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Partner in Crime 5

5 二人半狐组合

 

“凡是逆转生死的人,下场都不会太好。”

 

不可否认的,李砚说的话一直盘旋在李朗的脑海里,让他耿耿于怀的。

 

李朗在李砚离开自己的家后,就完全没有了睡意。他坐在开放式的饭厅那里喝着一点酒小酌片刻。也就在这时,他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发出了亮光和振动的声响。

 

李朗好奇地瞄了一眼,发现是南智雅发来的信息。

 

——你这个臭小子,我们一起同归于尽吧!

 

“切!”李朗无声叹息,忍不住思考着那个南智雅又不知道是发什么疯了。李朗用手撑着下巴,若有所思的盯着自己的手机好半晌后,才终于有了动作。

 

只见他快速的拨打南智雅的手机号码,然后在对方接通电话后劈头就问:“我们现在见一面吧!”

 

————————————

 

那是电视台附近的一间主题咖啡厅,环境氛围挺好,是个能让人舒服谈话的地方。李朗去到那里找南智雅时,其实并没有预料自己会见到他新认识不久的朋友卓东景。

 

“东景!?妳怎么会在这里?”李朗一脸狐疑的打量着跟南智雅一起喝咖啡吃甜点,还言谈甚欢的灭亡的女人——卓东景。“妳怎么会跟南智雅在一起啊?你们俩怎么认识的?”

 

“嗨~!”卓东景这次再见到李朗,除了感到意外,更多的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新感觉。毕竟刚刚的她又听了南智雅所转述的一些事情,对李朗的印象也又刷新了一些。

 

——是个标准的兄控!

——口不对心,嘴硬心软,心理年龄小学生无误!

——600多岁高龄的时尚控!电动游戏控!

——最喜欢冷面、冷面、还是冷面!

 

卓东景笑看着一身黑西装的李朗,对比上次李朗与她跟灭亡见面聊天时给人的那种沉稳和神秘的气息,这次卓东景看着对方,完全就像是在用看着自家老弟的那种眼神一样——完全是长姐如母的感觉,一副慈母宠溺儿子的味道。

 

当看见卓东景兴奋地给自己让位子,还亲切热情的拍了拍空椅子,示意李朗坐下的时候,李朗微微皱眉,只觉得心里莫名的有些怪异感。

 

“妳怎么了嘛?为什么一直用那种眼神盯着我看?”李朗问。

 

卓东景呵呵一笑,指了指对边座位的南智雅,便对着李朗开口大略解释了一下自己跟南智雅的结识过程。李朗听得一脸懵,实在有点搞不懂女人的心思,怎么才不过认识几个小时,就好像描述得像是已经认识了一辈子一样。

 

“李朗,你大嫂的为人跟你之前描述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嘛~!”这就是卓东景的中肯评价。现在的她完全一面倒支持南智雅,甚至也站在同一阵线的认为李朗不过是个孩子气的可爱兄控弟弟吧了。

 

李朗是完全不曾想过南智雅和卓东景这两个性格不太一样,且背景本来完全没什么交集的女人会莫名其妙的突然有了交集。这着实令他感到有些吃惊。

 

但其中,也听到了卓东景意外提起的:灭亡去找李砚了。

 

李朗若有所思的静了下来,总觉得那两位哥哥要是凑在一块儿,感觉也没什么好事就是了。唉……莫名的有些担心,但好像担心也是无济于事的。

 

李朗的表情阴晴不定的,又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这让南智雅难得正色打量着李朗,问道:“你是怎么一回事?中午那会儿让你跟我和李砚一起用餐,你还不乐意呢,甚至匆匆就跑走了。可现在才间距几个小时的时间,你怎么就自己跑来找我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卓东景也安静地在一旁等着李朗的回答,双眸透着好奇与关心。

 

