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Partner in Crime 2

 

【2 灭亡】  

 

私设如山!

Cross《某一天,灭亡来到我家门前》Doom at Your Service跨剧角色情节!

 

 

田螺姑娘餐厅。

 

“所以说,那个叫做什么具俊河的中学生,就是被李朗所救下的自杀者吗?照妳这么说,对方确实把细节什么都记得清清楚楚的。虽然李朗调皮爱胡闹,但是,冒着身份被曝光的风险而不施术篡改对方的记忆,这可不像李朗的作风。”李砚一边用筷子帮自家老婆南智雅夹菜,一边思考着李朗救人的行为背后是否牵扯到什么其他的因素或可能导致的连带影响及后果。

 

南智雅微微叹息。“嗯,我也觉得这不太像李朗的作风。毕竟李朗现在也算是有‘家庭’的人了,开始积极热爱生活的他,可不像是那种会故意使坏给自己下拌自找麻烦的人。虽然救人是好事,但是他不洗掉对方的记忆,这一点确实……有点奇怪。”

 

“的确奇怪。妳向李朗问起这事儿的时候,他都没否认吗?”李砚又问。

 

南智雅摇摇头。“没有否认,但也没承认。嗯……我感觉,李朗似乎有心故意避开这个话题。但是,总感觉好像哪里怪怪的,可我也说不上来到底是哪里不对劲。”

 

“好了,妳别烦恼那么多了。这事儿我会处理的。智雅,妳别顾着说话了,赶紧吃点东西。等下妳不是还要赶回去电视台吗?说是跟什么出版社的人有约的。”

 

经李砚这一提醒,南智雅立马点点头,顺应的说道:“是Life Story网络小说出版。听说他们底下的作家有个是我粉丝。所以,他们公司内部的编辑通过关系找上我,说是想跟我见一面呢。当然,这次的会面也不是白见的。对方也答应了会给我节目所需要的素材情报做交换。”

 

李砚闻言忍不住笑叹道:“哟~~~我老婆现在真像个名人。竟然都有人慕名而来跟妳约见面了。不过,这可怎么办呢~我莫名的觉得有些吃醋呢。对方该不会是男的吧?”

 

南智雅没有理会李砚的打趣话,只是笑笑的夹了一些菜放到李砚的碗里。“你呀,还是专心吃饭吧!”

 

“光是想着就担心了,哪里还吃得下饭?”

 

听了这话,南智雅更觉得好笑。“老公,你是认真的吗?!啊哈哈~真是的。”

 

“妳可是我最亲爱的老婆咧!我当然关心妳在乎妳,对妳十分认真呀!”李砚露出孩子气的表情,吃味的模样表露无疑。

 

“啧啧。你还小啊?不过是工作上的事情,这有什么好吃醋的。再说了,我已经名花有主的了。不是吗?”南智雅故意展示了自己左手无名指上的婚戒。

 

李砚见状满意的点点头,脸上的笑容都显得自然多了。“那还差不多。”

 

“对了,那你呢?等下吃饱后什么行程?该不会是要直接去找李朗问话吧?”南智雅问。

 

一说到李朗,李砚突然又唉叹了一声。停顿了一会儿,捋一捋思绪后,李砚才接着说道:“可能晚上才去找他吧!或者……我也许会先去会一会那个叫做具俊河的孩子。当然,在这之前,我必须先去一趟三途川找婆婆问点事儿。”

 

“去三途川吗?工作上的事?”

 

“不是。是李朗的事。”

 

“什么意思?”南智雅开始好奇起来。

 

“就李朗救人的事。嗯……该怎么说好呢?”李砚想了一下,之后便继续说:“基本上并不是所有即将消散的生命都可以随便救治。毕竟像我和李朗的身份都比较特殊,我们可不是你们人类的医生,救人性命天经地义。有些事情,如果是我们这种非人类做的话,所有的事情都会牵扯到后续的很多影响。”

 

南智雅皱着眉头,怔了怔。过了好半晌才反应过来李砚话中的意思。

“你的意思是……李朗不能救人?”

 

李砚一边咀嚼食物一边思考着要怎样跟南智雅说明,待嘴里的东西都吞下肚子后,他才缓缓开口。“妳也可以这么理解吧!记得我说过的吗?我们不能随便插手人类的生死。当然,在特定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救人。但所谓能救的人,指的只能是那些阳寿未尽的人。更明确的比喻就是……假设像具俊河这种计划自杀的人,他要是命中注定这一劫难是必死无疑的命,那么李朗插手了对方的人生就是违反了天理。反之,如果具俊河命不该绝的话,那么李朗自然也不算冲撞了三界律法。”

 

南智雅抿着唇,然后歪头思考了好一会儿。“那……如果李朗真救了阳寿已尽之人,那么……会发生什么事?李朗难道会遭受到惩罚吗?”

