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李朗的九尾狐日记《17 特别番外:消失前的李砚b》

李砚微微一愣,倒是没想过会是这种情况的转折。

看来这日本商人不仅发现了他的存在,甚至也大略猜出了他的非人类身份。

 

毕竟李砚的隐身术障眼法都还没退下,此时此刻,普通人类自然也无法察觉到李砚的存在,唯独日本阴阳师或身上带有符咒纹身力量的人类是例外。

 

听见日本商人开口,仆人微微一怔,但随即又在日本商人的眼神示意下匆匆忙忙的跑着离开。与此同时,那原本恭敬站在一旁的日本商人的手下们面面相觑不做声。

 

日本商人对自家手下摆了摆手,将他们一干人等都遣退了。

 

李砚越想越疑惑,但也懒得探究。最后,见到周围闲人都清干净后,便大大方方的从屏风后头走了出来,习惯性的用韩语回道:“你倒是胆大。既然懂我在此,还能如此淡定的将手下都遣退,也不怕我对你不利吗?”

 

日本商人呵呵一笑。“我的手下们并不是你的对手。就算加上我高薪请来的阴阳师恐怕也斗不过你。既然如此,我又何必苦苦挣扎呢?不得不说,我还真没想过,你竟会主动找上门来。”

 

“你知道我是谁?”李砚愈发觉得眼前的日本商人城府背景深得很。

 

“猜得出。这世上想杀我的多的是。不管是人,还是各种鬼神精怪,都数不清的多。但是,有本事近我身的,倒也没几个。替冥府办事的使者李砚,我是听过你的事迹的。而且,你可让我好找啊!”日本商人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看起来也不怕李砚。他动作自然的从茶几上拿了一个茶杯,倒满茶水后,就放到对边空着的座位上。

 

“请。”日本商人微微摊手,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

 

李砚轻叹一声,完全没想跟对方喝茶闲聊的心情。

 

“既然懂我是谁,那就好办了。我看我们不如省略繁琐的步骤,直接跳到你最后的结局,把这戏剧化的相见用快速的一剑结束掉吧!”李砚说罢就幻化出了自己惯用的兵器长剑,闪现到日本商人眼前准备下手了。

 

但就在此时,日本商人不急不徐的念出了一个令李砚在意的名字。

 

“李朗。”他说。

 

李砚听后持剑的手顿了顿,眼神顿时变得犀利,全身上下的细胞都警惕了起来。

 

日本商人看着与自己脖子几寸距离之隔的长剑利刃,却依旧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他无畏无惧的淡觑了李砚一眼,眼神带着笑意。充满嘲讽的那种笑容。“你有一个半人半狐的弟弟吧!就那个叫李朗的。不得不说,他还真是个硬骨头啊!就算被折磨得那么多天,都依然紧闭着口风不肯透露半点有关你的事情。”

 

李砚微眯着眼睛,浑身透着冷冽的杀气。

 

日本商人却仍然是不痛不痒的态度,完全不受李砚的杀气影响。“而且若我没猜错的话,是那三途川的夺衣婆让你过来杀我的。”

 

李砚拿着长剑的手握紧了几分力道,又朝着日本商人的脖子趋近了几分,甚至都划出了一道细微的血痕。日本商人却依旧面带笑容的轻轻笑着,脸上完全没有半分惧色,这着实让李砚好奇惊讶不已。

 

“看来你很在意那个叫李朗的弟弟吧!要不然,你早就动手杀了我了。而不是如此磨磨蹭蹭的,打算等着我告诉你更多有关李朗的消息。”日本商人无视李砚愈发明显的怒火,只是接着淡淡地说道:“他此时还活着,就是不知道还能撑多久吧了。”

 

“你们对他做了什么?”李砚咬牙切齿地问。

 

日本商人又做了一个‘请’的动作。“何不坐下一起品茶,慢慢详谈呢?”