李朗轻声叹息,道:“心里总是不踏实。”之后,李朗也将他困扰他的事情简单的述说了一遍。南智雅其实并没有想过李朗会对她如此坦诚,甚至连他与灭亡打赌一起改变了具俊河死亡结局的事情都告诉了她,这让南智雅不得有些惊讶。

 

李朗倒是看穿了南智雅的心思,但也没想要多解释什么。然后,就听李朗又接着说道:“李砚对我说的话让我很在意。那个具俊河……确实也变得奇怪了。他对我的催眠完全无效,而且……刚才我在车站找上他的时候,感觉他的气息也有些变化了。”

 

“不止无法催眠,然后连身上的气息也改变了?”南智雅下意识地跟身旁的卓东景相视一看。

 

卓东景暗自回想起之前那晚与李朗和灭亡一起聚会时碰上的事情。“明明是救了人,可是为什么听起来总感觉这不是什么好事呢?”

 

南智雅也忍不住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本来也觉得救人是好事。但是,刚才跟李砚吃饭时,我也听了李砚说了一些话,现在的想法其实多少有些受影响。‘会不会这世上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随便乱救呢?’我开始有了这层的思考。”

 

“好复杂的感觉。”卓东景忍不住哀叹道:“怎么明明是高高在上的神明,却总是让人莫名的觉得冷血又心寒呢?难道路见不平,也要放任不管不顾的吗?唉。有时也我也搞不懂像灭亡那种存在的想法。越是这种时候,就真感觉自己和他像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听着卓东景的感慨话,李朗只是自顾自地实话吐槽道:“灭亡哥哥本来也不是人啊!况且,你和灭亡本来就是属于不同世界的。”

 

此时的南智雅看着一脸纠结的卓东景,若有所思的静了下来。李朗则耸了耸肩,扫视了自己面前的两个女人后,跟着发出一声长叹。“我会不会也做了错事了。或许,当初就该阻止灭亡哥哥改变具俊河命运的。”

 

难得听到李朗一脸愁绪的说出真心话,南智雅多少有些诧异。她紧盯着面前的李朗,关心的询问道:“你怎么突然这么多愁善感的呢?难道,刚才李砚去找你时还多跟你说了什么吗?你该不会跟李砚吵架了吧?”一想到这个可能性,南智雅就突然变得紧张兮兮的。

 

李朗莫名觉得有些好笑。“妳想哪儿去了?”

 

“不过是合理的猜想吧了。谁让你一副苦兮兮的样子?跟中午见面时完全判若两人呢!”南智雅说。

 

一旁看着两人对话的卓东景则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开口问道:“李朗,你刚说因为灭亡改变了那个具俊河的死亡结局,所以你哥哥警告说这可能引起不好的事情,对吗?”

 

李朗道:“嗯,李砚是这么说的没错。他也没必要骗我,所以这让我感到特别不安。之前我也察觉过具俊河好像有些与众不同,只是也没多想。但是,在见了李砚后,我总是心绪不宁的,烦都烦死了。”

 

听到这里,南智雅突然会心一笑。“真是难得,心情郁闷还会先想起我呢。”

 

“谁想妳啊!我不过是看见了妳的简讯,所以特地来骂人发泄情绪舒缓心情的。谁让妳发那种莫名其妙的信息给我?干嘛?不是妳说想要跟我同归于尽的吗?所以,我这不是来了咯~~~反正我心情不好,我们一起打个你死我活分出胜负吧!”

 

卓东景见了李朗如此剖白又这样逗趣的说话方式,也忍不住轻轻笑了。“你们叔嫂的感情真好。”她评价道。

 

“什么!?好什么好啊?”南智雅和李朗先是一愣,然后就饶有默契的一起不停否认。

 

“谁跟他关系好啊?!”“谁跟她关系好啊?!”

 

“就是!真晦气啊!我跟他关系可差了!”南智雅说。

 

李朗立刻不甘示弱的接话道:“真晦气该是我说的吧!妳不要抢我的台词!遇到妳,我才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了!”

