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当世界以痛吻你《特别番外:啊痛悟蜡》

有时候,真的很难做到‘感同身受’。

毕竟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痛感都不相通。

 

就如同李砚和李朗两兄弟一样,从前都无法真正体会到对方的情绪和痛苦。但就因为五道轮转王那一块‘神石’的出现,李砚和李朗两兄弟之间的关系也起了一些相对的变化。

 

话说呀,就在李朗和南智雅终于结束了神石体验礼包试用期,不再互相体验各自情绪和痛楚之后,放下心中大石的李砚也终于燃起了复仇之心,准备找那个不知好歹的五道轮转王算账去了。可谁能知道,那一趟出门回来之后,却又阴差阳错的将李砚和李朗的情绪与痛觉互相连通了!

 

事情的经过,正是这样的……

 

当来到民俗文化村的算命小屋后,五道轮转王已经在里头等着两兄弟的到来了。

 

“老头儿,我申请要退货!”李朗随手将手上的黑色石头丢在桌子上,然后就大刺刺的席地而坐。

 

五道轮转王抿抿唇,摇摇头,一脸严肃正经的摆了摆手。“哪来的退货之说?”他伸手指了指墙壁上贴着的几个大字‘货物出门,恕不退款’。

 

“既然我没办法退款,那么这破石头也就归你所有。既然这石头归你所有,那么就随你怎么处置了,我都不便插手。”五道轮转王说得义正言辞,他摸了摸胡子,抬眼淡觑了李砚一眼,又问道:“那你又是来做什么的?”

 

走在后头的李砚也跟着坐在李朗的身边,然后轻声道:“我是来揍你的。免费服务,不用钱。”

 

五道轮转王重重地叹气道:“你们两兄弟也真奇怪。还一个比一个奇怪!”他随手幻化出白扇,接着又合起手中的白扇将李朗随手丢在桌子上的黑色石头推还给李朗,道:“本来交易买卖就属于你情我愿的。就算你后悔了也罢,反正啊我是没办法退货了。你还是请回吧!别浪费时间了。”

 

闻言,李砚懒洋洋的开口问:“那我呢?你准备好给我揍一顿了吗?”

 

李朗原本有些气闷,但听到李砚势在必行的准备跟五道轮转王干一架,他的心情好像也不算太糟了。反正不能退货也就算了。今天他来这里要求‘退货’本来一开始也是李砚的意思。虽然这破石头也没多大用处,效用什么的一点也不好玩,但李朗心想将这石头当个摆设品还是OK的。放在玻璃瓶里也好,摆在柜子里也行,或是盆栽花盆里随手一丢好像也可以。不过,李砚却觉得这石头一天不除就是个隐患,说什么也不同意李朗将危险邪门的玩意儿收在近处。

 

现在见李砚一副打算揍五道轮转王的模样,李朗想凑热闹看戏的心情都回来了。尔后,李朗饶有兴致拿走黑色石头把玩着,然后紧盯着李砚和五道轮转王的一举一动,准备卡位前排吃瓜。

 

五道轮转王兴趣缺缺的对着李砚也摆摆手,道:“你这孩子就是被我妹子夺衣婆给带歪了。成天只想着打打杀杀的,真是不应该哟~你这么暴力又脾气暴躁的,得多小心高血压噢~!”说真的,五道轮转王十一点都没有兴趣与李砚纠缠不休。

 

过后,五道轮转王就看了看李朗一眼,说:“你手上的石头就任凭你处理了。但温馨提醒你一句,千万的,别随便送人。要不然你就干脆直接点,将这石头给毁掉,省得又多生是非麻烦之事。”

 

说罢,五道轮转王作状就准备离开。李砚怎么可能会允许,所以他马上跳起来,动作利落的揪住那个正准备离开的五道轮转王的衣领。“老头儿,你跟我的事儿还没算完呢!这么着急是打算去哪儿?”

