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Ⅳ 如果平行交错《12 彩蛋c:开端》

 

[九尾狐传——原世界观]

 

李砚带着人类李朗来到半狐李朗的公寓的时候,已经是太阳准备落山的傍晚时分了。

 

人类李朗看着李砚按下密码开门的时候,忍不住感慨万分的说道:“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已经来到这里第三天了。”

 

李砚淡觑了身边的人类李朗一眼,但也没什么特别表态。其实现在他的心里有些惆怅,对李朗他这么多年以来都不曾更换家里密码的举动感到有些惊讶。

 

“砚哥,你知不知道那时候刚来这里的时候,我心里可慌了。我记得前天我一出这扇门后,就因为解不开大门密码而被锁在门外了。看着周围陌生的一切,我真的觉得自己都快疯了的!”人类李朗继续念念叨叨的,在走进半狐李朗的家里时,还不忘回头跟李砚继续说:“砚哥,其实我之前就很想说。你弟弟的家怎么到处都是空酒瓶啊?他很喜欢喝酒吗?”

 

“应该吧。”李砚随口敷衍的应着话的同时,也开始仔细打量半狐李朗的家。他四处走动参观,比人类李朗更像是个‘观光者’。

 

人类李朗似乎也发觉不对劲的地方了。他忍不住试探性的问道:“砚哥,怎么我感觉你像是……对这里十分陌生似的。你以前都没来过吗?”

 

李砚轻声叹息,忍不住诚实的回道:“以前当然来过啊,不然我怎么会知道进门密码。该怎么说好呢……就是,我先前跟你说过的,我和我弟的关系有点复杂。外人是比较难以理解的。我和我弟并不像普通人家里那样子,一家人亲密的在一起生活什么的。这些年来,我和李朗都是习惯分开生活的。日常没什么交集,不也挺正常的吗?”

 

“砚哥,那样子才不正常呢!你看,我和我哥哥他也是分开居住的。但是,我和哥哥的生活却是密不可分的。这样才像一家人吧?我哥他几乎每一天都要看见我才放心。有时就算他出差工作出远门,也一定会跟我视频通话的。这三天没有见到哥哥,我真的超级不习惯的……”说到这里,人类李朗心情突然变得有些激动起来。“砚哥,话说回来,我还需要等多久才能回家啊?你说的那个三途川婆婆,她有没有跟你说到底是几点,那个连接两个世界的通道才会打开啊?我已经有点迫不及待地想回家了!恨不得现在马上就立刻回家去,然后我一定要抱着哥哥和智雅姐跟他们道歉!我发誓我以后绝对不会再惹他们难过为我担心的了。我也想跟他们说,我以后都要跟他们一起生活,永远都不要分开的了!”

 

李砚走到落地窗那里时,还不小心踢到了地上的空酒瓶。他微微皱眉,似乎对自家老弟酗酒的坏习惯有些不满。李砚叹了口气后,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那个一直在唠唠叨叨说着话的人类李朗一眼。

 

“喂,先别说那些了。我问你,上次你来这里的时候,靠的就是这片落地窗玻璃吗?”李砚问。

 

人类李朗立刻乖巧的跑过去,然后伸手比划了一下,又摸了摸其中一个玻璃部位。“砚哥,我记得是这个地方!嗯,没错,就是这里!那天我在家的时候,玻璃突然变成水面状了。当我一触碰的时候,就直接穿越来到这里了。”

 

“是吗?”李砚开始研究打量着窗外的景色,然后又后退几步看了看整片玻璃落地窗。在确定没什么特殊之处之后,才又接着问道:“李朗,我记得你还跟我提到过,一个什么五颜六色的彩色球体,对吧?”

 

人类李朗马上点头应道:“对,没错!还有那个奇怪的,会发光的小球。我记得那天,先是凭空出现一个七彩缤纷的球体,然后啊,这面落地窗玻璃才变成水面状的!”

 

“行了,我明白了。”李砚指了指沙发。“现在你也算是吃饱喝足了,我可没亏待你啊!你乖乖的在这儿休息,有什么事情就马上喊我。”

 

“那砚哥你这是要去哪里?我想跟着你,你不要丢下我!”

