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李朗的九尾狐日记《14 揭秘1938:长生树》

人活久了,总会面临各种奇奇怪怪,大大小小的问题。

 

李砚原本以为自己早习以为常了,毕竟他本来就生活在怪力乱神的世界里,况且他甚至还不是人,而是个活了千多年的九尾狐。他当过山神,也当过三途川的夺衣婆底下专门铲除扰世者的特派使者。李砚曾经为了守护自己心爱的人事物而失去过性命,也曾因为自己的亲弟弟李朗的牺牲而得以重生归来。

 

现如今,他得偿所愿的成为了曾经梦寐以求想成为的人类。

尽管这背后牺牲的代价大到他此生徒留遗憾而活。

 

李砚本来以为这一生也就这么过的了,直到南智雅同他一起百年归老。

可一直到……他再次因意外穿越回1938年。

 

李砚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往往事情并不会往他本来希望的方向而行。只不过这次,这种‘意外’并不算令他觉得太过讨厌。因为李砚再次在往昔记忆中的城市见到了李朗。

 

1938年的京城府,承载了各种痛与伤。

在乱世朝代,本来也不是个值得回忆的年份。

 

李砚这一生活得太久了。久到他本来也只习惯记住那些令他印象深刻并美好的日子。好比如说:曾经的白头大干上,那时他还是山神的时候。当他遇到了初恋女子峨音的时候。还有,再后来的现代21世纪,他与初恋的转世南智雅重逢,也与弟弟李朗经历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关系转折。

 

这些时期,都是李砚最为刻骨铭心的时间点。

他的记忆,本来也都用来记住了这些重要的时刻。

 

活得太久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事情都被淡忘了。李砚的记忆本来也并不好。只是……随着意外穿越后到1938年后,李砚的那深埋并尘封记忆库好似又重新启动了一样。

 

回忆,慢慢地变得清晰。

李砚倒叙回想着过去发生的种种。

 

2008年大韩民国(韩国)废除了户籍制度。

2005年首都有了首尔这个中文地名。

1970年则废除了汉字。

1948年随着大韩民国的成立,确定了首都,而地名改成了汉城特别市。

至于1938年,那会儿……

那地方用的名字是自1910年(即明治43年)日韩合并后改为的‘京城府’。

 

京城府。

这便是他这次穿越故事的开端与延续。

 

————————————

 

[李砚视角POV]

 

1938年的京城府。

也算是较繁华时期了。

 

若比起现代……不,肯定也比不了。差得太远了。现代的发展和各种新科技的发明,怎么可能能够跟1938年时期的一切作比较呢?

 

我躺在床上望着白色医院的天花板,觉得心烦意乱的。刚醒来不久的脑袋还有些懵,但不妨碍我努力的继续整理思绪,来思考下我眼下目前的处境。

 

失去了怀表,本来想找回穿越因由的主要线索也算是直接断了。

 

我本该紧张的,对吧?

但不知为什么,我更担心李朗。

 

李朗对我撂下狠话后就离开病房了,他的速度之快态度之坚决,我甚至都来不及阻止。看他眼神阴狠怒气冲冲的模样,我其实很担心他会因冲动而做出什么不好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我觉得我似乎因为私心,对李朗透露了太多的讯息了。关于我是穿越来的身份这些,似乎都不应该让李朗知晓的。毕竟这时代的李朗,根本就没有经历过后续的事情。

 

我开始担心是否我的出现,和我透露给李朗的消息,会造成后续无法挽回的各种灾难。

 

我望着不远处的窗户,想了想,决定慢慢地忍着右下腹的伤口走下床。人类的身体确实比狐狸体质孱弱许多,好不容易撑握着输液点滴架站起身,我已经开始疼得冒冷汗也气喘吁吁的了。

 

我伸手按了按自己缠着绷带的右下腹,待缓过一阵后,才再次挪动脚步,举步艰难地往窗户走去。

 

窗户外的景色跟我记忆中的1938年那种环境契合了。

这一瞬间,我的感受也不知是喜是悲。

 

不可否认的,我真的好想再见到李朗。打从他为了救回我而作出牺牲失去性命开始,我重生回归人间的最大愿望就是希望能再见到他。而现在的我,终于如愿以偿了。就算穿越的原因搞不明白,也不知道后续能否回到现代去找智雅。但是,至少,我完成了其中一个这些日子以来最想要的愿望。

 

只想再见到李朗一面。

仅此而已。

 

