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唯有爱能化解仇恨

 【温馨提醒】

此章将解锁千面谜样的李朗一只,奇奇怪怪的情节,不适者绕道而行!

 

万籁俱静,夜深人静。

本该是平静的夜晚,却突然有一道男人的叫喊声划破长空。

 

“救命啊——”

 

阴暗的后巷。

 

浑身满是血垢的西装男人一脸狼狈,他咽了一口唾液,颤抖的手下意识的摸向已经碎裂的金边框眼镜。他抬眸,早已吓得惊魂失措的脸看向面前的一男一女,带着哭腔的哑声求饶道:“求求你们放过我吧!我真的知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的了!我答应你们,我以后再也不会——”

 

“太迟了,姐姐她再也回不来了。”一身黑衣休闲连衣帽装扮的年轻女人轻声打断对方的话,语气冰冷且怀着深刻的恨意。尔后,女人将手上的一个卡通造型玩偶递给身边的男人。

 

那个男的一身抢眼的名贵红西装外套,搭配黑色正装及擦得发亮的皮鞋。脸上始终带着狡黠阴狠笑意的他,实则名为李朗,乃是九尾狐与人类所孕育的混血子嗣。无法完全归类于人,也无法完全归类于狐族。就像个自由个体,一生也只仰赖着纯种九尾狐哥哥李砚而活。

 

“确定要这么做吗?别说我没提醒妳,我的服务可不是免费的。而且,一旦做了就无法回头。”李朗勾起邪魅狂狷的笑,在夜里显得如此张狂且耀眼到令人难以忽视。

 

女人先是顿了顿,但一看见那倒在满是污泥的地上,一脸仓惶狼狈的西装男人后,女人就下定了决心一般。

 

“我不后悔。只要能帮姐姐报仇,把这衣冠禽兽的人渣前夫给宰了,我就算下地狱,也没有关系的。”女人含泪的抬眸看向李朗,激动地颤声恳求道:“你会帮我的吧!你说过会帮我报仇的,不是吗?”

 

李朗耸耸肩,然后微眯着眼睛,低头瞟了手上的卡通玩偶一眼。

“只是……为什么一定要是这个玩偶呢?”他问。

 

女人闻言扬起一抹冷笑,道:“这是他曾经送给姐姐的礼物,也是姐姐生前最喜欢的礼物。他送这个玩偶给我姐姐的时候,甚至还把对我姐姐的爱的宣言说得信誓旦旦的。哼!说什么此生此爱至死不渝。既然如此,让他永生永世的呆在里头忏悔他对姐姐做的那些错事,不也正合适吗?”

 

李朗听了之后,微微勾起唇角,又低头看着手上的玩偶一眼。

“行。那也挺好的,不是吗?就让他……永远都呆在这里头。”

 

世上确实也有一种邪恶之术。

能将人的灵魂封印于某件物体之中,并让其永世不得超生,永无见光之日。

 

看着渐渐朝自己逼近的李朗,戴着金框眼睛的西装男吓得魂不附体。他挣扎着爬向面前的年轻女人,像是抱着救命稻草一般的死死拉住女人的脚踝。

 

“Lily,求求你们,我错了!我不该为了骗取保险金而设计陷害杀死妳姐姐的!我不该制造那场车祸意外的!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不是故意的,可是我真的不能让公司倒闭啊!我、我现在知道错了!我不该害死妳姐姐的!对不起,原谅我吧!求妳放过我吧!”

 

被唤为Lily的女人冷眼俯视那不断求饶的男人,最后只是嫌恶的踢开男人肮脏的手。“我的姐姐被你害死了,凭什么就只有你能活得好好的?你……根本不配继续活着!”

 

李朗见女人心意已决,便也不再磨磨蹭蹭浪费时间了。只见他拿着卡通玩偶走向狼狈不堪的男人,然后一把拽住男人的头发,发狠的往后用力一拉。

 

又疼又害怕的男人吓得直打哆嗦,连连颤声问道:“你要干什么?你们要做什么?求求你们放过我吧,我真的知道错了!”

 

“哼。”李朗轻哼一声,脸上挂着阴晴不定的笑意。“当初,她让你向警方自首的时候,你早诚实的向警方坦白罪行不就好了吗?可是在你杀死你的亡妻之后,竟然还死性不改的打算杀了知晓你犯罪内幕的她……”李朗意有所指地瞟了身后的Lily一眼。

 

原本还妄想继续求饶什么的,但是当李朗的左眼在瞬间变成了狐狸金瞳之后,自知在劫难逃的西装男一脸死灰,只能愣怔地瞪大眼睛看着李朗。

 

李朗则是对着他笑,笑得一脸牲畜无害。如果李朗此刻的手没有狠狠的发力掐着西装男的喉咙的话,任谁看了都只会觉得李朗是个性情温和的男人。

 

等到西装男不堪粗暴的对待而昏厥过去的当儿,李朗身后的年轻女人困惑的开口了。“你就这样杀了他?这也太便宜他了。我刚才不是说了吗?我要把他的灵魂给困在娃娃里头,让他永不见天日,永远不得超生的!”

