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Ⅳ 如果平行交错《9 你不是小朗b》

 

“除了态度行为上差异,妳还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了吗?”人类李砚问。

 

南智雅一愣。“奇怪的地方?你的意思是指……”

 

“比如说,他的手。”人类李砚道。“刚才我看妳握着他手腕时,表情不太对。”

 

南智雅微微皱眉,顺着人类李砚的话点点头,认同道:“之前在电话听你说起这事儿时,我也觉得困惑呢。但是,刚才无意间摸到他的手腕,确实感觉跟平时不太一样。”

 

人类李砚点点头。“对,他的手……真的不太一样。能说说妳的第一感觉和想法吗?看妳的感受到的是否跟我一样。”

 

南智雅开始发愁了,她心事重重地静下心来回想了一下。刚才她握住李朗的手腕时,发现到与李朗平时的不同之处,就是……

 

南智雅接着轻声说:“本该有疤痕的位置,不知怎么的好像摸不到了。小朗的手腕,本来就有很多疤痕的,而那些伤疤平时就算隔着衬衫衣服布料摸着的感觉也很明显。可刚刚我摸着的时候,感觉不太一样了……只是,就那一瞬间的感觉,也有可能是错觉。我无法确定。”

 

“看来我们都有同感呢。”人类李砚突然陷入了沉思,气氛莫名的古怪。

 

受不了这种异常沉默氛围的南智雅,柔声开口问:“我感觉你跟平时的感觉不太一样。是不是……还有发生了什么事情?还是,你又想到什么了吗?”

 

人类李砚再次扬起微笑。“妳别乱想。”

 

“李砚。”

 

“我没事。只是大概是太担心了吧!妳知道的,每次一担心起小朗的事,我就难免胡思乱想的。我想,可能是我昨天睡不好的关系,所以现在才感到有些累,脑子有点混乱的感觉。”人类李砚忍不住轻笑一声,有些难为情的说道:“其实刚才我和小朗在门口时,就一瞬间,我不懂为什么突然有种……很荒唐的想法。有一刹那,我的脑海闪过一个很可笑的念头,甚至怀疑小朗他……不是他自己。就感觉是完全换了个陌生人似的。”

 

“你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想法啊?”

 

“我自己也不懂我为什么会这样想。只是,就当下的一种感觉吧!尤其在,小朗他站在门口时犹豫彷徨的样子,让我感到很不安。我的第一直觉告诉我,他……好像不知道我家密码。”

 

“这怎么可能?!你们两兄弟家的密码,长年来就那么一个,都是同样的密码呢。”南智雅轻笑着摇摇头,然后就继续抱着人类李砚,把头抵在对方的胸膛上。“唉,我估计也被你给影响了。害我好像也开始有那种奇怪的想法了。小朗跟我的互动怪生疏的……我真有点感觉受伤了。对了,你之前不是还跟我说小朗的口味变得很奇怪吗?然后,我现在听你这么说,害我也开始禁不住怀疑会不会是咱们的小朗被什么外星人给附身或掉包了吧!要不然怎么他的性格和口味变那么多啊!对吧!”说着说着,南智雅都忍不住被自己的玩笑话给逗笑了。尔后,她跟人类李砚相视一笑。

 

“真是搞笑。”人类李砚吐槽道。

 

南智雅自己说了也觉得好笑。“的确很荒唐吧!哈哈~”

 

“好啦!别玩了。其实我心里清楚……谢谢妳,我知道妳是故意逗我笑的。”人类李砚轻轻低头依偎着怀里的南智雅。

 

“不要担心,小朗一定会没事的。不是有我们俩吗?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好,都有我们在呢。都有我们陪在他身边。”南智雅发出轻声叹息。“我工作上还有一些手尾需要处理。不过,也不算是很复杂的事。预计也就这几天吧,应该能完成的了。到时,我会按计划休假,就能全心专注在我们的家庭生活了。”

 

“哇~真是不错的计划。我就比妳好一些,我的假期从现在正式开始。”

 

“谁像你那么好命啊~啧啧,自己当老板的就是不一样。”玩笑话也说得差不多了,南智雅看了看墙上的时钟,道:“不如你去看看小朗吧!留他在房里我有点不放心,刚才他的表情就不太对。”

