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他和她(完)

《1 倒时记》

 

“这个世界多么的不公平啊!有钱人那么有钱,我们穷人却又得继续没钱下去!”

 

原本平静的教室里,不知怎的突然有人这么嚷嚷道。

 

其他呆在课室里的人都好奇的东张西望,想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翠丝特则面无表情的打了一个呵欠,然后站起身准备去一趟厕所。

 

“家里的那些长辈也很不公平啊!大家都是偏心的,都只疼其他人却无视我们的存在。”

 

“不止这样,就连学校老师也很不公平啊!他们也都只照顾那些成绩优秀的学生吧了。”

 

翠丝特是知道的。

无论生活的素质和待遇有多么的不同差别,但其实上天对我们每个人都是非常公正公平的。

 

经过那群七嘴八舌谈论自己想法的同学们时,翠丝特无意识的小声脱口而出道:“才不是呢。其实这样子很公平公正啊!”

 

“为什么妳会这样说?真是歪理。”其中一个顶多只能算是同班同学而不是朋友的人这么问。

 

其他人都好奇的围堵着翠丝特,挡去了翠丝特的去路。

“自己都是个怪人了竟然还敢发言呢?”有人这么说道。

 

看着已经被挡去的出口,翠丝特微微叹气撇撇嘴,默不作声的走回自己那在课室最后排的靠窗座位。然后,她继续抬头望着天空发呆。

 

“那丫头是有病吧!”

 

“就是啊!听说她病得不轻。”

 

“喂!翠丝特,妳既然有病就要记得去看医生吃药啊!别在这里拿妳那‘低智商的高见’来影响其他人了。”

 

听到这样吵杂的闲言闲语,翠丝特惯性地把头压得低低的,然后用双手环抱自己。死鱼般的无神双眼直直地瞪着深褐色的木桌面,翠丝特把周围的杂声都极力过滤掉。尔后,她喃喃自语,道:“这个世界本来就充满了非议与不公平。因为不公平不公正,所以才叫正常。如果哪天周遭的人们突然变得那么公平的话,那样子才叫奇怪吧!所谓的偏心,其实也是挺‘公平公正’的行为。因为每个人的心脏是位于左锁骨中线的,既然也不是在正中心的位置,‘偏心’这个说法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我们都会有各自的情绪和想法。你喜欢的东西我未必会喜欢,而你所讨厌的东西也未必就会令我生厌。所以说啊,由于个人喜好不尽相同,所以会欣赏的人事物也都是不一样的。这样的话,自然我们都有自己想要亲近喜欢的人。像那些被称为‘偏心’的做法和行为,那些老师和长辈们会对自己中意的人特别好一些,这样也是非常合情合理的吧!我倒觉得这样的做法挺公平公正的。’翠丝特暗自思考着。

 

“哼!竟然还敢吐嘈我说什么‘让我别拿低智商的高见来影响其他人’。那你们自己呢?你们难道就很厉害吗?我倒认为你们脑袋里装的才是‘真正的偏见’吧!真是太过分了!”翠丝特继续小声地碎碎念发牢骚。

 

就在翠丝特陷入自己的思绪里时,忽地听见身边传来一阵满是不屑的冷哼鼻息声。

 

“我说,妳虽然是有病,但是那些辱骂妳的人看起来才最不正常吧!依我看,他们几个似乎病得比妳还严重呢!”如此蛮横的指责别人,以为自己就是最对的那一个,那样子的人真的非常讨人厌呢!

 

“咦,是吗?噢,应该是这样子的吧。”翠丝特微微皱眉,然后终于缓缓坐直身体,转过头用纳闷的目光望向自己身边的男同学。

 

坐在翠丝特身边的那个男生把双脚翘得高高的,他大咧咧地就将穿着黑色鞋袜的脚摆在桌子上,傲慢不屑的样子视旁人无一物。翠丝特看着那个有些眼熟却同时非常陌生的俊秀男生,迟钝的样子终于表现出一丝胆怯。

 

“妳知道吗?原来每条生命的起点和终点都是一样的。先是诞生,然后……死亡。”那个男生突然没头没脑的说了这么一句话。

 

翠丝特先是一愣,然后才反应迟钝的点头附和。“嗯,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真没想到竟然还会有人跟自己拥有同样的想法和观点,翠丝特暗暗吃惊。

 

“这就是所谓的倒时记。”那个男生又说话了。

 

