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Partner in Crime 4

【4 意外合拍】

 

首尔电视台,大厅附近的咖啡厅。

 

坐在同桌对立边位置的南智雅和灭亡面面相觑,双方的脸上都挂着一丝玩味儿的笑意,尽管没有开口说话,但眼神似乎在暗自较劲儿试探着对方。而卓东景略显尴尬的坐在灭亡的身边,心情郁闷又后悔极了。

 

卓东景是怎么也想不到这气氛怎么就变得这么奇怪了。她刚才被朴英那个没良心的‘贵公子’给坑了之后,就下意识的想着要找灭亡来帮自己解围。本来灭亡就是拥有超自然力量的非人类,卓东景心想若不要欠南智雅人情的话,最合适的方法就是让灭亡来随口说个无关痛痒的‘都市怪谈’情报给南智雅。只是,谁能料到这南智雅似乎第六感还是什么特别强似的,感觉上好像也察觉到了灭亡与众不同的身份。然后,灭亡同时也不知怎么搞的,好像也对眼前的南智雅特别感兴趣一样。

 

卓东景心情郁闷又好奇的喝了一口热咖啡稍微润喉了之后,才轻声开口道:“你们……之前见过面吗?难不成是认识的?”

 

灭亡闻言轻轻一笑,眼神始终紧盯着南智雅看。

南智雅听了卓东景的话则摇摇头,回道:“并没有见过,今天是第一次见面呢。”

 

“那…你们……”卓东景越想越奇怪,但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好,总觉得眼前的两位有着不寻常的互动氛围就是了。最后,她决定还是速战速决的好,省得在这里呆得越久只怕麻烦也会越来越多。毕竟这南智雅也是什么都市怪谈节目的PD,卓东景本来以为自家男友这么厉害,面对普通人类应该也不至于有什么危险什么的。只是,谁能料到这个南智雅好像还真有两下子功夫似的。

 

‘这南智雅该不会是第一眼就看穿灭亡不是人类了吧?’卓东景默默的想着的时候,耳边便传来了灭亡的声音。

 

“妳猜对了。”灭亡对着卓东景微微一笑,双眸露出惯有的宠溺。

 

卓东景随即一愣,傻傻的看着灭亡,才后知后觉的想到自己刚才的真实心声大概是被拥有读心能力的灭亡给听见了。

 

南智雅饶有兴趣的研究着灭亡和卓东景的奇怪互动,心情异常的兴奋。她的第一直觉告诉她说眼前的这个男人并不是寻常的家伙,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和卓东景之间的互动也特别的怪异。就拿刚才来打比方吧!明明卓东景都还没开口说话,眼前这男的却好像早已看透卓东景的心思一样。

 

‘太有趣了,完全就像是个有读心术的家伙一样呢!’南智雅私自暗想。

 

灭亡听见了南智雅的心声,似又被逗笑了。他转过头看向南智雅,轻声说道:“妳也猜对了。”

 

“什么?”南智雅下意识的脱口而出。然后,就马上跟卓东景绕有默契的对上眼。

 

卓东景看上去比南智雅还要震惊,她七情上脸的用手拉了拉灭亡的衣角,凑过去小声的警告道:“你在干什么呢!人家可是《寻找都市传说》的PD呢!就是专门挖掘各种怪力乱神新闻的!你不要老是做奇怪的事情啦!”

 

“嗯哼。”灭亡轻哼一声,唇角微扬,脸上依旧挂着高深莫测的笑容。

 

“要喝点什么吗?我请客。”南智雅对灭亡说。

 

灭亡摇摇头。“不需要。”

 

南智雅点点头,正寻思着要怎样问话时,就听见灭亡又开口了。

 

“我不需要吃饭喝水,也不需要睡觉。”灭亡道。

 

南智雅微微一愣,同一时间,卓东景惊吓得张大嘴巴,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你在胡说什么呀!”卓东景开始后悔把灭亡给召唤来了。真是够了!这家伙简直就是‘灾难’,哪里是来帮自己解围的啊?这摆明是来搞事情的。早知道如此,就不把灭亡给召唤来了。

 

卓东景咬了咬牙后,立刻强颜欢笑的呵呵出声,试图用尴尬的笑容来缓和刚才被灭亡搞得诡异的气氛。“呵呵~南PD,我朋友他平时就是爱开玩笑,妳当笑话笑笑就行,别当真了。呵呵呵~”

 

南智雅挑了挑眉毛,努努嘴,然后不动声色的继续打量着灭亡。

“对了,都忘了问你名字了。该怎么称呼你呢?”