 

“说啥呢?我没去哪儿。你就乖乖在这呆一会儿。总之,今天晚上或最迟凌晨十分,我一定会把你送回家去,可以吗?我保证。”

 

听了李砚的保证话,人类李朗的心里依然不踏实。他像个影子一样紧紧地黏在李砚的身边。李砚往左走一步,人类李朗也跟着往左走一步。李砚向后退还是向右走一步,人类李朗也有样学样的寸步不离。

 

李砚忍不住唉叹了一声。“你别胡闹。听话,在这儿呆一会儿。我真的就也是在这间家里,不会走远的。”

 

人类李朗心里困惑,他用怀疑的目光紧盯着李砚瞧,似乎不太相信李砚说的话。

 

李砚这才在万不得已之下老实开口道:“我不过是想‘更仔细一点的参观’一下我弟的家。你就不能乖乖的呆着一会儿,不打扰我吗?”

 

人类李朗听了忍不住笑出声来。

他吐槽道:“砚哥,你这是想偷窥你弟弟的隐私吧!”

 

“胡说什么啊?”

 

“瞧你一脸做贼心虚的样子。”

 

“喂!你讨打啊?小心我揍你噢!”李砚故作装狠的模样对着人类李朗说。

 

人类李朗看出李砚的口是心非,所以也不害怕对方。但这会儿他总算安分多了,他乖乖的走到沙发那里坐下休息,然后才对着李砚说道:“那……砚哥,你赶紧去‘参观’吧!等参观好你弟弟的家之后,记得赶紧来客厅陪我噢!”

 

李砚啧啧两声,可也不再多说话了。人类李朗也这么大的人了,应该不会出太大的问题。所以,就这样,李砚这下也可算是放下心来,开始进行参观李朗家的计划。人类李朗看着李砚偷偷摸摸的走进主人房的时候,忍不住又笑着摇摇头。虽然才短短的三天时间,但是他好像也开始摸熟了李砚的个性了。

 

‘砚哥你还真是嘴硬心软又口是心非的呢!’他在心底无声的暗忖道。

 

然后,独自呆在客厅的他开始觉得有些无聊。瞥见那四处乱扔的空酒瓶,人类李朗变暗自打定主意。与其这样坐着等时间到,倒不如开始动手收拾顺便打发时间吧!最后,人类李朗就这样动起手来替半狐李朗打扫家里。

 

与此同时,进到半狐李朗睡房的李砚现在正研究着李朗的床边矮桌抽屉里究竟放着什么东西。一打开抽屉,里头意外的干净,一目了然的空空如也。

 

“什么嘛~怎么都是空的?李朗这小子哪像是在过生活。这家里也没点生活气息,整得跟酒店房间没两样。”李砚一边碎碎念着自言自语,然后一边开始一步步的打开房里的柜子。从衣橱柜到摆设用的柜子,李砚一个都没放过。打开后,就随手摸一摸,再跟着发牢骚似的念个几句。说的话无非都是在吐槽李朗这小子太不会照顾自己了。

 

之后,在检查床底的时候,李砚差点都快被整吐血了。因为他完全没料想得到,那一箱子放在床底的东西,打开后才发现竟然全都是近几年具申炷跟李砚本狐的日常照片,标准的跟踪狂视角。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李砚皱着眉头开始研究起照片上的随笔备注,照字迹看来,是属于自家老弟半狐李朗的没错。

 

虽然李砚常发现李朗有跟踪他和具申炷的习惯,但这些在李砚方面来说,也不觉得是什么太大的问题,所以就这样变相的默许了。很多时候,李砚甚至有点习惯了李朗默默地跟踪他们,这样让李砚莫名的感觉有些放心。至少,李朗是活在他视线范围内的。

 

只是,李砚从来都没想过,自家老弟日常跟踪他所拍的照片竟然会是这种用途。李砚低头看着手上的照片,心情感到特别惆怅和伤感。

 

——李砚带着具申炷去吃冰淇淋了,我也想吃

——具申炷又偷偷盗刷了李砚的信用卡了,这次他买了一堆新厨具

——李砚跟南智雅那女人开始拍拖了,看起来笑得好幸福

——李砚看起来好幸福,可我感觉好孤单哦

——李砚跟南智雅一起去咖啡厅,却从来一次也没带着我去

——李砚买了蛋糕给具申炷吃,我也好想吃

——具申炷买了一堆炸鸡带去李砚家了,他们一定很开心的在一起吃宵夜

——李砚刚跟我吵完架,转头又跟别人嘻嘻哈哈的,坏家伙!

——李砚数不清次数跟具申炷一起在外头聚餐了,看着好羡慕

——为什么李砚更喜欢具申炷呢?

——为什么李砚没办法对我笑得这样灿烂呢?

