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Ⅳ 如果平行交错《12 兄长的责任》

[平行世界 - 半狐李朗]

 

李朗一进家门,环顾了四周一眼,发现原本白天时经过他们打斗后造成的一片狼藉现场,都已经被细心的打扫干净了。而南智雅看李朗安全回来后,就一直忙忙碌碌的。一看见李朗右手的伤没有处理,她就着急的拿来医药箱,然后叫人类李砚帮忙替李朗处理伤口。比起人类李砚的皮肉伤,南智雅对李朗右手的伤势表现得比较紧张关心。

 

人类李砚拉着李朗到客厅的沙发上坐下,然后不理李朗的反对,主动要替李朗清理伤口消毒上药什么的。李朗说实在的很不习惯被人类李砚和南智雅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毕竟在发生了白天的意外争执打斗之后,李朗其实感到愧疚又尴尬的。但是,奇怪的是人类李砚和南智雅却对之前的事只字不提,很自然的就接受了李朗。

 

“忍一忍,这会有些疼。”人类李砚在准备替李朗右手伤口消毒的时候轻声说。

 

李朗没有应答,只是眨了眨有些困惑又透着迷茫的眼睛。他凝视着那一脸担心又心疼的人类李砚,心情显得十分复杂。明明是跟自己的亲哥哥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可是对待自己的态度却有着明显的差别。尽管如此,李朗还是不由自主地开始脑补各种画面。如果把眼前的人类李砚换成是九尾狐李砚的话,那么对方是否在遇到同样的事情下,还会对他如此关怀备至呢?

 

李朗好奇的想着的同时,只感到右手掌心传来钻心般的刺痛。李朗下意识地皱眉想要缩回手,却被人类李砚抓得牢紧。

 

“等等,再忍一忍就好。我会尽量轻些的。”人类李砚的动作小心翼翼的,他甚至对着李朗手上的伤口吹起,想要以此缓和对方的痛楚。

 

李朗静静地看着,却看的眼眶泛红,莫名的鼻酸起来。

 

看着李朗一副要哭不哭的表情,人类李砚以为是自己动作太重把李朗给弄痛了,就又担心的开口道:“我知道会有些疼,不过你得忍一忍。这伤口不处理不行,都拖那么长时间了。你也是的,怎么都不懂得照顾自己呢?就算是离开了家,都受伤的人了,就不能去找个附近的诊所还是医院什么的处理一下伤口吗?就算没有去诊所还是医院,好歹也要用清水洗一下伤口什么的吧!你怎么可以就这样放着不管呢?要是伤口细菌感染了,那可怎么办?嗯?”

 

看着念念叨叨个不停的人类李砚,李朗忍不住笑道:“你可真啰嗦。”

 

“还不是被你给逼的?”人类李砚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他继续低头处理李朗手上的伤。待清洗消毒完毕,人类李砚替李朗洗净干涸的血迹后,才发现伤口里面还有玻璃碎片。这使得他忍不住又开口说道:“你知不知道你伤口里还有花瓶的玻璃碎片?”

 

“嗯。应该是吧!握拳的时候,确实感觉有什么东西刺进肉里了。”李朗说得轻描淡写的,丝毫不当做是一回事。

 

人类李砚禁不住摇摇头,惩罚似的瞪了李朗一眼。“等着,我想办法跟你清理伤口。不过你肯定是要受罪的了。要把这些碎片都清理干净,会花点时间,也可能会比较疼。”

 

李朗倒是无所谓的耸耸肩。

 

这时,南智雅帮李朗准备了干净的换洗衣服,然后从人类李朗的睡房里走出来就看见这一幕。

 

“怎么?伤口很难处理吗?要不然干脆叫Dr. Koo来看看好了?”南智雅提议。

 

李朗立刻出声打消对方的念头。“不用麻烦了。这点小伤,犯不着麻烦你们那个家庭医生。”

 

南智雅选择无视掉李朗的话,转而看向人类李砚。“李砚,有把握吗?还是我打电话叫Dr. Koo吧!”