 

“灭亡。”灭亡说。

 

“灭亡?”南智雅忍不住重复了念了几声。“你这名字挺特别的。”

 

“所谓灭亡,万物之终。我就是代表终点的‘终’。”灭亡倒也大方,毫不遮掩的就直接把自己的身份自爆出来了。

 

看着气定神闲的灭亡,卓东景差点没缓过一口气。她就不明白了!这男的怎么脸皮总是这么厚,又这么不会察言观色啊?现在明摆着南智雅就是要挖他的把柄,他还如此随意,完全不让人省心的。真是够了!既然有读心术的家伙,那就好好善用啊!怎么可以完全随心所欲到这种程度呢?就算有超能力好了!也不能这么任性吧!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疯了吧!也不想想后果。”卓东景真的快被灭亡给气死了。她现在是真的完全后悔把灭亡给召唤来的了。这样下去可不行,感觉就连现在,南智雅看灭亡的眼神都已经完全着魔似的了。那种坚毅又带着目的性,和各种探究及审视意味的眼神,真的让卓东景感到莫名的有压迫感。

 

“不是妳让我过来帮妳解围的吗?”灭亡的语气听着莫名的委屈。他眨了眨无辜的眼睛,对着卓东景继续说道:“既然人家是想要都市怪谈传说的爆料情报,而你又把我给找来了,那我也不过是在帮妳的忙而已。这不就是妳本来的初衷吗?让我过来提供情报。”

 

“我——”卓东景气得哑口无言,她心虚又后怕的看了南智雅一眼,心情更显郁闷了。

 

灭亡见状只觉得好笑。尔后,灭亡轻笑着摇了摇头。“说到都市怪谈类的情报,我可是专业的呢。”

 

“有多专业?”南智雅好奇的接话道。

 

灭亡被逗笑了。他意有所指的瞟了南智雅左手上的婚戒一眼。“自然是专业到令妳无法想象的惊叹程度。”灭亡不理会那个一直在自己身旁挤眉弄眼的卓东景,之后又望向那个一直在打量自己和卓东景的南智雅,轻声开口说:“从前的白头大干山脉,是被一只千年九尾狐的山神所掌管的。而那个山神,名字就叫做李砚,一个至今都还存活于世的老狐狸。不仅活着,甚至还在现世跟他的初恋转世凡人女子结婚了。”

 

南智雅闻言微微一愣,脸上的表情都僵住了。

 

而卓东景之前倒是听过了灭亡所转述的,那关于李朗和他山神哥哥李砚的,九尾狐兄弟的故事。这会儿的卓东景先入为主的以为灭亡是打算出卖朋友的故事,来作为情报送给南智雅,顿时被吓得愣怔住了。

 

过了片刻静默后,卓东景才哑声骂道:“你是疯了吧!怎么可以说这些——”

 

“妳放心好了。妳所担心的事情,根本是没有必要的。”灭亡对着卓东景说完话后,便笑着回望向南智雅的身上。

 

“我说的没错吧,南智雅PD。这关于九尾狐的故事,妳就算再有兴趣,也不会将之公诸于世的。”灭亡原本轻轻笑着,然而在看见南智雅脸上的惊怔与困惑后,他的笑意就越来越深。

 

“呀!”卓东景气鼓鼓地瞪着灭亡。“你到底在玩什么把戏啊?”

