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禁酒令 1

私设有:小狐狸拒绝同哥嫂一起住;

时间线:团宠?团‘欺’小狐狸的日常

 

李朗一直都有喝酒的习惯,为了甩脱梦魇,也为了麻痹他自己。喝酒的时候,什么都不需要想,喝醉了更是省事。醒来后,又是新的一天,仿佛昨日的烦恼也跟着醉酒的夜晚一起烟消云散了。

 

开心的时候,李朗也喜欢喝酒。说是因为心情好,所以喝酒庆祝一下。心情差伤心烦恼的时候,李朗也喜欢喝酒。这样做的话,他就能体验一醉方休的滋味,得到短暂的解脱和快乐。

 

但只有奇宥莉知道,喜欢喝酒的李朗其实并不太适合喝酒。李朗长年累月不要命似的喝酒习惯,其实也已经为他带来一些鲜为人知的伤痛。酒精麻醉了李朗的心情,却同时也麻痹了李朗感知与判断能力。

 

李朗的酒量其实并不差,酒品也挺好。他喝醉最多只是碎碎念的话多了些,然后就直接睡一觉到天明。但就是,一旦喝多了酒,李朗就会容易变得迟钝,无论是思维或动作反应都会变得稍微迟缓一些。同时在酒精的催化下被麻痹的还有李朗身体长年来未曾完全痊愈的伤痛,也导致了李朗本身都很容易忽略了他身上带着各种伤痛的事实。有时就连他的伤势恶化了,他也浑然不知,丝毫没有察觉。

 

奇宥莉真的一点也不喜欢见到喝太多酒的李朗,尤其是饮酒过量之后,常常也会导致李朗有了头痛宿醉和胃疼等问题。

 

作为活了600多岁的半狐,李朗的自愈能力其实也并不比同族的家伙好。奇宥莉曾经见过李朗受过伤的模样。当时李朗的伤口虽然自愈了,但却花了一些时间去复原。以前的奇宥莉一直以为那样也是正常的情况,因为她本身就是自愈缓慢的体质类型。但是,一直到在认识了具申炷后的某一天无意间提起的时候,具申炷才告诉奇宥莉说李朗的这种情况是属于比较特殊的,跟他们也不一样。

 

照理说,李朗生为贵族九尾狐后嗣,理应拥有得天独厚的卓越能力,但却因为他乃他九尾狐生父与普通凡人女子结合后诞下的,所以才造成生为半狐的他,资质天生就比同族的狐狸弱许多。狐族的能力通常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各自的修为而逐步提升,李朗的情况也不例外。可无论能力怎么提升都好,李朗早年落下的伤痛病根,还有天资问题的手尾,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开始愈发明显。

 

李朗的精力体力都下降了,虽然基本能力还在线,可他的身手也明显的大不如前。或者也可以这么说吧。李朗的身体状况已经过掉了最全盛的时期了。所以,后续年岁渐长,他的身体情况也只会逐渐走下坡,变得越来越差而已。

 

而奇宥莉会开始关注李朗的酗酒问题,主要还是因为与具申炷结婚后的她,某天到李朗的公寓探访时,意外发现满屋子随处可见的空酒瓶,还有那被胃疼折磨到冷汗涔涔都快昏厥的李朗。可想而知,李朗独居时是有多么的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也完全不懂得照顾自己。这让奇宥莉感到担忧极了。

 

奇宥莉一进门就将外带而来的冷面先放置到厨房桌子上,然后又赶紧跑到李朗的睡房去。“李朗!李朗~~~!”

