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Ⅳ 如果平行交错《10 我要你离开》

[平行世界 - 半狐李朗]

 

人生本无常,幸福有时候是转瞬即逝的。也许在还没发现之前就失去了,之后回想起来才后知后觉自己原来曾经幸福过,也因此更加的怀念跟痛心。当然也有像李朗这种情况。在明知道会失去的前提下,还是抱着侥幸的心态去试一试。然后,在还没完全体验够以前,就必须面临彻底说再见的情况了。

 

“你到底我弟弟怎么了?他现在在哪里?”人类李砚咬牙切齿的说出这番话时,李朗不知怎的就联想到了自己的亲哥哥九尾狐李砚曾经对自己恶脸相向的质问。

 

九尾狐李砚总是对他身边的人特别的关心,但却狠心的对李朗不屑一顾。心里不平衡的李朗自然更喜欢肆无忌惮的去试探九尾狐李砚的底线。其中,李朗最喜欢的就是从李砚所爱护的那些身边人下手了。不管是峨音的转世南智雅,还是那个不离不弃始终伺候着九尾狐李砚而活的具申炷,他们都是李朗每次用来测试九尾狐李砚的筹码工具。

 

“智雅在哪里?你把她怎么了?”

“申炷现在在哪里?你对他做了什么?”

“够了。你最好不要伤害他们……不要逼我对你动手。”

 

九尾狐李砚总爱说这些类似的话。现在回想起来,九尾狐李砚凶狠的嘴脸竟意外的跟眼前人类李砚的面容表情契合了。李朗静静地看着人类李砚,然后不禁又回想起了这两天里,人类李砚曾经对自己展现的兄弟情谊。在误认了自己是人类李朗的情况下,人类李砚其实也曾经对李朗的态度表现得十分亲密友好。

 

是的,曾经。

他们至少曾经那么友好过。

 

尽管自己只是个恶意欺瞒顶替人类李朗的冒牌货,尽管自己也曾经妄想过要在死前享受一下被宠爱的滋味,就算对方不是个真正的九尾狐李砚也无所谓。至少,李朗觉得自己曾经开心过,那就已经足够了,不是吗?毕竟在自己的现实世界里,被九尾狐李砚给宠爱,本来就是一件极度不可思议,可望不可求的心愿。

 

“你究竟是谁?为什么要来搅乱我们的生活?为什么你会跟我弟弟长得一模一样?”

 

当人类李砚的充满恨意的声音再度在耳边响起的时候,李朗扬起轻蔑的笑容,第一次在身份被发现破绽后对人类李砚做出回应。

 

“李砚,你为什么要如此生气呢?明明是你自己邀请我过来的,不是吗?”李朗自嘲的笑了笑,又用慵懒的语气说道:“啧啧,真是晦气。不管是哪个世界的你,都一样讨人厌呢。”

 

“不要挑战我的耐心。”人类李砚紧握着双拳,双眼透出的恨意过于强烈,让李朗心痛得无法直视。

 

这该死的,似曾相识的画面。李朗看着那被人类李砚护在身后的南智雅一眼,心里也产生了无法言喻的复杂情绪。虽然从一开始来到这世界里,他就一直觉得这平行世界的很多东西都跟他本来的现实世界有很多差异。不过,现在这一刻,或许是李朗意识到原来这平行世界里也还是有着很多跟他本来认知里相似的东西。就好比说:人类李砚对南智雅的保护欲是跟李朗本来的狐狸世界一模一样的。还有,现在人类李砚对待李朗的态度,那种憎恨又戒备,甚至是不屑冷漠的神情,都是与九尾狐李砚对待李朗的情况一致的。

 

虽然说早已习惯被冷落的滋味,但是李朗依旧非常讨厌这种被排挤的感觉。

 

南智雅再次追问道:“我们的小朗究竟在哪里?你到底对他做了什么?为什么你会盗用了小朗的身份?你究竟是有什么目的?”

 

“目的?”李朗喃喃自语的重复了这个词。听了那么多话,好像也就只有这两个字引起了李朗的关注。是啊!明明知道自己是个冒牌货,他又为何一到这个世界之后就顺从的盗用了人类李朗的身份呢?