 

“都说了,不用担心。”灭亡忍俊不住地摇头失笑。“你啊,就是爱瞎操心。”

 

“我——”卓东景才刚想说话,就被南智雅突如其来的说话声给打断了。

 

“你究竟是谁?”南智雅故作常态的沉声问灭亡。

 

灭亡耸了耸肩,回道:“都说了,我就是灭亡啊~万物之终。”

 

南智雅还是一副想不通大伤脑筋的模样。她现在几乎可以断定眼前的灭亡并不是个普通的人类。而且重点是,这叫灭亡的家伙,肯定也认识自家老公李砚。

 

“妳想的没错,因为我确实认识李砚。而且不仅认识,关系也挺……一言难尽的。”灭亡这会儿也不再打哑谜了。他看向身边的卓东景,故意用调侃的语气说:“‘老婆’,妳也来认识一下吧。我们面前这位南智雅PD,是我老朋友李砚的妻子,也就是妳一直好奇着的,那个李朗口中说的那位‘我哥就是瞎了眼少根筋才会看上’的女人。”

 

“你说什么?!”卓东景忍不住惊呼出声。她吓得目瞪口呆,开始仔仔细细的上下打量南智雅。

 

而此时的南智雅也同样受到了不少惊吓,但最主要那萦绕她心中的最关注的问题还是。“什么?说李砚就是瞎了眼少根筋才会看上我吗?哈~所以,李朗那小子都是在外头这样跟人介绍我的吗?真是够了!”

 

灭亡禁不住笑出声来。“妳的关注点错了吧!”

 

“没错,一点都没错。那该死的才是我必须要关注的点。哼!李朗那小子真的太过分了。”南智雅忍不住轻哼了一声,然后顺手将原本开着的录音笔都给关了,还没开始记录几个字的笔记本也给顺便合上了。之后,南智雅深吸了一口气,直接拿起手机快速的给李朗打了一封简讯。

 

——你这个臭小子,我们一起同归于尽吧!

 

发完信息,南智雅又深吸了好几口气缓和了情绪后,才重新正色打量眼前的卓东景和灭亡。

 

“所以,搞了半天,原来都是认识的啊!唉,早说嘛~”南智雅朝卓东景使了一个眼色。“虽然我跟你们是初次见面,但听了你们俩说话的口气……卓编辑妳看来也是跟李朗是认识的呢。”

 

“啊!那个……我跟李朗他算是刚认识不久,但也挺投缘的。”卓东景说这话的同时也开始越发好奇的研究面前的南智雅了。

 

南智雅听见卓东景说她跟李朗挺投缘后,倒是觉得挺稀奇的。“真是难得呢!”说罢,南智雅抬眸再次看向灭亡,原本正想开口,就又听见卓东景弱弱的开口问自己确认多一次,问自己是不是真的就是‘李砚’的妻子。

 

“是,我是。”南智雅轻声叹息,觉得事已至此好像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不过,我老公他的交友情况其实我也不是很了解,以前觉得没什么,毕竟他活得久嘛,经历过的事认识的人脉也多。但是以目前来看,我觉得我从现在开始也有必要关心关心他的交友情况了。”

 

“哇~这都是什么事儿啊……我不是在做梦吧?所以,这是真实情况吗?”卓东景一脸难以置信的瞟向身边的灭亡。

 

灭亡自然知道自己女朋友的脑洞已经无限开展,估计也脑补了各种南智雅和李砚的渊源之类的了。灭亡伸出左手,轻轻地握着那坐在他身侧的卓东景的右手,似在安抚对方。之后,灭亡继续对着南智雅开口问:“就好奇地问问,其实妳究竟看上李砚那老家伙哪一点呢?就他那种尖酸刻薄的老人家,像妳今世这种年轻独立有才干的女人,怎么就会看上他呢?”

 

听见灭亡一边看似称赞自己,但又像是在故意拉踩自家老公李砚,南智雅不知怎的突然也有种莫名的不爽。只见南智雅露出灿烂的笑容,刻意用修饰过的语调笑着用类似的语气回道:“是啊,我也是很奇怪这一点。一直以来,我究竟看上李砚什么呢?或许,这跟善解人意又漂亮可爱的卓编辑会看上你,是一个道理吧!”

