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VI 信仰FAITH《镜子后面的世界》

你知道吗?

每一面的镜子后边,都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M世界。那是在某天放学后发生的故事。

没有立刻回家的两个人,躲在一处的校舍墙后,有一句没一句的胡乱搭着话。

 

“克里斯,你会不会害怕照镜子?”翠丝特突然这么问道。

 

克里斯只是微微一愣,然后撇撇嘴,反问道:“无聊!镜子有什么好怕的?”

 

翠丝特抱着自己的双腿,低着头卷缩在墙壁那里。“以前的我很喜欢看镜子的,但是最近……我觉得有点害怕。”

 

“为什么要害怕?难道镜子会吃人?”克里斯用嘲讽地语气回应。

 

翠丝特轻轻摇了摇头,然后阴沉着一张脸,轻声道:“镜子本身不会吃人。但是,镜子里面的那些怪兽就很难说的了。”

 

“镜子里面的怪兽?妳又在瞎说什么呢?”克里斯朗声怒斥。真是笑话,镜子里面怎么会有怪兽啊?

 

“你不相信我说的话吗?”翠丝特看起来有些失望。

 

“妳是不是又没有吃药了?”克里斯难得一脸正色,言语间吐露出一丝关心。

 

但是,没有得到信任的翠丝特突然感到有些心烦生气。“我还以为我们是朋友呢!你怎么可以质疑我的话?我说的都是真的,镜子里面真的有怪兽呢!”

 

克里斯轻轻叹了一口气。“好吧,妳说有就有,我相信妳就是了。”

 

“骗人,你根本就还是不相信我说的话。你只是懒得跟我争辩吧了……”翠丝特突然站起身来,然后作出了邀请。“克里斯,你跟着我来吧!我带你去见见那些怪兽,这样的话,你就会相信我所说的话了。”

 

克里斯无奈的摇摇头。“有必要吗?都说是镜子了,镜子里面照映出来的就只会它面前的东西。如果妳站在镜子前面,妳能看到的也就是妳自己而已。哪里来的那些怪兽啊?难不成妳实在说妳自己吗?”

 

“不!是真的有怪兽呢!”翠丝特的语气显得无比激动。

 

“好吧,就当作是有怪兽好了。”克里斯懒洋洋的打了一个呵欠。

 

“你给我过来!”心烦意乱的翠丝特似乎暗自下了决心,她猛地拉着克里斯的右手,紧紧地抓着不放,然后就一直使劲地拉着克里斯跑向其中一个挂在校舍走廊的墙面全身镜。

 

“妳到底是在干什么呢?!”克里斯有些生气地甩开翠丝特的手。

 

“就只是想让你看看我说的那些怪兽吧了。”翠丝特指着镜子,示意克里斯自己看一看。

 

克里斯重重地叹气,然后终于把目光移向镜子那里。

“好吧,我现在正看着镜子呢。妳所说的那些怪兽在哪里?要怎样才可以看到?”

 

镜子反映照射出来的画面,就只有克里斯和翠丝特,还有他们身后的那道白墙而已。一切正常如昔,根本就没有发现翠丝特一直嚷嚷着的那些怪兽。

 

翠丝特自己也觉得纳闷不已,她的表情显得非常困惑。

 

“看吧!我就说跟妳说没有吧!”克里斯这会儿算是松了一口气。

 

“不应该是这样子的啊!应该会有怪兽才对……”翠丝特依然固执己见。

 

克里斯忽然笑出声来,语带嘲笑的讽刺翠丝特。

“我看是妳自己恐怖片看多,随便幻想出来的吧!”

 

说完话,克里斯便转身准备离去。“不跟妳瞎胡闹了,我等会儿还要赶着出门呢。”

 

“克里斯,你等一等啊!”翠丝特心急地喊着,然后又一次把头转向镜子。这一次,镜子中出现的人影只有一个,却不是属于那个站在镜子面前的翠丝特的倒影,而是一个没有五官,穿着校服的黑色长发女孩。

 

“啊啊——!!!”

 

听到尖叫声的克里斯吓得猛然回头。“怎么了、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

 

就见翠丝特整个人瑟瑟发抖的抱头蹲在地上。克里斯心下一惊,立刻跑向翠丝特。“喂,怪胎,妳怎么了?”

 

“怪兽……镜子里面的怪兽又出来了……”

 

“在哪里?我怎么没有看到?”克里斯轻轻地拍着翠丝特的背部安抚她,然后不停地张望着镜子,希望能看到那些令翠丝特如此害怕的怪兽。

 

到底是什么呢?是什么东西,竟然会让翠丝特这样惧怕,但是却是其他人看不见的?

 

过了好一会儿后,翠丝特依然不敢抬头,只是依偎着克里斯小声地啜泣着。看着如孩童般无助的翠丝特,又抬头瞟了一眼那面如常的镜子。克里斯又一次重重地叹气了。

 

“翠丝特,镜子真的没什么奇怪的地方。现在,妳可以重新试着睁开眼睛了。”

 

翠丝特不愿意地摇摇头。

 

“没关系的,我在这儿呢。如果真的有怪兽,我就帮妳打跑他们。”克里斯手握成拳头状,一副非常有义气的表情。

 

在经过了一番心理挣扎后,翠丝特终于妥协的点点头。这一次,慢慢睁开眼睛地翠丝特,在克里斯的陪伴下又一次看向镜子。

 

“不见了。”翠丝特轻声说。

 

“对吧!我就说没有怪兽了。”克里斯道。

 

翠丝特却不认同的反驳。“不,我刚才是真的有看见的!”