 

“嗯,我也正有此意。”

 

“小朗的新手机就交给我来设定吧。至于,负责陪小朗的同时,也顺道帮我问问他想吃什么。不是说他口味改变了吗?我担心我想准备的,等下他不吃……”南智雅道。

 

人类李砚点点头,回道:“知道了,我们分头行事。”

 

之后,人类李砚给了南智雅一个经蜻蜓点水般的吻后,就直接走回李朗的房门前。原本要直接转动门把的人类李砚犹豫了一下,又选择抬手轻轻敲了几下门板。

 

房里的李朗原本就站在门板后,这会儿特地走到床边坐下,才朗声明知故问道:“谁?”

 

“是我。”人类李砚说。

 

“进来吧。”李朗抿抿唇,抬眸注视着那刚刚开门踏进房间的人类李砚。

 

被李朗盯得有些不自在,人类李砚主动解释说是想来看看李朗在干什么。李朗没有回话,只是看着人类李砚关上房门后又从电脑桌那里拉了一张椅子到床边坐下。

 

“你有话想跟我说?”李朗问。

 

面对李朗的主动提问,人类李砚反而显得尴尬词穷了。“没什么……就,那个……那个……”

 

“哪个?”

 

“就……智雅问你等下想吃什么?”

 

“午餐?下午茶?晚餐?”

 

“先从午餐开始吧。你都想吃些什么?”

 

李朗想了想,又道:“跟平时一样吧。”

 

“比如说,吃什么?”李砚又问。“好歹给我举个例子吧。”

 

“都可以。只要是在家吃的就行了。”李朗含糊的说着答案,然后习惯性的别过脸,不想直接对上人类李砚的视线。

 

人类李砚点了点头,然后又继续打量着李朗。“你的手机智雅在帮你做着基本设定那些,等下就可以用的了。”

 

“嗯。”

 

“还有,那个……刚才在车里你究竟想跟我说些什么?用完晚餐后,还是最迟今晚,你想跟我说的是什么呢?”人类李砚终究还是问出口了。

 

李朗有些无奈地轻叹道:“等一起用完餐后,我会告诉你的。”

 

人类李砚心里有些忐忑不安,但见李朗这般坚持的态度,人类李砚也觉得自己似乎不好再继续探问下去了。最后,人类李砚默默地站起身,然后把椅子拉回到电脑桌那里放好。

 

“哥。”当身后传来这声称呼后,人类李砚高大的背影微微一怔。然后,他微笑着回头看向那坐在床边的李朗。“怎么了吗?”

 

李朗轻轻一笑,脸上却又显露出不可言喻的悲伤。“没什么,就只是想叫你而已。”

 

“搞什么啊?”人类李砚忍不住摇头笑叹,道:“你先休息一下吧。要不,先去洗个热水澡再睡个午觉也好。”

 

“听起来这主意不错。”李朗随口接话,然后环顾了四周一眼,就又对着人类李砚说:“你就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真的。”

 

“嗯。我知道。”人类李砚心想这估计也算是李朗婉转的逐客令了吧,而他也确实暂时没有什么好理由继续呆下去。毕竟李朗已经按照他的心意搬来同住了,现在也不好把对方逼得太紧吧!就担心会引起李朗的反感什么的。

 

一切都是需要时间慢慢去经营的。

他对自己说,尝试用这种方式安慰自己。

 

在关门前,人类李砚又回头看了李朗一下。见李朗面无表情的没什么表态,人类李砚便默默退出房间了。李朗又一次恢复了独处的空间,难得终于可以完全放松自己一下。

 

李朗放眼看去,四周围都是眼生的装潢和摆设。刚才实际上一直在门板后偷听人类李砚和南智雅说话声的他根本没来得及仔细研究这个房间。在李砚的家有个自己的房间,或在李砚的家居住,这都是以前李朗不曾想过的事。尽管现在这个人类李砚,只是平行世界的另一个李砚,但是,随李朗暗自幻想一下美好的画面,尝试着体验不曾有过的感觉,也还是算不错的。

 