 

“哦~”灭亡倒是没料到会被南智雅这么快反应的回以反击,多少也觉得有些惊讶。他笑看着南智雅那不卑不亢的模样,忍不住联想起曾经李砚的初恋峨音。

 

“看来不止是样子长得一模一样呢。用了同一张脸转世,甚至连性格都如出一辙。哈,也难怪李砚那家伙会如此义无反顾的对抗命运选择了妳。”灭亡如此评价道。

 

卓东景听得一愣一愣的,完全接不上话,但不由得十分好奇的开始继续打量灭亡和南智雅。

 

南智雅对于灭亡说的话一笑置之。

 

灭亡原本还想多说些什么,但突然他微微皱眉,侧耳似在倾听些什么。见状的卓东景也感到有些诧异,下意识地问道:“怎么了嘛?难道有谁在呼唤你?”

 

灭亡一怔,但随即立刻回过神来。他对着卓东景轻轻一笑,然后看着面前的南智雅轻声说:“妳老公的脾气还真是千年不变,完全像是只炸毛的狐狸呢!不过鸡毛蒜皮的小事也喜欢瞎嚷嚷个不停。明明都已经是现代社会了,可他毕竟生为牲畜,不仅文化水准不行,连性格也难搞得很,还真是一点进步都没有。”

 

南智雅扬起皮笑肉不笑的一抹假笑,不急不徐的语带双关回道:“也对。我老公李砚他跟你相比确实不太一样。毕竟现在社会,戴着眼镜的也有可能是斯文败类,而披着人皮自视甚高的家伙,也有可能骨子里是畜生都不如呢。”

 

“哈哈~”灭亡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莫名的对南智雅产生更大的兴趣了。“妳可真是太有趣了~我想,跟妳做朋友一定一点都不无聊。”

 

南智雅立刻抬手打断灭亡的幻想。她笑叹道:“真是可惜,我怕没这种福气跟你做朋友呢!毕竟我觉得嘛~我跟我老公的交友标准和看人的眼光终究不太一样。”

 

“有趣!”灭亡的笑不似嘲讽,难得显露真诚。他心情舒坦地摇了摇头,然后用小指挠了挠耳朵,道:“啧啧,妳老公真不是普通的吵呢!我看,我得先走了。”

 

原本还愣怔中的卓东景看着那准备起身的灭亡,立刻就回过神来,拉住对方刚松开自己的手。“你要去哪里?”

 

“找一个不是人的家伙见一面。至于是要吵一架,还是打一架……这就等下看我心情了。”灭亡笑着说。

 

卓东景听完又怔住了,完全有听没有懂。

 

反观是南智雅心里莫名升起一个想法。“你要去找李砚?”

 

“咦?”卓东景听了不由得一惊。

 

灭亡一派轻松的摊了摊手。“此言差矣,我倒是原本也没打算要那么快去跟他打照面的。但恐怕是李砚那家伙找我得急吧!既然如此,我就去见一见他好了,省得他的骂声一直在我耳边碎碎念个不停的,烦都烦死了。”

 

说罢,灭亡就低头对着卓东景微微一笑。“妳慢慢陪妳的新朋友玩吧!我先去见李砚了。”

 

“啊?!可我——”卓东景突然紧张起来,事情演变到这种情况,现在如果独自面对南智雅,总觉得有些特别奇怪的感觉。

 

灭亡一眼看穿卓东景的心理,便立刻出声安抚道:“没关系的,就顺其自然吧!反正南智雅也不可能吃了妳,妳就随意点随心交朋友好了。不用担心也不需要有其他顾忌什么的。因为我和李砚之间也没有秘密,妳和南智雅也不需要有。”说完话后,灭亡对着两个女人轻轻摆了摆手后,就大步地望电视台玻璃大门出口走去。

 

卓东景和南智雅目送着灭亡的背影,心情各异,若有所思。

之后,被留下的两个女人面面相觑。

 

半晌后,南智雅才对着那支支吾吾的卓东景笑着开口,第一次改变了对方的称呼。“东景。我可以这么叫妳吧?”

 

“啊?哦!当然可以呀!”