我回眸看向地板上那碎了一地的怀表碎片,心情有些惆怅无奈,冷不防又想起了李朗冰冷带恨的眼神。我不禁扬起一丝苦涩的微笑。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老是下定决心想对李朗好时,就总会在无意间伤害了他。

 

曾经,我将被亲生母亲遗弃孤苦无依的李朗给带回白头大干,决心要给他一个家,让他能无忧无虑的过生活,安安心心的依靠我。可后来……我却带给李朗一生的阴影和伤痛,甚至更甚于他那没人性的亲生母亲多对他造成的心理创伤。

 

现代的时候,我真心的想和李朗打好关系,想要重新与李朗重归于好,修复兄弟亲情。可后来,我却又一次辜负了他。我是自私的。在我逼着李朗亲手杀死我,让我得以保持九尾狐元神跟蟒蛇同归于尽跌入三途川的时候,我知道李朗在那一刹那,也承受了无法言喻的心殇。我一直想要对李朗好,作为兄长,我真心想要保护他照顾他,可到后来,我依旧没法守护他。相反的,李朗一次又一次的为我做出了让步和牺牲。或许,我本就不该与他修复好关系的吧!那样至少,李朗可以继续以痛恨我为人生目标,也用不着在最后落得那样为我付出生命的下场了……

 

我凝视着一地的怀表碎片。

开始有了新的想法。

 

也许,这也是我的命运吧!

 

亲情与爱情,我总是无法两样都拥有。

有了李朗,我就不能去奢望我渴望的爱情。

 

大概,也许就是这种意思吧?

所以,命运才会安排我再度穿越回到这里。

 

命运听见了我想要再次见到李朗的祈愿,却同样以这样的方式告诫我。无论是作狐狸,还是做人,都是不能贪心的。两者,只能得其一。李朗和智雅,我也只可以选择一方。

 

李朗把怀表打碎了。这或许就是最好的预示。

 

我沉思之间,病房的门被人推开了。我循声望去,只见一名带着口罩的护士拿着一个袋子走了进来。我看着对方关上了门,然后面无表情的朝我走来时,双眸似有些茫然无神的状态。

 

‘这是……被催眠了吗?’我警惕的看着对方。

 

这时,她走向我,用流利的日语说道:“李朗先生吩咐您该准备离开了。他已经准备就绪,等我带着您下楼,您就会见到他的了。”

 

我轻声叹息,看着对方手法利落的直接拆了我手上的针管。细微的刺痛还处于在能忍受的范围,就是心情不太美好就是了。我目前的处境着实过于被动。但如果将我逼入绝境的是李朗,那貌似也没什么好抱怨的了。反正这医院我也确实不想久留。

 

待护士替我的手背上放上止血棉花和胶布,她指了指床上的袋子。“这是李朗先生为您准备的替换衣物,基本医疗用品和药物也已经放在里头了。请您动作快速些,李朗先生让我传话,说他可是相当没耐心的。”说罢,她转身就准备离开。“我会在门外等您的。”

 

————————————

 

我换好李朗给我准备的替换衣物,顺带将散落在地上的怀表碎片捡起来收拾好带走。后来,在护士的搀扶下离开医院时,果真在外头见到了一辆前来接应的黑色车子。标准的老爷车,在现代都可以算是古董了。

 

走近时,原本坐在前座的司机立刻下了车,机灵的替我打开了车后座的门。我望过去,里头早已坐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我看着神情冷漠的李朗侧脸,他并没有望向我,甚至连一个眼神都吝啬予我。我轻声叹息,心中确实有些失落。

 

我确实欠他的。我想。

既然如此,真的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我动作缓慢的坐上车后座,李朗就在我身边,可他没有任何动静,我自然也不想开口说话。因为扯东到右下腹的伤口,我也疼得紧,没休息好的身子也依旧疲累。我懒得开口说话,只是在司机替我关上车门时,下意识地回头望了刚才搀扶我下楼的护士一眼。

 

年轻的小护士依旧是那副调调,她如机械一般,面无表情的将手上拿着的袋子递给了司机。那是装着简易医疗用品的袋子。我的手悄悄的按上我右下腹的伤口,同时不动声色的摸了摸衣服某处藏着的怀表碎片。

 

这时司机重新钻入车内,然后转过身将手上的袋子递来后方。

 

