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来啊,互相伤害啊

= 温馨提醒:略沙雕向-前方高能,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现场 =

 

日常向,私设如山;OOC预警

时间线:恭喜解锁与哥嫂同住的朗狐变胖狐的故事~ 

 

简单来说,就是没头没脑没内容的短篇

 

 

在这个世上活了六百多年的李朗,从来都不觉得他的身材和体重会是一个问题。至少曾经是这样没错。而所谓的‘曾经’,是截至李朗被自家兄长李砚在某晚的饭桌上,随口开玩笑说了一句:“一直吃不停,瞧你最近好像都长胖了不少”的那一刻为止。

 

不可否认的,当李朗听到那句话时,看着李砚脸上灿烂的笑容,李朗当下是完全僵住笑不出来的。南智雅刚开始也忍不住跟着笑了几声,但或许是身为女性在‘身材管理’这方面有着特别的敏感直觉,南智雅很快就止住了笑。南智雅偷偷的瞟了坐在餐桌对面的李朗几眼,然后还伸手拍了拍自家老公李砚的手,拼命跟李砚打眼色,示意对方不要胡闹说这种伤人的玩笑话。

 

李砚的直线思考模式根本就没有联想到什么特殊关键,他看着自家妻子南智雅,只是习惯性的笑着反问关心道:“怎么了吗?”

 

南智雅用眼神示意李砚看向李朗,几乎是七情上脸的在跟对方打暗号。只不过李砚只是皱了皱眉头,看了看发愣中的李朗,又看了看还在跟他打眼色南智雅,实在不知道南智雅究竟在说些什么。

 

“妳到底在说什么?李朗怎么了吗?”李砚问。

 

南智雅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恼羞成怒的瞪了李砚一眼,又惩罚式的伸手打了自家老公的手臂一下。南智雅的力道其实不轻,但对李砚来说着实也是不痛不痒的。只不过李砚此时还摸不着头脑,被南智雅莫名其妙的举动搞到混乱困惑极了。李砚甚至生出了委屈之情,实在不明白南智雅为什么要对他又瞪又打的。

 

而此时,李朗似乎回过神一些了。但他没有搭话,只是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然后又伸手摸了一下自己的脸颊。摸起来这感觉确实也嫩嫩软软的,肉乎乎的,手感的确很好。不过,或许也因为手感太好了,这让李朗又不得不继续怔住了好几秒。

 

‘我这是长胖了吗?’李朗的心里冒出了一个很大的问号。

 

从以前到现在,这是李朗人生中第一次认真思考自己的身材和体重相关问题。

 

“吃饭就吃饭,别说话了。”南智雅又看了李朗一眼后,才把视线看向李朗。

 

之后,南智雅对李朗说:“李朗,你愣着干什么?赶紧吃饭吧!”

 

李朗边寻思着,边抬眼看向那继续用餐吃饭的李砚和南智雅。不过这时候,李朗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心思在晚餐上了。匆匆地扒了几口饭,就找借口溜回房间闭门沉思了。

 

进到房里后,李朗故意锁上了房门,然后望着那内置在衣橱里的全身镜,不停的变换站着的各种姿势,再从中仔细打量,想要看看自己到底是胖了还是怎样的。

 

“怪了,李砚竟然说我胖了!?”李朗越想就越开始怀疑人生,他反复的照着镜子,过了很久之后也依然没得出一个结论。事实上,这样看着镜子也看不出什么反常的地方。

 

脸是脸,颈项是颈项,手脚身体什么的都如常无误啊!

 

但也不知道是自己眼睛有问题,还是灯光问题,还是角度问题,反正就是觉得自己怎么看镜子的时间越久,就越觉得看着奇怪。可能吧,就可能……会不是就是自己比起以前,尺码确实好像有点……大了半圈?或……一圈?