“倒时记?没错,就是这样呢。”喃喃自语的翠丝特又点了点头。“每个人一生下来,就注定了要准备迎接死亡。时间的秒针虽然是顺时针旋转奔跑的,但其实那都不过只是假象。因为所谓的生命时间,其实一直都在倒数着。”

 

那个男生笑了笑。“大概因为我们俩都是神经病的缘故吧!我似乎非常能了解妳的想法。”

 

“这话是什么意思…?”翠丝特纳闷的发问。

 

男生只是自顾自的继续说道:“就拿刚才妳说的观点来说吧!所谓的偏心,其实也是一种表现公正公平的态度。”

 

翠丝特瞪大双眸,原本黯然无光的眼神突然变得神采飞扬。“你是真的能了解我的想法?!”她的语气里尽是隐藏不住的惊讶,颇对眼前的男生产生‘相见恨晚’感觉。

 

“废话!人的心都不是长在正中间的,自然也不会保持中立了啊!而且呀,就拿我们的手指来说。我们每个人的手指也是有长有短的呢,自然也会在对待人事物方面有着不同的差别待遇吧!”那个男生表现得一副理所当然的臭屁神气模样。

 

翠丝特暗自研究着男生的一举一动,心里升起一种古怪的情感。

‘原来……我也是有‘同伴’的呢。’

 

所谓同伴,指的是与自己拥有同个想法观点的家伙。这样独特的人类,可以说是非常稀有的存在。对翠丝特来说,那就好比是在长年干旱的酷热撒哈拉沙漠找到绿洲水源一样珍贵呢!

 

 

【未完待续】

 

————————————————

 

《2 正不正常》

 

目不转睛地用打量外星人的眼神盯着男生瞧了好半晌后,翠丝特才终于想起了那个男生的名字。

 

“你是……克里德?啊,你今天有来学校啊……”翠丝特唯唯诺诺地说。老实说,翠丝特并不记得自己和眼前的男生有多么深的交情。但是翠丝特对眼前的男生也略知一二,毕竟他们两个人都是在这班上最特殊的存在。简单来说,他们就都是同学和师长眼中被评价为‘怪得十分彻底’的奇葩人类。

 

那个被翠丝特称为‘克里德’的男生无奈地翻了翻白眼。过了一会儿,他斜眼睨着身旁座位的翠丝特,反常的回话。“嗯~今天睡醒突然觉得想来学校,所以就来了。”

 

“哦,原来是这样呢。真好。”

 

“真好?”长相年轻俊秀的男生挑了挑好看的眉毛。

 

随时想翘课都可以,这样的生活,好像也挺好的吧?说真的,翠丝特其实也不太喜欢上学。每天上学都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伴,连个能聊心事或正常聊天的对象都没有呢。其实这样的自己,真的蛮可悲的。

 

比起独自在家耍孤僻,翠丝特每星期五天的上学日似乎也都是独来独往,一个人度过的呢。或许像她这样子的怪人,一个人的生活方式会更轻松,也更加的自由自在吧!

 

微微叹息一声后,翠丝特接着解释道。“如果可以,我也不想来学校呢。你还真是幸福,每次来不来学校,都可以依据自己的心情行事。你的父母亲也好好,他们难道都不会责备你的吗?”

 

那个男生发出一声冷哼。他笑了笑,眼神有些轻蔑。“想管我?也得看他们有没有这个本事。”

 

“咦?”奇怪,可以这样子的吗?

翠丝特摇了摇头,小声说道:“那样子是不行的吧!”

 

“为什么不行?”难得被翠丝特挑起了兴趣,一向来都没怎么搭理人的年轻男生问。

 

“那是因为……我们小孩子生来本来就该听大人们的话的。”翠丝特这么回答道。“克里德,你也应该要听话才对。像我啊,我就很听我爸爸妈妈的话呢。”

 

那个被翠丝特称为‘克里德’的男生不耐烦地又翻了翻白眼。

“就是因为这样的‘听话’,所以妳才会活得像是一个怪胎吧!”

 

“可是啊,克里德……”翠丝特还没说完的话立即被‘克里德’给插嘴打断了。

 

“喂,怪胎!还有啊,我的名字是克里斯,不是克里德啦!我们好歹也同班了两年多了,妳怎么可以不知道我的名字呢?”