 

李朗就这样背对着奇宥莉躲在被窝里,似乎睡得熟了。奇宥莉叫了好多声都没回应。想了想,决定不要去打扰李朗了。奇宥莉看了下手表的时间,心想或许时间还早,不如就让李朗多睡一会儿好了。就这样,奇宥莉退出了房间,先去厨房帮李朗打点食物,然后又顺便打扫收拾家里什么的。等家务做到差不多了,奇宥莉才又一次跑回李朗的房间。

 

“李朗,你还没睡醒吗?这都已经中午了。”奇宥莉轻轻叹气后,实在忍不住走到床的另一头打算叫醒李朗。她轻轻拉开李朗身上厚重的棉被后,就开始发现情况好像不太对劲了。

 

“李朗,你怎么了吗?怎么……你是哪里不舒服吗?”奇宥莉蹲下身,这才看清李朗满头大汗的,脸色看起来也异常苍白。

 

李朗轻轻喘着气,只是简单的说了个‘药’字。奇宥莉就瞬间明白了。之后,奇宥莉立刻打开抽屉,先找出了止疼药,又跑到厨房那里去倒来一杯温水给李朗吃药。

 

因为李朗坚持不想惊动李砚,所以根本不让奇宥莉联络具申炷和南智雅。就这样,拿固执李朗没辙的奇宥莉只能战战兢兢的守在李朗的床边,一直等李朗的状态慢慢恢复过来后,她才又气又急的碎碎念叨,骂李朗怎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呢。

 

李朗闻言只是笑了笑,一脸无所谓的表示他身体已经无大碍的了。奇宥莉心里明白,这些都是喝酒过量惹的祸,但无奈她说不过李朗,也管不了对方,事情后来也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不过,在奇宥莉离开李朗的家,然后顺道又去接了那个刚上完补习班的金修悟后,她一回到家就忍不住马上打给今天休假的具申炷,要求对方紧急回来家里陪她说话。

 

“亲爱的,我现在都快郁闷死了!你赶紧的回来陪陪我——!”

 

一接到自家漂亮老婆的来电,原本还在李砚家帮李砚当男佣的具申炷,几乎是马上二话不说的拿了外套,就跟李砚道再见,十万火急的赶回了他自己的家。

 

等见了奇宥莉,也听了自家老婆转述的事发经过,还有奇宥莉的担心后,具申炷便一脸沉重的心里有数。

 

奇宥莉心情烦闷极了。她现在满脑子都是李朗的模样,她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离开李朗家的决定是否正确。就那样把李朗一个人留在家,好像也不妥当呢。李朗没有人照顾,总感觉会出什么问题似的,真令人担心。

 

奇宥莉忧心忡忡的开口道:“亲爱的,李朗他明明是很厉害又强大的啊!为什么现在天下太平后,他反而看起来还是心事重重的伤心模样呢?还有,他的身体状况,怎么好像也越来越差了呢!我真的好担心噢!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呢?我要怎样做才可以帮助李朗呢?”

 

具申炷见状,便轻声说:“宥莉,妳平时所见到的李朗如此强大,那不过是表象而已。但就算如此,我相信李朗他应该也不会出什么大问题才对。至少现在这阶段还不至于。”

 

“表象?那是什么意思啊?”奇宥莉不喜欢具申炷这种深奥的话,每次都有听没有懂的,让她感到特别烦。

 

见奇宥莉露出不耐烦的表情,具申炷立刻接话道:“表象的意思就是……事实可能并不是如妳所见的那样。当然,关于李朗的身体情况,妳刚才说的判断和忧虑都是正确的。宥莉,这事儿我会找时间跟李砚大人说说的,到时给他亲自去找李朗沟通处理吧!”

 

“哼!李砚那家伙那么坏,他才不会心疼在乎李朗呢!”说到李砚,奇宥莉只觉得嫌弃不已。毕竟她跟在李朗的身边都两年多了,但这两年来,听闻见到的也都是李砚如何欺负李朗而已,从来也没见过李砚尽到过做哥哥的责任。

 

但具申炷可就跟奇宥莉看法不同了。具申炷是早在白头大干时期就跟在九尾狐两兄弟身边伺候的,他自然也比奇宥莉更晓得李砚的个性如何,也知晓李砚和李朗兄弟之间的所有矛盾和痛点。

 

具申炷轻声劝说:“妳别对李砚大人那么有偏见。其实我跟在李砚大人身边那么多年,也感觉的出来。尽管有时李砚大人口不对心的嘴巴坏,但其实他是关心李朗的。他们毕竟是两兄弟呀!一家人哪有什么隔夜仇的呢!更何况,他们俩都已经做了整600多年的兄弟了。若说李砚大人不在乎李朗,这是打死我,我也不会相信的。”