 

“非要说什么目的的话……”李朗耸了耸肩,似真似假的说道:“也许就只是为了感受一下,被你们关注的滋味吧。”

 

“你难道是什么变态不成?怎么会有你这种恶意进来别人家,甚至还冒充别人身份生活的人呢?”南智雅的情绪显得更为波动了。“你这个身份小偷,该不会是很早以前就开始谋划的吧?你把我们的小朗怎么了?嗯?”

 

人类李砚沉着脸,相较于情绪激动的南智雅,他倒是显得沉稳多了。

“智雅,你先去报警。我看着他。”

 

听到人类李砚的吩咐后,南智雅二话不说的想要马上跑出房间去找电话。但此时,李朗却忍不住叫停对方。“我看你们还是算了吧!别白费心机了。与其报警,倒不如你们就这样让我安静的离开吧!否则,场面可就难看了哦!”

 

人类李砚轻哼一声,倒也没有把李朗的话放在眼里。只见人类李砚又朝南智雅使了一个眼色,南智雅立马会意,开始继续往门的方向走去。而这时,李朗叹了一口气,有些无可奈何的评价道:“还真是不听话呢。”

 

李朗的眼中闪过一丝狡黠的笑意,立刻就想绕过李砚跑去抓南智雅。可没想到,人类李砚见状后,也马上伸手拦住李朗。李朗本来以为对方只是在做无谓的挣扎和反击,却完全没有料到人类李砚这时却是动作利落的抓住李朗的手臂,然后只是略施了巧劲就直接将李朗整个人给甩了出去。

 

一时不察没有防备的李朗被摔得一脸错愕,直接撞到了身后的壁橱,也同时撞倒了那原本放置在壁橱旁摆设用的室内绿色植物花瓶。易碎品花瓶当下不堪重击应声而碎裂,立即引起了南智雅的注意。南智雅后怕的回眸轻唤了人类李砚一声,人类李砚则是摇摇头,没有回头的他只是朗声开口,又一次吩咐南智雅赶紧去报警。

 

李朗瞪大眼眸的瞪着眼前以居高临下姿态俯视自己的人类李砚,不知怎的越来越能将面前的人类李砚跟九尾狐李砚的身影重合在一起了。没错,这种眼神中透着杀气和狠戾的李砚,才是李朗本身所熟识的李砚。李朗啧啧两声,下意识地想要用手撑住地板起身,却意外地感觉到一阵不寻常的刺痛。李朗皱眉低下头,却见他自己的右手掌血淋淋的一片,而他身边的地板上都是染有他血迹的花瓶碎片。

 

“哼。”李朗这时的心情可谓是更加烦躁了。这种小伤对他来说也是丝毫不在意的。但就是,觉得莫名的心烦。他讨厌伤疤讨厌血,也讨厌被人类李砚如此粗暴的对待。看着右手上那还插着破例碎片的伤口,李朗想都没想的就直接用左手拔掉其中一个直插入自己手掌的玻璃碎。

 

看着自己鲜血直流的手,李朗想起了九尾狐李砚在600多年前曾经剖开自己腹部的那一剑。想着想着,李朗也不管自己右手掌的伤口里还有其他细碎的玻璃,只是咬着牙关满眼透着悲愤的将右手紧握成拳,那强大的力度让他青筋尽显,从伤口流出的鲜血也瞬间在地板上形成了小血泊。那熟悉的痛楚让李朗反常感到舒心的轻轻笑了笑,可回过神的他却已经没有看见南智雅的踪影了。

 

“这可是你先开始的。”李朗发出一声冷哼,然后他抬眸笑看着人类李砚,左眼瞬间变成了狐狸金曈。

 

人类李砚心下一惊,对这种毫无预警的情况显得有些措手不及。可还不等他反应过来,他就发现了原本坐在眼前地板上的李朗在眨眼瞬间就消失不见了。人类李砚可是从来就没有料想过,这个假冒了自己亲弟弟的‘外来闯入者’竟然还有着如此不可思议的力量,这让他一时半会儿处在愣怔之中,根本没办法好好思考后招。直到耳边响起了南智雅的惊叫声,人类李砚几乎是立刻做出了反应,下意识地就往声音的来源方向跑去。

 