 

人类李砚仔细地评估了一下,就道:“我倒是能处理,只是会花点时间。智雅,能麻烦你先去替我们准备一些晚餐吗?看是叫外卖,还是随便弄点什么吃的都行。”

 

南智雅点点头,立马应了下来。但她还是不放心地开口道:“那你替李朗处理伤口的动作轻些,别弄疼他了。”

 

人类李砚回以一个温暖的微笑当作回答。

李朗静静地在一旁看着他们小两口,心里头突然升起一股暖流。

 

李朗再次回到人类李砚家的时候,其实在心态上有了很大的变化。他不确定人类李砚和南智雅是抱着什么心态重新接纳他这个‘陌生人’的。但是,以他自己的方面来说,李朗认为他必须主动坦白一些事情。

 

“不要对我太好。你是知道的……我要是受人恩惠就必须等价偿还。而我,没办法为你做什么。”

 

当李朗以平静的语气对着人类李砚说出这话时,人类李砚只是轻轻笑了笑。

 

“我不需要你为我做什么。既然事已至此……李朗,你就当作是短期度假吧!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你才能回去你本来的世界,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找回我的弟弟。但是,我是真心希望我弟弟他在你们的世界里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顾,同时也希望你可以毫无负担的接受我和智雅对你的照顾。”人类李砚道。

 

李朗这会儿静了下来,也不再多说什么了。他看着细心替自己处理伤口的人类李砚,又望了望那在厨房忙忙碌碌的身影。

 

南智雅这时突然朗声问道:“家里是还有食材。我看不如煮点拉面什么的,你们觉得Ok吗?”

 

“我没问题。你呢?拉面的话,你有吃吗?”人类李砚自然而然地开口问李朗意见。

 

李朗有点受宠若惊地瞪大双眸,然后才慢三拍地点点头。“都可以。”

 

人类李砚对李朗露出温柔的笑容,接着才回头对着南智雅说可以,让南智雅去准备晚餐。

 

——————————————

 

比起人类李砚为李朗处理伤口的速度,南智雅的晚餐早就准备好了。

 

事实上,刚才一准备好简便晚餐的南智雅就主动跑到了客厅,一边看着人类李砚替李朗处理伤口的同时,也顺便从人类李砚那里大略的了解了一下李朗的情况。其中包括了令她好奇的,那出现在人类李砚和李朗手上的金色光圈是什么来的。过程中,人类李砚把自己所知道的都如实告知;而李朗则多数是静静地听着不作声,直到南智雅问起李朗的真实身份到底是什么,为何还会有狐狸金曈。这时,李朗才主动提及自己已经是为600多岁半人半狐的身份。

 

刚开始听到李朗说出自己的年龄和身份时,无论是人类李砚还是南智雅都显得十分惊讶。李朗不确定他们俩是被自己说的那句话惊到。是因为自己年龄的关系吗?还是因为自己是半人半狐的关系?

 

奇怪的是,南智雅和人类李砚后续都没有再追问,他们只是很有默契的暂时不提及其他话题了,表现也十分自然得体。人类李砚继续专注地替李朗处理伤口,而南智雅则在一旁督促着,提醒人类李砚在处理伤口的过程要多加留心什么的。

 

一直到李朗处理好伤口之后,南智雅便又主动问。“你们要先吃晚餐吗?还是,你们想要先去洗澡?”

 

人类李砚看向李朗,李朗立刻接话道:“先吃面?”说真的,他今天是过得又累又饿的。

 

“当然没问题!”南智雅看起来挺开心的。她立刻跑到饭厅去,然后朝大伙儿招招手,道:“都过来吃吧!”

 

人类李砚轻轻地拍了拍李朗的肩膀,然后就将李朗给带到了饭厅。

南智雅已经把拉面和碗筷什么都准备妥当分配好的了。

 

李朗看着那被推到自己面前的拉面,动作有些迟缓的坐了下来。他小心翼翼地瞄了人类李砚和南智雅一眼后,才慢慢地拿起筷子。这种氛围很奇怪,正常得十分奇怪。就因为过度正常,所以才反而让李朗觉得有些不适应了。

 

人类李砚和南智雅就完全像是个没事的人一样,也完全不提白天的事情,甚至也不提李朗的这个特殊身份。而且,人类李砚和南智雅的互动很自然,或许就像他们平时一样。

 

“味道口感还行吗?我很久没煮拉面的了。”南智雅问。

 

