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李朗的九尾狐日记《16 揭秘1938:我想守护你》

那是李砚在1938年曾经呆过一段时间的落脚处,整幢楼都属于李砚的名下资产。镶金般的市中心的高价地段,而且属于管制区域,有钱也未必买得了的情况。通常也只有特定身份特殊的人士,或在相关部门有人脉的资本家,才有可能有机会能在管制区内置产。虽然说李砚向来对人类的社交活动没多大兴趣,但李砚这个非人类九尾神狐毕竟也活了千多年,对于人类世界的生存游戏,李砚的手段也是数一数二的高。加上李砚拥有的各种常人无法办到的法术绝技,最重要的是他几近永生的寿命,这些都让他在生活中无往不利,轻易地坐拥凡人称羡的一切。

 

日积月累下来,李砚名下的房产资产有很多,数都数不清。很多时候,为了行事方便,他也不介意使用其他身份来作掩护。毕竟人类的知识也一直在进化,他们的科技和探究能力更是精益求精,每天都在进步。更何况,现如今乱世之下,还有很多心怀不轨的人类总是贪婪的一直想要发掘超自然世界的秘密,费尽心思的想要从中获取永生寿命及庞大财富的方法。甚至,开始有居心叵测的人类,像是那些日本特务和军人,他们也开始在暗地里用各种残忍手段来狩猎超人类物种了。

 

普通人类对于李砚,自然也不会构成任何威胁。毕竟长年以来,李砚他可是专门狩猎那些恶名昭彰的,三途川超自然物种通缉要犯的专职人员。李砚的实力和身手都毋庸置疑,三界里少有对手。当然,这里所说的李砚是指生为九尾神狐的李砚,而不是那个从未来21世纪穿越而来的人类李砚。

 

————————————

 

客厅里,他们仨各自坐在了不同方向的沙发上。

 

“事情的来龙去脉,就差不多是我刚说的那样。”李砚大略将自己穿越的经历前后,结合三途川夺衣婆刚告诉他的事情简单的做了个总结。说完后,他随手指了指桌上残碎的怀表碎片,轻声道:“所以,这个东西……肯定也跟蟒蛇的仆人,还有日本的阴阳师脱不了关系。”

 

李砚的话语才刚落下,具申炷早已按捺不住情绪的打算要继续跟李朗唇枪舌剑或大打出手一番。尽管现在这个来自未来的人类李砚一直不让他跟李朗动手,但是具申炷说真的实在忍不了脾气了。如果不是李朗勾结恶人搞出这么多事情,那么本来这个世界里的九尾狐李砚也就不会消失。还有,来自未来的人类李砚,也用不着因为怀表被摔个稀巴烂而陷入困境,必须面临再也回不去未来世界的风险。

 

李朗自知自己闯下了祸,也无从狡辩。事实上,他还处在悲伤自责的阶段,满脑子的想着那个消失了的九尾狐李砚。李朗面色阴沉,静静地坐在那里一言不发。

 

但此时,具申炷的脾气已经来到了爆发临界点。看着那个突然站起身来,凶神恶煞的具申炷,李砚忍不住哀叹一声。“申炷啊!你到底要我说多少遍?够了,别闹了。给我坐下。”

 

具申炷指着那闻风不动的李朗,气不过的嚷嚷道:“可是——”

 

李砚直接打断具申炷,用无奈的语气说:“没有可是。我说过的,这事儿怨不得小朗。要你真不服气,就直接对我撒气好了。要不,我看这样好了,我直接给你揍一顿,你说好不好?是不是只有这样你才能消气?”

 

“李砚大人,你这是在开什么玩笑?我怎么可能对你动手啊?”想他具申炷从遥远的白头大干时期就一直忠心耿耿的侍奉着李砚,他是万万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家主子李砚竟然会提出让他揍一顿来解气的想法。这个提议让具申炷惶恐不已,他吓得战战兢兢的,连声跟李砚道歉,说什么也不敢有那种大逆不道的想法。

 

“既然下不了手,那就给我坐下。”李砚不动声色地用左手抚向自己的右下腹,想要缓下愈发难忍的痛楚,然后才略显疲惫的轻叹道:“申炷,你跟了我那么多年,不是吗?就算没有完全经历过我说的未来,你也应该理解我的想法才对。”

 

“李砚大人。”具申炷吓得双手无处安放,浑身都开始打颤。“我、我只是为你抱不平……”

 

“我知道。但是,你真没这个必要。小朗他不是外人,更不是敌人。”李砚说罢,只是朝着愣怔中的具申炷轻轻点头示意后,便就又抬眼看向了那一脸惊怔又深受感动的李朗,对他勾起清浅的笑意。

 

接着,李砚对着亲弟弟李朗柔声说:“朗啊,不管眼下的局势变得多严峻,你都不需要背上我这个责任和负担。这事儿是我惹下的祸端,并不是你的错。知道吗?无论三途川的婆婆怎么说,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只要你记着我说的话。朗啊,那些你不还未说出口的话,那些你藏在心里的秘密,我都知晓也都经历过。不管别人怎么想,我都相信你,因为我知道你的心事,也知道你内心的秘密。”

 

李朗闻言有些疑惑,他不确定李砚究竟所指何事。他的秘密?关于他的秘密,李砚难道真的都知晓?是指什么秘密?哪个秘密?