 

具申炷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娓娓道来:“宥莉,妳不了解李砚大人的为人,所以才处处针对他,可我也是了解的。因为李砚大人他本来就是那种看似高傲又喜欢蔑视别人的调调,任不熟悉他的人见了都会产生不好印象,甚至会想要狠揍他一顿。但是,我希望妳能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妳自己想想。妳可曾见过有谁能像李朗那样,可以在李砚大人面前大放厥词撂下狠话,甚至肆无忌惮的没大没小的呢?”

 

奇宥莉认真的想了想,如实说道:“照你这么说……好像还真没见过。”

 

“那可不是吗?别说妳没见过了。就连我这个从李砚大人还在白头大干当山神的时期就伺候在他身边的,也没见过除了李朗之外,有谁能在李砚大人面前如此放肆还不受对付的。其实,事情是显而易见的。宥莉,妳自己想一想。这是为何?”

 

“亲爱的,你别一直叫我想了!你想说的话就干脆直说吧!我懒惰这么猜来猜去的。哼~”奇宥莉闷哼一声,然后忍不住好奇追问道:“喂~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啊?难不成,李砚这是怕了李朗了?”

 

“怕?嗯~~~妳要这么说的话,那就勉强算是‘怕’。因为李砚大人这么做,估计也是‘怕’李朗生活太无聊太无趣的缘故吧。”具申炷笑了笑,轻声叹道:“这世上,也只有李朗能在李砚大人面前那样而已。与其说是怕,我更喜欢称之为‘纵容’。宥莉,这便是李砚大人宠溺李朗的一种方式。虽然古怪,但也是他们两兄弟间生活的情趣和乐趣吧!”

 

具申炷见奇宥莉似懂非懂,看起来很苦恼的样子,也忍不住又笑着摇了摇头。“宥莉,妳就别担心也别烦恼了。妳信我。这事儿,一定能圆满解决的。不过,这毕竟是李砚大人和李朗他们之间的家事,我们外人也不方便插手太多。”

 

“我不管!李朗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我的事情也是你的事情。我们全部是一体的,你跟我,还有修悟那孩子,我们都必须无条件站在李朗这里!李朗的事,我们都管定了!”这便是奇宥莉至高无上的信念。

 

接着,只听奇宥莉急匆匆的催促道:“亲爱的,你现在赶紧打给李砚吧!如果他不去照顾李朗的话,那我今晚就带着修悟一起去李朗家住了。总之我不能放任李朗一个人,他真的太不会照顾自己了!”

 

具申炷看着自己那已经警告准备要随时离家出走的漂亮老婆,心情也是为难又低落的。老实说,李朗有酗酒习惯也不是新鲜事了。作为宠物医生的具申炷其实也明白李朗的身体状况,虽然不比从前,但也不至于马上就处于危险的阶段。这贸然然的打给李砚大人,好像也不太好吧?要怎么开口好呢?

 

看着犹豫不决的具申炷,奇宥莉一脸嫌弃。她实在受不了具申炷的婆婆妈妈,最后只问了具申炷一句:你到底是要你的李砚大人,还是我?二选一,你选谁?

 

自然而然的,具申炷脱口而出就说了:我当然选妳呀!

 

“那就行了,给。马上打电话给李砚!”就这样,奇宥莉马上递上手机给具申炷。

 

具申炷躲也躲不掉,最后也就只能硬着头皮打电话给他的李砚大人了。

 

电话一接通,马上传来李砚骂骂咧咧的声音。“呀!你找死啊?!这东西都收拾一半的家伙,你是跑哪儿去了?”

 

具申炷一脸尴尬的看着自己面前,那正在对着自己挑眉心情极度不爽的奇宥莉,马上七情上脸的示意对方稍安勿躁。之后,也不给李砚继续骂人的机会,具申炷一口就直接抛出震撼弹。

 

“李砚大人,李朗出事了!”

