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Ⅳ 如果平行交错《11 彩蛋b:倒数归家》

[九尾狐传——原世界观]

 

李砚的公寓住所。

有些闷热的午后时段总是让人昏昏欲睡的。

 

睡眠不足的人类李朗一脸疲倦的看着那个,正在给自己细心换药和重新包扎右手伤口的九尾狐李砚,忍不住开口问道:“你不是说你不会弄这些吗?”

 

“弄什么?”李砚问。

 

“就换药和包扎伤口这些。之前听你说过,要是你的具助理不在,你也不会弄这些的。但是,我现在看着你替我上药和重新包扎伤口,你的动作感觉也挺熟练的。”人类李朗道。

 

李砚轻声叹息,用平静的语气回道:“我不是不会弄,只是懒得弄。还有,我有洁癖。跟不熟的人,我可一点也不想亲近。”

 

人类李朗黑白分明的眼珠子溜溜的转了一圈,然后笑着问:“那你的意思是,你现在跟我熟了吗?”

 

“好了。”李砚这时正好完成手上的工作,他轻叹口气,道:“看你顶着这张脸的份上,就勉勉强强算是半生熟的程度吧。”

 

人类李朗轻哼一声,反复地看了看自己被完美包扎的右手。现在他算是吃饱喝足了,这时间点只觉得特别想睡觉。他打了好几个呵欠,一脸懵样的呆在原地等待着李砚的指示。这时候的李砚把医疗用品都收拾好,在将具申炷特地带过来医药箱放一旁之后,才又开口说话。

 

“累了吧!”李砚说。

 

人类李朗强忍着倦意,然后摇摇头。“不累。”可是才刚说完不久,他又打了一个呵欠,眼睛泛着泪光,那模样看起来更是楚楚可怜的。

 

李砚忍不住送了一个白眼给人类李朗。“别倔了。赶紧的,回房休息。不然我今晚不给你饭吃了。”

 

人类李朗听了可委屈了。

 

“我让你睡觉呢。你干嘛摆这种脸给我看?”李砚不爽的问。

 

人类李朗撅着嘴巴,又眨了眨眼睛,难得诚实的说道:“我怕我睡着,等下你就跑掉了。要是醒来没看到你,我会怕……”

 

李砚这才恍然大悟。“所以,从早上开始我都连续叫你去睡觉,你却一直说不要不愿意,难道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吗?”

 

人类李朗点点头,疲惫不堪又憔悴的模样惹得李砚更加心烦了。

 

李砚唉叹了一声,然后就摆摆手。“行了,你放心好了。我不会走的,我保证。”

 

人类李朗认真的想了想。“那我醒来时……你也会一直都在吗?”

 

“就算你睡着了,我也都会在。”李砚又连续叹了好几口气,实在拿人类李朗没辙了。“别说你怕,就连我都怕。真的,我很怕你又因为情绪失控拆了我家。你不是也知道嘛~为了把地板上那些看着心烦的血迹清洗掉,我花了多少精力吗?”李砚意有所指的挑挑眉头,示意人类李朗看向客房的方向。

 

人类李朗心虚又愧疚的低下头,但随即又露出了一丝可爱的笑容。“砚哥。所以,就算我睡着了,你也不会离开这间家,对吗?你会一直都在这里陪我,对不对?”

 

“是。我会一直都在。可以了吗?满意了吗?可以去睡觉了吗?”李砚一脸的无可奈何,几乎都快到生无可恋的地步了。‘真是烦人的小子。’他想。

 

人类李朗又看了一眼客房的方向,然后就又把视线定格在客厅的沙发上。他指了指长型沙发,道:“我可以睡在这里吗?”