 

“看来你真的是不要命了呢。”李砚说这话时,带着压迫感的利剑刃口又近了日本商人的脖子几分。这次,温热的鲜血顺着日本商人的脖子流了下来,滑落在他白色的衬衫领子上。

 

但就算如此,那个日本商人却好似一点也不感到害怕一样。他继续笑着,轻声说道:“似乎我的筹码更多一点。这是你第二次对我手下留情了,看来你果然非常在意李朗的安危呢!哈哈~素闻三途川夺衣婆手下的使者李砚以冷酷闻名,但凡有上了你的猎杀名单者,从来都是干净利落的解决,绝不拖泥带水的。都说使者李砚实力强大无敌手,毫无破绽可言。但如今看来,你还是有弱点的。”

 

李砚轻哼一声。“你当真我不敢杀了你吗?”

 

“我就赌你不敢。”日本商人呵呵一笑,慢条斯理的撸起了自己的左手长袖,露出了手腕上一个形状诡异的符咒图案。李砚一时不确定那个符咒的功效,带着打量的眼神显得有些困惑又警惕。

 

李砚莫名的有些烦躁,他恶狠狠地瞪着那面露狡黠的日本商人,然后长剑微微扬起,准备将日本商人直接斩杀的那一刻,却又突然睁大眼睛住了手。

 

只见日本商人的脖子上,那方才李砚造成的伤口正一点一滴的以缓慢的速度愈合中。

 

怪哉、怪哉!

此情此景,就算如李砚活了这般长久的寿命,也未曾见过。毕竟普通人类寿命有限,就算偶尔有几个灵力天生强于其他凡人的家伙出现,但也不至于拥有如此快速的治愈能力。但不管怎么看都好,眼前的日本商人都不像是拥有神力的家伙,更不像是李砚亲弟李朗那样拥有一般非人类血统的身份。

 

“一个普通人类究竟是怎样拥有如此之快的自愈能力的。阁下,此刻大概是这么想的吧!”日本商人道。

 

李砚一怔,看着日本商人的眼神透着更深的敌意了。

 

日本商人悠哉闲哉的轻声道:“要不,你还是与我坐下好好商谈吧!”

 

李砚冷哼一声,双眸瞬间变化成狐狸金曈,浑身强大的灵力也毫无遮掩的释放出来。这突如其来的冷冽威逼压迫感令本来老神在在的日本商人浑身一颤,全身突然起了鸡皮疙瘩,甚至开始不自觉的微微打颤。

 

“为何如此自信,真不怕我杀了你吗?”李砚冷冷的追问。

 

“我若死了,李朗也活不了。”

 

“哼。说啥呢。你死你家的事,跟我家李朗可没关系。”李砚此时已经被磨掉所有的耐心。“你对李朗做了什么?我弟弟李朗他现在究竟在哪儿?”

 

日本商人原本还想故作镇定的继续跟李砚周旋,却发现李砚的能耐比他原先所想象的还要高出许多。只见李砚用狐狸金曈斜睨着他,眼神仅是鄙夷蔑视。而望进李砚曈孔的那一刹那,日本商人就如同被催眠一般的,在失神的状态下将李砚想知道的答案脱口而出。

 

“阴阳师用符咒施术加持,只要持续把李朗的血注射进我的体内,待下次月圆之时,我就能拥有李朗的自愈能力和绵绵不绝的长寿。李朗被关在地牢里。如果我死了,阴阳师也会第一时间宰了李朗偿命。”说完话后,日本商人才惊醒一般,后知后觉的讶异自己为何突然被催眠了。

 

“长寿,那是不可能的。”李砚听了只觉得此话可笑可恨至极。“而我也终于听出来了,你把我弟当成流动血库来做见不得人的实验了吗?嗯?果真是不要命了呢。”

 

说罢,李砚可完全没有心思再跟对方说废话了。李砚这次铁了决心般,眼神的杀气一凛,随着长剑的剑刃没入日本商人的胸口。

 

日本商人本来以为有李朗做筹码,李砚就不敢随便对自己下手。但没想到,终究是他错估了局势。

 

这会儿李砚俯身对着日本商人冷冷开口道:“我这一生,最受不了被人威胁。”

 

“你、你杀了我,李朗也得死……”

 

“哼,别做梦了。”李砚的脸色阴郁。“与其担心李朗,你还是你自己吧!等去到冥府,像你这种作恶多端之人,鬼差也必定好生招待你。”语落的瞬间,李砚将那刺入日本商人的胸口中的长剑拔出。

 

日本商人眼神一滞,歪歪斜斜的就这样倒了下去。而他的肉身突然自燃焚起熊熊的蓝色烈火,跳跃的冥火火焰在短短的几秒钟,就把日本商人吃抹个干净,完全不留一丝痕迹。李砚微皱着眉冷眼看着,倒是没想到那夺衣婆的手脚竟会这样快速。看来夺衣婆对于勾取这个日本商人的魂魄,是势在必行的。

 

李砚并没有打算久留于此。任务完成,却也没打算就此离开。

 

“地牢……”李砚环视了四周围一眼,开始寻思着这地方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那么那地牢的出入口,又该是在何处呢?

