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赏金猎人《9 爱的代价》

但是,今晚的吉赛儿太过反常了。不止表现有点失常,就连思维都开始有了偏差。吉赛儿心中那把正义之秤,开始摇摆不定了。是否把所见的妖魔都完全杀灭就是正义呢?是否所有的妖魔都是邪恶的?打从吉赛儿踏入驱魔赏金猎人的行列后,她就发誓一生都会与魔势不两立。在之前的女拍档不幸命丧恶魔于之手后,这种信念就越发强烈。一旦撞见任何在人间作怪的妖魔,她都不会袖手旁观,反之会竭尽所能的将那些跨界作恶的魔物给通通消灭掉为止。

 

以前的吉赛儿……她认定驱魔人的正义就是铲除妖魔。但如今的吉赛儿……她开始怀疑自己以前的观点是否正确。

 

深夜,一辆越野车孤独的以疾速奔驰在稀无人烟的阴暗大道上。瘫软在车内副座上的李维特尔面色苍白冷汗涔涔,他蹙紧眉头时不时发出难受的低吟声。正尝试专心驾驶的吉赛儿思绪混乱,她担忧地一直看向身边的李维特尔,心情复杂至极。继续狠踩油门催速,吉赛儿一心想着要远离这个布满枯魔草的天使街区。

 

‘天使街区肯定是不能呆的了。不过,这个时间点……如果回到那如鬼域般的西城区域,似乎也不是什么明智之举。李维特尔现在的状况并不乐观,要是等会儿又有魔物来搅局,我肯定是寡不敌众的。西城的夜里注定不平静,要是魔物不停歇的接踵而来,怕是我独身凭己之力也撑不到破晓天亮。’

 

吉赛儿心急的快速转动脑子思考,希望自己能尽快想出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要是直接驶出西城范围的话,下一个接连的路就有两个不同的目的地城镇可供选择。路程各不相同,一远一近。目前来看,自然是选择近的比较合适。但是,若仔细考量所有因素的话,其实远路的那个城镇是相对较为明智的选择。’吉赛儿用眼角余光瞟向目前车油的显示格,再转头看了看那个呻吟声渐弱的李维特尔。

 

“不管啦!就直接选近的了!”吉赛儿喃喃自语的说,已经打定主意前往离西城最近的下一个城镇。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吉赛儿专注于驾驶上,车速又比刚才更快了一些。

 

“吉赛儿……”似有若无的轻声低语。

 

吉赛儿下意识的立刻看向李维特尔的方向。“李维特尔,你撑住点。等出了天使街区的范围,你就不会那么难受的了。”

 

李维特尔紧闭着眼,似乎在抵御那越来越烈的痛楚和煎熬。

吉赛儿见状心生不忍,再次开口安抚道:“不会有事的,你再撑着点!李维特尔,我不会让你出事的!”

 

迷迷糊糊中好似听到了吉赛儿保证的话语,李维特尔勾起转瞬即逝的浅淡笑意,然后在身心剧痛的折磨下彻底失去了意识。吉赛儿得不到回应,就连那虚弱的鼻息痛吟声都仿佛消失不见。吉赛儿心下一惊,再次望向身边的李维特尔,大声嚷嚷道:“李维特尔!李维特尔你怎么了?!”

 

受到惊吓的吉赛儿刹然踩停刹车,刺耳的轮胎和路面的摩擦声在耳边响起,伴随着夹带焦味的烟味。吉赛儿将身子挪近李维特尔,试图查探李维特尔的鼻息和脉搏。

 

‘幸好,虽然微弱但并没有完全消失生命体征。’吉赛儿稍微放松,脱口而出道:“感谢上帝。”接着,后知后觉的吉赛儿自己惊愕的轻咬唇瓣。她这是在干什么?竟然会为了一个恶魔能侥幸存活而心怀感恩和庆幸?作为驱魔人的她这样松一口气,究竟还算正不正常……?

