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李朗的九尾狐日记《17 特别番外:消失前的李砚c(完)》

这些年其实李砚跟李朗的关系一直都处在若即若离的冷战阶段。他们有着比较复杂的家庭关系,明明在乎着彼此,却又习惯性的跟对方保持特定距离。尽管不常见面,对方在自己内心却永远占据着一席之地。他们把对彼此的爱和关心都藏在心底深处,不善于表达,不想引起争端误会,那便就只能学着隐藏。

 

“为什么会搞成这副模样?李砚大人,李朗的伤看起来真的很重。要不,直接送医院吧?”具申炷战战兢兢的建议道。

 

李砚冷不防的送了具申炷意味深长的静默和犀利的眼神。具申炷咽了咽口水,似乎也明白李砚未说出口的话了。这是李砚不耐烦的表现,也是李砚无声表达他对具申炷没脑子建议的不屑。

 

开什么玩笑?要是一开始就打算将李朗给送进医院的话,他哪还需要大费周章的把李朗带回家救治,然后紧急联络具申炷来帮忙呢?李砚不这么做自然有他的考量。李朗会被俘虏的过程和原因都还没完全弄明白,这代表李朗本身的住处或许也已经曝光不安全了。至于送去医院嘛,以日本人如今的权势,多少也会引起很多不必要的后续麻烦,所以也就不纳入考虑范围了。既然如此,他们现如今剩下的选项其实也不多。

 

将李朗给带回家里,这是李砚能想到最好的方法。

保护李朗周全的最好方式。

 

“在李朗伤愈之前,我是绝对不会允许他贸然离开这里的。听清楚了吧!”李砚认真的对着具申炷交待道:“你也给我注意点,打从野心勃勃的日本人进驻此地后,天下便不再太平。这种混浊的世道,就算是我们这种非人类,一个不谨慎也有可能落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李砚重重地叹了口气,接着说道:“这里附近,还有常去的几个据点,我都下了一些保护咒术,若有突发紧急事故,至少还能挡一挡。”

 

“李砚大人……”具申炷硬着头皮的继续说道:“那个……我、我看我还是先去准备一些止疼止血消炎退烧的药物吧!李朗这种情况,恐怕……不太好。”

 

“是啊,是免不了受点罪了。”李砚伸手动作轻柔地替李朗拂去几缕遮挡眼前发丝。李朗安静地昏睡着,面上惨白无血色,嘴唇也干裂泛白,看上去惨兮兮又可怜得令李砚感到一阵阵心疼无奈。

 

李砚朝具申炷使了个眼色。“还愣着干什么呢?赶紧的,别耽误救治了。”

 

具申炷闻言立马回过神,一刻也不敢怠慢的开始去置办医疗用品和药物了。李砚看着李朗昏睡中的容颜,又忍不住长叹一声,万分感慨地说道:“都那么多年过去了,年龄长了,个子也长了。可这招惹麻烦的本事,也是逐年增长啊~”

 

———————————— 

 

李砚其实心里有一堆话想问李朗的。可无奈那李朗在具申炷替他简单治疗之后,就发起了高烧,持续昏睡不醒。虽然看似没有生命危急,但也真是免不了活受罪了。半夜里,李砚和具申炷片刻不离的守着李朗,就深怕会有什么突发状况。

 

但时间一久,这李砚也有些呆不住了。眼见时间分秒过去,天色也快亮了,李砚的心就忐忑不已。有太多疑问围绕在李砚的心中困扰着他。

 

李朗究竟为什么会被抓?

日本人最终想要的,到底是什么?长寿?自愈能力?

那几个令人不省心的阴阳咒术师,到底打的是什么主意?抓了一堆非人类回去进行实验,他们的野心之大手段之凶残,都是李砚无法继续忽视的。

 

三途川夺衣婆竟会如此难得对人类下手,这本身背后恐怕还有更大的原因才对。要不然就这么几个凌虐超自然非人类物种及祸害人类的理由,恐怕也不至于会令夺衣婆出此下策。毕竟夺衣婆一板一眼铁面无私,向来也不主动掺和人间之事。

 

李砚越想越不安,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预感。就算日本商人已除,但这斩草不除根,总是会落下手尾的。日本商人背后肯定还有无数个隐在暗处的同伙。他们联合起阴阳师,最终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呢?他们到底在策划什么惊天动地的大阴谋?以他们过往的手段,总不会满足于这种小打小闹才对。

 

李砚越想越越惶恐不安,内心总是不踏实。

 

看着李砚连连哀声叹气,一旁的具申炷忍不住开口安慰道:“李砚大人,你就用不着过度担心了。李朗的伤虽重了些,但是以我观察,他本身的自愈能力也开始发挥作用了。也许等天亮之后,他也会慢慢苏醒也说不一定。”

 

李砚却摇摇头,淡觑了具申炷一眼。“不止是这个,我还有其他挂心的事情。”

 

“欸?那是何事?”