 

李朗开始认真的思考,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了。

 

‘天啊,怎么越看就越感觉有点怪。好像还真的是有点胖,不过……我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胖的呢?’李朗惊恐地想着,却依旧没有得出什么结论。

 

————————————

 

[以南智雅角度看故事]

 

南智雅多数的时候其实对吃并没有太多要求。以前还没找到失踪的父母亲时,那段成长的阶段她都是自己一个人住。一个人时,对吃的要求就不太高了。基本上能填饱肚子,能保持日常活着所需的活动热量也就足够的了。加上平时工作忙碌,回家也是孤独一人,有时就索性呆在公司里了。多数随便简单的吃一吃,对吃也没有特别讲究,能吃饱就行。

 

自从找回了自己的亲生父母亲,少了长年累积在心中的心事,还有在跟李砚结婚之后,南智雅对吃的要求似乎也稍微变得不太一样了。这其实多半还是受李砚的影响。不得不说,李砚是个很看重生活质量的现代九尾狐,甚至对吃的喝的也挺讲究的。南智雅潜移默化的被李砚给影响同化了一些,渐渐地也开始对生活的各种方面稍微上心一些。

 

基本上,南智雅对生活最明显的变化就在吃的方面。不可否认的,吃东西本来就该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尤其一整天忙碌下来后,加上有时通宵忙碌加班什么,回到家吃点好吃的来安慰一下自己,那被忙碌生活折磨得疲惫受创伤的小心灵。吃点好吃的慰劳辛苦打拼生活的自己,那种感觉是真的很棒!

 

李砚吃不了辣的,本来南智雅倒是无辣不欢的类型。不过,婚后的南智雅有了甜蜜爱情做滋润,生活上很多习惯都慢慢地跟李砚同步了。说句实话,一家人朝夕相处住一起,就算不是刻意迁就,但每天呆在一块儿,自然而然的也会在各方面不知不觉的变得口味和看法都相似不少,氛围也自然的变得和谐多了。

 

李砚是个标准的冰淇淋控,而且还是薄荷巧克力冰淇淋的狂热粉丝。因为受李砚的影响,南智雅也跟着变得爱吃饭后甜品。但是,吃着吃着无节制,身材体重相关的问题也跟着吃出来了。

 

当南智雅第一次发现自己似乎变得有些圆润,甚至肉眼可见的长胖时,是在她觉得自己的衣服越来越紧的时候。南智雅自然舒服主意至上,对样貌也是相当随意的对待,而且向来都喜欢选择宽松的衣物打扮。可也因为这样,在南智雅惊恐的发觉衣服似乎变紧了的时候,她内心是无法言喻的慌张。后来她寻思了很久,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自从嫁给李砚之后,每天吃的都营业丰富,甚至还有饭后甜点各种滋润,不想被养得白白胖胖的都难。

 

找出了致胖的主要原因后,南智雅就在晚上睡前跟李砚来了个认真的床上谈心。

 

“老公,你有没有发现我最近好像长胖了?”南智雅担心的发问。

 

李砚愣了一愣,但随即笑着反问道:“胖了不是挺好的吗?我都觉得妳之前太瘦了。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南智雅郁闷的摸了摸自己的小肚腩,不乐意地说道:“不行!我得从明天开始减肥了。还有,你以后都不准在我面前吃冰淇淋了。”

 

“什么?”

 

“我说认真的!”南智雅又歪头认真的想了想,轻声问:“其实我挺好奇的……你怎么好像都吃不胖似的。这体质还真是羡慕死我了。”

 

“哈~这有什么好羡慕的?”李砚倒是从出生到现在都没担心过自己的身材问题。“不过说真的,我这么天生丽质难自弃也是蛮烦恼的。”

 

“烦恼什么?”

 

“烦恼……我怎么生养得如此完美呢~”说罢,李砚还故意装模作样得唉声叹气,道:“唉~~~我怎么可以那么完美呢?真是太令我烦恼了~~~”

 

南智雅恶狠狠地瞪着李砚,心气不顺极了。“真是欠揍呢!我家老公还真会拉仇恨呢!”

 

李砚笑呵呵地俯身亲了自家老婆一口,心情美滋滋的。接着,才轻声道:“逗妳玩的呢。”

 

“什么?”