 

大力的摇晃自己的头,吉赛儿真希望自己能够清醒多一点。现在可不是费劲思考还是纠结这种笨问题的时候。李维特尔的状况并不稳定,他身上的伤势也只是匆匆进行紧急包扎和简单止血。实际上根本没有经过仔细检查,也不知道他的伤到底怎么样了?究竟伤得重不重?果然还是必须立刻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找个合适的暂时落脚处。

 

“给我撑住点,李维特尔。你的命是我的,我不允许你在未经我的同意下就擅自取走它。”吉赛儿把注意力放回驾驶上。将油门一脚踩到底,直到发挥越野车最快的车速为止。‘只要有我在,没有人可以从我身边抢走你。’

 

——————————

 

历时约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后,车子终于快要抵达乌德小镇的边境。

 

这时一直在副驾驶座上处于昏迷状态的李维特尔不知在什么时候清醒过来,他虚弱的哑声说道:“我们……在哪儿……”

 

吉赛儿一惊,猛然看向身边的李维特尔。“你醒了?!身体觉得怎样了?”

 

李维特尔见吉赛儿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便费劲的尝试坐直身体,抬眸研究着车窗外的夜景,想要从中确定他们目前的位置。“乌…德……?!”语气里透露出一丝惊讶,李维特尔重重吐露一口气。

 

吉赛儿耐心的解释道:“这也是没办法中的办法。你的伤需要快速找个地方处理。乌德是最靠近的了……”

 

“这是打算……从一个地狱…去到另外一个地狱……的意思吗…?”身体状况欠佳的李维特尔艰难的喘着粗气把话说完。

 

吉赛儿努努嘴,道:“不管啦!我是开车的人我最大,总之我们就先去乌德。之后的事,再慢慢从长计议。”吉赛儿自然了解为什么李维特尔会有这种想法,毕竟他们俩都在乌德有个非常不好的回忆。

 

几年前在一次杀魔任务中,吉赛儿和李维特尔联手把一只难缠的高级附身魔从一个普通人类小孩的身体里驱逐。但不幸的是,那个小孩在被附身的那刻就已经被魔物重伤得奄奄一息了。所以在附身魔离开那个孩子的躯体后,不堪负荷的那个孩子就此死亡只剩下一具空壳尸体。当时乌德镇上的居民们目睹事情经过,虽然都对此悲剧表示谅解,也没有怪罪于吉赛儿和李维特尔这两个赏金猎人。但是,吉赛儿和李维特尔却因为那件事情而心生愧疚自责,皆对不幸遇害的孩子和孩子的家人们感到十分抱歉。

 

事实上,那件悲剧或许是可以避免的。在附身魔还没有进入到那个孩子的身体之前,吉赛儿和李维特尔因为一个失误而错失了宰杀附身魔的大好机会。也因为如此,附身魔才会逮到机会恶意闯入那个孩子的身体为非作歹。自此之后,吉赛儿和李维特尔私下约法三章,约定好以后都坚决不会再踏进这个充满诅咒回忆的小镇。因为乌德小镇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个沿途风景,甚至是那里的居民们……都在无声的提醒着李维特尔和吉赛儿他们俩的过失和过往的悲剧事件。乌德小镇,对他们两个而言,就像是地狱一般。

 

车内的气氛凝重,李维特尔和吉赛儿似乎都同时陷入遥远的回忆里。

 

过了一会儿,李维特尔轻声说:“那时候……那个失误……并不是妳的错……是我……”李维特尔心痛的坦白道:“那时的我……还在学习适应……服食枯魔草……”

 

吉赛儿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思绪飘到了那个无辜孩子悲剧出事的那一天。

 

当时的吉赛儿不停的旋转枯魔草编制而成的鞭子,长长的鞭子迅速的旋转,把周围的空气都形成了一个小型漩涡,将无实体形态的黑雾状附身魔困于长鞭的漩涡之中。如此难得的机会,本该是李维特尔出手一举歼灭附身魔的大好时机。可是不知怎的,李维特尔却忽然身形一顿,整个人虚弱的半跪在地,因而迟了半拍错过了难得机会。附身魔聪明的利用吉赛儿片刻分神,进而反抗逃窜。最后,在一片混乱中,附身魔选择附身于一个孩童身上。

 

“都过去了,多说无益。”吉赛儿淡然道。

 