 

李砚闻言敛下眼睫,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显得高深莫测的。

 

看着突然安静下来继续用餐的李砚,南智雅突然紧张起来。“所以,你刚说你等下吃饱后要去三途川一趟,该不会是要去跟那里的婆婆谈判吧?”

 

李砚微微叹息,没有否认,只是用平静的语气安抚道:“妳别胡思乱想,现在实际上是什么情况,我们都还没搞清楚呢。再说了,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好,我也绝对不会让李朗出事的。”

 

南智雅莫名的忧心忡忡。“怎么搞的呀!救了人明明是好事,怎么现在感觉上……这事儿怎么就变得这么复杂。”

 

李砚忍不住轻笑道:“妳别过度忧虑了。老实说,我对李朗还是有信心的。他平时做事再不着调,也还是有分寸底线的。我相信他一定懂得分辨情况的。什么人能救,什么人不能救,这些对李朗来说要判断也并非难事。更何况,自从跟我修复关系跟我和好如初后,李朗他真的懂事乖巧多了,现在也已经不是那种会恶意扰乱生死的人了。”

 

“听你这么说,难不成什么人寿命将尽,或命不该绝,这也能有办法分辨得出来吗?”南智雅问。

 

李砚立刻点点头。“当然。”

 

“真的吗?那是什么办法?难不成跟《死亡笔记》一样,就是所有人类的死期时辰都会出现在头上吗?我原本以为要知道生死时辰,也只有三途川的婆婆那里能知晓而已呢。”南智雅好奇又惊讶的说道。

 

“说什么傻话。”李砚摇头失笑。之后,他才缓缓道来。“事实上,分辨将死之人的方法简单得很。那就是,只要观察那人周围是不是有死神跟身就行的了。冥府的所有死神都是按着三途川夺衣婆的生死簿来办事的。所以,要是有死神跟身,那么那人就肯定是必死无疑。那种情况下,就算是我,也不会随便插手救人。”

 

“原来如此……”南智雅这才恍然大悟般的频频点头。“干你那行的还真多规矩要遵守。太累人了吧!”

 

“干一行爱一行吧!有什么办法呢?我这也是身不由己呀。”李砚看着南智雅都没什么动过的碗筷,不禁有些烦躁。“还有,妳要聊天我是不反对。不过,妳也不能只顾着聊天,就不吃饭了吧!赶紧的,先吃饱,别饿着了。每次这样吃饭不定时,用餐时又一堆坏习惯的,等下胃疼了可怎么办?嗯?”

 

看着念念叨叨的李砚,南智雅只觉得好笑不已。但却也是这样孩子气爱吃醋,又偶尔喜欢念叨老人家似的李砚,是她南智雅此生挚爱愿白首相伴的男人。

 

————————————

 

陪着南智雅在田螺姑娘的餐厅吃好午餐后,李砚就将南智雅给载回电视台继续工作。之后,李砚则独自前往三途川办事。

 

三途川的夺衣婆一见到李砚出现,一如既往的态度淡然。

 

李砚环顾四周见悬衣翁不在,便直接走到夺衣婆的办公桌那里坐下。“在忙吗?”

 

“我有哪天不忙的呢?”夺衣婆冷冷的回话。

 

李砚轻叹一声,然后便自顾自的继续说道:“跟妳问件事情。我——”未说完的话直接被夺衣婆随手扔过来的一叠文件打断了。李砚皱着眉头翻阅起手上的文件夹,在看见熟悉的名字后,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手里的文件夹都是关于那个叫做‘具俊河’的中学生的相关资料档案。

 

“先把手头上不紧急的工作放一边吧。这几天,先帮我抽空处理这事。”夺衣婆道。

 

李砚合上文件夹,挑了挑眉毛。眼珠子顺溜的转了一圈两圈后,才轻声问:“妳会特地开档案调查……这代表李朗救下的这家伙没死成,是属于特殊情况了,对吧!”

 

“你都听说了?那我也能省点废话了。”夺衣婆弹了一个响指,然后指了指不远处的通缉榜。上头瞬间凭空出现一张新的通缉者画像。

 

李砚下意识地细看一眼,然后下一秒立刻炸毛拍桌。“婆婆!妳是在开什么玩笑?!”李砚气呼呼地站起身,走到通缉榜单上将自家亲弟李朗的通缉画像撕下,然后恶狠狠的瞪着夺衣婆撂狠话。

 

“马上给我把李朗的通缉令撤下!”李砚朗声喝道。

 

夺衣婆耸了耸肩,丝毫不将李砚的怒火放在眼里。“比起这个,你不如赶紧的将李朗给带来,让我仔细地审他还差不多。”

 

“哼!真是无语啊!李朗又不是犯人,审什么审?再说了,不过救个人——”

 

“是救了不该救的人。”夺衣婆慢悠悠的把话补齐。“李砚,扰乱三界生死秩序,将该死的人救下,让不该死的人枉死,甚至连准备投胎转世的亡魂都因名额被占了而不能转生。难道,这些无法忽视的后果还需要我一一向你解释吗?嗯?”