我淡淡地瞟了一眼,却没想接过。事实上,刚才在准备离开医院病房时,我带走的也只有身上的怀表碎片。但眼尖儿的护士见我两手空空出来,便又一次折返了病房把装有医疗用品和药物的袋子给拿了出来。

 

或许,是我固执的别过脸的态度招惹了李朗不高兴。他冷哼一声,道:“今时不同往日,你如今的身子可受不住折磨。不把救命药物接过去,受苦只是你自己。”

 

我听了只觉得有些好笑。“若我死了,不就正合你的意吗?”毕竟李朗明知我身体有伤,却也不想给我静养休息的机会,而是如此毫无预兆的突然安排从医院接走我。

 

李朗微微皱眉,似对我的说法有些不满。

 

我故作轻松的一笑,喃喃低语道:“我活得够久了,也无所谓再死多一次。”

 

李朗这次转过脸正色的打量起我,他看起来有些困惑,脸上的深沉情绪带着侵略性的寒意。我轻声叹息,别过脸去不看他。望着车窗外的景色,我难得觉得心情平静。我与李朗共处一辆车里,并排的坐在车后座。这是从来就没有过的体验。

 

不管是现代,还是从前的时光。

我想,或许这也是命运安排给我的福利吧!

让我穿越回1938这一年,体验一下我不曾拥有过的生活。

 

我坦然的微笑着,心情其实很是舒心,就是因为伤口的疼痛,让我整个人都显得莫名的疲惫。

 

司机僵在半空中的手有些尴尬。他看了一眼李朗,用韩语说道:“大人。”

 

我又一次扫过司机一眼,细细地思量着,却没有发现什么不妥之处。就算变身为人类,我曾经身为九尾狐的直觉第六感依然还在。这司机明显是个普通人类,就跟先前的护士一样。但那个已经再度回到医院里头的护士很显然是被催眠的状态,不过这司机却不一样。司机是完全清醒的状态下在按照李朗的吩咐办事的。我寻思着,却无法从记忆中的片段翻找出关于眼前司机的身份信息。

 

我想,我对李朗的了解确实还不够深。我在过去的时光里,果真忽略了李朗太多了。以至于我连他身边的人有谁都不知道。但是,虽然细节不太清楚,可我对李朗的动静还是掌握了一些。

 

“他既然不想要,那就丢了呗。”李朗淡淡地说这话后,司机顿了顿,只是顺手地将装着医疗物品的袋子给放到了前面的副座椅子上。

 

“开车吧!正事别给耽搁了。”李朗沉声命令道。

 

听到这话,司机恭恭敬敬地立刻应话,然后绑好安全带马上开始启程了。

 

我忍不住有些好奇地皱眉打量着身边的李朗,问:“这是准备去哪里?”

 

李朗抿唇一笑,冷冷地回看我一眼。“你连死都不怕了。怎么?竟然还会担心,不知道我想把你送哪儿去吗?”

 

我有些无奈,心情更是烦闷。但最后,却也不再多说什么了。我别过脸继续望着车窗外的景色发呆,心思也不再方才的话题上了。其实无论去哪儿都无所谓。反正,我心里很清楚,这个年代并不属于如今的我。

 

这里发生的所有事情,也有可能会因为我的出现而产生了不乏预计的各种变化。我慢慢地调整呼吸,感觉心情平复许多后,右下腹的伤口也没感觉那么疼了。但是,身体的疲惫感却没有缓和下来。我后来索性闭上眼睛闭目养神一番,趁着空挡补个眠恢复体力什么。

 

不知过了多久,车子终于在一处停了下来。我下意识的睁开双眼,却在下一秒被外头的景色怔住了。我回头,看了李朗一眼。

 

他依旧是那种面无表情的调调。

“下车吧。”他说。

 

司机快速的下车,替我打开了车门。

我没有马上下车,只是再次抬眼看向车外的建筑物景色。

 

这里对我来说非常眼熟。

曾经,在这个年代里,我在这里定居过一段时间。

 

我不确定李朗打着什么主意,忍不住又回眸看向他。

“你这是什么意思?”

 

“好心的送你回来,你不道谢不感激,反而像是在质问我呢!”李朗扬起高深莫测的笑容。

 

司机还在等我下车,但是李朗却完全没有下车的打算。

 

“你不跟我一起下车吗?”我问。

 

李朗勾起嘲笑的笑,反问道:“下车干什么?这里是你的家,却不是我的家。不是吗?”