 

“你到底懂不懂礼貌的?!哪里可以这么目无尊长呢?我怎么说都是你的长辈,而且还是你顶头上司——”

 

李砚倒是直截了当的打断对方,然后使劲儿一拽将对方连着衣领拉近自己,才沉声警告说:“你活到这把年纪了还不会分轻重吗?什么东西能玩,什么不该玩,这得要有点分寸才行。今天是幸好李朗和智雅没有什么大碍,也没有发生什么憾事,要不然我一定要把你给宰了,要不就干脆跟你同归于尽!”

 

李朗挠挠头,忍不住插嘴道:“所以说,你们两位到底开不开打啊?要打架就赶紧打!别磨磨蹭蹭的了,看得我都急死了。”

 

听到这话,李砚和五道轮转王都不约而同看向那个一脸不耐烦的李朗,还很有默契地齐齐叹气。

 

“赶紧地动手打架啊!你们俩是在叹什么气啊?”李朗催促道。

 

这会儿,不懂为什么,李砚突然没有打架的心情了。后来,他默默地放开五道轮转王地衣领,再斜睨着自家老弟一眼,道:“你拿着那破石头干什么?赶紧的,把石头放下,那晦气的东西不属于你。”

 

“怪了!这是我交易得来的,怎么就不属于我了?再说了,爷爷他也没说这个石头他必须要回去啊!那自然就由我来保管了。我不管,反正这石头归我了,我想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其他人都管不住。”

 

李砚听了心情可郁闷了。他就不明白了,这破石头究竟有什么魅力?为什么能让李朗变得死心眼不愿意放手呢?

 

“还是放下吧!那石头留下给五道轮转王就是最好的结果了。你也别再碰它,免得又无端惹祸上身,夜长梦多。”说罢,李砚就伸手要去抢走李朗手上的石头。可李朗他怎么可能会愿意,见到李砚朝自己伸手要抢走石头,李朗下意识的就也伸手去挡。

 

九尾狐两兄弟就这样在小空间里动起手来,一来一往的,见招拆招。五道轮转王坐在一旁拿着白色扇子给自己扇风,一边津津有味的看着狐狸两兄弟打斗的场面。

 

李砚的动作很是利落,几乎一眼就看穿了李朗的各种招式。李朗也不赖,仗着李砚总会对自己手下留情的破绽,次次把握住,瞬间也把李砚给拿捏了。李砚占不了上风,李朗也不输对方,这一场打斗只能是持久战,不过是看谁先认输吧了。

 

可谁能想到,这场突如其来的打斗,最后却落得没有赢家,只有输家的难堪场面。

 

李朗这才刚刚避开了李砚里那里的攻击,李砚那头儿又一次伸出手来要抢李朗拿在手心里的黑色石头。李朗自是不愿意将自己的石头交给李砚,所以又一次挣扎起来。李砚重重地叹气,脸上显露明显的不耐烦。时间拖得久了,本来就没什么耐心的李砚也愈发心气不顺了。

 

“别闹了。赶紧的,把石头交出来。”李砚说。

 

“我偏不给你!这是我的石头!”

 

“你怎么就还是不能吸取教训呢?这邪门的石头晦气得很,不适合你!你要是嫌烦闷无聊,也能去找其他东西玩。不过,这石头我觉得你还是现在交出来,直接退给五道轮转王处理得了。”说罢李砚又一次迎面而上,打算直接来个正面突破去抢走李朗的石头。

 

眼见李砚就要成功拿走李朗手中黑色石头的时候,李朗却巧妙避开,让李砚扑了个空。不耐烦的李砚这会儿又长叹了一口气,脸色越来越暗沉。

 

“你再这样不听话,就别怪我手下不留情。”李砚警告道。

 

李朗耸耸肩,倒是不以为意,完全不当回事。

 

