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VI 信仰FAITH《被折磨的灵魂》

有时候想想,人生可真是奇妙。平平凡凡得过且过的也是一天,忙忙碌碌如无头苍蝇般的活着也是一天。而有时候,忙着忙着都变得盲目了,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忙些什么。而有的时候,大家也都是一样的,活着活着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了。

 

活着的话总该会有个合理的理由吧!

 

人人都说我们的生命都是父母恩赐的,但父母却总爱说我们的存在,追根究底都得算在老天爷的头上。生命是上天所给予的,难道不是吗?毕竟人人都有个父母,但是父母亲的父母的父母的父母,一直追溯回古老祖先的悠远年代,如坐时光机器的一直回到我们人类变化前的先祖猿人,再一直追踪下去就该回到了最根本的原始问题了。最初代的生命,天地初开,万物初始,那都是上天的杰作吧!

 

我们不会晓得自己为何会活着。所谓的精子和卵子的结合才会产生的生命,那也不是最初的开始。毕竟所有的生命都是从无到有,在冥冥之中注定安排好一切的幕后操纵者又是谁呢?说到底,我们的诞生不过是造物者所安排好的计划。但是,造物者这么做的原因和动机又是什么呢?

 

—————————————

 

今天的翠丝特特别特别的忧郁。她放学回家后,一声不吭的就直奔回自己的房间,然后把自己反锁起来。房间外头的妈妈担心的一直在朗声追问缘由,但是翠丝特完全不想搭理她。翠丝特今天的心情真的非常的差,完全可以用恶劣二字来形容。翠丝特觉得自己的胸腔内有一股无处可泄的怨气,她烦躁地想要找些什么事情来发泄,却发现自己如浆糊黏成一团的脑袋根本就无法思考。她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该干什么,也不知道现在的自己到底在做些什么。

 

翠丝特只知道自己完全不想搭理任何人,也不想说话。但是,她烦闷的情绪却濒临崩溃边缘,这让她好想要用大喊大叫的方法来发泄情绪。翠丝特在狭小的房间内来回渡步,一会儿烦躁地挠挠头,一会儿又生闷气地随手抓了什么东西就随便乱摔。翠丝特不耐烦地紧皱着眉头,整个脸孔五官都纠结在一块了。

 

太讨厌这种感觉!

好想要咬人啊!

 

“不爽、不爽、真是不爽到极点啊——!”话语间,一个摆设用的水晶球应声碎了一地,里头原本装着的水和金粉亮片也正躺在冰冷的地砖上,慢慢的汇聚形成了如潭水般的水泊。

 

响亮的碎玻璃声音立刻引来外头妈妈的强烈关注。

“翠丝特!妳到底在干什么啊?快点开门啊!”

 

看着碎落一地的水晶球,翠丝特这会儿也终于稍微回过神来了。

“我到底在做什么啊?我做了什么啊?这个水晶球可是我最喜欢的东西了!”

 

她想她绝对是失心疯了。要不然她怎么可能会亲手将自己心头好给摔碎了呢?

“真是太奇怪了!我到底是怎么了呢?”翠丝特双眸无神地喃喃自语。她蹲下身子,心疼地摸着玻璃碎片,一个不留神却被割伤了手。

 

“翠丝特!妳到底在里面做什么啊?还不给我开门吗?”妈妈的声音越来越急切了。

 

翠丝特活在自己的世界一样,完全没有去理会其他的人事物。此刻,翠丝特的全副心神都放在被自己不知道打哪儿来的狠心给摔破的,心爱的水晶球。

 

“那可是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啊!我到底是在干什么呢?”翠丝特突然情绪化的啜泣了起来,哭得好不伤心。

 

在外头听到哭声的妈妈更为焦急。她大力地拍打门板,道:“翠丝特,妳到底是怎么了?妳快给我开门啊!”

 

翠丝特眨了眨哭红的眼睛,心里难过极了。

她看着平时最心爱的水晶球七零八落的‘尸体’,无声地为水晶球默哀做最后的祷告。

 

“翠丝特,妳再不开门的话,我可要撞门了噢!”最后,翠丝特的妈妈这么说道。

 

翠丝特微微一愣,然后抬头盯着紧闭的房门。木门的外头传来一阵杂声,像是金属和硬物碰撞所发出的声音。好一会儿之后,房间的门被人从外头大力推开了。

 

翠丝特的妈妈看着呆滞状态的翠丝特,一脸的茫然不知所措。

 

“妳又怎么了?”翠丝特的妈妈走向那个蹲在床边的翠丝特。因为地上一片狼藉的碎玻璃,短短几步的路程走得格外小心翼翼。

 

“受伤了吗?”翠丝特的妈妈难过的问。

 

翠丝特沉默地摇摇头,双臂紧紧地环抱着自己的双膝。

 

“翠丝特啊……”翠丝特的妈妈心疼无奈地泪眼盈眶,神情显得十分疲惫。

 

翠丝特轻轻叹息,突然抬眸问道:“妈妈,我们人为什么会活在这世上啊?”