当人类李砚跑到客厅的时候,他就看见那顶着与自己弟弟相同面貌的李朗,正拿着刚才那个玻璃碎片挟持着南智雅。南智雅的脚边有个才刚输入了紧急联络号码,却还没来得及按拨打键的手机。而这时,李朗也正用染血的右手抓着南智雅的脖子,而左手则是拿着一片花瓶的碎片抵在南智雅的咽喉,冷冷地望着人类李砚。

 

南智雅惊恐万分地看着人类李砚,双眼不自觉泛着泪眸。

 

人类李砚喘着粗气,按耐住那狂跳的心脏,极力保持冷静地紧盯着那明显左眼变成狐狸金曈的李朗。“你到底是谁……”尽管语气颤抖,但仍旧含着一丝明显可闻的恨意。

 

李朗微微勾起唇角,用轻佻的语气开口。“想要跟你解释,估计也有点困难。反正,你只要知道我不是人类就可以了。”

 

“什、什么?!”南智雅浑身发颤地用眼角余光瞟向李朗和自己脖颈上的花瓶碎片。

 

“如你所闻,我,不是人。”李朗轻笑着又重复了一次,甚至刻意附在南智雅的耳边吹着热气。

 

那种因恐惧而自然产生的战栗让南智雅几乎陷入绝望,她含泪看着人类李砚,带着爱意的唤了对方一声。那种声音不像是在求救,反倒是在告别一样,这让挟持着她的李朗的心情不懂为何突然又降到了谷底。不可否认的,李朗讨厌南智雅的这种深情呼唤,也讨厌那即刻就出现在人类李砚眼中的爱意与几近心碎的担忧。

 

李朗又一次想起了自己的哥哥九尾狐李砚,在每一次面临抉择的时候,李砚也总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南智雅。而现如今,在自己面前站着的人类李砚,也开口说他愿意用他的命换回南智雅了,只求自己不要伤害到南智雅。

 

不知为何,李朗当下就脱口而出道:“你想要保住这个女人吗?那你弟弟呢?你不管李朗了吗?如果只可以二选一,只能救一个。你选谁?”

 

人类李砚顿时语塞。

他惊怔的模样看进李朗的眼里,意外的让李朗感到一丝病态般的满足。

 

李朗勾起更为邪恶的笑容,催促道:“快选择啊!你选谁?如果只能选一个来救,你选谁?”

 

南智雅咬牙闭眼,不忍心人类李砚陷入两难,突然就发狠似的低头张嘴,用力咬了李朗的右手臂一口。李朗一时没料到对方竟然有反击的勇气,吃痛又生气的想要重新制服对方的时候,南智雅突然就奋不顾身的用力推开了李朗的手。因为南智雅不要命似的挣扎反击动作,她的脖子上也被李朗拿着的玻璃碎片划出了一道清晰可见的血痕,但是她却不管不顾,只是奋力地打算跑回到不远处的人类李砚身边。

 

李朗不满手中的人质突然反抗,几乎是下意识地伸手拉住了那正准备逃跑的南智雅的衣领,就见南智雅踉跄的后退了好几步再次回到李朗身边的同时,那原本也已经在往前跑去的人类李砚即刻又打住了脚步,甚至伸手做出了带有安抚性的防备动作,示意李朗千万不要随便乱来。

 

“还真是不乖呢。”李朗白了那重回自己臂弯中的南智雅一眼。“妳是真的打算死在我手上吗?嗯?”

 

“你要想杀了我没关系,但求你不要伤害小朗……也不要伤害李砚……”南智雅道。

 

人类李砚马上喝阻了南智雅,又接着对李朗说道:“你究竟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求你不要伤害智雅,也放过我弟弟李朗吧!”

 

李朗努努嘴,看着人类李砚这种心急的模样,又看了看南智雅那几近绝望的眼神,突然又觉得有些无趣了。是啊,本来这个世界的人类李砚跟南智雅,还有人类李朗就是欢乐的一家子。他们的关系跟自己与九尾狐李砚那种淡漠或互相憎恨的情感不同。既然不同不一样,那么,自己这样质问对方又有何意义呢?

