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赏金猎人《2 对立》

当李维特尔再次睁开眼睛时,他发现自己正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这是他在这座城市里的著名酒店里拥有的固定套房。李维特尔踏着轻浮的脚步,摇摇晃晃地走出房间。就见昏暗的客厅里,落地窗旁站着一道熟悉的人影。那是他在昏迷过去前,看到的同一个人。

 

“哥。”李维特尔轻唤了一声。

 

背对着李维特尔的男人隔着落地窗,俯瞰着这座看似静谧的深夜城市。他没有搭话,只是静静地沉思着。他在思考,他在仔细研究着,到底该如何开口继续劝说自己那顽固的弟弟。

 

“你不应该上来人界的。地界需要君王坐镇,你比谁都清楚。”李维特尔说。

 

男人回过眸,似笑非笑地看着李维特尔。“可不是吗?我亲爱的弟弟。我想,你也比谁都清楚,你并不属于人界吧!”

 

李维特尔闻言不语,下意识地别过依旧有些苍白的脸,刻意避开长发男人的视线。李维特尔很清楚,其实不远处的长发男人说的是事实。李维特尔也打从心底的相信着,那位男人是永远都不会伤害自己的,相反的,他甚至会不顾一切的守护着李维特尔。因为那男人名叫肖尔瑞特,是这世上仅剩一个与李维特尔拥有共同直系血脉的唯一亲人。

 

“跟我一起回地界吧!”肖尔瑞特耐着性子作出了邀请。

 

“我不要。”李维特尔的眼神异常坚决,血红色的眼眸闪动着某种内心深处炽热的渴望。

 

“你再继续呆下去的话,迟早会暴露身份的。”

 

“那又怎样?”

 

“难保哪一天,你就会死在那个女人的手里。”

 

“……”室内一片静默。

 

李维特尔感觉心脏像是被人用力扼住般难受,他深呼吸后,道:“难道我就没有权利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吗?我觉得我跟她在一起很开心,这一点就已足够。今天只是个意外,我以后我克制我自己的情感,不会再越过底线了。我真的很好,你可以放心的回去了。”

 

“你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肖尔瑞特摇了摇头,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当初我允许你前来人界助阵,将那些越界的妖魔全清除掉,却忽略了你可能会面临的风险。李维,别忘了你的妖魔力量都是封印在心脏。一旦动情动心,你的真身就会显露。到时,你真以为那个女人会接受你的身份吗?”就算自控能力再好,都未必能做好控心吧?一旦对谁动了心,那李维特尔会面临怎么样的困境,恐怕都是难以预料的。

 

李维特尔心下一怔。他垂下眼睫,面如死灰。

 

“之前我就一直很反对你来到人界。的确,是你的坚持感动了我。我知道你一向对人界有所眷恋,一直渴望能当个正常的人类。但是,我们生于地界魔物,却是不争的事实。你之前誓言旦旦地说自己绝对不会对任何人类动情,所以才会主动将所有魔力封印在心脏的事,难道你都忘了吗?”肖尔瑞特见李维特尔无法反驳的抿唇不语,他便继续说道:“再说了,吉赛儿那个女人……她那么的‘与众不同’,你一定也发现了吧!”肖尔瑞特刻意加重了语气。

 

李维特尔有气无力地回应道:“我……我自然是知道的。”

 

“没错。所以,你才会如此冒险,又一直服食那种玩意儿来伤害自己!”肖尔瑞特的长臂一挥,原本放在客厅矮桌子上的一个小玻璃瓶被无形力量横扫,应声碎裂一地。原本装在瓶中,珍珠湖水蓝的液体流在光滑的地板上,映出诡异的光泽。

 

李维特尔大惊失色,没料到肖尔瑞特竟然会发现自己藏于睡房暗格内的瓶子。

 

“枯魔草炼制而成的药水,的确挺有效的。不仅可以让你在驱魔半天使面前完全隐藏魔力,就连魔的气息,都可以清得一干二净。乍看之下,果真跟普通人类没什么两样。但事实上,你就是个魔。李维,你难道没发现自己力量越来越虚弱了吗?就像刚才一样,连控制魔身显现的力量都没有,甚至还会虚弱至晕倒!”