 

具申炷现在烦躁不堪,心烦意乱的。一直看着李砚对着李朗打哑谜,心情就更不好了。“李砚大人!你怎么从未来回来,还是一样盲目的心软呢?李朗他作恶多端有目共睹,这些年来他不停地给你下绊也就算了。但现在,他的所作所为都已经开始危及了你的性命!甚至是这三界的秩序与安危,你怎么还在一面倒的为李朗说好话呢?李砚大人,李朗他现在已经无药可救的了!他也已经不再是从前跟我们一起在白头山上一起生活的,那可爱的小不点李朗了!你根本不了解他——”

 

“我了解他——!”当李砚斩钉截铁的低吼出声后,不止具申炷被吓得一愣,就连当事人李朗也没能及时回过神来。

 

“申炷啊!我真的很谢谢你心疼我,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再针对小朗了。”李砚轻叹了一口气,盘算了一下后,才接着如实的道来。“不管小朗做了什么,他都不过是因为被绑定了契约身不由己罢了。”

 

“什么?!这……契、契约吗?什么契约?难道他跟那些恶人有恩情契约关系?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什么。李砚大人,就算是契约关系,那也是李朗跟那些恶人同流合污,自作自受的代价呀!跟你又有什么关系呢?”具申炷就想不明白了。

 

同一时刻,李朗震惊的瞪着李砚,完全不明白李砚为何会知道这些事情。

 

李砚又一次重重的长叹了一口气,才再次强调。“我说过的了,我来自未来的世界。很多你们还未经历过的事情,我也都经历过的了。既然如此,申炷,你就相信我的话,也相信我的判断吧!嗯?不要再针对小朗,也不要再说那些令他难受的话了。要不然,我也不会再对你客客气气的了。从前要是在白头大干上,有谁胆敢当着我的面欺负小朗的,他们的下场如何,难道还要我对你重新复述一遍吗?就算我现在已经不是九尾狐之身好了,但想教训人的方法,我还有千百种呢!你要亲身试一试吗?”

 

“我、我……”具申炷被怼得哑口无言。他看着此时黑着脸瞪着他的李砚,心情莫名的复杂起来。有些惊讶,也有些欣喜。是啊,这就是他的李砚大人没错。纵使来自未来,就算已经变身成为了人类,但仍旧是他终生誓死侍奉的李砚大人。

 

具申炷态度恭敬的给李砚赔了不是,之后虽然有些不甘愿,心里多少有些意难平,但还是决心听从李砚大人的训诫。只见具申炷淡淡地看了李朗一眼,虽然心情还无法完全释怀,但也算是愿意暂时休战讲和了。

 

李朗此时心情更是复杂得很。他着实被李砚刚才维护自己的表现给惊到了。都已经过了那么多年,他本来也不抱希望,不敢奢望自己还能得到李砚的关注和爱护。但是没想到……原来李砚竟然还在乎他。

 

李砚见自家闹剧暂时落幕,忍不住手靠着沙发扶手,揉了揉自己纠紧的眉心。看着李砚一副疲乏又心事重重的烦恼模样,具申炷和李朗禁不住也有些心疼起来。他们看向李砚的眼神透着关心和心疼,但又似乎不敢随便打搅李砚的沉思。

 

片刻之后,李砚抬眸看向李朗,轻声道:“我莫名其妙的来到这里,不仅打乱了时间秩序,恐怕也已经造成了各种难以挽回的局面。朗啊,若非我穿越过来,这时间点上,你也不可能会出现在这里,不是吗?而我和你,还有申炷,也不可能会坐在这里进行对谈了。”

 

被李砚这么一提醒,李朗也开始想起了自己还有正事要办。只怪突发事件特别多,又让他措手不及,这才被耽搁了过多的时间。李朗低头淡淡的瞟了手腕上的手表时间一眼,心里开始盘算着后续的打算。既然这祸是他闯出来的,那么他就有责任去摆平一切。

 

李砚静静地观察着李朗表面上的沉着,半晌后,忍不住有些心疼的开口劝说:“事到如今,这已经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了。朗啊,你用不着把所有责任都扛上身。这事儿,明日我会找三途川的老人家进行商议,一起寻求解决之道的。”

 

“你就真的那么信任我吗?你难道不怕我继续与外人勾结对付你吗?”李朗道。

 

具申炷人听了李朗的假设性问题后,立刻变得紧张兮兮的。

 

唯独李砚忍不住轻笑出声,反问道:“除了申炷和三途川的老人家之外,你知不知道哥哥我的心里,最想依靠的就是你?嗯?”