 

此话一出,李砚的叫骂声戛然而止,立刻紧急追问关于李朗之事的后续和详情。具申炷挑了几个重点说,然后加盐甜醋了一番,把奇宥莉刚才转述的话也都全说给李砚听。

 

“我先过去李朗家,你给我也马上过来。”李砚吩咐完后就直接挂了电话。

 

具申炷错愕又惊怔,不明白为何李砚大人要叫上自己。李朗的情况按理说吃了药后,都会好转的啊!再说了,要是真有问题的话,奇宥莉也不可能会同意那么乖乖地就离开李朗的家吧!

 

“我们一起去找李朗吧!”奇宥莉一脸兴奋,似乎已经迫不及待要帮具申炷拿皮包拿车钥匙和外套了。

 

具申炷虽然无奈,但也只能认命的准备出发。

 

——————————

 

看到具申炷带着一家大小来到自己家时,李朗说真的虽然困惑,但也没到惊讶的程度。反而是当见到李砚毫无预警的跟在具申炷他们后脚,来到自己家的时候,李朗便完全处在错愕中了。

 

“这是在干嘛呢?”李朗此时刚洗好澡,样子看上去其实也挺正常的。如果不是奇宥莉刚才的描述太过生动,具申炷可能也不会察觉李朗的身体有什么不适。

 

反倒是李砚大略瞄了李朗一眼后,就忍不住皱起眉头。

“哪里不舒服吗?胃疼?头疼?”

 

“说什么呢?”李朗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对自家老哥这种令人窒息的关心方式感到不太舒服。以前都对他不闻不问的人,怎么在结婚后会变得如此唠唠叨叨的呢。也就因为这样,李朗才打死一直都不愿意搬过去跟李砚和南智雅那个大嫂同住。

 

“宥莉说你的身体不太舒服。反正我都来了,李朗,就让我帮你检查一下吧!”具申炷道。

 

李朗心里实在有点无奈,但也没想责怪奇宥莉的多嘴。毕竟奇宥莉也是关心自己,他也不想招惹奇宥莉不开心。

 

“大叔,你身体不舒服吗?那就一定要给做医生的申炷叔叔看一下比较好。”金修悟那孩子看起来一副大人样,说话的口吻也完全不符合他幼小的年龄。

 

李朗轻哼一声,摇了摇头。“你们的花样还真是多。”

 

“既然我们都来了,你就给申炷检查一下吧!”李砚直接就拉着李朗进房,然后回头叫具申炷赶紧跟上。

 

奇宥莉和金修悟原本也想跟进房间,但马上就被具申炷给拦下了。“宥莉,妳还是跟孩子现在外头等着吧!我先跟李砚大人进去看一下,李朗做检查时也需要些隐私空间。对吧!”

 

奇宥莉闻言闷闷不乐的,她望了一眼李朗的房门口,然后又看了看具申炷。最后,也终于无奈妥协了。

 

——————————

 

睡房里,李砚让李朗乖乖呆着。

然后,李砚甚至还亲自督促具申炷帮李朗看诊及做身体检查什么的。

 

一系列简单的问答和检查完成后,具申炷就简略的跟李砚回报了李朗的身体状况要点总结。李朗听着,只是无所谓的笑笑。其实具申炷所说的,他也明白。这么多年来,也早就习惯,见惯不怪了。

 

“你们用不着大惊小怪的了。我的身体如何,我自己清楚得很。”李朗耸肩摊手,看了一眼手机的时间显示后,就笑着问道:“反正大家都在,今晚的晚餐……一起吃怎么样?”

 

李砚朝具申炷打了一个眼色。“你去张罗吧!就订在田螺姑娘那里。”

 

“没问题。李砚大人,那我先出去了。你和李朗慢聊。”说罢,具申炷很识趣的离开了房间,还不忘顺手带上了门。

 

“你的女人呢?”李朗装作若无其事的问道。

 

“工作。今天智雅需要加班。”李砚自然的坐在床上,李朗的身侧。“你呢?又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喝那么多酒?”李砚问。

 

“这喝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你别小题大做了。”李朗正准备站起身就立刻又被李砚给拉了回来。

 

“你这是准备去哪儿呢?我的话都还没说完。”李砚重重地叹了口气,脸上的表情有些沉重,满是忧虑。“朗啊,你年纪也不小了。能不能好好的照顾自己的身体,不要让我们全部人跟着为你担心,好不好?”