 

“真是疯了。”李砚翻了一个白眼又仰头长叹了一口长气,才接着回道:“婆婆,妳有证据吗?凭什么说这是李朗的错?妳调查了吗?妳确认了这事儿不是死神失职吗?妳也确认了这事,妳自己本身没失职吗?难道妳真的不需要为此负上一丁点的责任吗?”

 

“放肆——!”夺衣婆停下敲打键盘的手,然后突然站起身来冷冷地瞪着李砚。

 

李砚将李朗的通缉画像捏紧在手里,稍微冷静下来后才又继续用沉稳的声音说道:“婆婆,这事儿我会查清楚的。妳想见李朗?那行,我等下就将他带来。如果李朗真的犯了错,我一定亲自教训绝不姑息。但是,如果李朗是无罪的,我要妳向他道歉。”

 

夺衣婆闻言忍不住轻笑出声。“凭什么啊?你竟然大言不惭的要我向他道歉?”

 

“就凭妳不分青红皂白,事情都还没完全调查清楚就发布了李朗的通缉令。”李砚轻哼一声后,道:“婆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事儿妳自己也不是很确定因由为何吧!要不然妳只会义正言辞的嚷着要将李朗给法办,而不是单单命令我将李朗带来给你审问了。对吧!”

 

面对李砚的咄咄逼人,夺衣婆双手环抱于胸前,故作高冷的姿态,下意识地别过脸去。

 

李砚见状,心里倒是明了几分了。

“看来是给我说中了吧!嗯?”

 

夺衣婆说不过李砚,便只能端起老板架子。“你给我少废话了。李砚,马上去将李朗给带来。这事必须尽快查个水落石出。”

 

李砚不置可否地耸耸肩。“所以,妳是打算等我将李朗带来后,向他道歉吗?”

 

夺衣婆欲言又止,被李砚给气得都快头顶冒烟的了。她随手拿起桌子上的书本,作势要往李砚那里丢去。李砚便立刻抬手阻止道:“妳还是别乱摔东西了!悬衣翁老人家这不是不在嘛~等下也没人替妳收拾的了,最后苦的还是妳自己。”

 

听了这话,夺衣婆气得咬牙切齿,忍不住破口大骂道:“你这混小子就是这副德性,所以上梁不正下梁歪的,才会把李朗那孩子给教成那副模样!”

 

“我怎么了?嗯?我挺好的啊!再说了,我家李朗也是三界好人好事代表呢!妳这是在鸡蛋里挑骨头吧!就妳老是嫌弃我们。啧啧。”李砚唉叹了一声,又道:“婆婆,妳收敛点脾气,咱们说回正事吧!李朗救的那人,确定不是死神失职或妳的生死簿记录出错吗?”

 

“当、然、已、经、调、查、过、的、了。”夺衣婆冷冷的回应,咬字异常清晰,一个一个字说得是铿锵有力。

 

“既然调查过的了,那为何还要召见李朗过来审问呢?嗯?”

 

“只是为了以防万一。”夺衣婆放下手中的书本,深吸了好几口气缓和情绪之后,才接着道:“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这事确实有点蹊跷,所以才需要你出手帮忙调查。说实话,这事儿……还真的就是你家李朗的嫌疑最大。”

 

李砚忍不住又送了一记白眼给夺衣婆。“这都还没查清呢,妳不要一直指名道姓的说我家李朗,行吗?”

 

李砚又叹了一口气。“唉,婆婆。废话我就不多说了,我就再问多一件事。如果这事确定不是李朗所为的话,那么妳还有其他猜想没?”

 

过了好半晌后,三途川的办公室内都是一阵静默。

李砚等得有些不耐烦,正想开口追问的时候,才听见夺衣婆缓缓道来两个字。

 

“灭亡。”她说。

 

 

【未完待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章粮票解锁彩蛋:

灭亡东景CP x 李朗为主 *砚哥提及客串《万物之终》


温馨提醒:

这个彩蛋有点长,跨剧+私设多,希望你们看得懂,哈哈~

看完后得空有mood的也给我留言吧~么么哒~ 

评论(64)
热度(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