 

“都有空房间,怎么还选睡沙发?难道床不比沙发舒服吗?”李砚问。

 

人类李朗努努嘴。“可是……睡沙发的话,比较有安全感。”

 

“安全感?”李砚疑惑不解极了。他努力的耐住性子,尝试着要跟人类李朗好好沟通。不过,实在是有点忍不住脾气了。他总觉得人类李朗跟他有代沟似的,每次说的话都不着边,让他难以捉摸,有听没懂的。

 

人类李朗似乎也看出李砚愈发不耐烦的情绪了。心思敏感的他脸上突然黯了下来,一会儿又变成一副抑郁伤心的模样。

 

“你又怎么了?刚才不是还一直跟我斗嘴的吗?现在怎么又突然变成这副模样了?”李砚问。

 

人类李朗轻轻地呼出一口气,这才缓缓说道:“砚哥,我真的只想睡沙发。”

 

李砚翻了一个白眼,但也懒得多说什么了。“算了,随你自己高兴。反正只要你能给我乖乖睡觉就好。啧啧,才不过两天时间,你自己看看你这副残样,是打算吓谁呢?”

 

人类李朗见李砚不反对了,心情可好了。他也不理会李砚继续碎碎念什么,反正就像个孩子一样,动作快速地跑向了长型沙发霸占位置,像是深怕李砚反悔一样。李砚摇了摇头,径自走向了客房,然后片刻后,在人类李朗的注视下,李砚回到客厅时手上多了一套棉被和枕头。

 

“给。”李砚随手将棉被和枕头都丢向人类李朗。“客厅的空调我可不会为了你关上的。你自己保重,别着凉了。”

 

人类李朗手忙脚乱的接住棉被和枕头后,笑得十分灿烂,原本困倦的模样也明亮了不少。“那我睡觉的时候,砚哥你准备做什么啊?”

 

“多事。你管好你自己就好,少来烦我。”李砚伸了一个懒腰,然后开始寻思着下一步要干啥。

 

人类李朗抿着唇思考了一会儿,又唤道:“砚哥。”

 

“嗯?”

 

“说真的,你知不知道我要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家啊?”

 

李砚被这问题难住了。他挠挠头,样子看起来很是为难。又过了好半晌,李砚才轻声说:“我说了,我会想办法的。好了,你别多话了,赶紧睡觉。”

 

人类李朗这才乖乖地躺在沙发上,在闭上眼睛前,依旧不放心地再次跟李砚确认一下。“砚哥,你真的不会出门,对不对?我睡醒后,也一定可以找到你,对吗?”

 

“哎哟。”李砚重重地叹气道:“对、对、对!别啰嗦了。你这才几岁啊?怎么一直重复一样的问题啊?跟个老人家似的。”

 

人类李朗对李砚说的评价充耳不闻般,反正他只要可以确定李砚不会趁他睡觉时离开,他就放心的了。尔后,他缓缓地闭上那早就酸涩不已的双眼,乖乖地尝试入睡。李砚这会儿则是走到另一个单人沙发那里坐下,然后就这样如雕像般一边守着人类李朗,一边思考着下一步行动。

 

人类李朗是真的累了,几乎是闭上眼睛没多久就陷入了沉睡中。但是奇怪的是,就算是睡着了,人类李朗的眉头依然是紧紧皱着的。李砚看着对方睡得不甚安稳的脸都纠成一团了,心情也有些不踏实。李砚走过去,下意识地伸出手点了点人类李朗的眉头,然后动作轻柔地轻轻揉着,直到人类李的眉头舒展开来为止。

 

“看来真是睡熟了,竟然这样都没被弄醒。”李砚轻声低喃,脸上难得露出一丝笑意。

 

行了。这样就可以了。

 

李砚环顾了自己的家周围一眼,然后就又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少了人类李朗喋喋不休的噪音,这会儿总算耳根清净下来,李砚暂时卸下看顾人类李朗的重任,也才终于得空研究正事。

 

无论如何,李砚一定都要尽快找到合适的方法才行。不管怎样,因为平行交错而导致的局面,都要赶紧纠正回来才行。李砚心里也很清楚,身中血咒的李朗可没那个多余的时间消磨了,他也等不起了。

 

李砚快速的用手机打了一条短讯给三途川的夺衣婆。

没多久后,就受到了来自对方的回复。

 

——时机尚未成熟

 

李砚烦躁地直接拨了一通电话过去。碍于人类李朗睡在客厅,不想吵醒对方的李砚脚步轻盈的走到比较远的角落去,还刻意压低了声量。

 

“婆婆,我家李朗可等不了。妳也知道血咒的危害!我已经找申炷替我查证过了。据我所知,李朗他快没时间的了。从他杀死巫女身中血咒开始到现在……若推算没错,他肯定也开始出现各种症状的了。”

 

“那又如何?我说过的,你也不是都知道吗?李朗他必死无疑。”夺衣婆从电话那头儿传来的声音语气显得平淡冷漠。

 

听了夺衣婆的话后,李砚只觉得一肚子火。“婆婆,妳答应过我会助我让李朗和人类版的他各自归回原位的。妳难道想食言吗?”