 

反正其实李朗一直执着追问的答案,不过是想要证明这世上并没有那种真挚的情感而已。本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吃掉与被吃掉而已,就像是猎人与猎物的关系。不过,在这个奇迹般的平行世界里,好像还真的跟自己本来处着的九尾狐奇幻世界不同呢。既然如此,就算得到了答案,又如何呢?自己究竟是想要证明什么?是证明‘李朗’是注定被抛弃的一方吗?还是,是想证明‘李朗’是被人类李砚所爱着被在乎着的呢?

 

李朗晃神之际,一时也没注意到人类李砚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了自己身前。反应过来时,人类李砚又一次跟自己大打出手了,而南智雅也已经趁乱逃到了安全的范围去。不得不说的是,李朗着实是没料到,原来这个世界里看似软弱无害的人类李砚,对方发起狠来竟然也是极具杀伤力的。

 

李朗被对方踢飞了手上的花瓶玻璃碎片后,忍不住出声赞扬道:“以人类的世界来说,你的身手不错嘛~”

 

人类李砚没有搭话,几乎是在瞬间又采取了主动攻击。李朗见人类李砚又是一个飞脚如旋风般踢过来,立刻就侧身后退避开,然后也在同一时间朝人类李砚留着破绽的身侧出了一拳。人类李砚动作快速的伸出手臂格挡,虽然被李朗的狠劲儿踢退了好几步,却又马上站好脚步,摆出了打斗的动作架势。

 

李朗轻哼一声,一脸磨牙切齿的不屑表情,又一次扑上前去与人类李砚过了好几招。不懂是为了什么原因,李朗这次没有使出生为狐族的超自然的力量,反倒是以人类的打斗的手法跟人类李砚一来一回的用格斗武术过招交流着。期间,一旁的南智雅虽然担心却也克制着不发出任何声音,生怕人类李砚分神。同时,南智雅还在苦恼的想着要不要报警的这一个选项。

 

李朗那明显非人类的狐狸金曈左眼,其实让南智雅非常在意。南智雅认真的快速思考着,开始觉得或许报警也不是一个最佳选项了。更何况,现在他们真正的家人李朗还下落不明呢!这眼前发生的一切也却是有些离奇难以言喻,南智雅本身除了混乱之外,也觉得非常不可思议。甚至,那种震惊的心情已经逐渐盖过了本来对李朗所产生的惧怕了。

 

与此同时,被人类李砚的一拳打中脸部的李朗甩着头后退了一步,下意识地抬手随意擦了擦嘴角渗出的血液。李朗抬眸,站在他面前的是那个脸上也挂了彩的人类李砚。他们双方的状态看起来都有些狼狈,但眼中所展现的情绪却复杂得有些诡异。

 

李朗其实好几次发现,对方在跟自己打斗中竟然还刻意留了手。“你为什么不出尽全力?”李朗问。

 

却没想到人类李砚也反问了李朗相似的问题。“那你呢?为什么又对我手下留情?”

 

李朗轻轻哼了几声,然后耸耸肩后又环顾了四周有些狼藉的场面。客厅里的摆设被他们俩打斗时破坏了一些,地上都是碎裂一地的玻璃和杂物之类的。李朗莫名的感到一丝疲累,他也不懂为什么自己要搞到如此狼狈的。他喘了几口粗气,下意识地抬手想要擦汗,却被自己右手掌上的鲜血搞得一脸懵。他微微皱眉,嫌恶又随意的用裤子擦了擦自己染血的手掌。掌心传来的刺痛感一直在提醒着他,右手掌的伤口根本没有愈合,甚至伤口里的细碎玻璃片都还没能完整清理出来。

 

李朗撇撇嘴,回眸看着他正与南智雅站在一块儿的人类李砚。人类李砚的脸上虽然有些红肿及擦伤的伤痕,但只是皮外伤,也没有伤及要害。李朗看着鼻青脸肿的人类李砚,又一次想起了自己的亲哥哥九尾狐李砚。只觉得心中莫名的一痛,李朗别过脸,抿着唇不语。他脸上的表情瞬息万变的。有时带着埋怨的恨意,又有点委屈,甚至满满的伤感。

 

而这时的人类李砚也在不动声色的观察着李朗。为了方便打斗,刚才李朗几乎是下意识地卷起的衣袖,此刻也明显的看见了李朗左手臂上唐突又丑陋,甚至有些骇人的黑色血管脉络。人类李砚和南智雅默契的相互一望,然后,就听人类李砚朗声开口问:“你究竟把我弟弟藏到哪儿去了?他……还活着吗?”