 

李朗莞尔一笑。“放心,他还没死呢。只是也太弱不禁风了,好无趣噢~”

 

李朗一脸嫌恶地甩甩手,仿佛刚碰触到什么脏东西似的。最后,李朗又看了一眼手上的玩偶,便轻声对着女人说道:“这真的是妳想要的结果吗?”

 

女人微微一怔后,答:“是!”

 

李朗又笑了,但却是掺杂着有些无可奈何。

“当局者迷呀~如果我说,妳一定会后悔,那妳还是坚持要继续吗?”

 

女人紧握着双拳,有些激动的反问道:“你明明答应过会帮我和我姐姐报仇的!”

 

“没错,我是说过我可以帮你们报仇。但是,妳也别忘了,我说过的代价……”

 

“无论是什么代价我都会接受的,只要能让我顺利报仇!”

 

李朗摇摇头,漫不经心的轻声道:“那如果说,我要的代价是妳的命呢?”

 

“什么?!”女人先是一怔,但仔细想了一想,便又咬牙回说:“那也行!只要能让这个人渣为他的所作所为付出惨痛代价,那么我就算失去性命也无所谓。”

 

“是吗?”李朗低声念到。他低下头,冷眼地淡觑了那个仍昏迷不醒的男人一眼。“为了这种男人而失去性命,不会觉得自己太傻了吗?”

 

“是挺傻的。可是我不甘心啊!我那可怜的姐姐怎么办?我总不能不为她做些什么吧!”

 

李朗看着女人的眼神流露出一丝怜悯,同时又复杂的掺杂着一丝轻蔑。

 

女人深吸一口气,缓缓问道:“还是说,你是想先拿走我的命之后,才愿意帮我达成愿望?”

 

李朗耸耸肩。“那也是个好主意。”

 

所以,接着李朗就暂时把昏迷的西装男放一边,反而改为走向年轻女人。女人呼吸一窒,但察觉到危险的李朗越来越近的时候,她就认命的闭上眼睛等待自己的结局。可是,最后却什么致命的危险都没有发生。

 

过了好半晌之后,只敏锐地感觉到似乎有一阵不寻常的风声划过耳际,周遭的一切又仿佛静了下来。异常的寂静。这时,女人微微皱眉,试探性地慢慢睁开眼睛。她环顾四周,发现刚才倒地昏迷的西装男人,还有那个玩偶,甚至是李朗都一起消失不见了。

 

但是,却又有一个本不该出现的东西被留了下来。

 

穿着黑色连衣帽衫的女人惯性的想把双手放进口袋寻找一丝安全感,却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衣服口袋里,不知何时被人放了一张画着白色百合花的小卡片。在花语中,也意喻着圣洁高雅的百合。

 

有种莫名的熟悉感涌上心头,只见女人用发抖的双手打开了小卡片。

只见里边有着自己最为熟悉的,姐姐的字迹。

 

卡片里,金色的字句写着:

致我最爱的妹妹,愿妳永远如百合那般纯洁美好

若他日有缘再见,一定同妳再续姐妹之情

 

“姐姐……”

阴暗的巷子里,女人泣不成声地紧紧将小卡片,用双手给护在胸口上。

 

唯有光能驱散黑暗,唯有爱能化解仇恨。

因为爱而去恨,也因爱而放下恨。

 

与此同时,已经清醒过来的西装男也不知是怎么一回事,突然一脸呆滞的只身出现在警察局门口。他双眼无神,恍恍惚惚地走进了警察局,然后将自己的罪行都一一诚实招供。因为证据确凿,随即所有的相关人员也立刻就被逮捕归案了。

 

几日后,搜证工作完成,新闻也报道了相关事件。人面兽心且斯文败类的西装男,还有那些有份参与此事的犯罪者,终于也得到了他们应有的惩罚。

 

————————————

 

李砚位于市区的豪华公寓。

 

客厅里,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机的南智雅在,在见到了这篇新闻报导时,便若有所思的静了下来。察觉到南智雅的不寻常,身边的李砚好奇又担忧地即刻表示关心。

 

“怎么了吗?”李砚问。

 

南智雅立刻回神,下意识地对坐在自己身边的自家老公露出微笑后,便解释道:“总感觉有些奇怪。前几天白警官跟我说,这起事件的犯人是自己莫名其妙的上警局自首并招供的。全程他说话虽然有条有理,但就是眼神和模样看起来不太寻常的样子,似乎有点恍惚,完全就像是被催眠了一样。”

 

“是吗?”李砚不置可否地耸耸肩。

 

“不过,奇怪的是……他的所言却不假。因为警方依照他提供的线索,很顺利的搜集到了他相关的罪证,可以直接证明他直接主谋策划,并间接的杀害了自己的亡妻,以骗取巨额保险金。”

 

“听起来很坏的样子。”李砚评价道。

 

“可不是吗?像他那种男人真的是太坏了。”南智雅努努嘴,又接着说道:“可我实在也想不通,像他那种狼心狗肺的家伙,又怎么会突然良心发现呢?李砚,你说……这幕后,会不会是有个见义勇为的人物,躲在暗处操纵了这一切?搞不好啊,他此刻也正在这城市的某处欣赏着自己的杰作呢!”