 

“我…我……”李维特尔面露难色,吞吞吐吐地不知该如何解释。

 

“她不适合你。”

 

“你别管我了,好不好?”几乎是祈求的语气。

 

肖尔瑞特的眼睛微眯,细细打量着李维特尔。

“我不可能继续放任你,由得你消逝于人界。就三个月。到时就算你不愿意,我也会亲自过来将你押回去地界。”

 

————————

 

吉赛儿坐在地下酒吧的不起眼角落位置。她的姿态如猫儿般的慵懒,不过一双犀利的瞳眸却在不动声色地扫视里头的每一个人。酒吧内高朋满座。穿梭人群的服务生,在舞池中央狂欢跳舞的人们,还有那些坐在吧台或其他座位喝酒谈笑的客人。

 

忽地,一个年轻的男服务生捧着一杯鸡尾酒接近吉赛儿。吉赛儿抬起美眸,就见男服务生递了一张小字条给自己。吉赛儿面无表情地接过字条。男服务生放下了鸡尾酒,朝吉赛儿点头示意后,便快步的离开了。

 

吉赛儿打开字条,上头飞舞的字体写着简单的一句话。

-速度解决,赏金加倍-

 

没有署名。也没有明确的赏金数额。

吉赛儿露出自信的笑容,眼中闪烁着异样的光彩。

 

吉赛儿轻咬吸管,饮着酸甜滋味的鸡尾酒,心情大好。仿佛最近一直困扰着自己的那些负面情绪都一扫而空。李维特尔是谁?他不过是个烂人。既然如此,李维特尔也没有那么重要吧?用不着时刻一直让吉赛儿惦记的。

 

现在,吉赛儿比较挂心的是……双倍的赏金。

女人嘛,有钱防身才是最实在的。

男人?还怕以后没有吗?又不是这世界上的男人都要绝种了。

 

吉赛儿的鸡尾酒剩下半杯的时候,她果断的起身了。而吉赛儿的目标,是她目光一直注视着的一位女调酒师。穿着打扮性感妖娆的女调酒师走进了员工专属休息室,吉赛儿也静悄悄地尾随而去。

 

女调酒师意识到自己被跟踪后大惊,立刻对着擅闯员工休息室的吉赛儿喝道:“妳这是在干什么?抱歉,这里闲人免进。请妳立刻离开!”

 

“这句话,应该是我说的吧!”吉赛儿一进门后,便将员工休息室的门反锁了。“魔物就是魔物,再怎样伪装做人,都不可能会成为人类!”

 

女调酒师突然升起某种危机意识。浓妆艳抹的女调酒师怒瞪美眸,极力保持镇定的对着吉赛儿说道:“半天使……妳是半天使。”

 

吉赛儿语带嘲笑。“我是不知道你们怎么老是喜欢这么称呼我啦?不过,我倒是很喜欢这个称呼的。”

 

女调酒师全身戒备,道:“妳想在这里开打?”女调酒师环顾了狭窄空间的四周一眼,主动辩解道:“我从来没有伤害任何人类。我好好地在这里打工,到底是哪里招惹到你们驱魔人了?”

 

吉赛儿却不怎么认同的回答。“妳老板他就不这么想了。其实妳老板老早就发现了妳这个‘天赋异于’其他调酒师的新人存在。每晚的客人源源不绝,几乎都是冲着妳的名声而来。听说只要喝了妳调的酒,大家都会像喝了咖啡因般上瘾,怎样都戒不掉。”

 

“哼!我这是帮他挣钱呢!有钱赚不好吗?自从我来到这儿,他的营业额上升了不少!没想到他竟然恩将仇报,还请了妳过来消灭我?!”

 

“没错,妳老板他有钱可赚,其实也蛮喜欢妳的。问题就出现于……妳本来就不是人类。妳的老板无意间发现了妳的真身,就马上私下联络了我。”

 

女调酒师浑身一震。

“这不可能……我一直都很小心。他怎么有可能看过我的真身……?”

 

吉赛儿却不理会女调酒师的问题,自顾自的继续说道:“妳实在太过优秀了,优秀到做了那些并非常人有本事办到的事,还用那种方式在酒里掺杂魔力让喝的人都一一上瘾。甚至,妳还很有野心地想要将妳老板取而代之,招揽其他魔物过来把这酒吧占为己有。”

 

“我不知道妳在说什么。”女调酒师作出最后的解释。

 

吉赛儿耸耸肩,用满不在乎的语气说:“算了,用不着那么多废话。总之……妳的死期已到。”吉赛儿撩开长外套的衣摆,抽出那放在腰间的黑色长鞭。

 