 

李砚摆摆手,原本倚靠在窗沿边的他转过身,轻声道:“我得去一趟三途川。李朗就由你代为照顾了。”

 

“这……”具申炷似有些犹豫不决。

 

李砚一眼看出具申炷的忧虑,便道:“放心吧!我会尽快赶回来的。但是,如果李朗在我还没回来前就醒了,你就跟他说,让他等我。”

 

“只怕他不肯。”具申炷如实说。

 

李砚笑笑。“就他现在的身体状况,也由不得他不肯。况且,我在家里的范围都设下了符咒。就算是李朗,没我的允许,也是有进无出。”

 

具申炷听了才稍微缓下心来。

 

李砚离去前,似乎还是有些不放心。尽管安排得自认为天衣无缝,李砚仍然牵挂于李朗,一颗心就是放心不下。后来,想了想,李砚将自己长年来随身戴在右手中指上的一个黑色戒指脱了下来。

 

具申炷瞧得两眼发直,心里头明白得很,那戒指对于李砚有何重要意义。

 

然后,只见李砚走向床边李朗那里,将戒指安放在李朗的枕边,喃喃自语道:“这样,他就会明白的了。对吧。”

 

具申炷轻声叹息,不禁感慨李砚对李朗展现的兄弟之情。

 

事实上,为了融入人类社会,也为了牵制自己时刻保持警惕,敬畏力量的同时也提醒自己曾签署的契约。李砚手上戴着的戒指不仅仅是装饰品,更是他对自己的‘制约’。打从融入人类社会生活开始,李砚习惯性的将自己部分的灵力封印在戒指上。黑色戒指代表着他一部分的力量,也是他一直以来的信念。为了谁为了履行什么契约而继续活着,又为了守护谁而存在的力量与价值。戒指是李砚生命的一部分,而如今他把自己的生命交托出来,只想要给李朗看见他的决心。

 

李砚想要守护的是李朗。

而且,李砚是站在李朗同一阵线的。

 

一直以来不曾改变的初心。

 

———————————— 

 

三途川。

 

“妳早就知道那家伙绑走了李朗,所以才派我去干掉他的吧!”李砚一进门,就对着办公桌前的夺衣婆嚷嚷道。

 

夺衣婆轻叹口气,似有些无奈,但仍旧面不改色的迎上李砚兴师问罪般的目光。“我这不是帮了你一个大忙嘛。你到底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李朗被折磨到只剩半条命,都快奄奄一息了,妳才舍得把我派去?这么大的事情,妳怎么能对我一句话也不说呢?再说了,若不是那个家伙多嘴搭话,我可能连李朗被他们禁锢当俘虏的消息都还没弄到手,就直接把他宰了。那我家李朗的命不就——”

 

“现在不就什么问题都没有吗?”夺衣婆大声反问。“你家李朗不是已经被你给救下了吗?那就行了吧!少来得了便宜还卖乖了。”

 

李砚看着那态度强势的夺衣婆,心知肚明对方是绝对不可能认输服软的。既然如此,强辩下去也只是浪费气力的事情。李砚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着实也不想继续浪费时间在这里跟夺衣婆消耗下去,毕竟李朗可能天亮后也快醒的了。

 

这会儿,只听李砚开门见山的把话问。“日本人要的究竟是什么?他们到底做了什么事情,为何会引起妳的注意呢?”

 

夺衣婆好像也早就料到李砚迟早会问她这个问题的。她态度淡然,面上也丝毫没有惊讶。夺衣婆轻轻扭动了一下她因长时间办公而导致有些僵硬的颈项,才娓娓道来道:“世人谁不想要永生长寿呢?哼。从古至今皆是如此,总有些不自量力的凡人,自以为的想方设法要得到神力。但那些都不过是他们的痴心妄想吧了!”