——李砚为什么那么讨厌我呢?明明我才是他的亲弟弟呀

——我也好想能有人陪我吃顿饭,陪我说说话……

——混蛋李砚,我以后都不想跟你好了

 

李砚瞄了一眼堆积如山的照片箱子,那里还有很多没有翻阅的照片,这让李砚突然感到排山倒海的内疚感觉朝他袭来。不懂为什么这样看着的同时,双眼也不自觉泛红闪烁着泪光了。李砚沉浸在字迹的思绪里,久久无法回过神。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当察觉到窗外那里已经是夜幕低垂的时候,李砚才快速收拾好那些照片什么的。也就在这时候,耳边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还有人类李朗的叫唤声。

 

“砚哥、砚哥!我可以进去吗?你到底在弄什么啊?怎么那么久还没出来?砚哥,我——”人类李朗的说话声在见到李砚打开房门后就戛然而止。

 

“怎么了?”李砚故作常态的扫了人类李朗一眼,发现对方的模样看起来有些紧张,欲言又止的。

 

“砚哥。”人类李朗指了指客厅,然后开口道:“我刚才打扫房子的时候,发现了一些东西……可能,你会需要知道……”

 

“什么东西?”李砚有些好奇的追问道。他关上房门,跟着人类李朗走到客厅来。

 

“我刚才很无聊啊,又有点紧张。就想着要帮忙打扫屋子顺便打发时间倒数回家的。然后,我就在开放式厨房吧台下方的柜子里发现了这些……”李朗指了指客厅桌子上的杂物,李砚仔细一瞧才发现是一堆各式各样各种牌子的止痛药,甚至有一个被划线和被圈得乱七八糟的日历,还有一本黑色的笔记本子。

 

李砚大略的翻了一下那堆止痛药片,发现被食用过的空药片也挺多的。而那个日历上标线画圈的也不确定其真正的意义是什么,但感觉就像是在倒数一般。李砚暗自心算了一下日子,如果说具申炷那里探来的情报来看的话,那么一切就说得通了。李朗用日历标示的日子,是在大概的倒数计算他杀了巫女身受血咒之后还余下的日子。

 

最后,李砚翻开黑色笔记本,发现里头全是半狐李朗潦草的字迹,感觉像是半狐李朗醉酒后神志不清或在迷糊的状态下而写下来的。

 

“那个……因为好奇,所以我刚才大概地……看了一下。对不起。”人类李朗突然坦白道。他其实心底有些内疚,毕竟偷看别人的日记本好像也不是什么光明磊落的行为。

 

不过,人类李朗还是忍不住解释道:“砚哥,我真的的不是故意的。我原本也不晓得那是日记本,真的。你信我!我不是故意要偷看的。”

 

李砚却没什么心思的摆摆手,也没打算要听人类李朗说下去。反正现在,他比较好奇的是手上黑色笔记本里面的内容是什么。而人类李朗读懂了李砚的肢体语言,所以之后他乖巧的呆在一旁,也不再打扰李砚阅读半狐李朗所写的日记了。

 

但事实上,要说那是半狐李朗所写的日记也是不太正确的说法。因为那看起来更为随性,甚至也没有写上日期什么的。相反的,那笔记本所记录的,更像是一种心情记事。只是非常随性的将笔记主人日常面临一些事情后的心情和态度给书写记录起来而已。

 

李砚皱着眉头安静而快速地翻阅着半狐李朗所写的东西,时间也在分分秒秒的过去。人类李朗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李砚凝重的表情,最后见李砚终于读完半狐李朗所写的东西之后,人类李朗才战战兢兢的开口问:“砚哥,你还好吗?”

 

李砚又朝人类李朗摆了摆手,示意对方先别说话。

老实说,李砚确实也需要一点时间来整理一下他的思绪。

 

这笔记本上所写的东西,更像是半狐李朗单方面宣泄情绪的管道。虽然所有的词句记录看起来很主观,却意外的让李砚难得读懂了半狐李朗长年来刻意在自己面前‘伪装出来的强悍霸道和无理取闹’。

 

原来真的都不过是在虚张声势而已。外表看起来像个神经质的恶霸,但原来半狐李朗的骨子里终究还是从前那个胆小懦弱又善良可爱的小家伙。一直以来都没有变过。他的弟弟,他的李朗。

 

“……砚哥?”

