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你不想念我吗

有人说,习惯黑暗的人,总是融不进亮光里。他们孤僻,与众不同,无论和谁一起都显得格格不入的。而且比起热闹,他们更偏爱孤独。但这说法其实也不全然是正确的。

 

或许只是因为担心被拒绝,而自动形成的保护色。他们这群人总把自己真实的情绪和想法都伪装起来,建立起高高的心墙来与世隔绝。可能,就只是担心会被不同生活磁场的人所拒绝吧了。

 

事实上,身处在阴暗的人,其实很容易就被相反磁场的人给吸引的。光,总是吸引着黑暗,这便是不变的定律。

 

李朗自认也是处于黑暗,生活在阴暗角落里的人。外表上,他可以有着最明亮动人的笑容;但他的内心深处却满是伤痕与不见天日的黑暗。他渴望与别人亲近,却也害怕跟其他人亲近,无论对谁都习惯保持一种若即若离的感觉,是他自我保护的本能意识。或许只有这样,在未来被迫面对分离的时候,他也可以假装自己本来就不在乎对方吧!

 

在很多时候,李砚这个存在,对于李朗来说都是个例外。各个方面,独一无二的例外。李朗也对李砚表现得若即若离的,但不可否认的,李砚这个特殊存在,他在李朗的心里还是会有所分别的。李朗总是毫无底线的采取区别对待的方式来应对李砚。

 

李砚对李朗的意义是非凡的。对李朗来说,李砚是个无论在何时都能耀眼发光的家伙。李砚是他的哥哥,是他的家人,是他坚定不移的信仰。李砚是教会他如何真正体验生活的救赎者,也是一夕之间摧毁他所有信念的毁灭者。就是这种又爱又恨的情感纠葛,导致李朗总是无法自拔的跟李砚形成一种相爱相杀的奇怪相处模式。

 

李朗可以对李砚下最狠的手,同时在面对李砚时,李朗也有着最柔软的心。李朗离不开李砚,字面上的意义。一旦生活脱离了李砚,李朗就不晓得要如何继续活着了。所以,李朗总是想方设法的去与李砚纠缠不清。

 

李朗甚至无时无刻都在思念着李砚度过。也许,这样说感觉起来有点矫情。但事实就是如此。李朗对李砚还真的抱着各种一言难尽的心情,他们兄弟二人的爱恨情仇故事也是几百年下来说都说不完的,未完待续。

 

——————————

 

作为一个老古董思维和行动模式的李砚,其实是在具申炷的各种调教下才慢慢适应了这个新时代社会风气。当然,要一个老人家心理状态的李砚去接受新科技时代的产物——使用‘智能手机’这种新事物,靠的主要还是李朗那个弟弟。

 

作为拥有超自然力量的非人类,李砚曾经觉得手机这种东西实在有够没用处,就算拥有手机也几乎不使用,就丢在一边放着不管。不过,李朗却恰恰相反。不同于拥有老旧观念和心态的李砚,李朗总是走在时尚和科技的尖端。时常接触新鲜玩意儿的李朗,也乐此不疲的喜欢用千奇百怪的花招去吸引李砚的注意力。

 

其中包括,但不限定于:李朗偶尔心血来潮会故意送一套新服饰给李砚,配上几本时尚杂志,然后顺道吐槽李砚的衣着品味有够差。同时,李朗其实也很喜欢给李砚打电话和发送简讯,很多时候还喜欢配着各种图案照片或有趣的视频一起发送给对方。

 

有件事情是很奇怪的。三界里,各种听闻过九尾狐兄弟俩事迹的非人类,或那些熟识九尾狐兄弟俩的土种神和超自然力量的存在,他们都会一致认为兄弟俩的关系很差、很差、实在有够差。基本就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

 

不过,无论外界的非人类如何去评论和嚼舌根,甚至当事者九尾狐两兄弟似乎也都这么认为。但事实上,九尾狐兄弟俩的各种日常做法却跟他们自认为的说法背道而驰。

 

不管问李朗还是李砚,他们兄弟二狐都会强调他们俩的关系有多差,已经决裂到无法修补的地步。可是,在行为上的判断来说,他们兄弟二狐却在做着跟嘴里口述的情况完全不尽相同的事情。

 

说他们关系差?可李砚总是默许了李朗的偷偷跟随。

李砚无论搬家还是换了联络方式都好,李朗也都是第一时间知晓的。

 

李朗喜欢默默关注和跟踪李砚,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李砚总是默许了李朗追随他的行踪,也不去点破,有时甚至还在做贼心虚的李朗快跟丢自己时,特意的放慢脚步给对方跟上自己的机会。

 

说到固定住所这事情,在确定了自己永久住址后,李砚也会贴心的去看看自家弟弟找着家没有。如果李朗忙着干其他不务正业的事情耽误了追踪自己的事儿,李砚也会主动上前提点几句,提醒对方自己搬家了,顺便跟李朗更新一下自己的生活状态之类的。