 

“我们狐狸其实也是会长胖的。”李砚道。

 

“真的!?”南智雅听了可好奇又兴奋了,开始无限脑补李砚变胖的各种画面,然后还开始暗地里计划着要怎样把自家老公给养胖。

 

李砚一眼看穿南智雅狡黠的笑容,忍不住摇头叹道:“放弃吧!妳的计划不会成功。”

 

“为什么?不然我们试一试吧?”南智雅道:“我真的很想要看你变胖的模样?就真的挺好奇的。”

 

“那可不行。我呢,是完美主义者呢!身材外貌可是我得天独厚,可谓是上天最完美的杰作。要是给毁了,那得多可惜呀~再说了,我平时工作时运动量也挺大的,自然热量这种东西很快就被消耗掉的了。而且,我们狐族不是会变身嘛~所谓外貌,只要我想,都是可以变化调整的。”李砚越说,就发现南智雅愈发兴奋起来。

 

尔后,就见自家老婆双眼发光的看着自己,激动的要求道:“那你赶紧变身个‘胖嘟嘟版李砚’给我看嘛~~~!”

 

李砚眨了眨眼,愣怔半晌后直接耍赖的躲进被单里。

“夜深了,老婆,我们还是赶紧睡觉吧!”

 

南智雅轻哼一声,不管怎样努力说服,李砚就是不肯给她见识一下转换身材的绝技。最后,向来好奇心重的南智雅哪里肯善罢甘休。所以,从隔日开始,南智雅对吃就比从前更加讲究,每天每夜丰富的菜色变着花样耍,没有自己下厨时,所叫的外卖那些更是可口美味,让人看了就垂涎欲滴。当然,那些食物的热量什么的,也是跟比李砚的身高还高出许多。

 

但奇怪的就是,李砚每天看着自家老婆给自己准备的各种美食甜点,也是来者不拒的照单全收,可他的身上却一丝都不见长肉的。无论南智雅怎么花样喂食自家老公,但李砚依然维持他绝色的脸蛋和完美的身材比例,根本丝毫都不受任何影响。

 

南智雅倒是不轻易死心,一段时间下来,每天都几乎是山珍海味的美食甜品巡演,李砚不胖,她自己倒是被养得滋润了不少。虽然南智雅内心更纠结无奈了,可李砚似乎真如他所说的那样,好像还蛮喜欢南智雅这模样的。所以,南智雅也放开着吃,就是比从前都更积极运动了。只要身体健康,好像李砚对她也没什么要求,无论南智雅变成什么样子,都是他李砚的最爱。

 

其实九尾狐到底会不会发胖呢?

南智雅说真的已经放弃探究这问题的答案了。

 

因为她总觉得李砚之前就是为了安慰而故意忽悠的她。说自己会胖,估计也是很大可能为了安慰南智雅吧了。毕竟南智雅是正常凡人,会胖会瘦身材时而跟着作息饮食改变也是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既然如此,好像也不用过于介意了,反正只要能保持身体健康就行了。

 

只不过,后来在意识到李朗好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胖后,南智雅便开始认真的思考,也许李砚也不完全是忽悠她的吧!

 

大概,可能……

就算是九尾狐一族,也是个吃多就会长肉的体质。

 

 

————————————

 

[以李砚角度看故事]

 

 

李砚是个贪吃的九尾狐。标准的美食控,也是薄荷巧克力冰淇淋最忠实的粉丝。生活的每日每夜都离不开吃的,有时候晚上宵夜还会吃着具申炷特地外带来的炸鸡肉。

 

人生漫长世事难料,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李砚也不是个爱浪费食物的家伙,除了他讨厌的食物例外。

 

他一直以来日常除了工作做任务,便是吃吃吃、睡睡睡的。生活相对的简单。跟南智雅结婚之后,李砚也不改吃货一族的个性。但是,他倒是从没想过自己的生活饮食习惯,竟然会给自家娇妻带来那么深的困扰。

 

当从爱妻南智雅的口中得知她长久以来开始觉得吃甜点什么的,会给她造成心理压力和各种难以想象的身材管理问题后,李砚确实有小小的愧疚了一下。其实李砚自知自己的体质,所以在吃的方面确实可以毫无顾忌,大吃大喝都不成问题的。但是,南智雅毕竟是普通人类。李砚当然知道部分人类确实有体重身材这方面的忧虑。可李砚倒是不觉得这是一个问题。只要南智雅健健康康的生活,无论是胖了瘦了都无所谓,身材什么的对李砚来说也算是其次的了。只要是南智雅,无论是什么样子的,李砚都爱,而且肯定爱得死心塌地的。