 

依靠我!?

李朗又一次被李砚的话怔住了。

 

李砚虽然面色略显苍白疲惫,但仍旧对着李朗笑得温柔。李砚对李朗诚恳的说:“我知道的事情,远比你想象中的多。你所受的苦难和委屈,还有被迫与恶人结下恩情契约的原因……我需要为此付出最大的责任。当然,你也用不着表现得如此讶异,毕竟我都说过的了,我来自你还没有经历过的未来。不是吗?自然而然地,我能理解你的想法。朗啊,就如同我信任你依靠你,我也希望你能信任我依靠我,好吗?”

 

看着那像是有读心术一样的李砚,李朗久久无法回神。

 

李砚轻声叹息后,继续说道:“我这一生走过太多冤枉路了。可以的话,我真不想再继续错下去。我的出现,冥冥中已经改变了太多。我本不想改变历史对未来造成太多的影响。但是,恐怕接下来的事情也由不得我。朗啊,不管怎样,我只想跟你说……希望你不要自责。就算发生了难以预计的结果,我也希望你不要难过。你不会知道,我能有机会回到这里,再次见到你……我的心里有多么高兴。我真的很感恩老天爷还能给我这种机会,让我再见你一面……”

 

李朗微微皱眉,似乎从李砚的话中捕捉到了什么重点了。具申炷好像也越听越不对劲,总感觉李砚的话里有话,暗藏弦外之音一样。

 

尔后,只听李朗颤着声音问:“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你问。”李砚道。

 

李朗深吸了一口气后,道:“在你的未来里,你所说的那个21世纪的未来世界里……我是不是……是不是‘不在’了?”

 

李砚像被人扼住了喉咙一样难受,他的喉结滚动,红着眼眶故意别过脸避开李朗灼热的视线,最后一个字都没能回答。

 

李朗倒是心里了然了,看出了李砚未说出口的答案。他径自作了总结。“所以,之前在医院时,我对你说……你的未来没有属于我的位置。但那并不是因为你的心里没有我,而是因为……我死了。对不对?在你的世界里,我本来就已经不复存在了,对不对?”

 

具申炷完全被这个说法吓得有够呛的。满脑子的各种脑补。事实上,他是知晓的,李砚对李朗有多么的重视和保护。既然如此,李朗又为何会落得失去性命的下场呢?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白话一点的说法就是,李朗可谓是李砚的命根子。就算李砚表面上看似对李朗漠不关心的,但实则内心关怀备至。难不成在未来的日子里,还有能撼动李砚的武力值和权势的那种存在吗?竟然还能让李砚束手无策,甚至夺走了李朗的性命?

 

看着沉默不语的李砚,李朗接着说道:“那……你会选择变成人类的原因,是不是……”说到这里李朗顿了顿,突然没能接下去说。他想探问李砚变成人类背后的原因是否跟自己有关系。但是却还是没能问出口……

 

李朗本以为李砚会继续像之前那样不作声也不表态,却没料到这次李砚,结结实实的把答案说出了口。“是,我会选择变成人类的原因,跟你也有关系。朗啊,失去了你之后的‘永生’,你让我怎么独活?更何况我的命,我后续的人生……是你牺牲了自己,用你自己的命给换回来的。”

 

听了这话,李朗莫名的有些慌乱。

而具申炷更是被吓得目瞪口呆,惊呼连连。

 

“这是怎么回事?天啊,这些劲爆的消息到底是——啊,天哪!李砚大人,这、这……”具申炷支支吾吾的欲言又止,暂时实在有点难以组织自己的语言能力。

 

至于李朗,虽然一开始显得惊慌失措,但很快的,他就沉静了下来。

 

李朗就这样与李砚四目相望着不说话,过了好久好久之后,李朗才慢悠悠的开口说:“所以,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嘛?我现在总算都明白了。为什么你总是用那种眼神看着我……那么的欣喜又哀伤。为什么你总是帮我说话……现在我总算弄明白了。”

 

“所以说,都只是因为愧疚跟自责吗?”李朗问。

 

“当然不止是那样。”

 

“什么?”