 

“那就太好了。既然我们的年纪看着差不多,而且灭亡和李砚又是认识的,我总觉得我和妳之间应该也可以随意一些的往来互动,这样会亲近自在一些。”南智雅歪头想了想后,接着建议道:“妳赶时间吗?要不,我们一起换个地方继续聊?”

 

“欸?”卓东景微微发愣。

 

“电视台这里人来人往的,其实说话也不太方便。难得遇上也是有缘,我也挺好奇很多事情的,就想着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跟妳交个朋友?大家一起交流交流。”南智雅打量着卓东景懵懂无措的神情,忍不住打趣道:“还是说,东景妳是嫌弃我这个‘让李砚瞎了眼少根筋才会爱上的女人’吗?”

 

“当然不是!南PD妳千万别这么说,我怎么可能嫌弃妳啊!”卓东景吓得立刻摇头摆手的否认。

 

南智雅被卓东景着急澄清的模样逗笑了。

“我觉得我们也会成为很好的朋友的。东景,妳别一直‘南PD’前,‘南PD’后的叫我了。不如妳之后就随意一点,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吧!”

 

“这样啊……那好吧!”卓东景看着面前与之前那跟灭亡说话时的压迫气场完全判若两人的南智雅,莫名地也生起了好感。“智雅,那以后我就这么叫妳了。对了,不得不说,妳跟灭亡说话时的表情,给人有点可怕的感觉呢!”

 

“是吗?可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儿啊!就灭亡那种性格,想跟他心平气和的说话也有点难吧!”南智雅轻叹一口气,这才后知后觉自己好像太过直白了,不免有些尴尬不好意思。“抱歉,我好像不应该在妳面前数落灭亡的不是。我这人有时就是这样,说话比较不经脑,希望妳不要介意。”

 

卓东景听了却摇头失笑。“开玩笑,我怎么可能会介意这种小事?哈哈~智雅,其实妳不知道的是,我私底下数不清次数的都被灭亡厚脸皮的毒舌个性气得都快发疯了呢!哈哈~应该是我对妳感到抱歉才对,灭亡刚才那样说妳的老公,妳心里一定也很不舒服吧!但我真心希望妳不要生气,因为灭亡他只是嘴巴坏,但其实心地很好,他只是随口说说也没有恶意的。”

 

南智雅细细的琢磨着卓东景说起灭亡时神采飞扬的神情,心里一片了然。“看来妳真的很爱灭亡呢~”

 

“嗄?”卓东景没料到南智雅会这么说,顿时有些发愣。

 

“妳说起灭亡的时候,眼里神情里都写满了爱意。而且,我感觉得出来,灭亡对妳是与众不同的。刚才,他甚至也喊了妳一声‘老婆’。可我听替我们俩牵线见面的学姐说过,妳好像还是单身吧!所以,灭亡跟妳目前还是男女朋友关系吗?”

 

“嗯。”卓东景轻应一声。此时的她似乎越来越喜欢南智雅这种坦然又直爽的个性了。卓东景主动顺着南智雅先前的提议说道:“要不,我们就一起出去外面,换个地方继续说话好了。妳觉得呢?”

 

“当然没问题!”南智雅立刻收拾了东西,然后直接用手机发了简讯给自己还在楼上办公室里工作的同事进行紧急请假。至于一向来工作相对自由的卓东景,倒是没什么需要特地请假的需要。之后,两个意外合拍的女人直接兴致勃勃的一起转移阵地继续深聊。

 

 

而与此同时,在具俊河就读的高中学校大门外,灭亡也主动现身找上了李砚。

 

 

【未完待续】


——————————


其实这个应该是要写短篇,但是不懂为毛越写越长,哈哈~

估计是因为我对灭亡也有特殊偏爱吧~

我的lofter这连续两个礼拜一直都在抽风,能不能发文、上网都靠缘分~ 大家随缘就好。如果你们找不到我,可以随缘底下评论区留言,我有缘总会看到的bushi~反正我只知道我现在要发个文,系统都一直出404 error / 网页错误 / 直接黑屏,我需要更新页面等缘分来到,就赶紧按发布这样 = = 我太难了~ 囧 


此章粮票解锁章节:

灭亡 & 李砚 对话《灭亡的心机》

评论(7)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