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幻想剧场】当朗狐无法控制魂现

恭喜解锁:被砚哥疼的狐狸形态朗狐~萌萌哒

 

众所周知,李朗是只混血半狐,他有着一半人类和九尾狐的血统。但由于来自父亲的九尾狐血脉过于强大,完全盖过了他的人类基因,也因此,他有着完整形态的九尾狐魂现。

 

长年来生活于人类社会的李朗深谙生存之道,总是会刻意隐藏自己的九尾狐特征和形态样貌,用法术把自己变得跟个正常人类无异。但无奈有次天降意外,半夜外出游荡的李朗无预警的被诡异的紫色天雷给劈中,直接返祖归真回到了最初的狐狸形态。

 

那场天雷来得匆匆,消失得也无迹可寻。

李朗惊诧的发现自己变回九尾狐形态后,吓得惊慌失措不已。但幸好随身手机掉落在草棚上,李朗便想方设法的拨打给哥哥李砚。

 

“喂~怎么了?”电话那头儿的李砚问。

 

可无奈的是,电话是好不容易拨通了。但已经变回狐狸形态的李朗根本没法正常说人话,只能一直“嘤嘤嘤~嘤嘤嘤~”的说着狐狸语言。

 

但幸好,李砚完全没有沟通障碍的听懂了,还马上让李朗在原地等他。李朗环顾四周深夜的公园,虽然暂时没看见什么人,但自己这庞然大物,感觉就是非常突兀的存在。李朗妄想着希望不会有人像他一样,深夜游荡至公园……

 

但很快的,希望破灭。

一对年轻情侣兴致高昂的走了过来,李朗愣怔得一动也不敢动。

 

“哇啊——”那是什么?公园什么时候放置了一个这么大的九尾狐雕像了?

 

“不是雕像吧!你看,风吹的时候,毛发还会飘动。做得挺真的,这娃娃摆设。亲爱的,不如我们跟这九尾狐娃娃合个照吧!”女的如此建议道。

 

这情侣就马上说到做到,围绕着李朗周身,直接开始各种姿势抓拍。然后,李朗眨了眨眼之后,就又听见情侣惊讶的表示赞叹,说什么现在的摆设娃娃做得可真逼真!这公园是打算要发展成网红打卡地点吗?

 

“……”打~你、妹、的、卡~!

李朗狐狸宝宝很心累,但他坚强的给自己做心理建设,表示自己还要很乖的在原地等哥哥李砚来带他。

 

眼见这对情侣拍完,以为他们要准备离开时,李朗总算暗自松了口气。但没想到,又接着听见情侣兴奋的表示要放上网分享给网友们。李朗不屑的在心底发出无声冷哼,努力地维持耐心,要等情侣自动快闪离开。但没想到,这时候又听见了另一对情侣说话的声音。

 

很好,李朗九尾狐娃娃迎来了第二组观光客人。之后,随着照片在社交平台快速被广泛转载流传分享,李朗陆陆续续迎来了第三组,第四组,第N组……的观光打卡客人。

 

狐生不易,李朗叹气。

 

在李朗已经不耐烦到想要揍人赶人的时候,李砚如救世主般自带光芒的出现了。只见李砚一步一步的朝着李朗走来,威风凛凛的走路又有风。这是久违的,李朗觉得自己那么欢喜的见到哥哥,都快感动流涕了。但没想到的是……李砚跟那些围绕自己的观光客打卡情侣差不多一个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掏出手机,要跟李朗‘这个娃娃摆设’进行合照。

 

‘你嘛给我差不多一点!’李朗气得在心里骂李砚。

 

李砚自是听见了李朗用传心术传话的心声,便跟着有样学样的回应道:‘来,比个Yeah~!咱们兄弟好像也没几张合照。’

 

听到这话,李朗莫名有些触动,下意识地省略思考,还真的顺从的换了个姿势,比了个Yeah。

 

周围的不寻常寂静维持半秒左右,然后紧接着无法阻挡的骚动也是差不多一个时间发生的。当看见狐狸娃娃竟然活生生的会动还会比Yeah,其余众人吓得连连后退。只有李砚气定神闲的笑着开口,打招呼说:“嗨~刚才见你们大家都挺兴奋欢乐的,估计这照片拍得不错吧!”

 

不等其他人回复,李砚已经拍了拍手掌,示意大伙儿看向自己。“看你们应该都知道,也听说过吧!这世上是没有免费的午餐的,白吃白喝的这种事情,对我们狐狸来说更是不应当!所以,我弟当模特儿给人拍照,也是需要报酬的~”

 

说罢,李砚直接使出了法术,集体催眠了在场的众人,也处理掉了他们社交平台上发布的照片和视频。所有的事情好似梦一场,之后大伙儿作鸟兽散。至于那来去皆匆匆的李砚,早已变戏法一样的将李朗给变成宠物体格大小,然后抱着名副其实的朗狐离开了深夜的公园。

 

“嘤嘤~嘤嘤嘤~”朗狐委委屈屈的发出呜咽声。

 

李砚见状笑了,径自把自家弟弟给搂紧。回到车上后,李砚才放开李朗,认认真真的仔细打量李朗此番的宠物九尾狐形态模样。

 

李砚:“怎么变成这样的?”

 

朗狐:“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我跟你说,我就只是走在路上,就突然被一个紫色闪光雷电给劈中!不痛不痒,但回过神就变这副模样了!】

 

李砚:“所以,是被紫色的雷给劈到的?!”

 

朗狐:“嘤嘤嘤~嘤嘤嘤~~!”【可不是嘛~真的是太难了我!】

 

李砚:“原来如此。”

他伸手,逗弄着弟弟的狐狸耳朵和狐狸尾巴~心情瞬间大好。

 

“果然很萌很可爱~”李砚上手后的评价。

 

李朗可不依了,发出越来越低沉又情绪低落的音调。

“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我不管、我不管,你得赶紧帮我想想办法变回去才行!】

 

“算了,不逗你了。走!我们一起去三途川找答案吧~!”李砚就这样开着车,将弟弟李朗小狐狸给载去了三途川。

 

————————————

 

三途川。

 

夺衣婆斜睨着那躲在李砚胸口,被李砚那米色大衣外套小心护着的李朗九尾狐娃娃。微微发出叹息后,用冷冷的语调,面无表情的说道:“没事儿,好事做得太少就是这样的,什么奇怪的事情都能遇上也不出奇啦~”

 

朗狐表示心里不服气!

“嘤嘤~嘤嘤~嘤嘤嘤?!”【妳这个死老太婆到底在胡说什么?!】

 

李砚摆了摆手,深知夺衣婆脾气和其说话艺术的他倒也不生气,只是转而关心重点。“能变回来吗?要怎样做?”

 

夺衣婆则淡淡的表示:“没什么可做的。”实话如此。

 

后来在李砚的恳求下和李朗泪眼汪汪的攻势下,夺衣婆才总算松了口风。“真没事的。反正这种现象会慢慢变回正常的。”

 

夺衣婆又想了想,补充道:“只要给他吃饱喝足,睡满睡好即可。”

 

“啊~这还不容易吗~?”李砚露出狡黠的笑容。

 

就这样,李砚便开心的带着李朗小狐狸准备回家去了。

 

夺衣婆又喊住两兄弟,交代说:“多做点善事积德总是好的,以后凡事便能逢凶化吉~!”

 

朗狐难得诚心表示臣服。

“嘤嘤~嘤~~嘤嘤嘤~~~”【我以后一定会乖乖的了啦~呜呜呜~~~】

 

 

【头像框活动,没头没尾:全文完】


评论(9)
热度(18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