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不过是一场误会

温馨提醒:恭喜解锁因为误会闹冷战,但转眼又和好的狐狸兄弟

时间线:砚哥乃已婚人士,朗狐依然是自由的灵魂

————————————

【不过是一场误会】

 

李朗跟李砚又吵架了。

 

这本来也是他们狐狸两兄弟的吵吵闹闹日常,按理说也没有什么好稀奇的。不过,这一次李砚是真的伤到了李朗。只因为这次完全都是误会引起的争端,可谓是根本没必要也不应该发生的争吵。当争端演变成两兄弟的打斗场面时,其实当下的李砚也从来没想过事情会的发展成这种地步。

 

看着李朗不要命似的拿着短斧头就朝自己飞扑过来的时候,李砚瞬间就动怒了。他们俩此刻身在客厅里,在家里动手动脚的本来也就是李砚向来最反感的事情之一。而现在,李朗竟然在家里拿出武器跟李砚动手,这简直就已经算是踩踏了李砚的底线上的了。

 

李砚坚决不允许这种事情。

他以为这是他跟李朗就算不说出口,也会心知肚明的默契才对。

 

这六百多年来,至少他们兄弟俩长时间吵闹个不停的,就算动手的次数也是数也数不清的了。但是,他们也从来不会在对方的家里做出过度逾矩的行为。

 

在这场毫无预警的打斗开始时,李砚始终黑着一张脸。后来,李砚侧身避过了李朗丢过来的短斧头的同时,接着又马上伸出长臂接住刚与他擦肩而过的短斧,避免斧头钉在身后的墙壁上。然后,下一秒李砚就以闪电般的速度迎上去,反手就将李朗腾空来个过肩摔。

 

李朗整个人被重重地摔在长沙发上的时候,只觉得眼前一阵发黑,忍不住甩了甩头想要让自己清醒一些。而当半躺在长沙发上的李朗再次睁开眼睛时,李砚就这样冷冷地拿着斧头抵在李朗的脖子上。

 

李砚不友善的眼神透着肃杀的气息。那是一种令李朗感到不太舒服,下意识就想逃避的眼神。李朗微仰着头倒抽一口凉气,心跳得飞快。但看着面色阴沉,默默不语的李砚,李朗也一言不发的,不打算开口做任何解释。

 

他们两兄弟就这样凝望着对方安静地僵持着,一直到那个难得准时放工的南智雅一进家门,见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你们两个这是在干什么!?”南智雅慌忙跑到两兄弟的面前,然后立刻把手上还拿着斧头威胁着李朗性命的李砚给拉开。

 

“李砚,这是怎么回事?你难道疯了不成?”南智雅实在难以置信自家老公李砚,竟然会在家里拿着斧头对着李朗作出如此疯狂的举动。

 

李砚依然微眯着眼睛瞪视着李朗,但嘴里说的话却是对着南智雅说的。“智雅,这件事情妳不要插手。”

 

“这是在说什么疯话?都在自己家里搞到这种场面了,我要怎么不插手?”南智雅气呼呼用粉拳揍了一下李砚的胸口,然后就对着那个还在失神中的李朗追问道:“李朗,你是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你怎么会突然跟李砚动手?嗯?”

 

李朗闷哼一声,反驳道:“妳难道没眼睛看吗?南智雅,现在是妳老公先拿着斧头威胁着要杀我呢!动手的是他,不是我!”

 

不等那气到快脾气爆炸的李砚先开口骂人,南智雅就已经严厉纠正道:“不要睁着眼睛说瞎话。李朗,李砚手上拿着的斧头不就是你的斧头吗?如果你不先动手的话,李砚是绝对不可能主动跟你动手的。难道不是吗?我说错了吗?”

 

“是,妳没说错。李砚也没说错。反正我就是无药可救的混蛋,反正你们全部人都认定我是个只会招惹事端的麻烦精,反正……在你们每个人的心中,我本来也是毫无存在价值的,可有可无的大坏蛋吧了。”李朗说完不禁红了眼眶,可他仍然一脸倔强的用手撑着自己从沙发上坐起身来。

 

李砚轻哼一声。“做错事情的人还真是一点都不知悔改呢。你怎么每次都能这么理直气壮的呢?你难道不止是没有悔改之意,甚至就连一丝羞耻之心都没有了吗?”

 

李朗听着忍不住自嘲的笑了。“是,你说的没错。我就是没有悔改之意,也没有羞耻之心。我本来就是如此,不是吗?都过了这六百多年,你也该早就明白的了。李砚,你说的都没错。你不该对我有期待的,因为我永远都不会变成你所期望的那样子。我不会是一个好人,也不会是一个好弟弟。我不过是个无药可救的混蛋,就像你刚才骂的一样,我……根本不知反省,也不觉得自己做错了!”