 

李朗和南智雅吵吵闹闹,一来一回的斗嘴,各自互不相让的。

 

卓东景轻笑着摇了摇头,低声道:“明明就是感情好。”

 

“都说了不是!我跟南智雅的感情一点都不好!哼~!”李朗高傲的扬起下巴,对南智雅表现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

 

南智雅只是瞪了李朗一眼,然后又翻了翻白眼,之后才把注意力放到卓东景的身上。“话说回来,东景,妳刚才不是跟我说过,灭亡也很明理的吗?既然如此,具俊河这事儿要是真出了问题的话,就直接让灭亡出面处理,不就好了吗?”

 

卓东景想了想,应该也挺有理的。“嗯,应该能行。要不我现在就打给他吧!”

 

李朗见状却摇头抬手的阻止了卓东景准备打电话的举动。“东景,别打了。灭亡这时估计跟李砚在一块儿呢!”

 

“那又怎样?”卓东景不解。“灭亡跟你哥哥就算在一块儿也没关系吧!反正具俊河的事情说到底,我也是需要负一些责任的。毕竟当时的我连阻止的话都没说呢。所以说,如果这事儿真的会有什么不好后果的话,我一定要让灭亡都纠正回来才行!”

 

“其实就算灭亡不插手,这件事李砚也肯定会出手的。”李朗抿抿唇,又努努嘴的,才不甘不愿的说道:“这事儿李砚让我别管了,他说他会处理。可是,我心里总不踏实。唉呀,反正妳还是别打给灭亡了,省得李砚知道后又得念叨我。”

 

南智雅看着满面愁容唉声叹气的李朗只觉得好笑不已,忍不住出声吐槽道:“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在乎李砚的想法了?嗯?平时不就是一副我行我素,什么都不管不顾的样子嘛~倒不如继续那样子呢。”

 

“哼,妳说什么呢?”李朗瞪了南智雅一眼,心里可不高兴了。

 

南智雅无所谓的笑了笑,然后边寻思着说道:“其实……某方面我也挺认同你的想法的。救人嘛,本就该是好事才对。只是无奈这三界有太多我无法体会也不能看懂的规矩了。李砚的想法和顾虑,我也是知道的。但是,在这件事情上,我并不认为你做错了。”

 

“噢?”见南智雅难得赞同自己的立场,李朗可谓是感到新鲜极了。“妳也认为我想救人的想法对了?”

 

南智雅轻叹道:“刚才你自己不是说了嘛~一开始你也是想打赌,但后来劝说对方不跳楼的时候,也是出自真心的。我跟具俊河接触后,听了他转述了整个过程。其实我也觉得你这次算是做了好事一件,因为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做同样的选择。总不能见死不救,对吧!”

 

卓东景听了也立刻点头附和。“没错!智雅说得对!李朗,那晚在居酒屋那里,其实就算灭亡不出手的话,我想我也会插手的。既然都知道对方正被霸凌欺负的,总不能就那样放任吧!”

 

李朗看了看南智雅河卓东景一脸认真的,也不像是在说客套话安慰自己,心情莫名地好了起来。“所以,你们都认为我做对了吗?”

 

“当然啊!能说服到一个原本想了结自我的人有了重生的希望。我真的觉得你挺厉害的。”南智雅道。

 

“完全赞同!”卓东景笑了笑。“什么三界的规矩,那些难懂的事情我虽然不清楚,但是,我也觉得李朗你做得对。人吧,有时候我觉得也不用去想得太远。就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就好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何必想得太远,顾虑得那么多呢?”

 

“嗯,没错。啊,但是……当然,如果说……这事情真的会如李砚所说的那样,产生不好的后果的话,那我们也得想办法纠正才行。”南智雅的理智又一次上线,她看向李朗的眼神透着不可忽视的坚持。

 

“也对。这话,也没错。”卓东景轻声叹息,道:“都说不知者无罪嘛~之前救人时不知情也就算了。但如果真知道这样让人逆天改命什么的会有不好的结果,那也不能放任不管。也因为这样,李朗你才会一直觉得心里不安,不踏实的吧!”