李维特尔哑口无言,暗自承受着此刻身心带来的伤痛。李维特尔缓缓地按着自己刚才为救吉赛儿而受伤的左臂,咧嘴咬牙的大口喘着气。

 

——————————

 

“你暂时先呆在这里休息,我去去就来。”

把车子停留在一家小旅馆前,吉赛儿率先下了车去办理住宿手续。

 

李维特尔睁开有些疲累的眼睛,看向走进旅馆大门的吉赛儿。微微调整视线,藉着窗外照射过来的光线,李维特尔面无表情的盯着玻璃车镜倒映中的自己。一头散乱的红发,憔悴的面容配上那双恶魔血统象征的血红眼睛……李维特尔嫌恶的发出一声轻蔑的自讽笑意。

 

不知过了多久,沉浸在胡思乱想中的李维特尔听见了一阵开门声。是吉赛儿回来了。只见吉赛儿动作迅速的拎着配备用品,然后快步绕过车身走向李维特尔那里的副驾驶座。在吉赛儿打开车门准备扶孱弱的李维特尔下车的时候,李维特尔却抬手阻止了吉赛儿。

 

“枯魔草……”

 

“什么?”吉赛儿不是很明白李维特尔的意思。

 

李维特尔无声叹息,接着继续加以说明。“给我…枯魔草……”

 

“你要那个干什么?!”

 

“我的眼睛…和…妖魔印记……”好不容易把想说的话简略的都说完后,李维特尔已经疲累不堪,随时都有昏厥的可能。

 

大略猜得出李维特尔的话中含义后,吉赛儿像是被人用棒子狠狠地敲了后脑勺一记。吉赛儿愣愣地凝视着李维特尔的血红色双眸眼珠子,心中情感错杂。李维特尔自知给吉赛儿添麻烦了,只觉得既难堪又失落。似乎也察觉到李维特尔的情绪,吉赛儿突然莫名的感到心房一阵窒息。李维特尔故意闭上双眸,不想让吉赛儿看到自己眼神中的悲伤。

 

吉赛儿叹口气后,说道:“红色的头发不是什么大问题,要是有人问起就说是染发。至于眼睛……等下进去的时候,你闭上眼睛别睁开就好。我会陪着你的。”

 

“我的魔息……”李维特尔的语气里有着让人为之心碎的强烈自厌感。

 

‘这种情况下要是还继续服食枯魔草,只会让李维特尔的伤势恶化吧了。’这是吉赛儿的第一个念头。停顿了一会儿后,吉赛儿才接着说:“我特地找的这家小旅馆。位置比较偏僻,稀有人烟。我刚才进去绕了一圈,没发现什么同行。我们尽快进房间,然后我会再想办法遮掩你的魔息。”

 

良久后,李维特尔才点了点头,被动地让吉赛儿搀扶自己下车。“对不起。”倚靠着吉赛儿的时候,李维特尔在她的耳边低声道歉。

 

吉赛儿没有搭话,只是动作小心的扶着虚软无力的李维特尔。

 

——————————

 

装潢普通,基本设施具备的简单小旅馆房间内,刚锁上房门的吉赛儿立刻将李维特尔扶到双人床那儿坐下。李维特尔不由自主的大口喘着气,忍着身体各处传来的极度不适感。

 

吉赛儿环顾了四周一眼后,动作利落的立刻拉上窗帘,然后快速的翻找其中一个随身小背包。最后,吉赛儿拿出装有枯魔草浓缩液体小瓶子,在准备开始下一步动作前,带着抱歉的眼神回头看了李维特尔一眼。‘李维特尔现在都已经如此虚弱。可若是不在四周洒点枯魔草的话,难保会引来不必要的魔物和其他驱魔赏金猎人。若是魔物的话,还比较好办,直接杀掉就能了事。但如果来的是赏金猎人的话,那么……到时就难办了。所以现在,只能暂时委屈李维特尔了……’

 

李维特尔自然知道吉赛儿那眼神的含义。他劝阻道:“别瞎忙了……还是…直接让我喝下肚子……这样比较省事……”想要遏阻魔息显现的唯一有效方法就是枯魔草。直接内服,药剂就算不多也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但若是不用内服的话,在四周洒一些枯魔草也可以暂时驱散魔息,但所需的分量明显加倍,而且还未必能完全阻截魔息飘散。

