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IV 囚兽DEMON《我心深处的恐惧》

 

黑暗中,我拼了命的逃亡。

漫无目的的拔腿狂奔在那漆黑一片的空间里。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地方。没有其他的人,也没有一丝光亮。

剩下的也只有我自己粗重的喘息声。

 

而此刻,我的身后也不知道有些什么。

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为什么这个地方这么的奇怪?

到底我的身后是有着什么在追我?为什么我必须带着这种恐惧的心情逃亡?

 

我为什么要跑……?为什么要逃跑?

我不停地问自己卻找不到答案。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真的不想停下脚步。那种恐怖的感觉就像是只要我的脚步一不小心慢了下来,后方那不知名的可怕东西就要追上我了!到时我一定就会完蛋的,对吧!虽然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但是我有种非常强烈的预感,那就是后面的那个东西无论是什么,它都一定是非常可怕的!一旦被它抓住了,那么我恐怕就会遭遇到世上最可怕的经历了。反正不管如何,我只知道我必须逃跑!我必须加快脚步,再拼命地加速狂奔……只有这样我才能安全逃离,远离一个我自己也不知道它究竟是个什么的恐惧和危险……

 

虽然这样或许有些可笑,但这就是个事实。

我不知道它是什么,不过我卻为此感到害怕。我甚至不敢去探究它的真实面貌,也不愿意去面对它。在这片黑暗之中,我的直觉告诉我,它绝对是个不详之物。而我的大脑所下达的指令便是:‘努力地逃亡吧!不许回头,不许停下脚步!你必须逃跑,尽可能地逃离这里!’

 

2

 

到底我所害怕的它是个什么,恐怕我这辈子也不晓得了。因为我根本没有勇气违背大脑的指令。我的心感到害怕,它在恐惧面前永远都选择了逃避。唯有远离危险和恐惧,这样才是生存之道。这便是我的大脑最诚实的一面。永远的退让,永远的妥协,只因不想面对恐惧,也不曾想过要承担后果跟责任。

 

身后在追逐我的那个东西到底是什么呢?

我甚至连它的容貌都没有看清,就一直的在逃亡。

 

我不敢回头望也不敢停下脚步。我就这样拼命的往前奔跑,在黑暗中朝着我自己也不知道目的的未来前行。是啊!前行……不断的前行,不停的往前胡闯乱撞的,如同无头苍蝇一般,也不知道自己该上哪儿去。

 

‘我不想死。我的生命本该更加精彩才是!’反正无论如何,我都一定不会被那个讨人厌的怪物抓住!没错,它就是怪物!一个不知名,但对我满是威胁的恐怖存在!一定是这样子没错。因为要不然的话,我又何须这样躲着它呢?

 

好像感觉到它一直在追,所以我也一直在跑。

貌似感应到它一直在动,所以我也不能停下。

就这样,我和它,我们都没有休息,反而加快速度地一直跑、一直跑。

 

跑到我很喘,跑到我汗流浃背疲累不堪了……

可是,前方却没有终点。我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因为后方的它一直在穷追不舍,我不敢停下脚步,也不敢回头望。我甚至没法确认它的真实样貌,更别提确认它到底对我有什么样的威胁。

 

我只知道它好像真的很恐怖,因为我感到很害怕,寒毛直立的我浑身不自觉地被这种紧张氛围给吓住了。我忘却了思考,只知道一个人无助地往前奔跑。

 

我一直跑啊跑的,它也一直追啊追的。

 

啊!拜托!我真的好累了,我们都停下来休息一下,好不好?

不行了,我快要没有力气了。真的快不行了呢,为什么它就是不放过我呢?

到底这是怎么一回事?我到底是在哪里啊?我是谁?它又是什么?为什么它要追住我不放呢?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我是为了躲避逃亡而跑,它是为了追我而死缠烂打的。但是,这种恶性循环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起因是什么?我是否有哪里得罪它了呢?它是谁?它是什么?它难道真有那么可怕吗?为什么我要怕它?凭什么我要躲它怕它?要是我停下了脚步,要是它追上我了,难不成它就会真的抓了我然后吃了我不成?

 

3

 

果然还是不行的。这样毫无策略的胡乱逃亡,果然还是最愚蠢的做法。这样做的我,看似正在前进的我,其实不过是在逃避吧了。我的问题得不到解决,我的逃亡之旅也没有终点似的……可是,我那该死的体力却已经快要见底了。

 

我所恐惧的它,究竟是从何而来的呢?

它是谁,它到底是什么?

 

一时脚步踉跄地绊了一跤,我狼狈地扑跌在黑暗中。

周遭围绕我的只有我自己的呼吸声。

 

我害怕地回头张望,深怕恐怖的它会趁势追上我。

但后来才发现,原来后头什么都没有。

 

静悄悄的四周,什么都没有。我慢慢地站起身来,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试着努力地回头看。在这样东西南北都辨别不清的黑暗中,我什么都看不见。我看不见我所害怕的它,我也不知道它是不是还在后头追逐着我不放。

 

我用力地深呼吸了好几口气,然后咬紧牙关地往我自认为对的方向继续前进。

就这样在黑暗中,我再次与不知名的它,展开了一场不知所谓的追逐。

尽管我根本就没瞧见,也没确认它是否存在的。

尽管……我好像也根本没搞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在这么多疑问和疑点的黑暗中,我像个傻子一样一直往前拼命的跑。漫无目的的,也完全不知道我为何而逃……是因为看不见的它让我感觉到了危险?亦或是我本能地对未知的事物感到恐惧。因为内心太过于慌乱恐惧了,无法静下心来思考的我懦弱地选择逃避面对。

 

我心深处的恐惧,吞噬掉了我曾经引以为傲的智商。

此刻的我完全像极了疯子,也像个真正意义上的野人。

 

披头散发汗流浃背的,无法思考也无法理智判断。

只知道因为害怕,所以我必须不断地跑啊跑的……

 

这样子的我,在黑暗中无目的的拔腿狂奔,一直到恼人的闹钟铃声把我惊醒。

 

 

【全文完】


评论
热度(2)

2022-11-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