 

———————————— 

 

虽然大略猜得出地牢就建在日本商人的府邸之下。确实没料想过一下到里头,就能闻到扑鼻而来的,那充斥着鼻腔令人犯恶心的浓烈血腥味及潮湿的尘埃霉味。

 

这里的一切都让李砚感到不舒服极了。地牢阴冷,尸横遍野,堆叠如山。其中,不仅仅是见到普通凡人的尸体而已,李砚也清楚的看见了好几具非人类的尸体。当然,还有一堆被关押着被凌虐的非人类。

 

穿着军服且佩戴武器的日本人随处可见,李砚靠着隐身术游走在地道里,用最快的速度想要找到李朗。至于其他的事儿,他也确实不想多管了。就算见到还有好几个像是濒死弥留中或处在绝望中的非人类半死不活的被关在地牢里,李砚也只是狠心咬牙闭眼挨过去。

 

最后,等李砚在地牢找到李朗的时候,李朗仍然还有气儿,虽然侥幸活着却满身体无完肤,伤痕累累的。奇怪的是,他们并没有把李朗给五花大绑的,这让李砚有些诧异,不免开始揣测背后原因。而李砚把浑身淌血脏兮兮的李朗紧抱着,打算将对方给带离此处时,就听见李朗发出一阵虚弱的呻吟声。

 

“……是你?”李朗疲惫的问。

 

李砚似感到有些无奈。“除了我,你还期待谁来救你吗?”李砚吸了吸鼻子,总觉得李朗伤口流出来的鲜血有着不寻常的味道。‘这是……月见草!?’这会儿他总算明白为何地牢里的俘虏全都不用被五花大绑了。敢情那些残忍的日本人竟然将月见草注射进他们的体内,这简直让李砚为之心寒颤栗。

 

李朗似乎真累坏了,他难得没有搭理李砚的玩笑话,也实在没力气跟李砚唇枪舌剑了。只见李朗断断续续的哑声道:“救……救……他们……”

 

李砚轻声叹息,自然也能猜到李朗这话的含义。

李朗是想要李砚救出其他同样被锁住关押在此地的非人类们。

 

李砚虽然本来不想插手其他闲事的,但见李朗开口,自己也不忍拒绝。

 

“我们先离开这里吧!”李砚道。他打横抱起李朗,李朗这时已经虚弱得连呼吸都有些不稳,李砚原本还想问李朗关于那阴阳师的事情,可见李朗气若游丝的模样,似乎现在也不是合适问话的好时机。

 

李砚快速的带着李朗走出地牢,然后在途径走廊道上其他的地牢时,李砚停下了脚步朗声说:“我只能替你们解锁,其余的也就看你们自己的造化了。”语毕,所有牢房的门锁随着李砚施术而自动解开。

 

纵使门锁解开了,但是里头的非人类们各个奄奄一息,好像也丧失了行动能力了。李砚轻叹一口气,环顾四周,觉得自己就算想依循李朗的意思帮着救他们,可眼下单枪匹马的来到这里,自己带着李朗全身而退没问题,但是说到要救下所有人倒也真是力不从心。

 

寻思之际,就听见不远处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声响。李砚心下一怔,透着狐狸之眼见到的是一个穿着奇装异服带着军队朝自己方向跑来的男子。

 

‘是日本商人所说的阴阳咒术师。’李砚在心中喃喃自语。他低头看着李朗惨白的面容,心想这也不好再拖延下去了。最后打定注意,李砚也实在没法顾及更多。

 

“抱歉了,我可顾不了你们了。各安天命吧!”李砚轻声叹息,然后便带着李朗施术幻化成一缕轻烟离开这是非之地。

 

 

【未完待续】


————————————


这个lofter真的一直在抽风呢 ~

发文回复留言继续随缘~


评论(2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