“挺好的。”人类李砚笑笑。李朗则是乖乖的点头,然后比了一个‘好吃’的手势。

 

“李砚,你瞧你,鼻青脸肿的,等下洗好澡后我帮你弄点熟鸡蛋揉揉吧!还是说,用冰敷会比较好吗?”南智雅把视线从人类李砚转到李朗的身上,仔细地看了李朗脸上的伤后,有些担心地说:“李朗也是。我看你们两个等下吃饱后,就赶紧去洗澡,然后在睡前都把脸上的伤处理一下才行。”

 

李朗听了努努嘴,莫名地心虚起来。

他抬头看了看那个坐在自己对边的人类李砚,心情显得更加复杂了。

 

“李朗,换洗衣服我都帮你准备好了的。就放在小朗的床上。”南智雅指了指不远处的房间。

 

李朗听了有些不自在。他想了想,最后还是问出了口。“你们两个都不怕我吗?我不是人类,甚至也不属于你们这个世界。白天的时候,我还跟你们动手,伤害了你们……”

 

人类李砚和南智雅饶有默契的相视一笑。

 

南智雅便对着李朗说道:“说真的,我和李砚的心中有很多疑问。但是,我们并不害怕你了。毕竟,你也没有真正的伤害我们呀!我们都感觉得出来,真的。甚至,我觉得你对李砚有着非常不一样的情感。这是不是因为李砚他跟你本来世界的哥哥,也长得一模一样的关系呢?”

 

听见南智雅提及九尾狐李砚,李朗不由得心下一怔。

李朗下意识地低下头,避开了对方灼热的目光。

 

南智雅觉得有些奇怪,但也没多问。反倒是人类李砚比较忍不住了。

 

“你跟你哥哥发生了什么事吗?”说这话的是人类李砚。

 

李朗觉得有些困惑,禁不住抬眸看向对方。“你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你的眼神总是透着孤独和悲伤,让人莫名的感到心疼和好奇……”人类李砚说。

 

南智雅沉默不语,但一直在一旁默默关注着人类李砚和李朗之间的对话互动。

 

李朗轻声叹息,想了很久以后,才用无奈又悲哀的语气缓缓道来:“我跟李砚因为某些原因……断绝关系的了。”

 

听到意料之外的回答,南智雅和人类李砚都面面相觑了好半晌。

 

用餐的氛围骤变,南智雅朝人类李砚打了一个眼色之后,就自然而然地用轻快的语调转换气氛。她轻声催促道:“好了,大家都赶紧吃吧!拉面要是冷了就不好吃了。还有,你们得赶紧吃了去洗澡。”

 

李朗在心里默默地感激对方的善解人意。他想,他也确实没心情继续说下去的了。他低头静静地吃着面,然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抬头看向另外两人。

 

在用过晚餐之后,李朗就被南智雅他们催促着去洗澡了。

 

“你多注意些,右手的伤口别碰水。”南智雅提醒说。

 

李朗点点头,其实原本也没多在意对方的话。但是,一想到如果自己少根筋的继续自虐找麻烦的话,等下只怕又得麻烦南智雅和人类李砚为自己操心什么的了。一想到这个,李朗又突然觉得自己应该要听话一些得好,这样或许就不会那么为难他们小两口的了。

 

—————————

 

洗好澡出来的时候,李朗发现时间已经是深夜时分的了。他环顾了人类李朗的房间一眼,最后想了想,还是默默地走出了房门。意外的是,一出房门,他就发现南智雅和人类李砚都还没入睡,反而都坐在客厅像是在等着他一样。

 

“洗好澡了。”南智雅笑着主动开口。

 

李朗点点头,就当作是回答,也当做是在打招呼了。

 

南智雅朝李朗招招手,示意李朗走去他们那里。李朗犹豫了一下,然后慢慢走过去才发现原来南智雅正在用温热的熟鸡蛋替人类李砚揉脸上的瘀伤。

 

“这是你的,自己揉?还是我帮你?”南智雅对着李朗问。

 

李朗几乎是立刻脱口而出。“我自己来就行的了。”

 

看着一脸受惊的李朗,南智雅和人类李砚都忍俊不住的摇头失笑。

 