 

被说中心事的李朗摇头轻笑。“真是什么话都被你们两个给说完了。你们俩到底有没有立场的?”

 

南智雅和卓东景立刻异口同声的反驳道:“我们当然有立场啊!”一喊完话,他们两人都忍不住朝对方送上一个惊叹的眼神。

 

“还真是有默契呢!不是说你们才认识不到几个小时嘛~简直是太令人惊讶了,怎么完全像对姐妹花一样。”李朗道。

 

南智雅和卓东景禁不住又相视一望,轻轻笑了笑。

 

李朗脸上挂着染上愁绪的笑容,接着说道:“我的心里不踏实倒是真的。这事儿,我也挺矛盾的。其实我想看看结果,也想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李砚所说的‘后果’,那个不好的下场,也好奇的想看看。”

 

“如果想看,那就去看吧!”南智雅说。

 

“什么?”李朗困惑的问。

 

南智雅轻声叹气,道:“虽然李砚是出自保护心态,想要你远离这一切,由他出面解决处理这事。但是,我觉得嘛……也许这事情,由你本身去做个见证和了断,会更加理想。”

 

“妳这话是什么意思?”李朗问。

 

“正所谓: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李朗,有些事情,是不是只有由你自己亲眼看过体会过了,才能有更好的理解呢?我是这么想的的。所以,如果你真想去看看那个结果,那个答案,那就去吧!如果你不嫌弃的话,由我陪你一起去看看这结果,怎么样?因为如果李砚若真要怪罪的话,至少我和你是站在同一个战线的。”

 

“切。说得那么冠冕堂皇的理由,其实不过是妳自己的私心吧!瞧妳这好奇心爆棚的样子,啧啧。”李朗努努嘴,但看起来好像也不讨厌南智雅的提议。至少在这个点上,他不觉得孤独了,因为有南智雅陪着自己的那种感觉,就算真的时候被李砚给秋后算账,李朗也还有个同伙跟自己站在同一个阵线上。不得不说,这种感觉也挺不错的。 

 

南智雅倒是摊了摊手,露出坦然的微笑重申到。“虽然是真的很好奇,但我也是真心的。李朗,我说的是真心话。比起你自己去跟李砚硬碰硬,带上我会更好些吧!”

 

李朗歪头想了想,无论怎么左思右想的,也都没办法反驳南智雅的话。南智雅说得倒是真的,毕竟以李砚对南智雅的重视和关心程度,就算多么生气都好,也不至于完全翻脸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但如果是自己跟李砚硬碰硬的话,李砚有时疯起来也难保会真的对自己生气,然后撂狠话甚至动手什么的,那么只怕他们两兄弟的关系又会陷入僵局。

 

呼……既然如此,无论自己要做什么都好,带上南智雅总是有利无害的。

 

李朗越想越满意,情不自禁的开始点点头,一脸认同的看着南智雅。“挺好的,妳的想法。我认可了!”

 

南智雅勾起自信的笑意,顺手拿起餐桌上那装有果汁的玻璃杯,对着李朗一阵示意。“ 那我们的合作就这么说定了!”

 

“行,就这么说定了。”李朗倒也爽快。他开始认真的思考着,下一步要怎么做才好。

 

在一旁一直默默盯着李朗和南智雅对话的卓东景听到这里后,忍不住出声刷一波存在感。“你们两位稍等一下!那个……其实无论你们要做什么,是不是也能带上我啊?”