 

“哼!”李砚勾起冰冷的笑意,讽刺地赞同点头。“你还真是有自知之明呢。”

 

李朗不甘示弱地瞪着李砚,脸上这会儿也收敛了方才委屈难过的模样。李朗站起身,下意识地理了理有些皱褶的白色衬衫。然后,李朗直接无视掉李砚,把头看向一脸困惑又满是担忧的南智雅,面无表情的轻声道:“南智雅,我今天就不在这里吃晚餐了。”

 

南智雅心急得很,禁不住开口道:“现在的重点才不是晚餐好吗?你们两兄弟到底又在发什么疯?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为什么搞成这样子?”

 

李朗闻言禁不住抬眸淡觑了那明显还在气头上的李砚一眼。李朗耸耸肩,语带双关的说:“天晓得呢~反正大概是妳老公本来就跟我八字不合吧!无论我做什么,他都看不顺眼的,也永远都先入为主的认定是我的错。就当是这样吧!反正我自认本来也不是什么好人。”

 

“李朗!”南智雅本来还想要喊住那准备离开的李朗。没想到李砚却拉住了南智雅,然后随手将手上的短斧头丢还给李朗。

 

“要走也别忘了这个。”李砚这么说到。

 

李朗头也不回的单手握着斧柄接住自己的斧头。瞄了一眼,动作利落的耍了一下后,就又丢还给李砚。整套动作行云如流水,丝毫不拖泥带水。

 

李砚下意识的用右手反手握住朝自己飞来的斧头,问道:“你这是在干什么?”

 

“还你呀~”李朗轻轻勾起嘴角,故意装作若无其事般的用轻松的语气调笑道:“本来这斧头也是你在我小时候所教我使用的打斗武器。既然现在你认定我是无药可救的坏蛋,那我……就更不应该拿着这种伤人不利己的武器了。这斧头,就算是象征式的代表我和你一刀两断好了。李砚,以后无论我在外头做了什么事情也跟你没关系,省得你一直说我让你为难蒙羞什么的了。”

 

“你小子又在发什么疯?”李砚怒道。“这是想要跟我断绝关系的意思吗?”

 

南智雅惊怔地驻在原地,一会儿看着李砚,一会儿看着那背对着他们夫妻俩的李朗,感到错愕不已。

 

李朗听了李砚的话,骄傲的身子顿了顿。尔后,他喃喃低语般的回头对着李砚问:“一心希望跟我断绝关系的不就是你吗?反正你把我嫌弃到一文不值的,认定了我不过是个无药可救的混蛋……李砚,我们俩的关系到此为止也没什么不好的。我只是不想让你为难吧了。这样,不就整合你意吗?只不过是由我先开口,将你的心意说出来而已。”是啊,就此而已。

 

李朗说完又笑了笑。“就这样吧!对着我这种混蛋,也实在没有沟通的必要。就像你刚才说的一样,我已经是无药可救的了。你说得对,有我这样的弟弟的确让你丢脸为难了。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你根本不想要有我这样的弟弟。”

 

说到最后,李朗的语气越发平静,态度冷静得像是在感叹,而不是在故意讽刺李砚。李砚静静地看着李朗说完那番话,也静静地看着李朗转身离开朝玄关走去,却没有上前阻止。

 

看着愣怔惊愕中的李砚竟然在李朗都打开大门时还在发呆不语,南智雅真的看不下去了。南智雅即刻丢下发愣中的李砚,率先跑过去追李朗。

 

可没想到的是,李朗只是淡淡的对着南智雅轻笑道:“我没事的。妳还是去关心李砚吧!我不值得。所以,别对我好。”

 

“都是一家人——”

 

“已经不是一家人了。既然李砚不想把我当家人,那我也不需要他了。”李朗敛下眼睫,唇角微扬,脸上的神情却尽是悲伤。

 

南智雅握着李朗手臂的手一僵,顿时只能傻站在原地。她看着李朗破碎心痛的表情,顿时之间像是看透了什么似的。她知道李朗不过是在说着气话吧了,而是李朗眸中那种委屈和不甘,却也被她敏锐的捕捉到。

 

南智雅回过神,紧拉着李朗的手,道:“先别走。”

 

李朗原本想甩开南智雅的手离开,却被李砚的下一句话惊住了。

 

“对不起。”李砚说。

 

李朗和南智雅不约而同的一起回头望向李砚。只见李砚一脸无可奈何的将手上的斧头随手放到客厅的桌子上,然后变快步的朝李朗走去。

 

李朗原本还在消化李砚突如其来的道歉话,下一秒,整个人就脑袋一片空白的被李砚给抱着了。

 

李朗愣了一愣,似有些难以接受突然的这种转折。一直到过了片刻之后,李朗才慢三拍的回过神,对着李砚轻骂道:“你神经病啊?李砚,你发什么疯?”