 

李砚对这答案一点也不感到意外。但他所在意的是,夺衣婆似乎有意无意的避开了重点。

 

李砚接着又追问道:“到底他们窥探到了什么神界秘密?逼得妳不得不出手纠正一切,可能祸乱扰世的风险。除此之外,我实在想不到能让妳大费周章的下旨斩杀一个凡人的理由了。”

 

夺衣婆似有些赞赏的抬起笑眸,面露赞许微笑的看向李砚。“你的判断和思维方向是正确的。不得不说,就算不当山神了,你的能力和悟性也依旧是三界里难得一见的存在。”

 

李砚轻叹口气,完全把夺衣婆的称赞给无视掉,只是一心一意的继续追问他所好奇的答案。到底日本人是做了什么事情,迫使夺衣婆不得不下令除掉他们的领头人呢?

 

夺衣婆看着心急的李砚,这会儿也终于不再拐弯抹角了,不急不徐的说出了一个答案。“不死神树。”

 

李砚微皱眉头,一瞬间以为自己幻听了。

毕竟那不死神树,不就老早就被上古神明给封印了吗?

 

“已经不存在的东西,怎么会突然——”

 

“是又出现了。”夺衣婆抬手打断李砚未说完的话,缓缓解释道:“因果自有循环,种下的恶总会结果。这世道啊,天下不太平。自古以来,赏与罚,善与恶,黑与白,都界限分明。世人种下的恶因,很快也会招来苦果。李砚,人间很快就会迎来此劫。”

 

夺衣婆轻声叹息,但脸上勾起似有若无的邪笑。“老实说,现今的人间,也是该好好整顿整顿了。该留的留,不该留的,也就……随缘了。”

 

李砚越听越不安,他拧紧了眉心,开始胡乱的思考着各种前因后果,然后想办法将连续发生的各种事情串联起来。听夺衣婆的语气,人间恐怕很快就会发生一场史无前例的浩劫。

 

“这事儿,你就别管了。因为就算你想管,你也管不了。李砚,这是凡人必经之劫难,我们就暂且看着吧!小祸也是福气啊!兴许过了这一遭,意识到区区凡人之躯想要逆天而行,都不过是妄想而已。也就只有这样,他们凡人也才会敬畏天地鬼神,安安分分的好好度日,之后天下也就能恢复太平了。”

 

李砚似想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结论,忍不住露出惊怔之情。“你命我杀了那个日本商人,并不是为了要守住不死神树的秘密,而是要——”

 

“公开。”夺衣婆轻轻笑着,道:“你说得对,这便是我和我那些哥哥们商讨出来的结果。领头的死了,背后那些藏在暗处的肯定也呆不住了。很快,蟒蛇螭龙的仆人,也要坐不住的了。”

 

“这事跟蟒蛇也有关系?!”李砚听到熟悉的名字,情绪就不由得变得有些激动。

 

夺衣婆笑着反问。“不然……你以为那些日本人怎么能那么熟悉三途川的一切?甚至就连你,也是他们想要主力对付的对象。李朗,不过是为了引你出来的诱饵吧了。”

 

李砚紧握着双拳怔在原地,浑身散发出一阵清冷的气息。

 

夺衣婆淡觑了李砚一眼后,又继续说道:“既然他们一心想要扰乱这人间秩序,那么也正好给我们名正言顺的理由去清扫一下世间的污浊之气。这人间啊,也确实有些拥挤了。你说是吧!”

 

李砚瞪大双眸的看着夺衣婆不语。

但此时的李砚,也已经猜出了后续可能发生的事情了。

 

夺衣婆的计划势在必行,名正言顺的整顿人间,再顺道揪出蟒蛇同伙仆人。

 

这些想法和计划,全部都让李砚感到惶恐至极。

 

“你是在人间呆得太久,跟人类混得太熟了吗?”夺衣婆摇了摇头,叹道:“李砚啊,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小部分的牺牲,若是能换来更好的未来,这一切便是值得的。你呀,只要像以前继续做该做的事情就好,不过问不该过问的事,也别掺和你不该接入的事。别太心软了,毕竟……你本来就不是人类。该不会在人界活得久了,就误以为自己是个凡人了吧?”