 

李朗似乎经过刚才的打斗后,心情已经冷静了不少,甚至莫名的感到疲累。李朗难得静心下来仔细地思考了一遍人类李砚的问题。

 

“如果我说,我跟你弟弟失踪一点关系都没有,你相信吗?”李朗问。

 

人类李砚微微皱眉,与李朗四目交接。不懂为何,人类李砚似乎在那一瞬间又从李朗的态度上察觉到了对方的真心诚意。甚至,李朗的眼神透着的一丝无奈跟悲伤,也被人类李砚感同身受般的为他感到微微心疼。或许,是因为李朗此刻顶着一个自己无法真的对他生气的脸孔。但也有可能,是他与眼前的李朗却是也相处过一段时间,这让他一时还很难抽离自身的情绪。这眼前站着的,有着狐狸金曈左眼的李朗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感觉和气质,确实跟自己的弟弟平时的感觉有所不同。

 

人类李砚忍不住开口问:“你是什么时候换掉并代替了小朗的位子的?”

 

“哼。比起这问题,你不是应该更要关注你弟弟现在哪儿吗?”李朗不答反问。

 

“是,你说的没错。我的确很想知道我家小朗现在在哪里。不过,我也想知道你究竟是什么时候取代了小朗的位子的?”人类李砚不住回想着,他平时见到的李朗,还有眼前的李朗,他们俩之间的差别。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仔细思考了一遍,最后得出的结论大概是在这两天不到的时间里。从昨天早上开始,他就发现‘自己的弟弟李朗’似乎变了一个模样了。

 

李朗笑叹道:“哼,可真是可笑。你自己的弟弟什么时候被人给掉包的,你都完全没有察觉吗?这样看来其实李朗在你的心目中,也可有可无吧!所以,你完全不在意。”

 

人类李砚无视掉了李朗的冷嘲热讽,径自问道:“是从昨天早上开始的吗?”

 

李朗摊了摊手。“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人类李砚沉住气,又问:“现在,告诉我。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切。我说的,你就信吗?”李朗翻了翻白眼。“多此一举。既然不信,何必问呢?”

 

“至少你没有真的伤害我。在我们打斗过招的时候,你明明能有更有效直接的方式杀了我和智雅,但是你没有。”

 

“那又怎样?”李朗倒不觉得这是什么特别的原因,可以让人类李砚相信自己。

 

不过,人类李砚似乎有他自己的见解。只见同人类李砚轻声说:“我只想要一个答案。”

 

李朗听了只是惯性的扬起轻蔑的笑,那种带着邪气,又同时透着一股悲凉的。见人类李砚和南智雅都是一副善罢甘休的执着模样,李朗叹了一口气,倒也难得诚实的回答了对方的问题。接着,李朗娓娓道来自己所知的,那关于无厘头的穿越平行世界的这个猜测。李朗简单的说明了自己原本是站在自家客厅里的,可是几乎是像做梦般的情节,睁开眼他后就来到了这个奇怪的世界了。

 

“这只是我的猜测。当然,你们也可以选择不信。”李朗耸了耸肩,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他的双手叉腰,右手掌伤口传来的刺痛感让他不自觉又皱了皱眉头。那种感觉其实也不是很痛,因为李朗受过更重的伤痛,也习惯了活在充满痛苦的人生中。只是,此刻右手上的伤真的有点烦人。鲜血还在流个不停,这让他更加的心烦了。

 

李朗后知后觉的想起了另一个悲催的事实——他的治愈能力似乎真的完全消失了。因为就算说他右手掌的伤口还有残留碎片也好,但都经过这么长时间,竟然连基本的治愈能力都没有发挥到。李朗想起了他昨天不小心被割伤手指,然后粘了创可贴半天才止住的血。

 

“所以,你也不能确定我弟弟究竟在哪里吗?”人类李砚又问。

 

“不知道。我连他的面都没见过。”这话倒是实话,李朗说得顺溜坦然。

 

“还有你……到底什么?或许,你的左眼是……狐狸的眼睛吗?”问这话的是南智雅。

 

李朗淡淡地瞥了对方一眼。“妳说什么就是什么吧!”李朗摸棱两可的说完话后,便又问道:“所以呢?现在是怎样?你们打算继续对我逼问吗?只可惜,我也是一知半解的呢,怎么办?要继续这样僵持不下吗?”