 

李砚摇头失笑,原本想说南智雅的脑洞太大了。但是,当他瞥见报导的采访画面时,忍不住开口道:“欸?!那个……”

 

南智雅顺着李砚的指着的方向望去,就见电视机此刻正播放着受害者妹妹Lily的采访画面。此时的画面里,Lily正向媒体说明自己姐姐的故事。

 

“她怎么了吗?”

 

“我好像在三途川见过她。”李砚说。

 

“这怎么可能?三途川不是只接收并引渡亡魂吗?”南智雅忍不住有些好奇。

 

李砚顿了顿,喃喃自语道:“我也觉得纳闷。而且,这个女人在新闻报导的采访中,也还是活生生的。”

 

“可不是吗?”南智雅歪头想了想,又问:“会不会是双胞胎?”

 

李砚抿着唇不语,但也认同地点了点头。

估计也就只有这个解释最为合理了吧。

 

————————————

 

另一边厢,同一时刻的首尔汉江公园。

李朗带着一个卡通玩偶坐在长凳上,眼睛直盯着夜空中挂着的一轮明亮弯月。

 

“李朗。”一身收破烂装扮的网兜爷爷慢悠悠的走了过来。然后,便自然而然地想要坐在李朗身边,却又被李朗弹指提醒了一下。

 

李朗没有说话,只是用手指指了指凳子上,自己身边的那个卡通玩偶。

 

“这是什么呢?”网兜爷爷皱着眉头,随手把玩偶拿了起来,然后一屁股坐在李朗身边。

 

李朗努努嘴,眼珠子灵动的转了一圈后,才用调皮的语气回道:“报酬。我的报酬。”

 

“你的报酬?”

 

“任务的报酬。”李朗悠闲地摇了摇腿脚,然后又说道:“网兜爷爷,这玩偶就送你了。记得去卖个好价钱~”

 

“切!”网兜爷爷一脸不屑。“你这臭小子,还真当我是收破烂的不成?”

 

李朗被逗笑了。他故意挑衅的回嘴。“嗯~~~难道你不是吗?”

 

“胡闹!”网兜爷爷随手又将手上的玩偶丢回给李朗。

 

李朗低头看了自己腿上的玩偶一眼,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

“网兜爷爷,上次你说的那个挺好玩的。”

 

“我说的?什么来的?”网兜爷爷一脸纳闷。

 

李朗抿唇一笑。“你之前不是跟我提过吗?能让还活着的人类,跟死去亡灵沟通的媒介。”

 

“啊~!是那个啊!”网兜爷爷这才恍然大悟般,接话道:“你说的是死神之物吧!死神乃是引渡死魂的摆渡人,自身的物品自然也能作为冥界幽魂与人界生魂沟通的桥梁。”

 

说到这里,网兜爷爷顿了顿,又问:“你怎么又突然提起这个?该不会又是在打着什么坏心思吧!”

 

李朗一脸无所谓的笑笑。之后,李朗朝网兜爷爷摆了摆手。“对了,爷爷。问你啊~”

 

“嗯?”

 

“如果偷了别人的东西,是不是个不好的行为?”

 

网兜爷爷听了心情郁闷极了。“……我怎么感觉你这是在转圈骂我呢!该不会是在怪我每次偷人类的小孩吧!”

 

“说啥呢~我是在说我自己。虽然嘛~被我偷东西的那位,也不是人就是了。”李朗突然呵呵一笑。“算了,反正过去的也就过去了。而且,我可是做了件好事呢!现在我的心情也挺好的。爷爷,不如咱们去喝酒吧!你觉得呢?”

 

网兜爷爷其实也没能听明白李朗在打着什么哑谜。但见对方好像也挺开心的,最近也听话乖巧不少,估计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也就没怎么想要探究了。这毕竟李朗都与李砚兄弟言归于好,这李朗的监护权本来也就归李砚所管,他不过是一个外人也用不着事事操心的了。

 

所以之后,网兜爷爷只是顺着李朗的话问:“那咱们去平时去的那一家居酒屋吧!听说他们最近又出了新甜点,你一定会喜欢的!”

 

“说走就走!”李朗开心地站起身来,然后老友鬼鬼地拉着网兜爷爷就这么走远了。

 

汉江公园的某处,昏黄的路灯就这样照着那孤零零呆在凳子上的卡通玩偶。

 

 

【全文完】

李砚POV番外见下篇

评论(10)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