 

只不过嘛~看着南智雅苦恼,李砚也有些难受就是了。

 

所以,当知道南智雅好奇的想要把自己花式养胖后,李砚只觉得南智雅的想法和做法特别好笑。但是,这种小心机,李砚权当看不见。就算明知南智雅每天每夜准备了各种美食诱惑,都是为了要引诱自己多吃长肉,李砚也照单全收的吃个精光,根本都并不当一回事。反正嘛~这食物确实也是真的好吃。再来嘛就是,他李砚还真的是个不易胖的体质。

 

尽管九尾狐一族跟常人没两样,吃多了也有长肉的风险,不过因为李砚日常工作本来都是体力活儿。运动量足够,身材的事自然要维持,也不是难事了。就算不用特地使用法术来改变容貌身材,李砚也轻易的就能保持完美的身材比例,轻而易举的完全不费力气。

 

只不过,因为李砚没有中招,南智雅自然看不见李砚长胖的模样。但是,那个成天跟着哥嫂一起用餐的李朗可就没那么幸运的了~可怜的李朗,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掉入了南智雅专门给李砚设下的美食诱惑陷阱。

 

————————————

 

[吃货朗狐的日常]

 

跟他亲哥李砚一样,李朗本来就是吃货狐狸一族。

 

李朗虽然平日看着挑食,但其实他也是热爱美食甜品的。只要对他口味的,他可是可以完全瞬间化身为大胃王,怎样吃都不觉得饱的。也因为这样,当南智雅给李砚特地准备了一堆美食陷阱时,李砚吃了美食,跟着吃的李朗倒是吃出了问题了。

 

李朗打从搬来李砚的家跟哥嫂相亲相爱的同住一屋檐下之后,李朗的个性就变得宅了许多。可以坐绝不会站,可以躺着就也绝不会坐下。每天赖床起来后,就边吃边看着手机,然后再跑去打游戏或看电视什么的,他的嘴巴也不会空着,都会吃些零食什么的。中午吃了正餐,午休了一下醒来又接着吃下午茶。吃完晚餐,晚上惯性熬夜时也会跟着吃点宵夜什么的。

 

就这样,连续一段时间后,李朗从亲哥李砚的口中得到了令他震惊无比的评价。

 

“一直吃不停,瞧你最近好像都长胖了不少。”

李砚说这话时,很明显是真心的,这让李朗愕然不已。

 

李朗从来就没有想过他自己会发胖。但是,在他开始意识到自己的体重和身材确实比从前变化了不少之后,他也忍不住变得有些沮丧。

 

南智雅似乎良心发现了,因为李朗注意到后来南智雅开始改变了餐点之类的。食物依然美味,但都是较为清淡的食物,甚至连卡路里热量这些都开始严格管控起来。李砚最受不了这种一看就没什么食欲的食物。一看见不是自己期待的食物,李砚就开始闹孩子脾气,然后不管不顾的捧着他最爱的薄荷巧克力冰淇淋当正餐吃。

 

李朗也是个标准吃货。这么突然的改变胃口,其实李朗也有点受不住。但一想到自己日渐增长的体重和向横发展的身材后,李朗就哑忍着难受的情绪,硬着头皮开始吃着南智雅为他们准备的清淡食物。

 

这种‘粗茶淡饭’的日子,其实也撑没有多久,大概只维持不到三天就打回原形了,甚至还比从前变本加厉。因为报复反弹和反叛的心理作祟,李朗后来实在受不住了,就开始自己天天额外加餐吃些有的没的。说来也奇怪,李砚也不再说李朗长胖了。但也因为如此,李朗开心的吃着食物,也渐渐忘了被李砚当众吐槽身材的那种尴尬和郁闷的感觉了。

 

然后,愈发严重的后果也就随之而来。

 

当李朗发现自己的裤子变窄了之后,他就换了更宽松的裤子。衣服窄了也不以为意,就是换更宽松大件的衣服就好。然后,在有次具申炷带着奇宥莉和金修悟那孩子,全家一家大小出动来李砚他们家串门子的时候……

 

“李朗大叔,你长胖了吗?”当听到金修悟用稚嫩的嗓音,充满童真的笑着问这话时,李朗真的有种冲动想挖洞将自己就地掩埋了。

 

谁知道,这还只是开始而已。之后,就见向来毫无心机又直率的奇宥莉微笑着对金修悟说。“可我觉得李朗大人这样胖胖也好可爱噢~也一样的帅气!”