 

人类李砚沉思了片刻,又认真的细细地打量着李朗好半晌后,才缓缓开口道:“你走吧!”

 

“什、什么?!你要我走?”李朗有些困惑地发问。“就这样简单?你们不报警了吗?不想揍我,不想杀我了吗?”

 

“请你马上离开。”人类李砚说。

 

李朗努努嘴。“这就是你的愿望吗?希望我马上离开?”

 

“是。”人类李砚又一次用平静但坚决的语气表明立场。“既然你是属于另个世界的,那我们自然是互不相干。反正我的小朗在哪里你也不知道,那么……你对我来说也完全没有任何用处。”

 

听了这话,李朗忍不住笑着摇摇头。他语气无奈又悲凉的笑叹道:“原来是这样吗?因为我完全没有任何用处了,跟你们也没有关系。所以……才让我离开的吗?”

 

“是。我希望你马上离开!”这次的话,被结结实实的丢了出口。人类李砚的喉结滚动,眼神里也闪现着莫名的怒气和恨意。或许,是人类李砚说这话时是带着比先前更强烈的决心的吧!因为在他说完后的同一时刻,李朗发现了令他本身感到惊怔的另一件事。

 

李朗的右手中指,还有人类李砚的左手中指,竟然都显现出了那代表狐狸契约的金色光圈。在李朗以愣怔的模样盯着自己染血的右手看时,南智雅惊呼的声音也在耳边响起了。

 

“李砚,你的手……”南智雅瞠目结舌的看着自家未婚夫左手中指上的金色光圈,感到惊讶不已。

 

人类李砚不明所以的低头,当他发现自己的右手中指显现出跟李朗左手中指上那一模一样的金色光圈时,他也感到万分震惊。

 

“这是什么?你对我做了什么吗?”人类李砚瞪着李朗。他神情显现的愤怒比之前更加明显了。

 

“该埋怨的人是我才对吧!”李朗叹了口长气,就扬起一抹苦笑。“你这话就问错了。因为……对我做了什么的人,是你才对。”

 

人类李砚恶狠狠地瞪着李朗,脱口而出道:“我希望你最好都不要再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了。给我滚!”

 

李朗闻言一怔,但随即就又惯性的扬起了一丝微笑。可此时他脸上的笑,却是悲凉又充满理解和同情的笑容。“没问题。你这愿望……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我这就走。如你所愿的一样。”

 

李朗深吸了一口气,忍不住又环顾了四周一眼。然后,他望着人类李砚,此时他的双眼都是与人类的正常瞳孔一样,左眼也不再是狐狸金曈了。虽然被迫离开得很不情愿不甘心,但是好像他在留在这里也算是多余的了。他本来的世界容不下他,而这个不属于他的世界也完全没有他的容身之处。

 

李朗红着眼眶含泪笑了笑,哑声道:“李砚,你手上的光圈等我离开后就会自动消失的了,你用不着担心。把你这里弄得一团糟,我也挺过意不去的。关于你弟弟的事情,我也很抱歉,真的。还有……谢谢你们这两天不到的照顾,我……很感谢。”

 

接着,在人类李砚和南智雅那充满戒备又困惑的眼神中,李朗就这样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了人类李砚的寓所。人类李砚看着李朗略显落寞的孤单背影,突然感到阵阵心痛。说实在的,他真的无法接受见到有着跟自己弟弟一样面孔的家伙陷入那种抑郁般的表情。

 

客厅里陷入了令人难受的一片静默。

许久之后,南智雅才缓缓开口问:“李砚,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李砚低头看了自己正常状态的左手一眼。那金色的光圈果然如李朗先前所说的那般,在他离开之后就自行消失不见的了。“得先证实一下才行。我对他说的话有所保留,对他一直在两个极端不停变化的态度也感到存疑。”人类李砚轻呼一口气,柔声说:“智雅,我们一起看一下小朗家这两天的闭路电视吧!”