“头发怎么没擦干?会感冒的。”人类李砚看着那随意将毛巾给披在身上的李朗。

 

李朗顿了顿,又摇摇头。“没关系。”

 

“什么叫没关系?嗯?你怎么就那么不会照顾自己呢?”人类李砚抬手示意南智雅停止帮自己揉脸上的伤,反而主动转过身,然后替李朗用毛巾擦拭他的湿头发。

 

李朗被对方的举动惊住了。

他不知所措地看着人类李砚,实在有点难以置信对方为何要对他那么好。

 

人类李砚倒是径自无视掉李朗的欲言又止,反而自顾自的为李朗服务得不亦乐乎的。这时,南智雅也开口说起了明天的早餐了。

 

“李朗,明天早餐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准备你喜欢吃的吧!”南智雅道。

 

李朗错愕地看着南智雅,脸上写满震惊。

 

南智雅会意地笑着说:“我听李砚说你的口味好像跟我们世界的小朗差得有些远。所以,直截了当的问你好了。我的个性本来也比较直接,还望你谅解。”

 

李朗不知怎地莫名的感动。他想,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这里的人类李砚会说人类李朗和南智雅的关系很是亲密的了。毕竟有这样个性的未来大嫂,有谁会不喜欢呢?如此大方不做作,善解人意,又知道做事说话的底线分寸。

 

见李朗没回答,人类李砚也开口道:“没关系,你就直说吧!我们也只是拿个参考,如果做不到的,也只能继续委屈你了。”

 

李朗听了忍不住答道。“不,我一点也不觉得委屈。”反而觉得很幸福。李朗在心底默默地把话补齐。

 

他是真的打从心底羡慕起这个世界的人类李朗的。

因为对方能有个那么无条件宠爱自己的哥哥和未来大嫂。

 

“无论是什么都可以。妳像平时那样准备吧!”只要是他们准备的,无论是什么都好,李朗觉得他都会很喜欢,喜欢的不得了。

 

李朗仔细地将身边的人类李砚和南智雅又打量了一遍。

“谢谢。”他低声说。

 

—————————

 

南智雅会准备人类李朗的衣服给李朗穿,让李朗用人类李朗房间的浴室,其实李朗也是预计得到的。但是,当他们叫李朗继续睡在人类李朗的睡房时,李朗就开始觉得不理解了。

 

“其实我可以睡客房的。或者,直接让我睡客厅沙发都行。”李朗毕竟不是真的人类李朗,总不能在身份都揭穿的情况下,还继续厚脸皮的用着属于人类李朗的东西吧!

 

“没关系,在小朗房间更好。我和智雅的房间就在隔壁,如果你有什么需要,要喊我们都容易些。”人类李砚理所当然的说。

 

李朗心里不是很踏实,他着实有着很多顾虑和不安。至少现在的他肯定是没办法,再像之前那样肆无忌惮的享受着不属于自己的一切了。

 

人类李砚似乎看穿了李朗的心思,他眼神一黯,沉思了片刻后,就对着身边的南智雅说:“智雅,妳先去休息吧!不是说明天还有工作要处理吗?”

 

南智雅其实今天原定要做的工作,都因为各种无法预计的突发情况而耽搁了。这会儿被人类李砚提醒,南智雅虽然还有很多话想说,很多话想问,但随即也只能暂时放弃了。她知道,那些她好奇和心急想知道的事,人类李砚也会代替她问清楚来的。毕竟他们眼下还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难题,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们还需要弄清楚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然后再去想办法找回属于他们的真正家人李朗。

 

“那……我先回房了。”南智雅轻叹口气,然后又对着李朗说晚安:“你好好休息。”

 

李朗朝南智雅点头示意,眼神闪烁了感激的目光。

南智雅会意的回以微笑。

 

目送南智雅回房的背影,人类李砚这才对着李朗说:“方便跟你谈一谈吗?”