 

“你想都别想!我现在就是要绞尽脑汁拯救你的性命帮你疗伤,而不是千辛万苦把你带到这里就是为了让你这么没价值的死去。李维特尔,你的身体明显承受不住枯魔草了。”

 

“我知道…妳想要做什么……但那样会很浪费……”

 

吉赛儿低头看了手中的小瓶子,惋惜的道:“是挺浪费的。不过跟你的命比起来,这些根本微不足道,不值得一提。”语毕,不等李维特尔的回应,吉赛儿打开手中的小瓶子,轻声对李维特尔说道:“虽然没有直接服用,但这么近的距离……多少还是会影响你的……你可忍着点,别这么快就死了。要记住,你这条命是我的。”说最后那三字的时候,李维特尔同时说了些话。

 

“是妳的。”李维特尔很有默契的接话道。

 

吉赛儿点点头。“你知道就好。”她转过身,开始忙活儿去了。

 

枯魔草的味道扑鼻而来,李维特尔辛苦难耐地卷缩身体躺倒在床上。吉赛儿下手很轻,并没有使用太多的枯魔草。她不时查探李维特尔的情况,在手头上的工作做到七七八八的时候,便飞奔到李维特尔的身边。重重地叹了口起,吉赛儿跳上床,动作轻柔地脱下李维特尔的长外套。接着,她就快速的检视李维特尔左臂上的伤口。

 

“是普通子弹擦伤。”李维特尔说。

 

“嗯。”吉赛儿微微皱眉,接话道:“伤势并不重啊!可是为什么你的身体会如此虚弱?天使街区的枯魔草数量是有点多没错,但是……也没理由会导致你变成这种模样吧…?”

 

李维特尔犹豫了一会儿后,将心中的秘密全盘托出。“我来人界时……封印了自身的魔力……可是封印……因意外被解开了……长期使用枯魔草来遮掩化解我的魔息,让我变得脆弱无比……我不想释放魔力,恢复真身……所以,才会变到现在这样子……”深吸了一口气,李维特尔指着自己的心脏部位缓缓道来:“我把魔力全封在这里……一旦动情…就会…就会……”李维特尔颤抖着唇强忍着,又一波强烈的痛楚排山倒海般的袭来。

 

‘一旦动情?!这话是什么意思…?’吉赛儿吞了一口唾液,看着那在床上辗转反侧疼得打滚的李维特尔。

 

李维特尔在痛苦的海洋中扬起一抹难看的笑容,坚毅地继续说出最后的心里话。“我爱妳…吉赛儿……”尾音刚落,李维特尔就不受控的发出一声如野兽般的痛苦嘶吼。

 

“李维特尔!你怎么了?!”吉赛儿被李维特尔突然的举动吓到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刚才明明也没见他疼到这种程度!“喂,李维特尔,你不要吓我,你究竟怎么了?!怎么…怎么会突然间变成这样?李维特尔?!”

 

就在吉赛儿手足无措之际,一道修长的人影随着不寻常的黑烟出现在几步之遥的距离。吉赛儿反射性的采取行动,她抽出惯用的鞭子和短枪武器,全身戒备地盯着面前那看似有几分眼熟的脸孔。那突如出现的黑衣男人长得俊秀至极,如冰雕般的深刻五官透着寒气,额头上还有一个奇怪的弯月般印记。吉赛儿暗自打量着那个男人,终于找到了那种熟悉感的来源。火红的头发颜色,还有血色般的瞳眸……那些特征和眼前这个黑衣男人的表情神韵都酷似李维特尔。

 

“你是谁?!”能悄然闯入洒满枯魔草的房间,甚至让吉赛儿无法一眼看穿其真身的男人,一定有着深不可测的实力。吉赛儿下意识的把那正疼得死去活来的李维特尔护在身后,握紧防身的武器戒备地盯着那个黑衣男人。

 

肖尔瑞特轻蔑地冷哼一声,径自把视线定格在吉赛儿身后的李维特尔。他沉声道:“李维,跟我回去吧!”