 

这时,夺衣婆懒洋洋的声音又再次在李砚的耳边响起。“我是说过会帮忙,毕竟这种错位之事还是尽早纠正的好,免得引发其他后续问题。”

 

“那妳还——”

 

“可我没说过,也没承诺过,你带回来的李朗,还会是活生生的李朗。”夺衣婆轻笑着,冷冷地说道:“李砚,你很清楚。李朗这一遭,这一劫,避无可避。”

 

李砚倒抽了一口凉气。之后,他的声音也变得冰冷至极,甚至透着危险的杀气。“婆婆,我不想跟妳为敌。”

 

“那就不要为敌。”

 

“哼。”李砚回眸看着那不远处睡得沉的人类李朗一眼,又接着开口撂下狠话。“谁要敢动小朗,就算是婆婆妳,我也绝对不会放过的。”

 

“李砚,别执迷不悟了。李朗是命中注定躲不过这劫难的。”

 

“执迷不悟的是妳才对。婆婆,为什么妳总要将事情逼到绝境呢?李朗现在还活着,这才是最重要的。只要可以在血咒之毒最后阶段完全发作之前,将李朗给找回来就可以的了。我会想方设法保住他的。我会让他继续活着的!长长久久的,跟我一起活下去。婆婆,我是认真的!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听了李砚的话后,夺衣婆静了下来,一时无话。

 

李砚稍微缓和情绪后,才又说道:“婆婆,妳一定知道方法的。要怎样才可以尽快把人类李朗送回到他本来的世界里,然后同时将我的小朗给找回来?妳就告诉我,好吗?”

 

“你就非得要这么做吗?李砚。我说过,李朗是必死无疑的了。”

 

“妳到底要我说多少遍?李朗他现在还活着!”李砚忍不住失控吼了一声后,就后怕地看向人类李朗的方向,深怕不小心吵醒了对方。但见人类李朗依然睡得安稳,李砚的心头大石这才放下,然后又一次把注意力放到与夺衣婆的通话中。

 

“婆婆,只要在事情还没走到绝境之前,将李朗的命给及时救下就可以的了。不是吗?”李砚说。

 

夺衣婆轻轻叹了一口气。“何必呢?你心底也清楚的知道,你是斗不过天的。这事已成定局,李朗的命早就注定终结于此。”

 

李砚强压着想要怒吼反驳的冲动,最后只是叹道:“婆婆。就算是那样好了,我也想试一试。妳就帮我吧!我只要知道方法就可以的了。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更快速的让小朗和他的人类版李朗都回到原本的位置上?婆婆……算我求妳了。”

 

夺衣婆哀叹了一声。“还不如对我没大没小的呢。这样低声下气的求我,算什么呢?李砚,你为何非得如此执着呢?”

 

“婆婆,我已经不想再重复之前的话了。就一个答案,妳是帮或不帮?”李砚问。

 

一阵难忍的沉默之后,夺衣婆才缓缓开口。“最快也是后天子时,那便是你唯一的机会。那晚在两方的交汇之处,会有短暂的异象出现。或许,也只是刹那之间,昙花一现。你可能只来得及让人类李朗循着原路返回,却未必能让你弟弟李朗准时出现在交汇之处做交换。再者,若要是错过,你就只能安分地继续等着五星连珠的正日。正日之时,异象显现的时间较长,你会拥有更充足的时间。只是到时能带回的,恐怕也只有李朗的尸首了。还有……”

 

“明白了。那还有什么?”

 

“李砚,你很清楚血咒是什么玩意儿。就算你真的来得及将李朗给带回来,他身上血咒,你也没法子解开。就算是我,也没那个能力。”

 

李砚轻闭上眼睛,稍微缓下情绪后,才再次睁开眼睛。他的眼神透着坚定,语气也趋向平稳。“其他的事情,不劳婆婆烦心,我自己会看着办的。妳且看着吧!”