 

李砚越听越心凉,却一个字也没能反驳。他低头,看着自己那代表与夺衣婆之间的恩情契约印记。闪着金黄色光芒的戒圈套在他的右手中指上,默默地提醒着他,他的身份和他的无可奈何。

 

身不由己的人生,只能顺应天命的人生。

这便是他李砚的人生。

 

———————————— 

 

李朗醒来的时候天早就亮了。

 

看着从窗户照进来的刺眼光芒,李朗感到不舒服的又闭上了眼睛。直到眼睛稍微适应光线后,才再次缓缓睁开眼。

 

“李朗,你可算醒了!”具申炷匆匆地走向李朗,然后伸手探了探李朗的额头。

 

李朗一脸迷蒙,但一见到具申炷把手伸向自己,下意识的抬手想将之拍掉。却又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浑身软绵绵的,一点力气都使不上来。

 

“你别着急,毕竟受了伤,伤口也还没复原。加上那些手法凶残的日本人对你注射了一堆月见草,你能活着,也算是命大了。”具申炷道。

 

李朗爬不起身,便只能继续躺在那里跟具申炷干瞪眼。

 

“……我怎么会……咳咳、咳咳、咳……”李朗才刚开口,就发现自己的喉咙干涩不已,然后连续剧烈咳嗽起来。具申炷有些吓坏了,赶紧手忙脚乱的想给李朗拿杯子倒温水喝。

 

李朗伤口本来就还没痊愈,这会儿咳嗽又牵动伤口,疼得他的俊脸都扭曲了,只能无力地在床上打滚翻转。就在李朗咳得一阵头晕眼黑,好似又要昏过去的时候,他恍惚间瞧见了那个放在自己枕边,正发着微微光芒的黑色戒指。

 

‘李砚……’李朗在心中轻声默念。

 

他认得那枚黑色戒指,也知晓那戒指对李砚的意义。

 

具申炷此时小心翼翼的捧着水杯,然后作势想要扶起愣怔中的李朗。“是李砚大人外出前留下的,他还交待说:让你等他回来。”

 

李朗愣神中,被动的接受了具申炷的好意。待几口温水润喉下肚,李朗也感觉心情和身体都舒畅了不少。这时李朗的脑袋好似也较刚才清醒了一些。

 

李朗颤着手拿起李砚留下的黑色戒指,莫名其妙的就红了眼眶。

 

具申炷见状,便又轻声说:“李砚大人是在乎你的,尽管他总是表现得冷冷淡淡的,甚至嘴巴也坏说话又毒舌。但是,李砚大人他本来就是那样子,不是吗?”

 

李朗将戒指紧握在掌心里。

尽管没有说话,却已经在心底默默地下了决定。

 

就算是这样也没关系。反正只要能感受到自己在李砚的心中,是有那么一点点重要的,那么也就够了。就够了,不是吗?

 

就算曾经说过的话再无情,对他做过的也看似绝情,但又如何呢?

那些都不重要了。

 

至少这一刻,李朗知道李砚是在乎他的。

 

“原来……我在他心中,还是有那么一点点重要的。”李朗的眼角泛着泪光,但他脸上的笑容却愈发耀眼。

 

然后,透着模糊的视线,李朗看见了那个刚走进房间的李砚。

 

“……朗啊。”李砚轻唤一声,声音轻轻的,却带着李朗渴望的温度。

 

只要能感到一点点重要就够了。

尔后,李朗微笑。

 

 

【番外完】

 

————————————————


这几天可能受韩国梨泰院踩踏新闻影响

所以昨天码文的时候,我突然想写这个番外了

本来在1938年李砚,因为来自未来的现代李砚的出现,就这样突然消失了。我就突然很好奇他的故事了……在他本来的时间线,可能……再过不久就已经是要跟李朗和好的了吧!只要现代李砚没有出现的话……

有时意外和明天,我们都不知道哪个会先来

短短人生变化无常,且过且珍惜,毕竟过一天少一天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P.S. 话说,已经11月了。圣诞节&跨年很快也会来到。之后新年也要到了~不管怎样,不管大家身在哪里,都要记得保护好自己啊~尤其是在人潮过多的地方,玩乐归玩乐,危机意识还是要保持的!嗯嗯!感觉情况不对,就能避则避。反正只要能跟亲友在一起,无论在哪里庆祝,都可以是happy hour~ 么么哒~

评论(24)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