 

“咦?是吗?原来你不叫作‘克里德’啊!”

 

“当然不是。”

 

“哦,那好吧。以后我就叫你‘克里斯’。”翠丝特暗自下定决心。她在心底深处不停的默念着克里斯的名字。

 

“怪胎。”克里斯轻喊了一声。

 

过了一会儿,迟钝的翠丝特接着开口纠正道:“我的名字不叫作怪胎。”

 

“废话!”克里斯又一次翻了白眼,他歪头瞪着翠丝特,然后说说道:“我当然知道妳的名字不叫怪胎!像这种奇怪的词汇,估计这世上也没有人会取这样子的名字吧!”

 

毕竟名字是父母和亲人为初生婴儿准备的第一个祝福。应该也没有人会希望自己所寄予盼望的婴孩长大后成为一个人人唾弃的怪胎吧!

 

“既然这样的话,那你为什么一直喊我怪胎?我……”翠丝特深吸了一口气后,终于鼓起勇气的说:“我是有名字的,我的名字就是翠丝特!你以后就叫我的名字,好不好?”

 

克里斯冷哼一声,耸了耸肩,又摊了摊手。“无聊!不就是个名字吗?这么讲究称呼干什么?我就爱叫妳怪胎,看妳能拿我怎么办!哈哈~”

 

看着笑得很放肆欠扁的克里斯,翠丝特倏地默不作声地攥紧拳头。翠丝特沉着一张脸,小声地嘀咕埋怨道:“人家也是有名字的,我才不叫怪胎!如果你再这样欺负我,我以后就要喊你克里德了。”

 

克里斯无所谓的笑了笑。“随妳便!是什么让妳产生错觉?妳难道真以为我会在乎这些没营养的东西?哼、哼!”

 

翠丝特沉默的研究了克里斯好半晌后,才终于点点头,认命的说道:“现在我终于明白了。”

 

“明白什么了?”克里斯纳闷的追问。

 

“就是大概能明白了,为什么我们两个会成为这个班上最古怪的人了。”

 

“切!有问题的人是妳才对吧。我不知道有多么正常呢!”克里斯耸了耸肩。

 

翠丝特却不赞同的摇摇头。“你刚才不是都承认我们两个都是神经病了吗?既然是神经病,那怎么还会正常啊?”

 

“照我看来,其实妳也蛮正常的。”克里斯似乎被逗笑了。他的脸上勾起了一丝优美的弧度,接着笑言道:“我们就算是个神经病,但也都是个正常的神经病!这样的我们,总好过他们那些不正常的神经病吧!”

 

“奇怪,神经病也还有分类的吗?!什么叫作‘正常’和‘不正常’的神经病啊?”翠丝特突然觉得自己的思维跟不上克里斯思考的步伐了。

 

 

【未完待续】

 

————————————————

 

《3 怪咖同伴》

 

克里斯微微一笑。“至少我们俩都能认清我们的与众不同,但那些自以为正常的人们却不是这样想的呢。所以,要我说嘛~我倒认为我们比他们那些自以为是的做作之人,还更加的头脑清晰跟正常呢!”

 

“咦?这么说的话,好像也蛮有道理的。”翠丝特难得认同的点头示意。“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吗?”

 

“没错,就是这样。毕竟人的本性就是如此。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人类都只是看得到别人的短处,却又很有共识默契的无视掉别人的长处。所以呢,我觉得啊~其实这个世界上,我们所有人都是神经病呢!只是有些像我们这样已经醒悟自身疯子基因的人就比较正常,而那些还在排斥接纳这个事实的疯子嘛~他们的病情肯定是比较严重的,所以他们才会被我归纳成‘不正常’的神经病。”克里斯对这方面似乎颇有心得。

 

翠丝特再次表示赞同的点点头。“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真的可以了解你的想法呢。因为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非常的正常!尽管他们很多人不那么认为就是了。”包括生养自己的父母亲。翠丝特默默地在心里补上一句。

 

“我们能互相理解对方的思维,那是当然的。这是因为我们都有个共同点。”

 

“什么共同点?”翠丝特问。

 

“共同点就是……”克里斯带着笑意地轻声道:“我们俩都有病在身。”

 

得到意料之外的答案,呆愣中的翠丝特面无表情地眨了眨眼。

 

“别摆出这种好像被我欺负了的表情。”克里斯叹了口气后,轻轻摇晃自己摆在桌子上的双脚,边接着说道:“都说了嘛~能认清自身问题的人都是正常的。我们是有病又怎么样?反正我倒觉得我们挺正常的。总好过那些连自己有精神病在身都没勇气承认的家伙好个十几万倍吧!”

