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3 吾家有兄叫李砚

[李朗 POV 视角]

 

我第一次见到兄长的时候,是在一个叫作饿鬼森林的地方。本来被母亲抛弃的我,已经没有求生欲望的我,被嗜血的饿鬼们包围着的我,就是在那种绝望的境地与兄长见面相认的。

 

“就是你吗?那个传闻中,我父亲在外头与人类生下的孩子。”

 

我抬眸望向声音的来源。

那突然出现在饿鬼森林的高大身影莫名的令我感到安心。

 

强大而耀眼,浑身散发着悠然自在的气息。

就连他脸上的温柔笑容都令人感到如沐春风般盯的爽朗。

 

那便是我对兄长的第一个印象。

纵使在阴暗的饿鬼森林里,他也仿佛自带光芒一样,耀眼得令人难以忽视。

 

“你也是狐狸吗?”听到我这么问他时,兄长他脸上的笑容愈发明亮。

 

“小不点,你以后就跟着我一起生活吧!”他蹲在我面前轻声道。“你我本有着相同的血脉。那么作为兄长的我‘兄代父职’照顾你,也是理所当然,名正言顺的!”

 

当我听见他这么说的时候,我迟钝的脑袋又瞬间卡顿了。我从他含着笑意的炯炯有神双眼中看见了我自身的倒映,心中莫名的产生了悸动。

“所以,你真的是我的兄长吗?”我问。

 

“是的。我叫李砚,虽然生为千年九尾狐的我年纪比你大得多,不过按照辈分,你得叫我‘哥哥’才行。”他又笑了。我看着他的笑容,又一次愣怔住了。长这么大,从懂事以来……这是第一次,感受到别人对我释放出的善意。

 

除此之外,自称是我兄长的他,他的身上也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气场。尽管身在阴暗且满是恐怖腐尸饿鬼环境,但是兄长他却气定神闲般完全不把周围的一切放在眼里,除了我。兄长他紧盯着我,他双眸之中显现于瞳孔的也是我的身影。

 

虽然才刚与他邂逅,可是却好像冥冥之中注定了一般。我和他此生结下了不解之缘。与我有血缘关系的娘亲抛弃了我,但是……这个狐狸兄长,好像并不排斥我的存在。他说他要照顾我时,他的表情看起来十分认真。也不像是骗人的。

 

他又单方面的跟我闲聊了几句话,基本上都是在唱独角戏般的跟抱怨说我没礼貌,也不回应他什么的,害他一个人自言自语的像个傻子。

 

“喂!你到底想好了没有?你再这样磨磨蹭蹭下去,太阳都要下山的了。小不点,我就只问最后一句。最后决定,你到底要不要跟我一起走啊?”他又一次催促道。

 

我动了动嘴巴,却是一个字也说不出口。

 

这世上好像所有人都很讨厌我,可是这个兄长对我的态度却很与众不同。他一再对我做出邀请,他要我跟他一起离开这个饿鬼森林,然后他要我以后与他一起生活。我思考着他话中深刻的涵义,久久无法释怀。

 

后来,见我没有回应他,他似乎也有些不耐烦了。只见兄长他摇头叹气,对我说:“既然你都没有求生欲望,也不想跟我一起走的话,那我也不等你了。接下来,你就自己看着办吧!是生是死,就看你的命数了。但我想说是……不管是作为人,还是作为狐狸,都随你便。只不过,选择自我放弃的人是永远得不到救赎的。”

 

说罢,他朝我摆了摆手当是道别,然后还真的就这样一走了之了。他来得匆匆,离去时也是潇洒万分。看着他渐走渐远的背影,一会儿后,我不自觉低头看了自己那被饿鬼咬伤的小腿。伤口的疼痛一直在提醒着我,我还活着的事实。这也不是梦境,而是真实发生的一切。

 

我环顾这片有着浓郁阴森氛围的森林一眼,然后又抬起眼眸望向那离我越来越远的背影。不知怎的,我想起了娘亲刚才丢下我,踩着急匆匆的脚步,头也不回一走了之的背影。此刻,看着兄长他慢条斯理且晃晃悠悠的,甚至还不停偷偷地一步三回头的背影……