李砚见状也是气急了,最后就直接拿出真本事去抢石头。如闪电般快速的一招凌厉而出,眼见石头了铁定到手的前一秒,李朗却偏偏固执地不想放手,结果就演变成了两兄弟的手同时贴在了黑色石头上的画面了。

 

那一刻,两兄弟像是被电流击中一般的酥麻感贯穿全身。他们握着石头的手部开始,一道诡异的红色光芒瞬间覆盖了他们全身上下。这似曾相识的画面,让李朗惊愕得不知所措。

 

李砚紧皱着眉头,心里也感应出似乎有什么不好的预感了。

 

“唉~自作孽不可活,不作死也就不会死的~哈哈~都是天意哟~”五道轮转王呵呵一笑,似乎被兄弟俩自己挖坑给自己跳的举动逗笑了。

 

李砚立马放开手来,然后疑惑的问了一声。“这是怎么回事?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子吧?!”

 

李朗此刻已是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你说呢?”他忍不住发出唉叹声,心想自己的运气也真是有够背的。

 

李朗有气无力的将石头丢给李砚,就见李砚下意识的接住了。

 

不等李砚问李朗怎么突然想通了,李朗就接着说:“看来我跟这石头是真的八字不合呢!送你好了。我懒得理了,不想管了,一点都没兴趣了!”

 

李砚握着手中的石头若有所思片刻后,斜睨向五道轮转王一眼,怒道:“瞧瞧你干的好事!”

 

五道轮转王却事不关己的笑了笑。“这怎么能怪我呢?如果一开始你就不去抢李朗的石头,那么这一切也就不会发生的了。”

 

李砚不置可否地轻哼一声后,又一次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石头。“这邪门的石头,真的是留不了了。”尾音一落,李砚就将石头丢还给五道轮转王。“这破东西,还是还给你好了。还有,以后你再也不准随便跟我家李朗做交易了。”李砚道。

 

五道轮转王耸耸肩,最后见李朗没有阻止,就直接将手上的黑色石头给丢尽了自己随身的白色麻袋。

 

今天这短短闹剧的结束,却带给了李砚和李朗两兄弟无法言喻的尴尬副作用。但好在有了先前的经验,也知道要怎么去应对了。李砚快速的捋了捋脑袋思绪,最后立刻掏出手机发了信息跟夺衣婆请了7天假,如实说明情况后,就说自己需要自我隔离在家避免任何不必要的突发意外。

 

李朗一脸生不如死,看了看李砚,心情就低落的很。谁能想到,他跟南智雅的互相感应痛楚和情绪的连系才刚断开的,这会儿却又变成绑定在李砚的身上了。这么高难度的几率都给他碰到,也不知道究竟是好是坏。

 

李砚原本想揍五道轮转王一顿来解气,但目前来看,估计是没可能的了。因为他可不想连带影响了李朗的情绪,然后变成大乱斗现场。

 

“这都是什么糟心的事儿啊!”李砚忍不住发出哀叹。

 

李朗也同是闷闷不乐的望着天花板发呆,有点想要逃避现实的心态了。

 

俗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要会逃避

 

“啊痛悟蜡。”李朗突然喃喃自语了四个字中文。

 

李砚听到汉语时有点惊讶,但有听没听清也听不懂,便又问了句你说了啥。

 

“我今天就不该来这里的!”李朗一脸痛苦的仰天长叹,道:“啊~多么痛的领悟!”

 

后来,李砚就带着李朗火速赶回家里,强迫李朗跟自己一起展开居家隔离生活。说是要等七日后才能放对方自由。

 

有李砚亲自盯梢,这会儿李朗也没了硬碰硬,或出门的兴致了。李朗变得宅了不少,干脆耍起自闭来,成天就躲在自己房里不出门。一直到满七天之后,李朗立刻换上最爱的红色西装外套配上黑衬衫,难得起了一大早还容光焕发的表示:我要自由~我爱自由~啊~这新鲜的自由空气啊~~~

 