 

翠丝特沉默了一会儿后,终于又如释重负般的点头应道:“没错呢,就是这样。你说的对,其实我们真的很正常,对吧!”

 

克里斯猛地点头。然后,他放下自己的双腿,坐直身体一本正经的看着翠丝特。“喂,怪胎!我觉得我们好像挺投缘的。不如就让妳来做我的同伴吧!”

 

“同伴?”翠丝特错愕得瞪大双眼。

 

“我看妳一定跟我一样都没朋友吧。”

 

翠丝特怔了怔,突然感觉自己的心脏像是被人炸扼住般难受。之后,翠丝特忍住心痛鼻酸的滋味,缓缓用细微的声量说道:“其实……以前的我也交过朋友的。”

 

“噢,是吗?那交了多长时间?现在呢?妳的那些朋友跑哪儿去了?”

 

“我也不知道。就突然有一天发现,原来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又走了。”

 

“所以说,妳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跟他们成了朋友,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失去他们的吧!”克里斯径自下了一个结论。

 

翠丝特似有若无的点头,整个人垂头丧气的,完全没有年轻人该有的活力可言。

 

看着沉默不语的翠丝特,克里斯又接着反问道:“那有什么关系?”

 

“嗯……?”

 

“总之,从今天起我来做妳的朋友吧!”

 

“这是真的吗?!”翠丝特表现得非常惊讶。

 

克里斯从口袋里掏出一粒包着黑色糖纸的小糖果,然后递给了翠丝特。“哪!给妳的。”

 

“什么来的?”

 

克里斯不自觉又翻了翻白眼。“咖啡口味的糖果。”

 

“哦。那你为什么给我糖果?”翠丝特问。

 

“妳烦不烦啊?!妳难道就不能直接道个谢,然后把糖果吃进嘴巴就好吗?”

 

面对突然提高声量的克里斯,翠丝特浑身一震,似乎被吓了一跳。敏锐地察觉到翠丝特眼中的惊恐,克里斯哀叹了一口气。“说真的,妳是有什么病?”

 

又是莫名其妙的,完全没有任何开场白的话。不过,翠丝特却好像渐渐能明白克里斯跳跃似的说话方式了。这一次,翠丝特很快的作出了回应。

 

“医生说是自闭和忧郁症……”她说。

 

克里斯冷哼一声,不屑的发出一声鼻息。“拜托,妳哪里像是自闭了?不过就算是那样,也比我好吧!”

 

“咦?”

 

“那你呢?你是有什么病?”翠丝特问。

 

克里斯扬起恶作剧般地微笑,反问翠丝特。“笑话!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感觉自己有点被耍的翠丝特没有生气发飚,只是淡淡地‘哦’了一声。

 

面对翠丝特这种冷漠的反应,克里斯的心情倒是变得郁闷不愉快了。克里斯用审视的目光打量着翠丝特。“喂,怪胎!妳都不追问我答案吗?”

 

翠丝特摇摇头。

 

克里斯撇撇嘴,道:“妳刚才不是很想知道答案的吗?”

 

翠丝特又再次摇摇头。“没有啊!我并没有一定要得到答案不可。”毕竟那也是跟她没什么关系的事情。

 

克里斯突然有种被气到快吐血的冲动。

“真是的!喂,妳怎么可以突然勾起了别人的兴趣又突然这样子啊?”

 

“咦?我没有啊。”翠丝特无辜的模样看起来有些可怜。

 

克里斯冷哼了两声后,便站起了身,然后高傲地抬起下巴看着翠丝特。

“总之,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

 

“哦。”翠丝特淡淡地应了一声。

 

克里斯似乎不太满意翠丝特的反应,但也没有打算继续跟翠丝特抬杠。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后,克里斯从抽屉里拿出自己的随身背包。

 

“你这是打算要去哪里?”翠丝特问。

 

“回家。”

 

“可是,我们都还没有到放学的时间。”翠丝特柔声提醒。

 

克里斯嗤之以鼻。“那有什么关系?反正我从来都不是个乖学生。”

 

看着那个要转身离去的克里斯,翠丝特紧张的叫唤道:“克里斯。”

 

“又怎么了?”克里斯的语气有些不耐烦。

 

“你刚才说我们是朋友吧?”