 

就好比如说:李砚总会故意用‘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方式去激励李朗关注自己,也顺便启发一下李朗各种生活灵感。

 

“喂!我这次住的地方,坐落的位置在首尔市区刚落成的xx新公寓顶楼,那里的景观和屋价真的是一绝,我真的特别满意。你不要再随便来搅乱我的生活了。”

 

“我是不会因为你的捣乱就轻易更换家里密码的,毕竟我向来做事都是很有原则的。”

 

“跟我同住一栋公寓这种事情就免了,省得我们俩一言不合打起来,还把这地儿的房价都给整坏了。你要是不希望每天整修家里的话,我建议你打消跟我同住一栋楼的想法。对了,我家附近倒是还有座不错的公寓,不远不近的,我本身去逛过,那儿的风景也差不多。我强烈你要是没事干可以去逛逛一下楼盘。考虑一下那里吧!”

 

说他们关系恶劣?可李砚刚学会用移动电话时,手机里存的第一个号码却不是教会他使用手机的具申炷,而是李朗的号码。

 

一直以来非常排斥使用手机的李砚懒得接纳手机时,主要都是因为觉得没必要。可当被李朗的几句话给激怒后,李砚恼羞成怒的表示自己‘不是不会用手机,只是懒得用而已’。为此,李砚甚至私底下请教了一下具申炷,并透露了自己想学使用手机的愿望。行动派的具申炷听到自家仰慕崇拜的李砚大人终于愿意摒弃老旧思维开始接受新时代生活时,差点儿都要感动得痛哭流涕的了。

 

起因其实是这样的。

 

在距离现代好多年前的某一日,李朗带着自己的新型手机在李砚面前秀。随口问了句:“加一加联络吗?这样你以后怕我干坏事,要追踪我也方便先。”

 

李砚微微皱眉,对此表示无言以对。

 

“李砚,你该不会是……还没有用过手机吧?”李朗的话里满是嫌弃。

 

自尊心强的李砚表示自己有点受伤,便立刻不甘示弱的反呛道:“没有手机我一样可以追踪你的动态和行踪。所以,手机对我来说可有可无。”

 

听李砚的言之意下是他认为手机是个没必要的产物了?!

 

李朗一脸受惊的瞪大双眸打量着李砚,半晌后,李朗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

 

“你这个老古董,该不会以为手机只是为了‘日常联络’而存在的吧?啧啧。”李朗一脸惋惜的看着李砚,感觉上已经在为李砚可悲的人生观进行默哀了。“我亲爱的哥哥,你这样子活着是会被天打雷劈的吧!简直是完全不懂得生活啊!根本就是浪费生命。”

 

“胡说什么呢?”李砚开始有点不耐烦了。他就不明白李朗在东拉西扯个什么。不会用手机又怎么了?没用手机又怎样?反正他也不会为此少一块肉还是什么的。

 

李朗耸了耸肩,然后一脸无趣的评价道:“真是个不求上进的老人家。懒得跟你废话了,我走了。”

 

那之后,李砚马上要求具申炷给自己买了一个手机。然后,李砚又故意找上李朗,挑衅道:“你电话号码是什么来着?加一个吧!这样我好做个记号,拒听你的来电。”

 

当时的李朗听了这话后,只是一脸懵,好一会儿后才反应过来将白眼都翻到天上去了。“要拒听也是我先拒听你的来电。你的号码是什么?我来记录吧!看你就不像是个会用电话的家伙。”

 

又过了好长的一段时间后,随着时代的改变,手机也进化到成为了触屏式的智能手机,又可以上网什么的,还有各种各样的应用软件。李砚一开始也只当普通移动电话来使用,后来也是被李朗丝毫不留情面的吐槽激励到,李砚才开始努力求上进的。作为活在新时代的千年老狐狸,李砚如今也算是合格的现代狐狸了。这终究得归功于李朗和具申炷努力不懈的花式吐槽。但是,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起源于李朗的嫌弃和看不起。

 

说真的,爱面子的李砚真的有点受不了被自家老弟给看轻的感觉。毕竟从以前在白头大干时期生活开始,李朗这个弟弟学会的所有东西,包括打斗防卫的身手,习字绘画,做人处事的道理,到各种人类世界里有趣的玩意儿,这些都是李朗早在朝鲜时期就都是从哥哥李砚身上所学来的。而现在活到了现代科技21世纪的他们,反倒是李砚从李朗的身上学到了各种各样新奇有意思的知识和日常玩意儿。

 

李朗总是在思念李砚的生活中度过。有了智能手机之后,李朗总是会通过社交媒体软件花式烦着李砚来刷一刷存在感,也顺道排解心里头那种寂寞和孤独的心情。

 