 

李砚没有放开李朗,只是附在李朗的耳边低声又说了一句。“对不起。”

 

这次,李朗似放下了心中大石。刚才那种萦绕着自己的不安委屈和悲伤都瞬间烟消云散了。李朗就这样用颤抖的双手回抱着李砚,虽然没有说话,但一切都尽在不言之中。

 

当李砚第三声‘对不起’落下的时候,李朗已经打从心底原谅了李砚。

 

过了好半晌后,他们兄弟俩的身后传来南智雅充满无奈的声音。“现在,有没有谁可以告诉我,你们两个是怎么一回事?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李朗微微一愣,下意识的抬头看向李砚。李砚与李朗对望了一眼,随即不经意的露出一丝笑意。“过去的似乎也不重要了。反正,现在没事了。”李砚说。

 

李朗附和地点头说:“嗯,现在没事了。”

 

南智雅看着那戏剧化的狐狸两兄弟,完全没有打算放过他们就是了。“要是没有好好的跟我说明情况,你们两个接下来就肯定没好日子过了。我说到做到。”

 

南智雅一脸认真,完全都不像是在开玩笑。

 

李砚忍不住有些窘迫的挠挠头。这会儿他放开了李朗,转而走去哄自家老婆了。

 

之后,那个李朗转了转乌溜溜的眼珠子,深吸一口气后,又才轻声叹道:“南智雅,我今晚想吃冷面。”

 

被李砚搂着双肩推向客厅的南智雅停下脚步,忍不住回头看着那若无其事一般的李朗说:“真是的。你这是把我当什么了?呀~!怎么可以表现到如此理直气壮啊?整这么一出没头没脑的闹剧,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还没跟我好好的解释清楚呢!”

 

李朗则是一脸无辜的回答道:“嗯~想知道事情来龙去脉的话,妳问妳老公就可以了。反正我只知道我饿了,妳是我大嫂,难道不就应该是妳来照顾我的吗?刚才被妳老公那么欺负,我只是想吃冷面压压惊缓缓情绪,难道这要求也过分了吗?”

 

说罢,李朗又一次回到了客厅,然后顺手将桌子上刚才李砚放着的,那属于自己的短斧头给拿起来,动作利落无瑕的用双手旋转着斧头,边耍着把玩着。

 

南智雅见状禁不住哀叹了一声。当看见李朗已经跟没事儿的人一样坐在长沙发上自得其乐的玩着自己的短斧头后,南智雅也毫不犹豫的送了一记白眼给自家老公李砚。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南智雅问。

 

李砚似有些难为情,他挠挠头,才终于说道:“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我认栽了,亲爱的。”

 

听到这话,南智雅心气不顺的继续瞪着自家老公。而此时,李朗忍不住给了李砚一记暗喻不明的眼神。

 

察觉到李朗的目光,李砚下意识地抬眸,看进李朗的黑眸中,双方都微微一怔。

 

尔后,李朗故意别过脸去。

 

李砚轻叹一声,诚实的对着南智雅说道:“老实说我也有点混乱。不过,我好像刚才太过冲动,错过了一些重要信息了。”

 

“什么意思?”南智雅问。

 

“意思是……”李砚停顿了一下,看了不远处的李朗一眼后,这才对着南智雅说:“老婆,今晚我们吃冷面当晚餐吧!”

 

南智雅双手叉着腰,沉着脸无声的对着李砚挑挑眉。像是在对李砚表达:‘亲爱的老公,你是打算接下来一个星期都睡客厅或书房吧’!

 

两夫妻僵持不下的同时,李朗慢悠悠的声音又响起了。“南智雅,我饿了。被你老公气饿了。我要的冷面呢?”

 

南智雅翻了一下白眼,才无奈的说了句。“就来了。”说完,南智雅果真掏出了手机开始准备下单常叫的那组外卖。

 

只不过,当下单完成后,南智雅就把手机屏幕亮给李砚看。手机页面显示的晚餐外卖订单却仅仅是两人份。李砚心下一惊,隐隐有了不好的预感。

 

接着,就听南智雅缓缓说道:“老公,你今晚的晚餐就自己搞定吧!如果事情没解释清楚,不止是晚餐,你接下来就都搬去书房睡吧!”

 

李砚闻言忍不住仰头发出一声哀叹。

李朗则是听了笑呵呵个不停,心情莫名地变好了。

 

 

【短文完】

 

———————————— 

 

此章粮票解锁甜剧场- 隐藏结局:

九尾狐两兄弟《我们什么时候冷战了》

 

评论(10)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