 

“嗯。”

 

“那么……你能不能不要翘课逃学啊?”

 

克里斯皱了皱眉头。“为什么?”

 

“因为……这是我妈妈说的。如果是朋友的话,就要用尽一切方法对对方好,做能帮助对方的事情。”

 

“那跟我逃不逃学有什么关系?”

 

“那是因为逃学本来就不是什么好的事情。所以,你还是继续留到放学才回家吧。这样难道不好吗?”

 

克里斯却依旧态度坚定地摇了摇头。

 

翠丝特见状,突然重重地叹气道:“好吧,那我知道了。”

 

“难得交了一个朋友,其实还想跟你多聊一会儿的。就算不聊天也没关系,就只是这样静静的坐在对方身旁,然后陪一陪对方。这样的感觉,也一定很不错吧?”翠丝特小声地喃喃自语。

 

过了好半晌,就在翠丝特以为克里斯要逃学回家的时候,没想到克里斯却又一次乖乖的背着书包坐回座位了。

 

“今天,就陪陪妳好了。”克里斯说。

 

尔后,翠丝特露出了久违的灿烂微笑。

 

‘真好,我终于交到朋友了。’翠丝特心想。

 

 

【未完待续】

 

————————————

 

《4 值不值得开心》

 

M世界-居住在城市里的翠丝特。今天是学校分发成绩单的日子。翠丝特拿着辛苦努力得来的成绩册,独自坐在座位上低头发呆。

 

“喂,怪胎!”突如其来的一道男声打断了翠丝特的沉思。累积了这几个月来的经验,就算没有抬头,翠丝特也可以知道声音的主人是谁。更何况,在这间学校里会主动找她搭话的人,也就只有那个叫作‘克里斯’的少年而已。

 

翠丝特没有说话应答,克里斯似乎也没有任何不满。过了一会儿,克里斯又接着说道:“别发呆了,成绩差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所以,这也没什么好难过的吧!”

 

翠丝特微微一愣后,才慢慢抬头看着克里斯。她的表情一如既往地如面瘫般,就连声音也是始终如一的淡漠。翠丝特开口说:“我没有难过。而且,我的成绩也很好啊。”

 

“哦,是吗?”克里斯蛮横的从翠丝特的手中一把抢过那本成绩册,然后动作粗鲁的开始翻阅起来。翠丝特没有反抗,只是被动的接受克里斯任意妄为的举动。

 

“切!真看不出来原来妳还挺会读书的!我原本还以为妳就只是会发呆看天空而已!”克里斯突然这么说道,语气里有些不服气。

 

用呆滞无神的双眼看着克里斯,翠丝特沉默地一句话也没说。克里斯把手中的成绩册随手丢还给翠丝特。尽管被飞来的成绩册打中了鼻子,翠丝特也只是摸了摸有些发疼的鼻子,然后继续保持沉默。

 

克里斯没有为自己粗鲁的行为道歉,仍然是一副唯我独尊的任意调调。他总是如此的随心所欲恣意妄为,这是他的坏习惯,但也同时成为了他最好的习惯。毕竟如果一个人活着,每天每夜都必须看着别人的眼色过日子,那样的话该是多么劳累的事情呢。做真实的自己,这才是最正确的事情吧!老实说,这一点,也是翠丝特非常羡慕克里斯的特点。因为克里斯从来不会委屈自己做任何事,或者为任何人而活。克里斯的人生,好像永远都是属于他自己的。这该是多么幸福的事呢。

 

就见克里斯困倦地打了一个不雅的呵欠。过后,他走回自己的座位,趴在桌子上准备好好补眠一番。翠丝特却在这时候突然开口了。“克里斯。”她轻喊了一声。翠丝特的声音很轻,就如蚊子的声音一样。

 

“干什么?不要吵我睡觉!”克里斯不耐烦地大声怒喝回去。

 

翠丝特整个人跳了一下,觉得自己脆弱的心脏受了不小的惊吓。她总是一个很容易就受到惊吓的人。翠丝特伸手轻抚自己的胸口,脸上的表情有些委屈。

 