看着一脸感叹的李朗,李砚只觉得万分感慨。他可不比李朗有活力。这些日子深怕李朗会外出或耍小心机的,李砚可谓是心力交瘁的在盯梢监视。另一方面,他又还要压抑时不时就被李朗影响的起伏情绪。尽管李砚的自控能力还算是不错的,但也让他吃了不少苦头,导致体力精力都削弱了不少。

 

看着兴高采烈准备出门的李朗,李砚也懒得劝阻了。反正也都过了第七天了,那‘感应神石’的效果应该也就消失了。不过不得不说,看着心情兴致高昂的李朗,李砚也忍不住勾起欣慰的笑容。

 

也难得李朗这孩子活力十足啊!

 

“李砚,今晚我就不回来吃晚餐了。”李朗道。

 

“随你开心就好。”李砚回以笑容。

 

“那我出门咯!Bye~”李朗朝李砚摆了摆手,就头也不回的夺门而出了。

 

李砚看着紧闭的家门,忍不住笑着又叹了口气。

“年轻真好。可我是比不上咯!”

 

 

不过谁又能料想到,这本应该就此落幕的闹剧副作用,却没想到竟然也还有后续故事。

 

那天傍晚,李砚出现在三途川夺衣婆那里。可一见到李砚的出现,夺衣婆就忍不住皱起眉头,好似惊讶于李砚为何会出现一样。

 

“婆婆,妳这是什么表情?都这么多天不见了,也不欢迎我啊?”李砚轻叹了口气,指了指通缉榜上的画像。“有哪个是需要优先解决的吗?”

 

夺衣婆却难得摇摇头,还说要李砚不要先忙工作,反而一反常态的关心追问道:“你不是说李朗那小子和你一起碰了那块石头,必须在家隔离足不出户吗?现在怎么会突然过来我这里?”

 

“来妳这里当然是为了接工作任务啊!”李砚说得理所当然。想他休息的这几天,按理说也积累了不少工作才对。这点,李砚倒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虽然向往假期,但是这正事也还是不能随便耽误的,省得放得久了置之不理就会导致无端生事故,招惹出不必要的棘手麻烦。

 

只见李砚随手从口袋里抽出了一张早前他收着的三途川通缉犯画像。

“哪,差点忘了汇报了。这家伙虽然难缠了点,但总算搞定了。”

 

可没想到,向来喜欢强逼着李砚工作的夺衣婆却叹了口气,摆摆手道:“这关键时刻,你不工作,我也能明白。我也不是那种不近人情的家伙。所以,也不差这几天了。你就还是先回家看顾着你家李朗吧!”

 

李砚见状,倒是听得一头雾水的表示不清楚夺衣婆到底在顾虑什么,为什么会说些如此难懂的话呢。可还不等他问出口,就见夺衣婆顺手拿走了李砚放在办公桌上的画像。

 

夺衣婆困惑又讶异的惊叹道:“你刚解决了这家伙!?”

 

“是啊!怎么了吗?”李砚不明所以。“老实说,太久没活动筋骨,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家给李朗那小子每天每夜,剧烈起伏的情绪给折腾的。我啊,刚才收拾这烦人的家伙时还一时恍神被他砍了两刀又踢了一脚。撇开那两刀不说,单单那一脚可重了,肋骨都直接给踢断了,痛死我了。要不是我自愈能力好,现在也没气力过来妳这里听妳叨叨了。”

 

怎么知道,这夺衣婆听了李砚说的话后就惊慌失措地瞪大眼眸,然后她后续的解释可就完全把李砚给吓坏了。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啊?五道轮转王的那石头,要是双方都只碰了一次,效用自然是7天自动解除互相感应的状态。可现在情况可不尽相同。李砚,你家的李朗这会儿已经是碰了第二次了吧!所以,按理说,这不过才过了七日而已。你是你一次碰的石头,你对李朗的感应能力自然算是解除了,无碍无妨。但是,你家李朗的感应能力恐怕就还没消失呢!”