 

李朗抿着唇,开始有点欲哭无泪的表情。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材,心情变得郁闷极了。

 

那之后李朗开始立志,下定决心说要减肥!

 

在场的李砚和南智雅只是笑着不说话,而奇宥莉和金修悟则是无条件支持李朗的各种决定。可李朗的决心誓言还没撑过一分钟,就听见具申炷朗声说自己带了的各种美食。

 

“难得大家有机会聚一聚,今天一定要吃点好吃的,丰富一点的才行!”具申炷道。

 

几分钟后,李朗又一次开心的坐在饭桌上吃着各种美食,也忘了之前自己想要减肥的决心。饭后,看着空空的碗盘,李朗的罪恶感又一次回来。

 

所以,李朗便对着大伙儿嚷嚷道:“不管了!从明天开始,我一定要认真的减肥!你们无论是谁都不准再拿美食诱惑我了!”

 

一日复一日,明日何其多~ 李朗的减肥计划就这样一拖再拖,被各种美食给耽搁,然后永远都是‘明天’未来式减肥计划。

 

然后,又是某一天的晚饭后,李朗气呼呼的坐在客厅沙发,瞪着那个吃薄荷巧克力冰淇凌吃得津津有味的李砚。南智雅挠挠头,对他们狐狸兄弟俩之间的火药味气氛感到无奈至极。

 

“你为什么一定要拿冰淇淋诱惑我?我都说了我要减肥的了!”李朗嚷嚷着。

 

李砚倒是耸肩摇头,不置可否的回道:“你可以回房间,不要坐着看我吃的嘛~”

 

“哼!”李朗郁闷极了。“为什么只有我会变胖!明明你也吃了那么多,你怎么都没事。”

 

李砚听了只觉得好笑不已。他接话道:“也不止是你胖而已。老实说,智雅也确实长肉了一些,但是我觉得我们家智雅这样更可爱!抱着也舒服多了~”说着,李砚讨好似的用自己无敌绝杀笑颜对着自家老婆笑得无比灿烂。

 

“没正经。”南智雅轻叹口气,实在拿自家老公没辙。她认真的想了想后,便问道:“说真的,我也有同样疑问。毕竟我们这段日子以来都吃得这么丰盛,为什么家里就只有你不长胖呢?为什么只有我和李朗变胖而已?这结果也太不科学了吧!”

 

“这样才正常吧!”李砚道。

 

“哪里正常了?明明都是狐狸,怎么李朗就胖了,你倒是长得还一模一样,无论吃了多少身材体重好像丝毫都没有任何变化。”南智雅说。

 

李朗听了就更加闷闷不乐了。他摆出一副受委屈的表情,坐在沙发的另一端瞪着自家哥嫂。

 

之后,就听李砚缓缓道来理由。“就算我冰淇凌吃得多吧!但我工作量也大啊!再说了,你们两个摸摸良心回答。我工作时,你们两个大半夜的都在家里干啥了?还有,你们两个自己算一算,你们俩到底一天总共吃了几餐?”

 

这之后是一个长久的沉默。

 

过了好半晌,李朗才和南智雅互相瞪了对方一眼。

 

“回答不出来了吧!不过,我想你们两个心里都有答案了。这就是你们胖了,而我不长肉的原因,不是吗?”李砚笑得开心得意,又继续吃着他最爱的薄荷巧克力冰淇淋。也不管南智雅和李朗是不是还在大眼瞪小眼的互看对方不爽。

 

但是,李砚吃着冰淇淋,不免又感慨的多嘴念叨。“正所谓,冤冤相报何时了。啊,不是。应该是:家和万事兴。我说你们两位相亲相爱,不好吗?何必总是用美食来互相伤害呢?”

 

 

【单篇完】

 

————————————


此章粮票解锁彩蛋隐藏结局:

李朗 & 南智雅《吃货叔嫂的日常》& 

【特别甜短剧场:叔嫂(拉)互(踩)捧现场】


评论(7)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