克里斯小心翼翼的半睁开一只眼睛,好奇地偷窥着翠丝特的反应。当他看见自己一个不小心又把那个软弱的翠丝特吓了一跳的时候,克里斯的心中没有一丝愧疚,反而还有一丝窃喜。克里斯毫不掩饰自己的开心,甚至连他嘴角上那弯弯的弧度都没有减轻的意思。

 

“翠丝特,我看妳是被吓大的吧!干嘛老是看妳笨笨呆呆的,好像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一样。而且啊,妳的人还这么胆小这么容易被吓的,真好玩~!”克里斯幸灾乐祸的说。

 

翠丝特抿了抿嘴唇,然后才小声地开口反驳。“才不是呢!我承认我是有点胆小,不过……我也是可以做好事情的。你自己看看,我的读书成绩就不错啊!”

 

“无聊!考试考得好又怎么样?妳整个人像是一个书呆子一样。”克里斯轻蔑的笑了笑,然后伸出手指指向前方那群在课室里嬉闹的同学们。

 

“翠丝特,妳自己看看他们!只是为了一次的小小成功就欢天喜地的。还有,妳再看看那群人。”克里斯把手指指向另一群聚集在一个角落处的同学们。“不过就是一次的小小失败,他们却好像是遭受到了世界末日一样。这真是太好笑了!哈哈~”

 

翠丝特却脸色沉重的摇摇头。“我并不觉得那样子很好笑。”

 

“为什么?可是,他们真的很好笑啊!毕竟我们的人生本来就是这么的漫长,可是他们却总是以为自己面对的是一件天大的事,老是愚蠢的以为他们的生命已经来到了人生最后的终点站了。噢,拜托!就只是一次小小的考试成绩而已,这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啊!”

 

“才不是这样子的呢!他们会开心,是因为努力过后得到的成果。至于那些躲在角落处伤心失望,一片愁云惨雾的人们,他们也是因为努力后得不到相同等值的回报,所以才会觉得难过的吧!”翠丝特如此解释道。

 

不过,克里斯却像是有另一番见解。只见克里斯摇了摇头,他接着说道:“这次的考试,最多也只能算是漫长的人生里其中一个小小的坎吧了。说真的,我并不觉得这样子有什么好值得开心庆祝,或是值得让人摆出一副要死不死伤心欲绝的表情。”

 

“是这样子的吗?”翠丝特的表情有些疑惑。“话虽如此,但就算是得到小小的成功,也是值得庆祝的吧?而且呀,因为一次的小失败,表露出伤心难过的样子,这样的话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未完待续】

 

——————————

 

《5 人生路很长》

 

克里斯摊了摊手,摆出一副怎样都无所谓的神情。

“这得看人吧!反正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况且,我也只是说这种事情并不值得他们那样开心或伤心的,那是因为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但是,说到底他们想要怎样做其实都不关我的事呢。”

 

“这么说好像也是对的。”。翠丝特点点头。

 

“废话!”克里斯翻了翻白眼,表现得十分不耐烦。“喂,怪胎!那妳呢?拿到这样子的成绩,妳怎么好像也没感觉到开心?”

 

翠丝特反问道:“这是值得需要开心的事情吗?”

 

克里斯耸耸肩,用古怪的眼神盯着翠丝特。

 

翠丝特接着加长解释说:“你刚才自己也说了啊,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而我也是有此同感的。老实说,我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大肆庆祝的事情,而且每个人表现的方式都不一样。我的目标其实也不是一定要成绩好,当然如果可以拿到好成绩,也许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吧。我原本就没有任何期待,反正这个也不是我的目标。现在拿到这样子的成绩,也没什么好或不好的。”

 

“废话还真多。所以呢?妳想说的重点到底是什么?”一向来都没有什么耐心的克里斯又送了一记白眼给翠丝特。

 

翠丝特微微叹了一口气,面无表情地继续说道:“我也不知道。总而言之,这件事情也没那么重要吧!所以,我们何必浪费时间继续争辩下去呢?”

 

“无聊。”克里斯嗤之以鼻地发出一声冷哼。“真是无趣!”

 

翠丝特顿了顿,接着缓缓开口道:“克里斯,那么你呢?”

 

“我?”克里斯摸不着头脑的发问。

 

翠丝特这才慢条斯理的继续说:“你的成绩考得怎样?”