有时看到喜欢的东西,李朗就给李砚拍个照片发过去。有时看到有趣的玩意儿,李朗也喜欢给李砚看一看自己发现的新奇事物。有时候,就只是想跟李砚打个简单的招呼。而有时候,李朗也只是单纯的想要骂一骂李砚,或者发发牢骚什么的。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有时喝了酒,李朗也会一时脑袋发热就给李砚打电话。当然,电话来电,李砚通常很少接听,要不然就是接听了也会匆匆以忙碌的理由而挂断连线。但是,信息这种,李朗相信李砚还是会查阅的。

 

李朗真的会一直想念着李砚,但是他却知道李砚不会想着自己。因为李砚很少主动联络他,很多时候李砚也不愿意给李朗任何回复。说真的,李朗有时真的感觉很受伤。但总是用‘李砚或许在忙着’这样的借口和理由来自我安慰。

 

李朗不知道李砚会不会主动打给具申炷?李朗不知道李砚会不会回复具申炷的信息?李朗猜想李砚会主动联络具申炷,但一方面又满心希望李砚不会回应具申炷。至少这样,李朗可以假装自己还是被李砚所在乎的。

 

每次见面闹得不愉快的时候,李砚总是嚷嚷着要将李朗给拉进黑名单,老死不相往来。一开始听这话,李朗真的很伤心又生气。但因为担心李砚是真的把自己给拉黑了,李朗甚至是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但是后来,当李朗发现李砚没有如他所说的那样拉黑自己时,李朗就知道李砚不过是随口说说而已,标准的嘴硬心软。所以,以至于后来每次李砚在拿这件事来威胁恐吓李朗的时候,李朗根本就不把它当作一回事,也丝毫不放在心上了。

 

李朗继续花样作4的烦着李砚。有时,会带着真心的,故意用随性装作不在乎的语气问一句:“你不想念我吗?我想你了。”

 

很多时候,‘我想你了’和‘你不想念我吗’一度就成为了李朗每次打给李砚时的开场白。后来习惯了,干脆也不改口。带着玩笑的话语,掩饰着真心去试探对方,但又刻意表现得不在乎一样,想要缓冲一下自己因失落而产生的各种复杂情绪。

 

李砚对李朗的说法,好像也并不当成一回事。

 

李朗暗自猜想李砚或许并不在乎自己吧!但这无所谓,就算是单方面的表达思念,李朗也莫名的感觉有被安慰到。李朗最喜欢做的事情是打开自己手机社交软件里,李砚与自己的聊天对话框。有时李朗会反复的看着自己给李砚发的简讯或图片,还有重复播放各种自己发给李砚的语音内容。然后,再试着脑补想想李砚收到这些内容时的表情和反应。

 

就算现实世界的李砚不属于他,但是至少在网络时间的社交平台聊天对话框里,那是属于他和李砚的,兄弟俩共享着的同一空间。

 

其实,说不埋怨是假的。李朗很会埋怨李砚,但却又不由自主地为李砚找了各式各样地理由和借口。李砚不理他,一定是有原因的。李朗其实心知肚明原因,但却不想认清自己被李砚抛下的事实。所以,他会一直继续的,持续的,不间断的烦着李砚刷存在感。因为感觉只要闹一闹李砚,也许哪天李砚心情好,或生气什么的,也会偶尔给他一个回应。

 

很多时候,李砚难得给李朗回应。就算写个简讯骂李朗‘你又在发什么神经?’,还是语音留言吐槽李朗‘是不是太得空了’之类的话,李朗都可以反复的听上好几遍都不嫌腻的。甚至还会莫名的露出傻笑,憨憨地笑着,满足地想着自己终于成功激起了李砚回复自己的欲望。不得不说,对李朗来说,那也算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兼有成就感的事情。

 

当然,还有偶尔的时候,李砚也有难得抽风反常的做法。

 

在极少数的情况下,李朗继续用玩笑的语气探问李砚:“你不想念我吗?”的时候。当李朗像平时一样,准备自问自答说自己想念着李砚时来化解自己的尴尬时……

 

李砚反常的回应了。

 

“朗啊,我想你了。”他的声音轻轻地,有时带着浅浅的笑意,有时却含着一丝愁绪,或者悲伤。

 

简单的一句话,就足以让李朗红着眼眶愣在原地,久久都无法回神。李朗不知道那是什么情况?李砚难道失心疯了吗?还是说,李砚他吃错药了?李砚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遇到了什么特殊状况了吗?

 

李朗对此百思不得其解,他以为他幻听了,但不是。可李砚没有加以说明的打算,而李朗他也不想继续追问。有些话,也许就该放心里就好。

 

其他的都不重要。

重要的只是需要记住那一句话的回应。

 

 

“你不想念我吗?”

 

“朗啊,我想你了。”

 

仅此而已。

 

 

 

【全文完】

 

——————————

 

此章粮票解锁彩蛋:《朗啊,我想你了》

李砚和李朗兄弟亲情为主,论李砚罕见回复李朗的故事


*倒数假期福利自动额外附送:

 

感谢砚哥倾情呈现~

加码彩蛋《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


彩蛋已发布,谢谢支持~!


评论(1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