 

李朗耸耸肩,算是接受了。

人类李砚就将他带进了人类李朗的睡房。

 

关上门后,人类李砚率先说出口的是关于狐狸恩情契约的话题。

 

“李朗,有些话必须先说在前头。我想了想,觉得要是再出现有关‘契约报恩’那种特殊情况是真的挺棘手的。所以,如果我和智雅一不小心与你又有了什么恩情契约联系,也希望你能第一时间告知。因为我和智雅并不想以此造成你的困扰。毕竟,现在选择接受你照顾你,也只是我们单纯的心意。就像我说过的,我们也希望那或许已经去到了你原来世界的我的弟弟,可以找到愿意照顾他和收留他的人。所以,同样的,我和智雅照顾你,也是不想你在陌生的世界里感觉孤苦无依的。”

 

李朗静静地听完人类李砚的话后,便只是点点头。他坐在双人床上,看着那拉了一张椅子坐在自己面前的人类李砚,心情显得平静多了。

 

“李朗,你老实告诉我。你能有办法把一切都归于原状吗?就是……你能回去你本来的世界,然后我的弟弟他也能再次回来这里。”人类李砚问。

 

李朗想了想,最后诚实的摇摇头。“我不确定这是怎么一回事。但是,我想这可能是‘五星连珠’现象造成的。只不过……这也只是我的猜测,我根本没有实际的方案,也没有头绪,完全没办法把这一切都恢复原状。”

 

“五星连珠?”人类李砚思忖了一会儿后,才缓缓地点点头。“是新闻说的天文现象吧。”

 

“嗯。”

 

“那……所以,我们什么都不能做吗?就只能听天由命吗?”人类李砚显得忧心忡忡的。他轻叹道:“不妨跟你老实说,我真的很担心我弟弟。他的个性很敏感又脆弱,遇上这种突然穿越时空的变故,他肯定吓坏的了。我不知道他此刻身在何处,也不知道他究竟还活着没有……我感到很不安。”人类李砚道。

 

李朗静静的听着人类李砚剖白自我心情,但他完全束手无策,只能轻声道了一声歉。“偷了你弟弟的位置,我很抱歉……”

 

“说什么傻话。你也是受害者啊!李朗,你应该也很着急吧!也许也在想着要怎样回去本来的世界吧!”

 

李朗听了却忍不住露出自嘲的笑容。“不,我跟你家的李朗不同。”

 

“为什么不同?”

 

“因为我没有什么非回去不可的理由。”李朗悲伤的说道:“对我来说,死在哪里都一样。不管是这里,还是我本来的世界,那都没差。”

 

人类李砚听了就更加疑惑不解了。“不要一直把死字挂在嘴边。还活得好好的呢,说什么傻话。”

 

李朗轻轻笑了笑。“反正我离死也不远的了。”

 

“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你得了什么绝症吗?”人类李砚紧皱着眉头,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白天看到的那一幕。其实早前跟李朗打斗时,他也注意到李朗的整条左手臂都有着诡异可怖的黑色经脉纹路。

 

“是因为你左手的那个黑色脉络吗?难不成那是什么疾病症状之类的?”人类李砚担心的追问。

 

李朗则是又扬起淡淡哀伤的笑容。“我是必死无疑的了。如果可能的话,我也不想麻烦你跟南智雅替我收尸。说真的,我很感谢你们还愿意让我回来这里留宿。但是,这地方我也确实没办法久呆不走。”

 

“你想离开?!”人类李砚看着这样意志消沉的李朗,这让他感到十分无力。心里有很多疑问,但最后还是被李朗表明准备离开的心思给惊怔到了。

 

李朗摊了摊手。“离开你们也没什么不好的。李砚,我活了600多年了,比你和南智雅都活得久。其实通常跟我接近的人都没什么好下场,所以……我也不想害你们连累你们了。”

 

人类李砚的表情显得很复杂。他的思绪也很杂乱,开始有点不知所措。他看着面前的李朗,却突然词穷了。明明刚才有那么多话想问,但最后却好像都没问成,或问出的也不是一个能解答他疑惑的答案。相反的,李朗所说的话,更让人类李砚感到内心思绪都混乱成一团了。

 

李朗见状,只是笑着安慰对方。“真的没关系的,你不用放在心上。像我这种人,就这样静悄悄的消失了才好。今晚就让我打扰你们多一晚。然后我会自行离开的,你就让我自生自灭吧!别管我了。你和南智雅要专注的是你们真正的李朗才对!我希望你们能重新等到他,然后……跟你们真正的李朗一起快乐的,幸福的生活下去。”