 

我的心底有道很强烈的念头在告诉我说:兄长他跟娘亲不同。

 

不懂为什么,我总感觉兄长他好像是有心在等着我的。

兄长他……像是在等我追上他。

 

可若是如果我再不跟上去的话,他也有可能就会像娘亲那般,永永远远的将我抛下了吧?一想到这个可能性,我的心顿时觉得酸涩不已。而这时,耳边传来了又是一阵阵可怕的饿鬼嘶吼声。我浑身一颤,那瞬间,我强忍着想哭的冲动,快速的做了一个决定。

 

‘无论作为狐狸,还是作为人都无所谓。只是……我真的不想再体验被抛下的感觉了。那种孤独等死的滋味,真的非常不好受。’于是,我咬牙忍住左腿上伤口的痛楚,也努力的克服着有些晕眩的脑袋和模糊的视线,然后边用尽全力追上前去。

 

“——等、等我!求你,等一等!”伤口的痛楚让我脚步踉跄的差点跌倒,我艰难地稳住身体后抬头,却见前方那道高大的身影似乎为了我而停下了。

 

我欣喜若狂地拔腿跑过去,这次心情是前所未有的兴奋。我第一次感觉自己是真真切切的活着的,努力的想要活着,努力的想要达成一个目标。

 

“带我一起走吧!哥。”我伸出紧张的小手拉住他的衣角,扯动着表情,努力的用一个略显僵硬的笑容回应他。这么多年打从懂事以来,我都快忘了要怎么去笑了。但当我看着兄长脸上温和的笑容时,我也有样学样的扬起嘴角回看着他。

 

我深怕他会改变心意,害怕他会拒绝我的请求。

难得我下定决心跟随他的建议,但是,我也忍不住胡思乱想一番。

 

他会不会只是随口说说的呢?也许他根本就没有打算带我离开?他会不会跟娘亲还有村子里的人一样呢?也许他们全部都一样,都是厌恶我的存在,恨不得与我撇清关系的。我克制不住的胡乱猜想,因紧张和伤口疼痛而浑身发颤的我,就连拉住兄长他衣角的手都在剧烈打颤。

 

兄长的表情有些愣怔,看起来显得十分惊讶。

 

我不确定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但我莫名的心痛起来,禁不住猜想,或许是我抱以过多的希望了吧?可能兄长他本来也不是认真的吧?还是说,是因为我拉住他衣角的举动太过逾矩了呢?是啊,很可能是因为这个吧!一直以来,本来大家都很讨厌跟我有所接触的。也许,就算是对于第一次见面的兄长来说,跟我过于亲近的这种感觉,也会让他感到讨厌吧?

 

思及此,我敛下眼睫,默默地低下头去。同一时间,就在我准备放开拉住兄长衣角的手时,我却感到有只温暖厚实的大掌将我略显冰凉的小手给覆盖了。

 

我震惊的抬起头,却见兄长对着我微笑,道:“走吧!我们一起回家。”

 

闻言,我开心得一直在傻笑。

 

回家?

‘家’这个字对我来说是非常陌生的。

 

我从来就没真正的家。尽管跟娘亲一起在村子里生活,但是我却连家门都没机会进去。每日每夜,我也只能在家门口外徘徊,要不然就是被村民们绑在某个地方日晒雨淋的。

 

而这是第一次,有人用这种真诚善意的方式紧握着我的手不放。那种被人在乎,被人疼爱的感觉,真的让我莫名的激动起来。我小心翼翼的回握着兄长的手,然后一边慢慢地跟着兄长一起往森林的出口走去。

 

“你的手怎么那么冰凉?很冷吗?”他问。

 

“嗄?”我闻言立刻抬头看向他,然后猛然摇头道:“我没关系的!不冷!一点都不冷!”事实上,我说了骗话,但是他好像也没什么怀疑。

 

确实我觉得有些冷,但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此刻被兄长紧握着的右手传来的温暖,已经足够温热我的心。我忍不住维持着满面感动的笑容,然后就这样跟着兄长离开了那片阴暗的饿鬼森林。

 

在终于走出了饿鬼森林后,外头的天色也渐渐变暗了。

我禁不住停下脚步,又一次回头看了饿鬼森林一眼。

 

“怎么了吗?”兄长问。

 

我摇摇头,却又也忍不住地把头再次看向曾经我住过的那个村子方向。

 

“你难道想回去村子那里?”兄长又问。

 

我马上又摇了摇头。犹豫了一下,我才哑声说:“我娘亲她……不知道有没有顺利离开森林了?她回家了吗?把我丢了之后,她会过得更好,更加开心吧!”