 

“朗啊,我只是想守护你。这次,换我守护你。”

李砚的话说得诚恳真挚。这是他的决心,也是他想要达成的目标。

 

李朗说实在的感到特别的感动。但是,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表态。他们两兄弟就这样静静地望着对方。在这种和谐但又充斥着各种复杂情绪的氛围里,具申炷也难得不出声打扰。

 

只不过,就算具申炷不打扰,敲门声却不合时宜的响起了。那阵敲门声的手法很是另类,更像是一种暗号,尽管李砚和具申炷感觉有异,却一时之间无法参透其中的意思。但很显然,他们之中,有人倒是听懂了这门暗号。

 

“我有急事得先走了。”李朗说这话时,浑身的磁场和眼神又顷刻变得冷冽不少。

 

具申炷原本还要跑去开门,但貌似也没这个必要了。靠着狐族的好听力,具申炷可以明显的听到敲门的人已经下楼走远了。

 

而此时,李朗站起身,慎重的看了李砚一眼。“你身上有伤,还是先好好静养吧。李砚,我能照顾好自己,你用不着费心。”

 

李砚却不这么认为。他自然也有自己的优势,更重要的是,他心里非常清楚李朗之后的去向。“如果我让你不去,你会听我的话吗?”

 

“我要做的事情很重要。你不明白,我——”李朗未说完的话马上就被李砚给一口打断。

 

“我当然知道你这是要去哪里。”李砚一手按着自己的右下腹,然后略显吃力的从沙发站起来。“日本人的手段远比你想象中的凶残。你去与他们硬碰硬,并不是明智之举。更何况,他们还招揽了许多擅长邪术的阴阳师。”

 

“你……”

 

“我说过,你还没经历过的事情,我都经历过。尽管可能我的出现已经造成一些事情出现了变化。但是,有些事情的走向,我还是能够预见的。”李砚说到这里,突然面露不适的微微低下头。

 

“你怎么了吗?”李朗忍不住关心问道。

 

这时具申炷也立刻反应过来。“李砚大人,是不是伤口——”

 

李砚不理会大伙儿的关心,只是一心的想着要劝说李朗。“朗啊,听话。别去了,好吗?”

 

李朗没有搭话,只是开始细细打量着李砚,这才发现李砚似乎真的不太对劲。李砚从刚才的面色就很不好,但是李朗也没有多想。不过,这会儿李砚站起身时,李朗也终于看到问题的所在了。“你的伤口怎么又裂开了!?”

 

李砚没有回答,只是脚下一软,毫无预兆的突然倒了下来。所幸具申炷和李朗眼明手快的扶住李砚,李砚才不至于磕碰到硬邦邦的地板上。

 

“李砚大人,你在发烧呢!全身怎么那么烫呢!?伤口不会是发炎,还是细菌感染了吧?”具申炷道。

 

李朗听了这话,心情可着急了。他忍不住瞪着具申炷骂道:“你就是这么照顾人的吗?明知道他有伤,你就不该带着他外出,还去三途川什么的啊!还有你的医术,怎么都过了那么多年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具申炷,要是李砚有什么三长两短,我一定要了你的命!”

 

“这事儿能怪我吗?说到底,李砚大人是为了谁才变成这样的?那不都还是因为你!要不是你,李砚大人怎么会受伤?再说了,如果不是你从中作梗,本来好好的在未来世界呆着的他也不会突然莫名其妙的跑到这里来了吧!”具申炷一心急,骂人也口不择言的了。

 

李砚的伤口是疼,身体虽然虚弱,但此刻人还算是清醒的。他身体已经都不舒服的了,实在听不得这些难听话。他禁不住咬牙低吼,道:“你们俩骂够了吗?”

 

听见李砚的斥责话,李朗和具申炷难得饶有默契的立刻住了口。

 

李砚强忍着身体的不适,突然伸出沾染了鲜血的左手,一把抓着李朗扶着自己的手,哑声道:“事到如今,我可管不了那么多了。但是朗啊,我对你只有一个请求。不要去,你知道我在说什么的。如果你信我,还把我当兄长的话,那就听我的话,不要去……”

 

李朗有些怔愣,一时也没有回话。

他低头看着李砚死死握着自己的手,思绪混乱的愣在原地。

 

又是一阵强烈的晕眩感袭来,李砚忍不住闭上眼睛缓一缓。他知道自己的体力有些支撑不住了,只能把托付的话交待给具申炷。

 

“帮我看着小朗,别让他去……”尾音落下的同时,李砚的身子一软,整个人陷入了昏迷状态。

 

【未完待续】


————————————


此章粮票解锁彩蛋:

李砚与具申炷 短对话《最后悔的事》

评论(29)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