 

“李朗。”人类李砚欲言又止,实在不晓得要如何劝说。事实上,他至今为止都对眼前的李朗一知半解的,不仅没立场去劝说对方,也因为不清楚对方的经历而没办法有效的说出什么安慰话。

 

李朗轻轻摇摇头。他自觉自己说了太多没必要又多余的话了,便忍不住催促道:“李砚,时间不早了。你早点回去休息吧!然后……如果你们明早起来没见到我的话,也请不要再去找我了。像我这种如此多余的存在,你们就不要再为我费神了。好吗?放心吧,我一个人真的无所谓的。因为长久以来,我就是独自这么活过来的。”

 

“别搞笑了。你说了那么多听起来如此严重的话,还让我怎么放心?李朗,我不确定你在你的世界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变故,也不知道你和你哥哥李砚为何会闹到断绝关系的地步。但是,我想要让你知道,这世上没有人的‘离开’是‘无所谓’的,更没有人的‘存在’是‘多余’!明白吗?你都会说你比我多活了600多年,那既然如此,你更应该明白这道理才对。”

 

人类李砚心痛的看着一脸疲惫哀伤的李朗,心情都变得低落不少。“不管是什么困境,就算是身中绝症也好。但至少这一刻,你是还活着的,这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还有呼吸心跳,那么一切就还来得及去改变。不是吗?”

 

李朗自嘲的笑着摇摇头。“改变了又如何?就算能继续活着,这样的人生对我来说也是毫无意义的。李砚,我跟你家的李朗不同。可能因为我长得像你弟弟的关系,所以你才会自带滤镜的看我,甚至对我这个陌生人如此的好吧!但是,我想你知道……我并不是什么好人。在我的世界里,就连我的亲哥哥他……都在想着要如何摆脱我,甚至他还想过要杀了我。”

 

“你说什么?”人类李砚听了错愕不已。

 

李朗动作缓慢的掀起自己的衣服,在人类李砚惊怔万分的注目下露出了600多年前剑伤留下的丑陋疤痕。“这就是在我本来的世界里,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我的哥哥九尾狐李砚送我的礼物。”

 

“这是怎么一回事?”人类李砚的声音都在发颤。他可从没想过李朗的身上会有如此可怕的伤疤。他无法想象这究竟是在什么情况下造成的。但是,作为兄长,人类李砚的理智也在提醒着他以合理的角度来思考这个情况。

 

“你哥哥他这么做,一定有他的理由吧!是不是……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儿?要不然,同是手足至亲,他断没理由这么伤害你的!”人类李砚道。

 

李朗闻言又忍不住笑了。“你说得对,李砚对我下杀手的时候,确实是有他的理由。我哥哥他曾是山神,现在也依旧是为冥府三途川效力的执法者,专门铲除拥有超自然力量的扰世者。但是,我同我哥哥不一样。我是个坏人,我做了很多坏事,也做了很多错事。我身上的伤疤,就是600多年前,李砚送给我的礼物。”

 

“你做了什么……很严重的事情吗?”

 

“那就要看你如何定义杀人了。”李朗开始饶有兴趣的打量着人类李砚七情上脸的各种情绪变化。他原本以为在听了自己如此的剖白之后,人类李砚会再次怒气冲冲又情绪激动的嚷嚷着要把自己赶出家门。

 

只是没想到的是,一阵沉默后,人类李砚只是用平静的语气缓缓说道:“……我想你哥哥他在对你动手前,一定也挣扎过很久。甚至在对你动手后,他一定也很难过自责。”

 

李朗可就不这么认为了。他听了人类李砚的话后只觉得十分好笑。“你想多了。我那个世界的李砚才不会像你说的这样。因为我哥哥他一点也不在乎我的死活。很久很久以前,李砚从一片叫作‘饿鬼森林’的地方,把被母亲遗弃的年幼的我,那个快被饿鬼给咬死的我,给带回了他所掌管的山林。小时候,他对我可好了,很疼爱我,很宠溺我,就像你对你弟弟的态度一样吧!可是后来,李砚变了,甚至他跟我母亲一样,他同样也抛弃了我。为了一个叫峨音的女人,李砚丢下了我……任我自生自灭的。从那时开始,我所做的一切都是错的了。他就是看不顺眼我,他一点也不关心我了,我呢,就像是他深恶痛觉的累赘,一个……对他来说可有可无的存在。”

 

“会不会是有什么误会?”