 

我听见兄长他轻声叹气的声音。

之后,兄长他蹲下身,与我视线平行相对。

 

“小不点,我说过的。以后,你就跟着我一起生活。至于你的娘亲她……不管她怎么样都好,那都是她自己的选择,跟你也没关系的。”兄长说。

 

我轻咬着唇瓣,心里不知怎的就是有些不踏实。“那个……其实我的心里一直感觉怪怪的。从刚才开始就这样。我总觉得很伤心,但是,见了哥哥之后,我又开心了。只不过,一想到娘亲,我又突然感觉心痛起来……”

 

“唉,以后都别再想你的娘亲了。总之,你记住,以后你的家人就只有我。听见没?”兄长他摇头叹气后,突然问道:“对了,都还没问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名字?那个……你可以叫我怪物……狐狸的私生子……”见兄长的表情愈发难看,我突然莫名的紧张害怕起来,深怕被兄长给讨厌了。我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低,越来越小声。“当然,如果兄长你不喜欢的话,你也可以叫我灾星,或者……扫把星。村里的人,也有喊我死小孩的……”

 

“呀!你是认真的吗?!我现在可是在问你的名字!真是的……话说回来,难道那村里的人们平时都那么喊你的吗?”兄长他仰头唉叹了一声,然后才又沉声问道:“那你的娘亲呢?她平时怎么叫你的?你真正的名字呢?”

 

“嗄?娘亲吗?她……她……”我面露难色,突然词穷了。我想告诉兄长说娘亲平时也那么叫我的,但又怕惹兄长生气。“那个……或许是指‘孩子’这个词吗?娘亲,偶尔心情好时也会那么叫我。”

 

“那你娘亲心情不好时,都叫你什么了?”兄长的脸色阴沉得很。

 

“……娘亲她都跟村子里的人一样那样喊我。怪物……我的名字。”见到兄长突然散发出生人勿近的危险气息,我瑟缩了一下身子,突然有些害怕了。我下意识地想把不自觉发抖的手从兄长的掌心里抽出来,却被兄长握得牢紧。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愈发紧张的关系,还是因为今天实在没吃什么东西的缘故。左脚小腿上还有伤的我,越来越觉得头晕目眩的我感到浑身阵阵寒意。

 

“该死的。”兄长低咒了一声。

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冷漠凶狠,我是真感觉害怕了。

 

“对不起。”我畏畏缩缩的硬着头皮说道:“我不是故意要惹你生气的。请你不要讨厌我,不要生气了……我、我……名字其实不重要的。哥哥你想叫我什么都可以。我都所谓的!只要哥哥开心就可以的了。”

 

“啧啧。算了、算了。以前过去的也就算了。我会帮你重新取个新名字的。我说的是真正的名字!”兄长他挠了挠头,瞥了一眼浑身发抖的我后,才用重新修饰过的温和语气轻声说:“还有,你怎么从刚才到现在都在发抖冒冷汗?不要怕,我不是在骂你,也没有生你的气。如果你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就老实跟我说。”

 

我犹豫了一下,默默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左脚。

“脚有点痛……”

 

听了我的话,兄长他立刻蹲下身查看我的伤势。见到那狰狞的伤口后,兄长脸色瞬息万变,突然立刻抬手用手背抵在我的额头上试探我的体温。

 

“小不点,你在发烧呢!你知道吗?”他语气急切地继续追问:“你小腿上的伤口是刚才在森林里被饿鬼咬伤的吗?”