 

“你就打算把我丢在这里?就这样?”我忍不住有些头疼,开始各种思考着李朗背后的动机。无奈李朗这小子鬼主意本来就多,这个年代的他心思城府也藏得深,我一时半会儿也没有头绪,不明白他这番做法的背后究竟有何用意。

 

“赶紧下车吧!”他又催促了一声。

 

我禁不住觉得有些可笑,被眼下的情况搞得思绪凌乱的。

 

李朗又道:“反正怀表已被我所毁,就你这种凡人体质,我想你插翅也难飞。只要我想,我随时都可以找到你。”

 

李朗的话不无道理。是,他说的没错。反正眼下有足够筹码的是他,而我几乎是一无所有。我也不再犹豫了,反正我也需要静一静,把所有的事情都给想办法尽快搞清楚才行。

 

后来,我下了车,司机在替我关上门后,我忍不住又回眸凝望着车里头的李朗。李朗没有看向我,而我盯着他冰峰般的侧脸,内心开始微微生疼。也许,我的内心是诚实的。至少我的心明确的表达出他对李朗的思念。

 

我不知道这场没头没脑的穿越意外是怎么一回事。

但我其实也有点担心,会不会其实这是一场梦?

等梦醒了,什么都没剩下了。

 

可至少在这一刻,李朗还活生生的在我的面前,这比什么都来得重要。

 

“这个,还请您拿着吧!”

 

听到司机的说话声,我回眸一看,就见他把刚才我拒绝接过的,那装有医疗用品的袋子递了给我。似看出我的疑惑,司机继续说道:“李朗大人只是嘴硬,但他对您……终究是放心不下的。无论是过去的您,这个年代的您,还是来自未来的您。”

 

“你知道我的身份来历?”

 

“来医院接您时,小的刚听李朗大人提及。”说罢,司机便将他手中的纸袋塞进我的手中。

 

我被动的接着纸袋,然后回头看了车里的李朗一眼。司机恭敬地对我微微弯腰鞠躬示意,然后便又一次钻进车里,不一会儿就把车开走了。

 

我实在有点不明白李朗的这波操作了。他怎么会……这么突然的就放了我呢?李朗究竟打着什么注意?他不怕我跑掉吗?还是……有什么事是被我给忽略的了?

 

我寻思着的同时,耳边又传来了一道熟悉的叫唤声。

“李砚大人——!”

 

是申炷的声音。

 

我惊讶的望过去,只见他兴冲冲地朝我奔来!

 

“李砚大人,你可总算回来了!你离开去三途川办事的这些日子,可想死我了!”申炷一如既往的兴奋,甚至因为见到我过度惊喜,感情丰富的他也已经泪眼汪汪的了。之后,他该死的展现他一如既往的白目,一把抱住我将我勒得死死的,都快喘不过气来了。但最要命的是,他这笨蛋,完全撞在我右下腹的伤口上了!

 

我疼得倒抽一口凉气,挣扎着一边发出痛呼声一边想尽办法想要把申炷给推开。“呀——赶紧的松手!你压到我的伤口了!”

 

听到这话,申炷一脸惊怔的松开手,开始好奇的仔细打量我。“李砚大人,你怎么了吗?你受伤了?天啊,这是怎么回事?你怎么会受伤的?这次三途川的事情真的那么难办吗?”

 

我还没缓过气来,只是粗重的继续喘着气,暂时也没搭理申炷。

 

只听他着急的继续碎碎念叨:“李砚大人,长生树那事儿真的那么棘手吗?难道就连你也束手无策!?到底是遇上什么坏家伙了?竟然对方还有本事能伤到您!?”

 

我微微一怔,忍不住瞪着那还在拼命检视我身上伤口在何处的申炷。我忍着伤口传来的隐隐阵痛,然后一把将申炷在我身上乱摸的手给拉开。

 

我沉声问道:“把话说清楚。刚才……你是提到了‘长生树’!?”

 

“是啊!就是长生树。大人,之前不是你说要去三途川查询长生树的事情嘛~你离开这几天,我茶饭不思的一直等着你回来呢!再说了,你不是让我去打听李朗到底在筹划着什么嘛。我也得出了一点消息了。”

 

“什么?”我困惑的追问。

 

“我这几天四处打听消息,发现李朗他在正查着日本人进行秘密实验的事情。”

 

 

【未完待续】


————————————


基本上这篇不会跟原剧走向一样,可以完全当AU看

此章粮票解锁彩蛋《穿越真相》已发布,谢谢支持~


评论(1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