 

“什么!?”南智雅和李朗一脸惊讶。

 

卓东景立刻解释道:“其实听你们说了那么多,我也挺好奇的。这事情毕竟也是灭亡造成的,所以,我也想尽一份力…?可以吗?”卓东景其实说得有些心虚又无力,但是她倒是真心的想要加入这个新组合。

 

“看来妳的好奇心也不是普通的重呢!简直跟南智雅差不多一样个性。”李朗道。

 

卓东景努努嘴,忍不住说道:“那你是让不让我加入啊?其实说真的,我也很好奇灭亡的世界。虽然嘛,他倒是跟我说过一些,也带着我体验过一些。但是,我还是好奇,也想更多的接触他的世界,去更好的理解他的想法什么的。”

 

南智雅和李朗相互看了对方一眼,倒是也没想过要反驳卓东景。

 

只是南智雅也还是有顾虑的。她看着李朗轻声问:“以你评估,你觉得具俊河这事儿会有危险吗?”

 

李朗诚实地摇摇头。“我不清楚。但按照李砚的语气,这事儿现在虽然还没演变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但若是持续下去恐怕也会有些棘手。”

 

南智雅心里了然。她自己倒是无所谓,但总不能带着新认识的卓东景一起冒这种不必要的风险。之后,她看向卓东景,正准备开口游说对方放弃加入他们的这个念头的时候,就看见卓东景用急切的神情说道:“我的安危我自己能负责!你们不需要有压力。”

 

说完后,也不等南智雅和李朗反对,卓东景这个行动派已经开始规划起一切来发表自己的看法。“其实我觉得不打给灭亡也是对的。如果说灭亡和李砚,也就是你哥还有妳老公在一起的话,那么他们两位很大可能性也在想着要处理此事呢!不过,既然我们几个都那么好奇具俊河没有往既定死亡的方向进行,那这事儿会有什么后果之类的话,我觉得我们不如就干脆私底下去查好了。嗯,你们觉得怎样?”

 

“私下去查!?”南智雅有些讶异,倒是没想过原来卓东景也跟她想到一块儿去了。其实刚才她也想过一遍了。总觉得无论如何,私下去查也是最好的方案。一方面在尽量不惊动李砚的情况下先去探探情报什么的,也能更加接近事情的全貌。当然,如果最坏也最好的打算就是,找上具俊河之后,也会直接与李砚碰上面,到时也不怕有危险什么的了。

 

卓东景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她兴奋地朗声道:“当然是要私下去查啊!反正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好,也还有灭亡当后盾!要是真有危险的话,我马上召唤灭亡出现帮忙!再说了,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们去找具俊河的时候,搞不好灭亡河和你哥还有妳老公李砚也会在那里呢!那样的话,也就更不会有什么危险性的了。而我们几个也能亲眼见证,看看究竟那个具俊河没死成,到底会产生什么‘后果’和‘不好的下场’。”

 

李朗和南智雅相觑一笑,又看着卓东景眨了眨眼,莫名地觉得跟卓东景有种相逢恨晚的感觉。

 

“怎么样?你们觉得这计划可行吗?”卓东景双眼发亮的追问。

 

李朗忍不住笑着又摇了摇头。“还真是有趣。”他轻声说:“这计划挺好。毕竟这事儿……我也好想亲眼看看结果。那么……既然我们三个都想法一致,那就……这么定了吧!”

 

“太好了!合作愉快~!!!”卓东景听了兴奋不已,笑得合不拢嘴的。

 

南智雅倒是没料想到这卓东景会因为这种事情就兴奋成这样,也不免感到有些诧异。李朗倒是一副了然的样子。“灭亡哥哥说得对,妳完全就是少根筋呢!”

 

“什么!?灭亡都这么跟你介绍我的吗?切,太过分了。”卓东景不乐意的撇撇嘴。

 

“不然?你还希望灭亡怎么介绍形容妳?”李朗故意用调侃语气问。

 

卓东景静了下来,突然没了说话的欲望,只是在心底把灭亡给骂了一遍又一遍的。

 

这时,南智雅则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然后对着李朗打了一个响指,马上就引来李朗疑惑的回头看她。南智雅立刻急急追问道:“这倒是提醒我了。呀!你这臭小子都在外边怎么介绍我的呢?怎么可以逢人就说我是‘李砚瞎了眼少根筋才会看上的女人’呢?这样才叫真正的过分吧!也太没礼貌了!”