 

翠丝特的妈妈顿了顿。好半晌后才缓缓地解释道:“因为这世界需要我们。我们之所以活着,都是有理由的。”

 

“哦,是吗?”翠丝特有气无力地敛下眼睫。

 

“痛吗?”翠丝特的妈妈轻轻抚着翠丝特那还在流血的手指。

 

翠丝特又一次摇了摇头。然后,她轻声反问道:“妈妈,如果这世界是真的需要我的话,那为什么它却让我感到活着比死还要痛苦呢?”

 

翠丝特的妈妈心头一紧,脸上的表情黯淡不少。“妳现在感到很痛苦吗?”妈妈柔声问。

 

翠丝特再次的摇摇头,答道:“并不是现在而已。我觉得每一天的生活都过得非常辛苦,好像我是多余的一样。”

 

“翠丝特,妳不应该这样想的……”

 

“可是,这就是我真实的感受啊!妈妈,我觉得我的生命是多余的,我的人生就像是一场黑色闹剧一样。我活着的每一天都过得不快乐,每一天都感到好难受,就像是我每时每刻都在被老天爷折磨一样。我虽然活着,却跟死了没两样,如此受折磨的人生,是到底为什么还活着啊……?”翠丝特低声喃喃自语道。

 

翠丝特的妈妈倒抽了一口凉气,然后张开双臂把翠丝特拥进怀里。

“这世界虽苦,却也有值得让我们珍惜的美好时光。只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那些幸运的好事一定会有降临的一天的。这就是人生啊!起起伏伏的,忽高忽低的就像是乘搭过山车的感觉。有高潮的时候,自然也会有低潮的谷底……有如此戏剧化改变的人生,才是我们活着的证明。唯有经历这些,我们才会成长,才会更懂得珍惜眼下所拥有的一切。”

 

翠丝特的妈妈声音很轻,甚至有些哽咽。翠丝特静静地听着,静静地思考着……过了好久之后,两母女都依然保持沉默。房里就像是安静得连一根针掉落都听得一清二楚。

 

翠丝特就这样默默地被妈妈的温暖包覆着,闻着熟悉的气味让她焦虑不安的心安稳了不少。

 

就这样又过了好久好久,翠丝特才缓缓开口道:“妈妈,我手指的伤口有点痛呢……”

 

翠丝特的妈妈闻言后,含泪的眼睛笑得十分灿烂。

“会感觉到疼痛那是一件好事啊!本来受了伤流血,会感觉痛才是正常的表现。翠丝特,妳在这里稍微等等,我这就去拿医药箱过来替妳上药。”

 

翠丝特点点头。她看着妈妈脚步着急的跑出房间后,便低下头静静地看着自己那还在流血的手指。

 

‘原来受伤了会感觉到疼才是正常的。那又是为什么……我之前每次受伤都麻木得没有感觉了呢?难道我不正常吗?’翠丝特无声心忖道。

 

被折磨的灵魂感受到的只有痛苦。但当疼痛的程度超出人体能忍受的范围,所谓的灵魂保护机制就会自动被启动。一旦痛苦被麻木的感觉所取代,所有的痛感也会慢慢的跟着消失不见。但其实心灵上的痛楚一直都存在着,只要没有被治愈就会如慢性肿瘤一样盘踞人体一角蓄势待发。犹如一个不定时的炸药,不知道何时会爆发,何时会选择跟这世界一起同归于尽。

 

但是,如果有人能展现好心肠,或者是能表现出足够的关心去在乎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话……那么很多遗憾的结局都得以被改写。

 

“翠丝特,妳必须知道,在这世界上妳并不是孤单一人的。妳要相信自己是被爱着被需要的,知道吗?如果哪天妳又突然没了安全感,忘记了被人疼爱的感受的话,就请妳想一想妈妈吧!如果哪天妳又突然感觉麻木了,甚至失去活着的意义,那就一定要告诉我。因为我一定帮助妳一起克服难关的……翠丝特,我们就这么约定了,好吗?”翠丝特的妈妈说。

 

翠丝特默默地点了点头,看着妈妈的眼睛突然眯成弯弯的动人弧度。

 

‘没错呢,就是这种感觉。这种被需要,被人疼爱着在乎着的感觉……它让我感到自己是活着的,而不是像死去了一样。’翠丝特心道。

 

 

【全文完】

评论
热度(4)

2022-11-3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