李朗意外发现这个世界的人类李朗和人类李砚还真是喜欢照相呢。因为就连现在这个房间,也都是摆满了各种大小相框,有着人类李砚和人类李朗两兄弟的各种合照。李朗大略的瞄了一眼,本来觉得大同小异都是差不多的照片,不过却还是有一张照片吸引了李朗的目光。那张照片看起来是大热天拍摄的。不过,古怪的是人类李朗依旧包得密不透风的样子,甚至还披上了围巾。


“啧。也不怕中暑呢。”李朗忍不住发出吐槽。然后,他又继续探索四周围,再次发现令他感到新奇的东西。

 

靠着落地窗位置的书桌,隔着玻璃桌面粘着一堆彩色便利贴。五彩缤纷的纸上有着娟秀的字迹,写着的都是非常正面或带有启发性的鼓励字句。李朗微微皱眉,好奇究竟是谁在这里留这种东西。着自己李朗不太认得,但又莫名的熟悉。不过,可以很肯定的是,这绝对不是他自己的字迹。

 

如果说,就算是活在不同世界,但容貌和字迹都一样的话,那么这些便利贴就肯定也不是人类李砚的杰作了。因为李朗很清楚这些也不是他所认识的李砚的字迹。这样下去持续猜测的话,那么估计也只剩下唯一一个最有可能的答案了吧!

 

南智雅。

这些便利贴,会是她写给人类李朗的吗?

 

——你是重要的

——你是世上最特别独一无二的

——世上没有什么过不了的事情

——你还有我们

——我们一直都在

——因为是家人

——相信自己,相信我们

——勇敢地活下去

——人生很美好

——我们爱你

——不要哭,要笑

——不要怕

——有我们陪你

——心情低落时就多看看照片,想想我们

 

 

李朗修长的手指慢慢地划过玻璃桌面,心情不可言喻的一阵惆怅。但嘴里还是忍不住嫌弃道:“还真是无聊又无趣的人类。”

 

李朗沉思之际,房间门就毫无预警的被人打开了。这次连敲门声都没有,李朗忍不住皱着眉头瞪过去,就发现南智雅有些惊讶地看着自己。

 

“又怎么了吗?”李朗主动问。

 

南智雅马上从愣神中恢复过来,然后就关门慢慢地走了进来。李朗注意到南智雅的手里拿着刚才人类李砚给自己买的新手机,原本突然被打扰的那种烦躁心情就也舒缓了不少。

 

“你的手机我帮你做好基本设定那些的了。就连你平时有用的软件我都帮你下载了一些。”南智雅把新手机递给李朗的同时,犹豫了一下,还是迟疑的开了口。“朗啊,你……还好吗?”

 

李朗接过手机后就随手放到了桌子上,不明所以的说道:“妳为什么这样问?”

 

“那个……”南智雅一时之间也不懂要怎么说明。事实上,刚才她没有敲门就开门进来时,李朗向她投过去的目光并不太友善,甚至带着陌生的敌意和疏离感。这毕竟是南智雅第一次从李朗身上感受到这种眼神,这让她心里感到不太舒坦。以往的李朗就算脾气坏还是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不会出现这种过于尖锐的眼神。至少对她,李朗从来就没有流露出这种表情。

 

或许,李砚是对的。

眼前的李朗,不知怎的,气质上总感觉跟平时不太一样。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南智雅莫名地担忧起来。难道真如她和李砚所猜测的吗?李朗是因为他们俩准备结婚的消息而受了刺激了?

 

“朗啊。你……你如果有什么心事,其实可以告诉我们的。你不要全部自己憋在心里头,一个人独自承受,独自难受。好吗?”南智雅柔声说。

 

李朗重重地叹了口气。看着这个与人类李砚对自己表露出来的怜悯疼惜的眼神相似的南智雅,李朗只觉得莫名的无奈跟伤感。毕竟在李朗原本的世界里,他早就习惯了事事保持沉默,自己消化。那是因为从来就没有人会用心听他说话,而他唯一的亲哥哥李砚更是把他当作透明般对待。只是,这个世界的人类李砚和南智雅,却是如此的积极想要与他沟通建立联系。

 

“唉。”李朗闭眼甩甩头,试着把自己头脑里,那些将两个不同世界版本的李砚和南智雅作出的各种相比较画面给赶出脑海。烦!他真的觉得莫名的烦躁。可是这种烦心的感觉,却也没有人可以诉说,完全无处发泄。