 

————————————

 

人类李朗睡醒时,脑袋还有些迷糊,反应迟钝双眼惺忪。他望了一眼墙上的时钟,然后又看向那已是夜幕低垂的阳台景色。当他的睡前记忆慢慢回笼后,他便下意识地东张西望,着急地想找寻李砚的身影。

 

“我在这。”李砚低沉的嗓音毫无预警响起。

 

人类李朗吓了一跳,立刻朝着声音来源的方向看过去。

就见李砚站在厨房那里走来走去的,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

 

“砚哥!”人类李朗立刻跳下沙发,然后快步地走向厨房。下一刻,却惊见尤如战场般的厨房,简直是一片狼藉惨不忍睹的。

 

“你可真会睡,我看就算挂十号风球你也未必会醒来。而且,我这么大动静,你也没被吵醒,真的是挺厉害的。更重要的是,你醒来的时间也算得真准啊!怎么?是闻到食物的香味了吗?”李砚此时正在努力地跟那个与锅黏在一块儿的不知名黏糊糊的食物作战中。

 

人类李朗一脸嫌弃,然后又有些同情的开口道:“砚哥。你原来不会烹饪啊?”

 

“很奇怪吗?至少我够努力!而且,我这也不是为了你嘛~这是我们的晚餐。”

 

“感觉你是越努力越可怜……那个……你叫外卖不就好了吗?干嘛还多此一举。”

 

“你还真别说。我可真是有点后悔了。”李砚重重地叹了口气,如实说道:“本来是想拿你来做白老鼠的。”

 

“什么?!”人类李朗的表情是更为嫌弃的了。“都搞成这样了,我才不吃呢。”

 

“不想吃就饿肚子。”

 

“不是我说你,这大半夜的干嘛还折腾自己呢?”人类李朗忍不住说道:“我哥哥的厨艺可好了。砚哥,要是跟我哥比,你是完败呢。”

 

李砚听了难得有些兴趣了。“是吗?那你的厨艺如何?”

 

“肯定比你好。”人类李朗想了想,又说:“我煮快熟方便面可厉害了!”

 

“哈。”李砚脸上有些不屑。但随即他就马上建议道:“不如你来煮吧!快熟方便面也可以。”

 

“咦?我来煮?”

 

“肯定是你来煮啊!不是你自己说的吗?你说你很厉害。我会满心期待的~!”李砚索性直接想着等人类李朗煮面给自己吃了,完全不想动手的了。他指了指不远处的柜子。“申炷之前有帮我买了一些快熟方便面丢在里面呢,说是以备不时之需用的。我看,现在就是有需要的时候了!赶紧的,我等你煮面。”

 

“不是……怎么突然就让我煮面啊?”

 

“你睡醒都不觉得饿的吗?可我饿了。”李砚道。

 

人类李朗挠挠头,看起来很是为难。他环顾多一次杂乱的四周围,心情有些复杂。

 

李砚会意地立刻出声。“没事儿。这些东西就这样原封不动的丢着吧!明天一早申炷会过来收拾的了。”

 

这会儿,人类李朗开始觉得这个世界里的具助理有点可怜了。虽然说两个世界里的具申炷都是被李砚使唤的命,但是人类李朗觉得自己那个世界的具申炷可比九尾狐李砚身边的具申炷幸福得多的了。

 

“还有,让你煮面也是为了让你与我一起吃东西庆祝一下。”李砚说。

 

“庆祝什么?”人类李朗问。

 

李砚轻轻勾起嘴角。“明天晚上……后天凌晨午夜时分,我带你回家。”

 

“真、真的吗?你、你找到让我回家的方法了?!”人类李朗顿时泪眼汪汪的,开始胡乱的想着回家后见到亲人的场景什么的了。

 

李砚看着对方欣喜感动的模样,心里也开心了不少。

“是。到时把你送回家去,我也就可以把我的弟弟李朗给找回来的了。”

 

 

【11 彩蛋b 完】


评论(8)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