 

“就这样咯~”克里斯继续那种不可一世的调调。好像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无所谓一样,对他也不会有任何的影响。

 

“哦。”翠丝特淡淡地应了一声。

 

翠丝特抬起羡慕之情的目光看着克里斯,心里头着实有些不平衡。

‘好羡慕这样子的克里斯。他为什么总是可以拥有这样自由的意志,老是随心所欲的做任何事情。而且,克里斯他好像也从来不会去在乎别人的目光。这种可以无视他人评价,活得真实自在的人生,这样子的潇洒真的让人忍不住地会产生妒忌之意呢!’

 

原本沉默着的克里斯似乎也留意到了翠丝特那灼热的眼神。轻轻呼出一口气后,克里斯突然开口道:“喂,翠丝特!”

 

“嗯?”翠丝特错愕地愣了好半晌。

这么正常的称呼方式,还真是让人有些不习惯。

 

“妳知道吗?这世上有两种东西,是每个人都拥有的与生俱来的天赋。”克里斯突然这么说。但是,翠丝特似乎也开始可以了解克里斯如此跳跃似的说话方式了。或许,他们两个怪人的沟通方式就是这么的奇怪吧!双方也总是喜欢在莫名其妙的时机说些天马行空的话。他们俩之间的对话内容,永远都是旁人无法轻易理解的。

 

听见克里斯突如其来的话语后,这时的翠丝特好奇地追问。“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天赋吗?那是什么啊?”

 

克里斯微微勾起嘴角一方,脸上的表情有些高深莫测。“那种天赋就是——‘脆弱’与‘强悍’。”

 

“咦?这是什么意思?”

 

“这两者虽然区别甚广,但却是共生共存的关系,缺一不可。若是少了脆弱,又怎能表现得出宿主能有多么的强悍?然而也因为强悍,所以更允许片刻的脆弱。强者,也是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对外示弱的。因为就算是再强大坚韧的心,都是需要适当的歇息。休息只是为了走未来更长远的路,毕竟你我的人生目标还很遥远,总不能止步于此,对吧?”

 

“蛤?!哦,好像明白又好像不明白。”翠丝特无奈地叹了口气,觉得这样深奥的解释有些难理解。

 

克里斯嫌恶皱眉,又摇了摇头。“怪胎,妳真是个笨蛋!这么简单的道理妳都不能理解。”

 

“哦……”翠丝特被骂得有些不知所措,但随即又好像能理解为什么克里斯会对自己生气。因为从小到大,好像周围认识的人都喜欢用这样子不耐烦的态度对待翠丝特。其实翠丝特也能明白的,因为自己有时候真的太过迟钝愚呆了。

 

“总之啊~每个人活着的目标都不同。”克里斯又继续说道:“人生的路很长,而且也总是有很多惊喜的。我们本来就不该局限自己的能力,因为人类的潜力总是无限万能的!”

 

瞪着听得懵懵懂懂的翠丝特,克里斯再次不耐烦地翻了翻白眼。

“都不懂妳是吃什么长大的?切,人话都听不懂!”

 

翠丝特压低着头,那种委屈感又一次涌上心头。

 

克里斯摇摇头,然后轻声解释,道:“意思就是:人生很长,能做的事情也很多,没必要让自己为了小事不开心,还是因为自我满足于小目标后就裹足不前的。”

 

“哦,你说的话好有道理。”翠丝特忍不住赞扬。

 

克里斯发出不屑地浅笑。“废话!”

 

沉寂了好片刻后,翠丝特才再次开口打破沉默。

“所以说,克里斯……你老是喜欢把每件事情都不当一回事。不过这样子的话,好像也不太好吧!虽然我是真的有点羡慕这样子的你……”

 

克里斯摇头失笑。“怎么说到我好像完全没有人生目标似的?”

 

“咦?难道……你也有目标?”这世上真的也有能让克里斯全心全意或认真在乎的事情吗?说真的,翠丝特对此相当的好奇。

 

 

【未完待续】

 

——————————

 

《6 斩不断骄傲(完)》

 

“只要是生物,大概都有各自活着的目的和目标吧!”克里斯说。

 

“那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克里斯又再次露出那种高深莫测的邪魅笑容了。他白净俊秀的脸庞上,那双黑白分明的灵动眸子闪烁着异样的神采。接着又是片刻沉静。好一会儿之后,翠丝特才听见克里斯这么说。

 

“我的人生目标是什么,就我自己知道就好。反正,我也没必要跟任何人交待~”翠丝特冷哼一声后,道:“怪胎,妳就管好妳自己的事情就好。别人的事情,还轮不到妳来八卦。”