 

“你不说我还差点忘了。没错,或许这是最有效也最能直接证明他说的究竟是不是真话的了。”一直以来,深知人类李朗有着情绪问题后,人类李砚为了让自己安心,也为了以防万一,其实都有在自己老弟家的一些角落或位置都装了不少闭路电视。

 

不过,因为牵涉了不少隐私问题,人类李砚采取的这个监察措施,人类李朗也是心知肚明并默许的。就是人类李砚也有一个未跟人类李朗说出口的共识。基本上,这监视用的闭路电视功能平时都不会特意被查看,除非有紧急需要才会动用吧了。而所谓的紧急需要之时,也正好非常符合眼下的突发状况。

 

但是,人类李砚和南智雅是万万都没想到,那些闭路电视画面,反而证实了李朗对他们所说的那关于离谱的穿越事件,每一句话竟然都是真实的。

 

从昨日早晨开始,人类李朗在家等着人类李砚的到来,然后奇怪的事情发生后,就见人类李朗消失于落地窗的镜面那里。等待画面一闪,再次出现的李朗已经是个衣服装扮以先前截然不同的另一个人了。虽然有些关键画面似乎被什么不寻常的电波干扰而产生了波动,但是,画面相对来说也是一目了然,比起李朗口述的话,也相对容易让他们掌握清楚整件事情的情况及更具说服力的。

 

对人类李砚来说,其中这来自异世界的李朗,他事实上也确实没什么坏心思。相处的点滴历历在目,人类李砚对着意外代替了自己弟弟的位置不到两天时间的弟弟,其实也有着复杂的情感。从闭路电视打快前进播放的画面中看到的一切,南智雅也被挑起了恻隐之心。

 

“李砚。”她轻唤。

 

“嗯?”

 

“也许是他的样子跟我们的小朗一模一样吧!我总感觉很不安,也很愧疚……就那样让他离开,真的没关系吗?”

 

“我也不知道。”人类李砚摇摇头,无可奈何的说道:“小朗现在也不懂在哪里……我很担心他。我现在比较担心小朗的情况。”

 

“我跟你一样担心着小朗。但是,那另外一个李朗呢?他……”南智雅欲言又止。“小朗是必须找回的。可是,既然对方说的话属实,我们也不能如此绝情吧!他一个人人生地不熟的,又没有地方可去,他……”南智雅突然哽咽了。

 

人类李砚重重地叹了口气,伸手拍了拍南智雅的肩膀,安抚着对方的情绪。

 

“我知道妳要说什么。”人类李砚眨了眨泛着泪光的眼睛,低声道:“是。妳想得没错。我也确实有类似的感觉……和想法。”

 

“要是真是平行世界的两个人互相交换了位置的话,那么……我们的小朗一定很害怕吧!他会能找到愿意收留他,照顾他的人吗?”南智雅顿了顿,深吸了一口气缓和了一下情绪后,又继续说道:“我希望小朗能遇到好人家收留他,直到我们把他找回为止。”

 

“是。我也如此希望……”说到这里,人类李砚紧握着双拳,终于下定了决心。之后,人类李砚对着南智雅说:“智雅,妳在家里等着。我……我去把他找回来。”

 

“还是一起去吧!多个人好办事啊!”南智雅说。

 

人类李砚却摇摇头。“我们不确定他跑去哪里了。他身上甚至连手机都没有。这种情况下,也有可能他会自己返回这里找我们呢?”

 

“所以,你要我留守这里吗?”

 

“是。我们就保持电话联系吧!当然,他毕竟也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妳刚才看见他的左眼狐狸眼睛瞳孔,和刚才奇迹般出现的金色光圈了吧!所以,如果妳独自在家而他又出现的话,妳要马上联络我。尽量也保护好自己……”

 

“看他的样子,不像是会故意伤害我们的人。再说了,我颈项这被玻璃割伤的伤痕,本来也是因为我自己奋力挣扎才导致的。我猜,他可能只是想吓一吓我们吧了。是我们反应过度了吧!”

 

“话虽这么说没错——”

 

“你才是要注意点,别又跟他动手了。不管怎样,我会在家等你们回来。”南智雅道。

 

人类李砚想了想,也不想磨磨蹭蹭浪费时间了。“好。妳等着,我一定会把他安全的找回来的。”

 

 

【未完待续】


评论(57)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