 

“我真的没事,不过是宥莉和具申炷说话夸张吧了。”

 

“他们是说话夸张,还是实话实说,我没老糊涂到无法分辨。”

 

李朗听了禁不住扑哧一笑。“你这是在说你自己老了吗?老糊涂。”

 

“找打啊?”李砚伸手惩罚式的捏了李朗的脸颊一把。

 

“喂!我是病人耶~你这是在欺负病人吗?”李朗努努嘴,瞪着李砚那不安分的手。“给我把手拿开!”

 

“怎么?现在承认自己是病人了?”李砚摇头失笑,又捏了李朗的脸一把后才依依不舍的松手。谈笑间,李砚不轻不重的抛出了一句。“真的不打算搬去跟我和智雅一起住吗?”

 

“啧。”李朗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然后才说道:“你也真奇怪。我都长这么大的了,自己住有什么不好?省得我去你那儿,又打扰你们小两口一狐一人的世界了。而且,你自己看吧!我明明就好好的呀~”

 

“真的好吗?”李砚忍不住有些心疼。他突然握住李朗的手,然后摸向李朗的双手掌心。那里有些细微难以察觉的伤痕,像是被指甲给抠伤的伤口,但已经快完全复原的了。

 

李朗微微一怔,心里了然那是他之前疼痛难耐时下意识地握紧双拳,因为过度用力指甲都嵌入掌心的肉了。狐狸的自愈能力在这种时候发挥了功效,虽然治愈缓慢但效果还不错,现在也已经不疼不痒的了。若不是李砚的眼尖,估计常人也不会注意到这些细节的。

 

“还疼吗?”李砚问。

 

李朗又忍不住发笑。“你这是为了搞笑才问的吗?切,明知故问。”

 

“当下肯定疼死了吧!”李砚道。

 

“别那么戏剧化了。李砚,我真没事。这种伤对我来说根本不值一提。”比起你600年前送我的伤疤,这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当然,李朗并没有把心里的话说出。他微微叹息,在李砚满面愁容的瞪视下,反而显得坦然开心多了。“不用担心。如果哪天我真要死了,我肯定第一个通知你来给我收尸。好不好?”

 

李砚闻言忍不住送了一记白眼给口没遮拦的李朗。“你这是在胡说八道什么?明明比我小那么多的家伙,就算要死也是我先死,还不轮到你呢。”

 

“李砚!你才是在胡说什么呢?总之,你不准比我先死!要死也是我先死才行!你绝对不准死在我的前头,听见了吗?”李朗莫名的着急起来,泛着泪光的双眼也通红了。说真的,他一点也不喜欢李砚说的话,这让李朗的心里十分不舒服。一想到李砚说的话,一想象那个画面……不,李朗一点也不喜欢那个结果!

 

“李砚,你绝对不准比我先死!无论如何,我一定要死在你的前头。”李朗慎重的宣布道。

 

“呸!又胡说什么?什么死不死的?你才不会死!”

 

“那你肯定也不会死!至少,绝对、不准比我先死。”

 

李砚看着一脸认真的李朗,突然忍不住哀叹道:“天啊,真不敢相信我会在这跟你争论这么没营养的话题。”

 

“是你先开始的。”李朗闷哼一声,心情郁闷极了。

 

李砚看着这个模样的李朗,瞬间又想笑了。“笨蛋。”

 

“什么?”

 

“说你是笨蛋。”不等李朗发飙,李砚又唤道:“朗啊。”

 

“干嘛啦?”

 

“戒酒吧!”

