着想要撕裂捆住它容器——我的心脏。

 

脆弱的心经不起考验,不堪一击的放任它出没。

它像是在为我报复,为保护我不受其他人的欺负。

但其实不然。这都是为了他自己。

 

它想要毁掉一切,包括它自己。

它想要粉碎所有,将所有看不顺眼的全部东西都给清扫干净。

 

所有碍眼的,挡路的,通通都给排除推开!

 

——————————

 

3

 

翠丝特知道自己的心里住着一头猛兽,就跟其他人一样。但他们总是把心里的兽性一面隐藏得很好。很多时候,那头野兽并不会轻易展露它的面貌。它总是静悄悄地躲在一处摩拳擦掌,等待着寄生主人情绪崩溃爆发的时刻,再一举攻破心牢,主宰寄生人类的身体控制权。

 

就像是尘封的死火山一样,翠丝特心中的野兽也总是安静的沉睡者,等待着苏醒过来的时候。它不躁动时,安静得仿佛不存在一样。可是当它蠢蠢欲动时,那恼人疯狂的不安感足以将翠丝特给逼疯。

 

翠丝特的双手轻轻交叠着,放在自己的胸口。

闭上眼,她感受着指缝掌心下那莫名的悸动。

也许就是下一秒,也许就是下一刻。那头野兽快要苏醒了!

 

“我的脆弱与抑郁,变成了让你清醒过来的养分。”翠丝特轻声低喃。就像被定时设定的闹钟一样,每次一到特定的某些时刻,野兽就会被翠丝特内心深处的呼唤吵醒。

 

感觉自己的身体在往下沉。感觉整个人都昏昏沉沉、浑浑噩噩的,就如行尸走肉一样。究竟是谁在说话?为何声音如此吵杂?能不能让周遭的人都闭上嘴巴呢?能不能让他们不要总是摆出嫌恶的嘴脸评头论足吗?他们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他们根本完全不晓得我经历过了什么!

 

够了、够了!全都够了!快点闭上嘴巴啊!

 

我太软弱了。我什么都做不成。什么都……

不行了,我得找人求救。

不、不会有人可以帮到我的。

 

翠丝特睁开如深潭般看不见底的瞳孔,微扬的嘴角缓缓地吐出一些话。

“出来吧!我心中的兽……我需要你。”

 

 

【全文完】

 

 


评论
热度(2)

2022-11-2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