 

“哦。”翠丝特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心情不自觉变得沉重起来。她无意识地小声发牢骚碎碎念。“不是说我们是同伴朋友吗?既然如此,就只是人生目标而已,有必要保持得那么神秘吗?这难道是什么秘密吗?不过看他那个骄傲臭屁的样子,好像也挺好的。我也好想学一学,如果以后被人问起我不想回答的问题时,也许我也可以尝试看看这么说。”

 

“笨蛋!”克里斯耸耸肩。“怪胎,与其羡慕别人或抄袭别人的行为,还不如活出自己的样子更好!”

 

“活出自己的样子?”翠丝特不由得有些发懵了。

 

“唉呀,妳真的是很笨咧!”性格火爆的克里斯又忍不住发飚了。

 

翠丝特心里觉得有些冤枉,个性懦弱的她惯性地低下头。怎料,克里斯却在下一秒动作粗鲁的用手指大力地抬起翠丝特的下巴,逼着翠丝特与他视线交对。

 

“怎么了吗?”翠丝特睁大眼睛,感觉有些紧张。

 

“妳就是妳,所以做妳自己就好。一直低着头是想怎样?没有抬头的话,妳要怎样看清接下来要走的路啊?都说人生的路很长了嘛~妳从今天开始就勇敢一点,强悍一点!不要老是唯唯诺诺的怕东怕西,活得这么没自信干什么?这样软弱的活着,难道就是妳想要的生活和人生目标?”

 

翠丝特胆怯地摇摇头,在内心深处嘶声怒吼反驳着。

‘才不要!我才不要这样活着!如果可以,我真的好羡慕你的生活方式,我也好想要拥有一次这样活着的机会!不用去在乎别人的目光,不用去担心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勇敢做自己,拥抱最真实的自己。这样的人生,才是我所向往的啊!’

 

看着翠丝特几近发光的眸子,克里斯了然于心。

“看妳的样子,我想妳其实也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吧!”

 

翠丝特沉默地咬了几下唇瓣当作回答。

 

克里斯又道:“知道吧!若是有想要的东西,但是不付出努力去追求就永远都得不到。人生的目标和梦想也一样。如果妳有想要追求的,那就放胆去做!”

 

“那是不可能的……我永远都没办法像你一样活得那么潇洒自在。”

 

“哈哈~”克里斯突然捧腹大笑,他站得东歪西倒的,好像是刚从翠丝特那里听到什么笑话一样。

 

翠丝特纳闷地攥紧自己的拳头,伴着不踏实的心等待着克里斯的下文。

 

“真是搞笑!既然妳都已经认定妳自己是不可能成功的,那么妳何必浪费时间做梦?都说了嘛~ 人是有无限可能的,如果一直为自己的潜力划定极限的话,那么妳就永远都无法超越自己,也永远不可能实现目标。”克里斯说。

 

翠丝特愣了好半晌,尝试消化克里斯说的那些深奥难懂的话。

 

“妳知道我为什么可以活到如此潇洒吗?”克里斯忽然问道。

 

翠丝特老实的摇摇头表示不知情。

 

克里斯的双眼望向窗外的蓝天白云,尔后才缓缓道来。“因为觉得以前的自己太过压抑,那样活着真的太累人了。然后有一天,我觉得我是时候该改变了。然后……慢慢的所有的一切就变得不再重要,也渐渐地学着不去在乎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样子的克里斯,翠丝特隐约感到阵阵忧伤。

 

克里斯自顾自的继续说着话。“现在的我……有的是别人斩不断的骄傲和倔强。一旦是我认定的路,就算是其他人给予否定,那么我也会无怨无悔的继续走下去。”

 

翠丝特轻轻地点头附和。“这样子也挺好的,反正我们人啊,就只要用心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就好。”

 

“这么厉害说,那么我就等着看妳的表现了。喂,怪胎!妳也好好地为自己活一次吧!”

 

翠丝特怔怔地看着克里斯,突然有种克里斯就是恶魔的错觉。恶魔的魅惑之语,那样的诱人堕落引人犯罪。这……应该不是什么圈套吧?

 

翠丝特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点点头,道了一个简单的回答。

“好啊!”就这么两个字,她说。

 

 

【全文完】

评论
热度(4)

2022-12-0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