 

“误会?不,不存在任何误会。反正……就像李砚前不久对我说的一样。他……他甚至都开始后悔,从前在那满是饿鬼的森林救下我,然后跟我兄弟相认的事情了。李砚他后悔了。我的亲哥哥说他后悔,把那个被母亲遗弃的我给捡回去了。”说到这里,李朗深吸了好几口气,缓和一下自己哽咽到不行的沙哑声音后,才继续张口说道:“所以,拜托你不要对我那么好。因为我本来就是个十恶不赦,就算是死了也只是活该的家伙。一个本来就不该存在,不该继续活着的混蛋。”

 

“我倒不这么认为。李朗,我觉得你是善良的。无论你以前做过什么错事,但是……活在这世上,又有谁没做过错事呢?还有,比起所做过的事情,我认为,那些你没有做过的事情才是更能证明你的品性如何。你看,你来到陌生的地方,可是你从来都没有想要真正的伤害我和智雅。甚至……在我错认你成我弟弟的时候,你是真心对待我的,我知道,我感受得出来。就连现在这一刻,你都还在希望我不要对你那么好,你还想着要离开,不想继续麻烦我和智雅。李朗,这就是铁证。证明你本来就是个善良的人啊!”

 

李朗听着听着,眼泪就像绝了堤一样一直往下流。他哭得像个软弱无助的孩子一样,惹得人类李砚更加心疼了。人类李砚伸手摸了摸李朗的头,柔声道:“李朗啊,我不认识你哥哥,没见过他,也不确定他的性格如何。但是,我想……如果像你说的,他以前是山神,甚至到现在都还是在冥府那个什么三途川的地方工作,铲除什么扰世者的。既然如此,你哥哥他一定也有他的能耐,也有他的判断。毕竟能做山神,应该也是属于非常受人敬仰,而且也一定是很正值又品行兼优的吧!可能……也许你以前真的做错了什么,所以他伤害了你,对你执行惩罚。可是我觉得他的心里肯定也很难受。”

 

“我的李砚才不像你。他不会感觉难受的,对我,他有的只有满满的厌恶和恨意。”

 

“我想,他不会的。因为这是我同样作为兄长的直觉。”

 

李朗轻哼一声,随意用手背擦干了自己脸上的泪水,然后轻声道:“李砚,如果是你的人类朗遇到这种事情,你会怎么做?我想你肯定不会跟我那混蛋哥哥李砚一样的!如果人类李朗,有一天因为情绪失控而做了错事,甚至杀了无辜的人,那你会怎么做?嗯?”

 

“那么,我想我也会大义灭亲的。”人类李砚说。

 

当听见人类李砚说出这话时,李朗完全怔住了。因为他原本的本意也是为了要给人类李砚认清九尾狐李砚跟他之间的差别。只是没想到的是,李朗不曾想过人类李砚竟然会在同样的假设情况下,选择做出跟九尾狐李砚一样的决定。

 

“所以……如果遇到相似的情况,你也会……会伤害你的弟弟李朗吗?”李朗颤声问。他是真的感到十分惊讶,不明白为什么人类李砚竟然会跟狐狸李砚做出同样的选择!

 

紧接着,只听人类李砚娓娓道来一段话。

 

“是的。如果遇到同样的情况,我想我会做出跟你哥哥一样的决定。因为爱着我的弟弟李朗,所以我有责任教会他。因为我想要他变得更好,因为我是他唯一的亲人,无论对错……我都必须有责任去教育他。这就是家人,这就是我作为哥哥的责任。就算是被李朗误解我的想法,被李朗憎恨也无所谓。但是我必须纠正他错误的行为,让他以此警惕自己,绝对不能让他一错再错下去了。我会不顾一切把他拉回正途,无论花多少时间和精力,我都不会放弃他的。一直到他能够理解我的良苦用心为止,一直到他愿意改邪归正为止。”

 

 

【未完待续】


评论(45)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