 

似听到熟悉的声音,李维特尔不确定地睁开被汗水打湿的眼睛循着声音来源望去。重影交叠的浑浊视线让李维特尔不适地闭上眼睛,他虚弱地痛苦呻吟道:“哥……”

 

‘什么?哥?!难道说他是李维特尔那个在统领地界的魔君哥哥肖尔瑞特?!’吉赛儿脱力般地僵在原地,大口的喘息着试图平复自己狂跳不安的心脏。

 

肖尔瑞特化作黑烟消散,然后又再次现身于床的另一侧。肖尔瑞特坐在床边,既无奈又心疼的异常孱弱的李维特尔护在怀里。肖尔瑞特再次游说道:“别执着了,跟我回去吧!”

 

李维特尔抬起因极度痛楚而无法自制流泪的血色瞳眸,用乞怜的语气恳求道:“不…我还有事情没有完成……哥……你帮我好不好……?”

 

肖尔瑞特无可奈何的摇摇头。

“这是何苦呢?人界的事情……就随他们去吧!”

 

“西城……”李维特尔大口的喘着气,颤着唇痛苦地继续说道:“只要你…帮我…把魔物……都召唤回地界去……我……我就…答应你……”

 

“李维特尔……”吉赛儿怔怔地看着身边那个瘫软在肖尔瑞特怀里疼得瑟瑟发抖的男人。

 

得到梦寐以求的答案,可是肖尔瑞特却没有一丝高兴。肖尔瑞特淡觑着吉赛儿,才发现吉赛儿此刻正跟自己怀里的李维特尔四目交接,用眼神无声的沟通着。忽地,李维特尔再次发出一声难耐的痛苦吼叫声。

 

肖尔瑞特和吉赛儿同时心下一怔。

肖尔瑞特立刻用自身灵力护住李维特尔的心脉,在李维特尔的耳畔柔声安抚道:“嘘……放松点。没事的,好好睡一觉吧!”

 

“不要伤她……”李维特尔低喃道。

肖尔瑞特没有回答,只是用自身法力让李维特尔暂时进入安睡休息状态。

 

“李维特尔他不要紧吧?他现在是怎么一回事?!”吉赛儿担心地追问道。

 

默默无声的上下仔细将吉赛儿打量一遍后,肖尔瑞特露出讶异的神情,道:“没想到妳竟然真的那么关心李维特尔。”

 

吉赛儿理直气壮地回答。“在我有危险的时候,李维特尔可以冒着生命危险飞身扑过来救我。还有这么长久以来,我和他一直都是最好的黄金搭档。我自然关心他!”

 

“无论他变成什么模样…?”肖尔瑞特问。

 

吉赛儿睁大双眸,然后仔细的沉思了片刻。“是的。无论他变成什么模样,我都会像以前一样关心他。”

 

“他爱妳。”肖尔瑞特饶有兴趣地继续试探性发问。“那么妳呢?妳也能像他对妳那样,死心塌地,倾注所有且无怨无悔的爱着他吗?”

 

沉默了好半晌后,吉赛儿慎重的点点头。“我爱他,无论他是什么。只是我不确定……我有没有那种能力,可以完全接受他的一切,像你说的那样做去回报他对我的爱……”

 

肖尔瑞特勾起嘲讽的冷笑,道:“既然如此,妳就慢慢斟酌思考吧!”

 

在吉赛儿的错愕中,肖尔瑞特把昏睡中的李维特尔打横抱起。

“你要干什么?”似乎意识到什么不好的事情,吉赛儿紧张的追问。

 

“李维特尔对妳的爱之深,已经到了随时会要了他的命的地步。但妳似乎还没搞清楚状况呢!半天使,我不可能继续放任我弟弟留在人界受妳糟蹋。”肖尔瑞特冷哼一声,足以结冰的语调和冷冽的眼神直穿吉赛儿的心脏。“因为妳不配拥有他的爱。”

 

语毕,肖尔瑞特在吉赛儿呆愣石化的状态下,与李维特尔双双化为黑烟,随即便消失无踪。

 

‘李维特尔……’吉赛儿整个人脱力地瘫坐在双人床上。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