 

李朗和卓东景闻言皆是一愣。

 

接着,就见李朗忍俊不住的笑出声来,再反问南智雅。“不然我该怎么介绍妳呢?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实话实说你的头!根本就是胡言乱语。哼!”南智雅甩了甩绑成马尾的头发,然后才说道:“好歹我对外都是说称赞你的话呢!你怎么可以到处颠倒是非黑白的抹黑我的形象呢?真是太不厚道,也太不可理喻了!更何况我还是你名正言顺的大嫂呢!你败坏了我的名声和形象,对李砚的声誉也不好吧!”

 

李朗只觉得这话更是好笑。“开什么玩笑~反正啊,在我眼里,李砚自从爱上了你,他的脑袋也不灵光的了。再说了,李砚这家伙能有什么声誉?他的声誉和名声,本来也就在600多年前被妳的前世败光了,好不好!”

 

“呀!瞧你这话说的~!”南智雅咬牙切齿的要回骂的时候,却听到了一阵很突兀的轻笑声。

 

南智雅和李朗微微皱眉,都忍不住往声音的来源方向看过去。只见卓东景笑得十分灿烂耀眼,对着他们开口说:“我刚才就说得没错嘛~你们俩的关系真的就挺好的!”

 

“谁跟她关系好啊?!”李朗忍不住发出怪叫。

 

卓东景倒是有自己一番的见解。“反正我就是看得出,也感觉得到,你们双方都很在乎对方,只是嘴上不承认。而且我敢说,你们私底下感情一定很好才对!”

 

“何以见得?妳这眼光不行呢!”李朗嫌弃道。

 

卓东景倒是笑了笑。“反正我就是知道。”

 

南智雅倒是抿唇一笑,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然后,她深吸了一口气,满怀斗志的开始宣布道:“那我宣布,我们二人半狐组合正式成立!事不宜迟,马上行动!现在就出发去找具俊河那个小子吧!这事情的结果,我们得亲眼见证才行。这便是我们组合成立的宗旨和唯一目标!”

 

“嗯。”李朗轻应一声。“但是,我话先说在前头。如果情况有变,灭亡和李砚都不在场的情况下,真有危险的话,你们两个赶紧逃走就行了。反正,我自己能搞定。”

 

卓东景倒是不置可否。“怕什么?就算有突发危险,我也能马上召唤灭亡!不是我自夸,灭亡他还真是随传随到的,只要我需要他的时候,他一定会出现!”

 

“不,李朗说得对。这是为了以防万一的Plan B计划。但是,我要补充。”南智雅看着卓东景,真心诚意的说道:“东景,如果情况不如预期的话,只要察觉到危险妳就赶紧离开好了。至于我嘛~~~”南智雅又瞟向了李朗,用坚定的语气强调道:“你是甩不开我的。知道吧!”

 

李朗凝视着南智雅认真的神情,不懂为什么感到内心莫名的触动。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然后,李朗还是故意用嫌恶的语气说:“真有危险的话,妳什么也做不了,就只能大喊救命吧!”

 

南智雅倒也不生气,反而顺着李朗的话笑着说:“没关系,那到时我就在原地大喊救命好了~”

 

李朗顿时哑口无言,心想这南智雅的脸皮还真是跟李砚一样,厚得跟座城墙似的。但也莫名的被逗笑了。李朗抿着唇微微笑着,心里头觉得有些暖呼呼的。

 

卓东景看着南智雅和李朗,也禁不住勾起可爱的笑靥。

 

卓东景举起双手激动地轻呼道:“二人半狐组合万岁~!”她想了想后,决定还是补充一下。“成军后,就不离不弃!一起共患难,决不退缩!我也不会逃跑的!我们要一直在一起,直到任务达成为止!就这么说定了~!”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