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IV 囚兽DEMON《喘不过气》

1

 

有时候,会突然觉得心情很低落。

感觉就快要喘不过气来了,但却找不到原因。

就只是突然间感觉这样吧了。

 

那么的没有安全感,好像失去了什么似的。生活感觉没有保障,做什么都不顺心……

心情很沉重,忐忑不安的心完全找不到平衡点。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反正就是突然间感觉忧郁。

笑不出来,感觉面部完全僵硬。

眼睛有些酸涩,整个人也特别的疲倦。

 

感觉很想睡觉,很困却又完全懒得动。有种好像什么事情都不想做的感觉。就只是希望可以安静的呆一会儿,但是又很不喜欢孤单一人的感觉。我究竟是怎么了呢?

感觉我的心好像已经生病了。在我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情况下,我好像……真的生病了。

 

反正就是这样了。

想要得到某人的安慰和陪伴。迫切的想要得到认可或陪同。似乎,只要有人肯听我说话,心情就会变好的了。

 

突然间心情高涨,非常的开心。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原因……

然后下一秒的时候,完全就失去了方向。感觉心情好失落,突然有种莫名想掉泪的冲动。

想要看些悲伤的文,听一些伤心的歌……或许,只要能哭出来的话,心情就会变好的吧?就只是或许而已。

 

——————————

 

2

 

我希望我可以呼吸,通畅无阻的正常呼吸着大地的空气。

可是,我却好像被埋在了好几十尺的地底下,无法透气也动弹不得。又好像是被困在了深海底下,一片黑暗无光,寒冷刺骨。

 

如果,我可以正常呼吸……

我希望我可以办得到。哪怕是那么唯一的一次,也挺好的。

至少,让我感觉到自己是还活着的。

 

我的心或许如常跳动着,可我的生命却仿佛被冻在很久以前的某一个刹那。

可怕的回忆梦魇一直在追逐着我,让我无处可逃,最后只能任他摆布。

 

嘿,你们有谁知道吗?

原来啊,这世上也有很多像我一样,活着的同时却也已经死去的人。

 

不要急于否认撇清关系了。也许,你就是我说的其中一人。

那又有什么好丢脸的呢?反正跟大家面对一样问题的同伴,确实也蛮多的。

 

有时候,我会发现能呼吸……能活着……也是一件非常值得庆幸的事情了。

但也有一些时候,我希望我可以消失,要不然就干脆匿藏起来好了。偶尔玩一下人间蒸发的游戏,似乎也很不错呢。如果可以的话,就让我躲在自己的世界里沉沦,任谁都不要来打扰我。

 

因为……我也想要认真的活那么一次。

认真的做一次真正的我。

 

这样简单的要求,却看似复杂。

但尽管如此,我这样的要求也并不过分吧?

 

所以,希望那些成天恨不得置我于死地的人,就暂且放我一马吧!

因为我想要自由的活一回,认真地感受自己那微弱的生命力。

所以,就请予我那么一次,任性的自由。

 

——————————

 

3

 

我感觉……

我好像被人用一堆隐形的绳索和枷锁给捆绑住了。

 

或许是错觉吧?有些时候,我也会误以为自己有能力可以挣脱出来。

但后来才发现……

原来那所谓的枷锁,还有捆绑我自由的绳索,都是我自己所设下的局限。

 

因为是自己所设下的限制,所以啊,若是我的心一直不放过我自己的话……

那么就算我再多么努力地费劲想要挣脱出来,应该都是徒劳无功的。

 

是谁说人生无极限的呢?

如果可以,我想告诉说这话的人……

 

人生,或许是无极限的。因为所有的限制都是我们本身定下的规则。但是,这句话只会应用在一个大前提之下,那就是:打破规则。

 

唯有打破规则,才能创造出新的契机。

 

我希望我的人生不再受限,更希望压迫我的肺部,影响我呼吸功能的阻力都可以消失不见。

 

某些时候,也让我好好地喘口气吧!

毕竟生活太过繁忙和压抑了,所以我也好想好好的活一回,过一过我向往的生活。

 

【全文完】

 

 

 


评论(31)
热度(4)

2022-11-2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