 

“妳说什么!?此话当真?”李砚惊愕地愣在原地。

 

夺衣婆一脸正经严肃,也不像是在开玩笑。她立刻拿起桌上的电话,直拨给了五道轮转王。

 

电话一接通的时候,夺衣婆不给面子的大吼道:“哥哥!你这是再开什么玩笑!?李朗那孩子是第二次碰那破石头了吧!你怎么都不给李砚警示提醒呢?我跟你说,李砚还以为这石头的效果一直是7天后就自然解除的呢!还有,李砚他好像还不知道这李朗若是第二次碰了石头,就不止是拥有感应痛觉的能力而已,甚至身上还会出现对方所遭受的所有伤势痛苦吧!”

 

也不知道五道轮转王说了什么辩解话,气得夺衣婆又大声嚷嚷道:“什么叫做‘你忘了’?这么重要的事情你怎么能说忘就忘呢?!我真是快被你给气死了!这事儿你最好祈祷能圆满解决,别落下手尾了。要是李砚那孩子到时要去找你拼命,我也绝对不会插手帮你的!哥哥,你就好自为之吧!忙着呢,挂了!”说罢,夺衣婆就气乎乎的挂上了电话。

 

此时,李砚已经紧张地站起身,抱着一丝侥幸地看着夺衣婆,颤声问:“婆婆,你刚才的话我都听见了。该不会……我要是在这期间受过的伤,李朗不止会有感应,甚至他的身上也会——”

 

“是,他的身上的确也会出现你身上所遭受的全部伤口。”夺衣婆忍不住哀叹道:“我不想欺瞒你。若你刚才所说属实,你刚才跟这通缉榜上的家伙打斗时受的伤,那恐怕你家李朗现在也在承受着一样的痛苦。李砚,不得不说,李朗的自愈能力可不如你。所以,我劝你还是别耽误了,赶紧的先找到你家李朗再说。”

 

“这是在开什么玩笑?”李砚难以置信的心乱如麻。他开始后怕的想着,浑身无法克制的颤抖起来。他不敢想象李朗此刻的处境如何。他甚至开始思考先前自己在跟三途川通缉犯打斗时,所遭受的伤势如何。是否有被他忽略的细微伤势,但却是有极大可能会对李朗造成伤害的伤口呢?

 

在这行业混,或多或少,偶尔也会遇上几个难缠的难应付对手。虽然李砚也习以为常了,有时受点伤对李砚来说也是家常便饭的事情。李砚天生自愈能力好,自然也没当一回事。可若是现在这些伤都转嫁刻在李朗的身上,那结果和画面都是让李砚越是想象,就越是胆颤心惊的。

 

李砚慌成一团乱,一时之间还楞在原地久久无法回神。

 

夺衣婆的声音又一次响起了。

“等把你家李朗找到,切记得让他最好乖乖地在家里,呆上另外多7天为佳。”

 

李砚艰难地咽下口水,哑声道:“所以,需要另外多7天的时间?李朗才能完完全全的摆脱感应神石的后遗症吗?”

 

“是的。”夺衣婆想了想,又附上多一句。“只要李朗能不再作死,去碰触那块破石头。”

 

听到夺衣婆这话,李砚觉得自己的拳头都硬了。

李砚紧握着自己的双拳,双眸金色的狐狸金曈闪烁着明亮的光芒。

 

李砚冷冷的开口问:“妳能看到我家李朗此刻身在哪里吗?”

 

这一刻,李砚暗自下定决心。等这一切都顺利圆满解决之后,就务必得揪出那天杀的五道轮转王来胖揍一顿,以解他心头只恨。

 

 

【彩蛋完】


————————————


我真的只是想写个短篇练个手找感觉,

但我不懂为什么我越写越长... ... 囧 


此章粮票解锁隐藏结局:

九尾狐砚朗兄弟俩为主《你现在还痛吗》,谢谢支持

评论(24)
热度(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