 

无声叹息后,克里斯附和道:“嗯,我知道。我说过的,我相信妳。”

 

翠丝特这才缓下心来,红着眼眶地又点了点头。尔后,她缓缓道来。“我每次跟别人说镜子里面有怪兽,可是大家都不相信我说的话。我知道你根本就看不见我说的那些怪兽,但是很谢谢你能体谅我。”

 

停顿犹豫了一下后,克里斯突然好奇地发问。“妳说的怪兽,长什么样的?”

 

“什么样子的都有。有时候他们长得跟我就一个样,但是他们的动作和表情都跟站在镜子前面的我不一样呢。有时候,我在哭;他们却在笑。那种笑,感觉很不舒服,他们就像是在嘲笑我的失败和懦弱一样。有时他们没有眼睛,有时又没有鼻子,有些时候,他们连正常人的五官都没有。就像我刚刚看到的那个怪兽,她就是个没有五官的怪兽呢!它们那种样子,真的很可怕的。”翠丝特比手划脚的形容着自己见过的那些怪兽。

 

克里斯突然轻轻叹气。“也许,它们就住在镜子后面的世界里吧!因为太寂寞了,所以偶尔会跑出来跟妳打招呼。”

 

“是这样子的吗?”翠丝特有些怀疑。

 

克里斯却苦笑回应,但是他的语气是坚定的。“嗯,就只是这样而已。如果以后妳再看见他们,不要躲避,也不要害怕。就是因为妳害怕不敢面对内心的恐惧,所以他们才更喜欢吓唬妳呢!因为吓唬妳总是能够满足他们的恶作剧心态。下一次,妳勇敢一点去面对它们,让他们知道妳一点也不害怕他们。这样的话,或许他们也就不会再出来闹妳了。”

 

“所以说,你认为他们都是住在镜子后面的世界里的?就只是因为寂寞而跑出来吓人玩闹?”翠丝特追问。

 

克里斯点点头,道:“没错,就是这样子的。”

 

“但是,为什么你却看不见呢?其他的人也都没有看见过我说的这些怪兽。”

 

“因为我们不怕他们啊!”克里斯伸手轻轻拍拍翠丝特的头。“所谓的恶作剧,都是要能吓到人才会有满足感,才会觉得好玩。但是,因为我都不怕他们,他们也就会觉得吓我其实是一件非常无趣的事情呢。日子久了,也就没有怪兽会出来吓我了。”

 

翠丝特歪头认真地思考好半晌,一会儿点点头,一会儿又摇摇头。她觉得克里斯说的话,解释的内容矛盾重重,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克里斯,我还有一个问题。既然你都看不见,那么他们又怎么会知道你不怕他们啊?好复杂又混乱的感觉……”翠丝特似乎还是处在纠结之中。

 

“别想了。总之,或许以前小小的时候也见过吧!都过这么长的时间了,可能我也已经忘记,反正现在看不见他们就是了。”克里斯无力地摇摇头。

 

“哦……”翠丝特依然是半信半疑的。

 

“走吧,我们该回家了。”克里斯催促道。

 

这次,翠丝特没有拒绝,她就这样被动地跟着克里斯一起准备回家。

 

尽管克里斯给出了翠丝特一个挺为合理的解释,但是这依然没能停止翠丝特心中满满的疑惑。镜子后面的世界,那是个未知的神奇世界。也许,翠丝特永远都没能明白那些镜子里面的怪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是,翠丝特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似乎在遇上了克里斯之后,翠丝特看见那些怪兽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

 

或许,从前的翠丝特也很孤单吧!因为太孤单寂寞了,所以也就会看见一些幻想中的朋友了。又也许,因为翠丝特越变越勇敢了吧!因为变得勇敢了,那正面思考的力量,还有生存的勇气都给了翠丝特满满的爱与希望。所以,因为拥抱着希望和勇气,这强大的磁场力量,都让翠丝特能够好好的保护自己,不再受到那些怪兽的影响了。

 

——————

 

又是一个炎热的午后。翠丝特刚放学回家,正准备拿换洗衣服时,视线却意外地对上了那面藏于衣柜门后边的镜子。

 

这一次,镜子照射出来的就只有翠丝特一个人而已。翠丝特对着镜子里面的自己招招手,镜子里面的翠丝特也有样学样的招招手。翠丝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耸耸肩,镜子里面的翠丝特也同步地照办不误。

 

一切看起来都如此的正常。

 

“怪兽,我不会再害怕你们了。克里斯说过的,只要我不怕你们,你们就吓不到我的了。”

 

同镜子里面的翠丝特一样,站在镜子前面的翠丝特嘴唇动了动,接着在说完话后抿唇点了点头,像是刚完成了一个重大的仪式或约定一样。最后,翠丝特动作缓慢地合上了衣柜的门,把镜子隔绝在光线之后。

 

此刻的镜子世界,就只有一片阴暗。乌漆抹黑的,没有光,也就什么都没有,什么都看不到了。就如翠丝特一样。只要有了勇气,不再感到恐惧,也就不会再害怕什么的了。

 

其实如同人生,镜子反映出的是我们自己,我们的行为和内心。

而人生的路以后会变成怎样,仅视乎我们以怎样的方式而活。

 

这都是上天赐予的,在死亡之前,我们每个人都有做选择的权利。

 

下一次,当你看着镜子的时候,你看到的是什么?

又或者,你也曾经同翠丝特一样,在镜子里面看见了那些怪兽?

 

 

【全文完】


评论
热度(1)

2022-11-2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