女调酒师大惊失色,正准备逃走之前,却被吉赛儿的长鞭抽了一下,疼得她惊声大叫。吉赛儿的长鞭子武器泛着诡谲的珍珠湖水蓝色。

 

“枯魔草……”女调酒师的伤口处燃起细碎的火苗,她忍着伤痛看着吉赛儿。“我跟妳无冤无仇,妳怎么可以……”

 

“因为正邪不两立。只要是魔,我一个都不会放过!”吉赛儿右手执着鞭子,左手拿出放在右脚大腿处枪带里的短枪。然后不给女调酒师任何反应的机会,吉赛儿动作迅速地朝女调酒师开了一枪。

 

砰——的一声,女调酒师还来不及尖叫,两眼眉间便留下了致命的枪伤。

 

吉赛儿无声的叹息。“更重要的是,我收了妳老板的钱。”

 

女调酒师她错愕的表情渐渐地如火焰碎片般碎裂燃烧起来,然后整个身体在熊熊热火中自然焚毁殆尽。就这样,她在几缕黑烟中消失不见,仿佛不曾存在过一样。吉赛儿深呼吸,将短枪放回右腿处的枪带,又把鞭子放回腰间。吉赛儿转身,打开了员工休息室的门走出去。

 

“搞定了吗?”一个叼着香烟的年轻男子早已在外边等着。

 

“你说呢?”吉赛儿报以微笑,倚在门边,对着男子摊开自己的右手。

 

年轻男子很识相地拿了一张支票给吉赛儿。

“这里是约定里的双倍报酬。”

 

吉赛儿看了一眼准确的支票金额,很是满意的点点头,收下了支票。“老板你果然很守承诺。不过……”

 

“不过什么?”男子疑惑的发问。

 

吉赛儿发出高傲的冷笑,道:“这里的魔物还没有完全清完呢!”

 

男子豪爽的哈哈一笑。“我今天请了妳来做清洁工作,其余的那些看到妳出现都作鸟兽散了。”

 

“是吗?我可不认为我有这么厉害。”吉赛儿摇头失笑。

 

“吉赛儿……谢谢妳。如果我姐还在世的话,或许就不用麻烦到妳了。”男子的姐姐也曾经是个驱魔人。她短暂的一生都在除魔,最后在一次失误后丧失了性命。

 

“别说傻话了。以我跟你姐的交情,就算你不给我报酬赏金,我也会过来的。”

 

“哦,是吗?”年轻男子立刻摊开自己的手心,示意吉赛儿将支票还给自己。

 

吉赛儿忍不住送了一记白眼给男子。“喂,已经给人的东西哪里还有拿回的道理!”

 

“哈哈~妳还真是老样子,这么的爱钱。”

 

“笑话!这世上谁不爱钱啊?要不然你也不会开这家酒吧了吧?”吉赛儿叹了一口气,道:“这种龙蛇混杂的地方,是那些魔物的最爱。你经营着这里,凡事要当心注意些。下次应征新人时,多留点心吧!你该知道如何分辨他们的。”

 

“我知道了。”年轻男子正色道:“我一直有在秘密培植枯魔草,这妳是知道的。”男子摸了摸颈项戴着的小瓶罐饰品,而瓶罐里边装着一些湖水蓝色的液体。

 

吉赛儿点点头,道:“接下来我打算出城了。小可,你自己好好保重。”

 

“这次离开多久?”被唤作小可的年轻男子问。

 

吉赛儿顿了顿,才缓缓说道:“说不准呢!干我们这一行的,能不能平安回来都是个问号。”

 

“吉赛儿,自从姐姐死后,妳就一直是单干。不过听说妳最近……换了一个新搭档。”

 

“嗯,算是吧!”吉赛儿冷不防的又想到了李维特尔。“不过,这世上不会有人可以取代妳姐姐在我心里的位置。”吉赛儿曾经有一个并肩作战的绝佳女搭档,他们合作无间,默契十足。只不过那个女搭档,也就是小可的姐姐,因为一次心软放过魔物的失策,而不幸失去宝贵的生命。自此之后,吉赛儿就发誓永远都不会放过任何一个魔物。

 

一旦遇上魔物,就绝对不会手下留情。

这就是吉赛儿最令魔闻风丧胆的作风。

冷酷凶残,毫无情面可讲。

 

“下次妳回来,我请妳喝一杯吧!”小可说。

 

吉赛儿背对着小可,潇洒的走远。

她抬起右手晃了晃,道:“再看吧!一切随缘。”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4)

2022-08-2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