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不过是一场误会《特别短番外:误会的后续》

【特别短番外:误会的后续】

 

三途川。

 

当李砚熟门熟路推开门走进去的时候,悬衣翁便主动抬手打招呼。

 

“婆婆呢?”李砚问。

 

李砚的面色看上去不太好,悬衣翁向来察言观色,马上识相地指了指屋内,就随便找了个借口溜了。这果断的就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啊~一见到风向不对,无条件必须马上撤离灾区以免遭受波及。

 

只见李砚无视掉悬衣翁老人家,只是继续往房子的更深处走去。一直到来到办公桌前,看到那个在用生疏的打字方式将档案资料输入进电脑的夺衣婆,李砚便面无表情地开口道:“不是我家李朗干的。”

 

夺衣婆淡淡地闷哼一声当作回应。

 

李砚又继续用愠怒的语气重复道:“不是我家李朗干的。”

 

“嗯。”夺衣婆的打字动作持续着,只是李砚能敏锐的感觉到对方的打字速度变快了,然后输入的错字也更多了。当看着夺衣婆不停地按下删减按键重新输入文档,又因重复性地错误输入而一直不耐烦地进行删改时,李砚心里也了然地得出了一个结论。

 

这明显是夺衣婆心虚的表现。

 

李砚勾起不屑的笑意,接着说道:“婆婆,妳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夺衣婆终于停下了打字动作,她坐着抬头斜睨了面前高大的李砚一眼。“是误报了没错。”

 

“哼。误报!?”李砚气得都快冒烟了。

 

“就是误报了没错。这事就算了结了。”这时的夺衣婆似乎算是搞定了解释,又继续了她永远都输入不完的键盘打字动作。

 

李砚这会儿气得不行,语气也变得更为激动了。

“妳打算就这么完事了?就这种敷衍人的解释,你当真我能这么善罢甘休吗?婆婆,妳这次真的过分了。不是之前还信誓旦旦又斩钉截铁的说我李朗的不是吗?甚至还用那副万恶惹人厌的嘴脸说我李朗又在外头招惹麻烦惹事了,不仅害了无辜的生命枉死之类的,还扰乱生死秩序什么的。如今这事情闹大了,妳怎么可以就想着用这种敷衍的解释来应付我呢?”

 

夺衣婆轻叹了一声,冷冷地扫了李砚一眼。“这事儿怎么就闹大了?我的通缉令都还没下达呢!再说了,我就只是跟你私下说说,私下抱怨一两句,怎么知道官方文告都还没公布,你倒是直接当真了呢?”

 

听了这话,李砚直接被气笑了。“所以,妳这是把问题给推回到我身上了?”

 

“不然呢?妳还要我怎样?我都解释了,不是吗?”

 

“这算哪门子的解释?妳可知不知道,因为这事情,我先入为主的认定了是李朗又闯了祸端,结果还得我跟李朗起了争执,甚至还在家里大打出手。”

 

“那又如何?”夺衣婆不置可否的耸耸肩。“又不是我让你去跟李朗吵架打架的。这只能怪你自己冲动吧!”

 

“哼!所以,这事怪我咯?”李砚狠瞪着夺衣婆一眼。

 

夺衣婆没有回答,只是自顾自的继续打字。

 

李砚被气得哑口无言,但也心知肚明在一毛不拔又尖酸刻薄的夺衣婆这里讨不了什么好处,但嘴上却不愿服输。“婆婆的脸皮还真是厚得跟城墙似的。明明知道理亏,还能如此理直气壮的,一点羞愧之心都没有。”

 

夺衣婆脸色一沉,抬起美眸瞪着李砚,正向开口大骂时,就见李砚又接着开口了。

 

“作为妳这次情报失误补偿,我得请假一周去处理家务事,收拾妳造成的烂摊子。”李砚说。

 

“什么?一周!?”夺衣婆闻言自然不肯答应。“你这是不想干了?你女人的命,还有你家李朗先前在我这积累的一堆血孽祸债,本来全是写明在你的契约合同内的。难道现在你也打算一并无视了,对吧?这是不是代表我可以一一找他们秋后算账了呢?”

 

“开什么玩笑?婆婆,我没找妳讨精神损伤费用妳都好偷笑了。妳可知道我家李朗因为这事受了多大委屈?这些要不是妳引发的事端,我怎么可能会跟李朗起争执呢?”李砚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接着道:“总之一周就是一周。”

 

夺衣婆沉思片刻,道:“四天。”

 

“五天。”李砚。

 

夺衣婆抿抿唇。“两天。”

 

李砚听了可着急了。“三天!”

 

“一天。”这次,夺衣婆不给李砚讨价还价的机会。“就一天。要是再跟我讨价还价耍赖,那就连一天假期都没有的了。”

 

说罢,像是在证明夺衣婆的决心似的,李砚右手的中指上出现了金黄色的契约戒痕光圈。李砚心中一窒息,满脸的难以置信。

 

“婆婆!妳这就过分了哦!”李砚怒道。

 

夺衣婆的态度淡然,丝毫不受李砚影响。她只是给了李砚冷冷一瞥,轻声说:“你于人间的一天假期,将从现在开始算起。”

 

李砚欲言又止,但看了左腕上的手表后,也懒得继续据理力争了。跟夺衣婆讲价,那本来就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只能自讨没趣。

 

李砚这会儿也认命了。“一天就一天!”说完后,李砚马上转身准备离开,却又被身后的夺衣婆喊住了。

 

“还有什么事?妳可别又来反悔了!”李砚语气不耐烦发地说。

 

夺衣婆轻声叹息,然后随手一挥,凭空就出现了一个精致的红木小盒子在不远处客厅的长桌上。李砚见状微微皱眉,表示疑惑不解。

 

“带给你家李朗吧。”夺衣婆轻声说。

 

李砚微微一愣。“这该不会是……赔礼?”

 

夺衣婆又发出了一声长叹,再告诫李砚。“下次还没证实的事情,就别冲动了。”事实上,夺衣婆自知本不该什么都告知李砚的。无奈她当时心急又生气,见到李砚来到,就顺口念叨了几句李朗的不是。谁知,后来才发现不过是误会乌龙一场。

 

李砚努努嘴,深知夺衣婆所指何事,但也懒得继续辩解。李砚走过去客厅,顺手拿走了轻巧的木盒子。

 

这时,耳边传来夺衣婆的声音。“这是冥府之花的种子。不是说你家李朗平时就爱金达莱花,也中意一些小植物花花草草的吗?带回去吧,兴许他会喜欢。”

 

“冥府之花指的是曼珠沙华吧!据闻,那本来在人间也种不成。”李砚道。

 

“我哥哥十殿阎王给送的。这花特别些,在人间也能活。”

 

“是吗?那可真是难得,难得。”李砚笑着摇了摇头。“那李砚代舍弟李朗先谢过婆婆此番心意了。”

 

“东西拿了就赶紧走吧!再废话下去,你的一天假期就真的所剩不多时间了。”夺衣婆又一次将注意力放到电脑上,完全不想搭理李砚了。

 

李砚抿唇一笑,悄然握紧了手里的精致小木盒子。

 

【短篇完】


————————————


这篇文原本只是为了参加活动写的短篇。本来就没头没尾,也不打算写长。不过看到了ENTP的催更和猴狐的留言,就写了简单的误会起因短番外了~ 

还望各位笑纳~也希望有解答你们的疑惑,么么哒~ XD 


粮票解锁番外甜剧场:

狐狸两兄弟《赔礼》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