 

当人类李朗关心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的时候,李砚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他早已静静地流下了眼泪。他下意识地别过脸避开人类李朗灼热的目光视线,然后用手背擦拭掉自己脸庞的泪痕。

 

“先别说话,让我静一静。”李砚轻声道。“还有,别一直盯着我看。”

 

人类李朗猛然点头,难得表现得十分乖巧。他甚至连坐姿都非常安分,直挺着腰背合拢着双腿坐在沙发上,目光也不再一直盯着李砚看。人类李朗小心的呼吸着,甚至连呼吸的声音都尽量小声一些,深怕打扰到李砚的沉思。最后,人类李朗的目光锁定在不远处的落地窗。

 

玻璃窗外的夜景其实非常静谧安宁,有种难得的放松舒适感。

 

不知为何,在偷看了半狐李朗的心情记事本之后,人类李朗开始同情起对方了。同一时候,他也莫名的为身边的李砚担忧着。也许是比起素未见面的半狐李朗,虽然相识也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是人类李朗还是跟九尾狐李砚关系比较亲近的。所以,在开始同情半狐李朗的时候,人类李朗也更加的为九尾狐李砚感到难受了。

 

许久之后,李砚才开口说道:“李朗,谢谢你。”

 

人类李朗闻言莫名的惊怔起来。“那个,砚哥……你干嘛突然跟我道谢啊?”

 

“很多方面。虽然才短短的几天,不过跟你见面后,我好像终于重新把我弟认识一遍了。所以,我真的很感激你。真心的。”李砚随手将手中的黑色笔记本放到客厅的桌子上。无论是那些惹眼的止痛药堆或日历,还是半狐李朗的笔记本,这些都让李砚心疼到都快有窒息的感觉了。

 

“听你突然这么说,我的心情突然变得好奇怪哦。事实上,我才感谢砚哥你呢!如果不是有你的话,我恐怕早就死了吧。怎么还会能撑到现在,坐在这里倒数等着回家呢?”人类李朗深呼吸了好几口气后,也忍不住剖白道:“这几天跟砚哥相处后,我觉得我也有了很多新的感悟,我有很多想法也都改变了的。等回家后,见到我的哥哥和智雅姐,我一定要跟他们说出我的心里话。不会再遮遮掩掩的了。”

 

“那样很好。本来兄弟之间一家人就不该遮遮掩掩的隐瞒心事。有话直说多好啊!你看看我和我弟他这种反面教材就好。如果能一早坦白直言的话,我和李朗他也犯不着走那么多冤枉路的了。”李砚道。

 

沉默了半晌后,人类李朗才轻声问:“砚哥。那个……我就多嘴问句,只是因为好奇才问的。如果你不想回答,就别说。”

 

“想问什么就问吧!”

 

“那个……之前你曾经跟我说过担心来不及救回你弟弟。我知道你弟弟他生了很严重的病,那个叫血咒什么的东西,也可能会导致他致命。”

 

“所以……?”

 

“我只是想知道,那个叫血咒的东西,真的是无药可救了吗?”人类李朗问。

 

李砚闻言重重地叹了一口长气,却没有应话。

 

人类李朗忍不住红了眼眶,下意识地说道:“那怎么办啊?砚哥你弟弟他该怎么办啊?砚哥你又该怎么做啊?我突然觉得好伤心哦……”

 

听了这话,李砚忍不住苦笑道:“你傻了啊?别为这种不关你的事情伤心。不管怎样,你都要好好的。等回去之后,乖乖地听你哥哥他们的话,跟他们好好相处,好好生活。好吗?”

 

人类李朗慎重地点点头,把李砚交代地话都记在了心里。但之后,他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那砚哥你和你的弟弟该怎么办啊?”

 

李砚慢慢地紧握双拳。他回眸笑看了人类李朗一眼,道:“还没结束呢。不到最后一刻,我是不会放弃的。我说过,我会带你回家,然后……我也会亲自把我的弟弟救回来的。”

 

“嗯!我相信砚哥你那么厉害,一定会办得到的!”人类李朗说。

 

“那是必须的。”李砚感激地朝对方点头示意。

 

对李砚来说,这不过是一个开端而已,而不是结束。

 

李砚站起身走到了落地窗边。他修长的身影伫立在那里,在夜色的衬映之下显得格外富有一种奇特的气质,给人强大而神秘的感觉。人类李朗静静地暗自观察着李砚的侧颜,然后好一会儿后,人类李朗从落地窗的镜面倒影中第一次看见了李砚那双闪烁着诡异魅力的狐狸金曈。

 

 

【12 彩蛋c完】


评论(2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