 

“嗯,没关系的,伤口会慢慢好的。我习惯的了。就算有伤口什么的,都会自己慢慢好的。哥哥你别生气……”我突然有些懊恼,觉得自己早知道就不把脚受伤的事情说出来了。因为感觉兄长他好像是越来越生气的了。

 

“对不起,我错了。如果你生气的话,可以骂我,可以打我……但是,求你别丢下我,好吗?我错了,我会改的。无论你讨厌我什么,我都会努力改的!”我努力的再三保证,深怕会被刚相认的兄长给抛下了。

 

怎么知道兄长一脸惊怔的看着我,他的脸上还显露出一些对我来说非常陌生的情绪。“小不点。”他哑声唤了一声,却又突然不说话了。

 

我不由得更加紧张了,狂跳的心脏莫名地让我感到有些窒息感。我颤声说:“还是……那个,哥,我会努力不给你添麻烦的。真的!你、你还愿意带我一起离开,带着我一起生活吗?当然……如果真的你不想带我走的话……那……那也没关系的。我明白的。反正我本来也不是会被人喜欢的类型……”

 

“你在说什么傻话呢?”兄长红着眼眶的对我说:“我说过的,以后你就跟着我一起生活。笨蛋。以后不准再说刚才那些话了,不然我是真的会生气的。”

 

“哦。”我轻轻地应着,瞬间也感觉头重脚轻,身体越来越虚弱轻飘飘的。兴许是汗流浃背的关系,天色渐暗,一阵又一阵的凉风吹来后我更感觉浑身发冷得瑟瑟发抖的,也莫名的开始愈发疲惫想睡觉了。

 

“……小不点?”兄长充满担心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可我突然像掉入了黑色漩涡般的深渊里,双脚一软就这样瘫倒在地。失去意识以前,我隐约地感觉到兄长将我抱紧在他怀里。

 

“小不点,不要怕。哥哥我不会丢下你的,也不会让你出事的。”兄长他对我说的那番话,便是我晕死过去前的最后一个印象了。

 

————————————

 

我曾经怀疑过自己的存在是不是毫无价值的。每天战战兢兢的活着,害怕被人打骂虐待,害怕被人嫌弃抛弃。一直到兄长的出现,当他用温暖的双手将我围绕抱紧后,我第一次发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

 

就如同兄长对我承诺的那般,他会永远对我不离不弃的。

我想,我也愿意用这一生去守护他。

我这一生,我这一辈子,都只为他而活。

 

我有一个兄长,他叫李砚。不仅仅是个活了近千年的九尾神狐,他甚至还是掌管一座名为白头大干山脉的山神。而如此强大又传奇般的我的哥哥,他给我取了一个名字。一个属于我的真正的名字。

 

“李朗。这名字,你喜欢吗?”当哥哥笑着问我这问题时,我想都没想的就直接应了下来。

 

“喜欢!只要是哥哥给我取的名字,我都喜欢!”我笑着扑进哥哥的怀里,然后享受着他轻轻抱着我抚摸我头发的感觉。那种被呵护被疼爱的感觉,这辈子大概也只有哥哥会这样无条件的宠爱我了。

 

一直到跟着哥哥来到白头大干生活之后,我才从跟在哥哥身边服侍左右的具申炷那里听说,原来哥哥他好像长久以来也不曾对谁如此上心过。具申炷说他跟了哥哥那么多年,甚至以前也听过关于哥哥的很多传言,但从来也没听闻见过哥哥对待谁像对我般的这种耐性和包容,以及无私的奉献和宠爱。

 

“哥哥,我们永远、永远都不要分开了!要永远、永远在一起噢!”我紧抱着哥哥的颈项,听见哥哥他笑吟吟地回了我一句。

 

“真是爱粘人的小不点呢!”他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嫌弃,却满是宠溺的意味。他轻轻拍了拍我的背部,柔声唤道:“朗啊。”

 

“嗯?”

 

“那你就乖乖地呆在我身边吧!”

 

“嗯!”我把头深埋在哥哥的颈间,暗自许下愿望。

 

这一生,我永远永远都要跟哥哥在一起,一直都跟哥哥在白头大干一起生活。

永远永远,一直快快乐乐的天长地久。

 

 

【未完待续】


————————————

此文粮票解锁彩蛋:

李砚为主《第一次有了想杀的人》

评论(7)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