 

“什么?!”李朗以为自己幻听了。

 

“我说认真的。你这种酗酒方式,真的得改一改了。就算你不搬去我那里我也无所谓,但是我绝对不会由着你胡来这么乱过人生的。听见没?所以,给我戒酒。这是我对你的要求,也是我的底线。”李砚道。

 

“底线?来搞笑的吧!你的底线可真低。”李朗不置可否,也没放在心上。

 

“我说过,我是认真的。要是你再被我抓到这么酗酒的话,惩罚后果自负。”李砚说这话的时候,事实上李朗也没什么放在心上。

 

但李朗还是随口笑着问了句。“那惩罚是什么?”

 

李砚的如深潭般双瞳突然闪映着一丝无声的警告意味。

 

李砚只丢下那么几句话。“如果你真不爱惜自己的生命健康,继续喝酒酗酒的话……那我一定会让你体验到非戒酒不可的那种迫切感,直到你戒酒成功为止。”

 

“所以说,如果我喝酒了,那惩罚是什么?”李朗继续追问。

 

“那我就飞蛾扑火,陪你同归于尽吧!看谁先认输。”李砚道。

 

后来甚至去到田螺姑娘的餐厅用晚餐时,李砚也大肆向所有人宣布说李朗即日起开始戒酒,如果有谁发现李朗喝酒的话都必须立刻制止他,同时将此事即时通知李砚处理。

 

李朗只当作李砚在发疯,根本也没打算搭理对方。原本以为这个‘禁酒令’就这样不了了之了。但是,李朗是万万没想到过这事儿,竟然也还会有后续。

 

又不知过了才几天的时间,因为梦魇困扰也因为习惯成自然,李朗又开始无节制的喝酒了。而之后,当李朗被某日上门探访的奇宥莉发现他又在家酗酒后,平时爱跟李砚唱反调又看李砚不顺眼的奇宥莉,竟然反常的立刻拍摄了几张李朗家满是空酒瓶的现场照片,然后上传到了手机群组里——那个有着所有家人亲友们的群组,甚至连三途川两老和田螺姑娘都在里头,但唯独故意少了当事人李朗这个主角的群组。

 

当李朗发现奇宥莉在拍照时,就觉得很奇怪。他下意识好奇地拿过奇宥莉的手机来看,这一看不得了,他震惊得连嘴巴都合不上了。

 

这时的群聊里,已经有很多人附议支持李砚对李朗采取惩罚行动了。

 

“你们这是在开什么玩笑?”李朗错愕不已的瞪着奇宥莉。

 

奇宥莉抿抿唇,一脸委屈的说道:“李朗,我也是为你好啊!虽然我很讨厌李砚。不过,这次李砚说得很对,你是真的应该戒酒了。所以,我得无条件支持这个或许能让你成功戒酒的秘密行动团队啊!”

 

“切。还果真是‘秘密团队’呢。除了我之外,你们全都在里头了。哼!”李朗心气不顺的打算把手机丢还给奇宥莉时,却意外瞥见了南智雅的回复信息。

 

——@宥莉,李朗还跟妳在一块儿的话,妳就告诉他说我有急事,叫他尽快来找我。

 

李朗对此满是疑惑不解,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南智雅会这样要求。这又是演的哪出戏?李朗撇撇嘴,没打算搭理,直接把手机还给了奇宥莉。而奇宥莉接过自己手机后也看见了南智雅艾特她的信息,不禁有些好奇的问李朗。“李朗,智雅这是什么意思呢?她为什么要你去找她啊?”

 

李朗摊摊手表示事不关己。“我才懒得理她。妳自己看着办呗!反正妳的翅膀也硬了不听我的话了,现在都会联合他们来欺负我排挤我了。”

 

听了李朗的话,奇宥莉立刻反驳说自己没有欺负李朗。可说完后,她的下一句话直接让李朗笑喷了。只见奇宥莉一脸困惑的问李朗:“李朗,你刚才说我的翅膀硬了不听你的话了……可是,我并没有翅膀啊?我们是狐狸,哪来的翅膀?我只有狐狸尾巴。”

 

这时的李朗酒意微醺,被奇宥莉的话逗得欢乐不已。

 

 

【未完待续】


————————————

俗话说的好:更文随心随缘,坑要多多益善bushi~

评论(13)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