 

“你怎么了吗?是有哪里不舒服吗?”南智雅见李朗无故甩头,忍不住担忧追问。话语间,南智雅已经习惯性的将手伸出,不但摸了摸李朗的额头,甚至又摸向了李朗的脖子。当温热的手摸到李朗的肌肤时,李朗忍不住战栗了一下,极力克制住自己想要挥拳推开南智雅的反射性动作。

 

南智雅试探自己体温的方式跟之前那个家庭女医生及李砚触碰自己的方式是完全不同的。不管是李砚还是家庭女医生,他们都是最多用手背轻摸李朗的后颈或碰触李朗的额头和耳朵下方颚骨脸颊部位。但是,南智雅触碰的颈动脉位置完全是自小习武的李朗敏感的地带。更何况南智雅还是跟李朗世界里,那令他讨厌了好几百年的女人脸孔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李朗不免觉得更不自在了,他下意识地想要后退逃离躲避,但又在想到了自己此刻扮演的身份是人类李朗之后,就只好继续忍耐了一下。

 

事实上,南智雅在碰触到李朗的脖子部位后,当下她的手不自觉地往回缩了一下。然后,下一秒,似乎像是在做确认般,南智雅又重复地用双手抚摸轻按李朗的颈项动脉位置。当那个一直别过脸的李朗察觉到些许不对劲而抬眸看向南智雅的时候,他发现南智雅一脸愣怔,甚至带着难以言喻的震惊,像是被什么恐怖的事情给吓到了。

 

“妳怎么了?”李朗语气闷闷的开口,同时也主动将南智雅放到自己颈项的手给拿开了。

 

南智雅后退了几步,有些后怕地瞪大双眸看着李朗,那眼神像是在探究什么一样。南智雅的呼吸似乎也开始不稳了,李朗甚至都可以清楚听到对方起伏的心跳和粗重的呼吸声。

 

“南智雅,妳干嘛呢?”李朗紧皱着眉头,心里也开始觉得有些不安了。“怎么了吗?”

 

“你……你到底是谁?”南智雅哑声问。

 

李朗抿抿唇,但依旧故作镇定的反问。“妳在说什么?我就是李朗啊!妳的小朗。”

 

南智雅红着眼眶的摇摇头。“不对,不对。不是这样的。你——”南智雅这会儿把视线定格在李朗的双手上。

 

李朗后知后觉的猜想到对方可能的目的时,南智雅已经先发制人的拉住李朗的其中一只手臂,然后用力的将袖子给拉上去了。

 

“妳究竟是在干嘛?!”李朗禁不住有些动怒了。他原本还在暗自庆幸南智雅拉住的是自己的右手臂,所以没瞧见自己左手臂那可怖的血咒痕迹。但是,下一秒,李朗就听见了南智雅惊恐颤抖的声音。

 

“你不是小朗……你到底是谁?”南智雅浑身颤抖地开始继续后退,甚至下意识地看向了关闭的房门,似乎是准备逃跑的样子。

 

“哼。”李朗微眯着眼睛,原本还想装傻,但是见南智雅这般肯定的语气,他也懒得再继续装下去了。在察觉到南智雅准备跑向门口方向的时候,李朗下意识地跑过去挡在南智雅的面前,冷冷追问道:“妳的话是什么意思?我就是李朗啊!”

 

“让开。”见李朗挡去了自己的去路,南智雅一脸惶恐的不自觉朝反方向退去。“你不要靠近我!”

 

“智雅啊,为什么突然这样对我?妳刚才见到我时,不是还很开心兴奋的吗?”李朗低声道,面色肉眼可见的阴沉,甚至带着惯有的邪气笑容。

 

南智雅害怕地别过脸去,然后顺手拿起了书桌上的文具收纳筒就往李朗的身上砸去。李朗不闪不躲的,这种小物件基本上也不会造成什么伤害,就是东西掉在地板上发出的噪音有些恼人。

 

事实上,李朗原本没想对南智雅怎样,但被对方这样毫无预警的粗鲁对待,心情还是有些糟糕的。只见李朗轻勾起唇角,用似笑非笑的语气问道:“妳……为什么要突然这样对我呢?南智雅,我不是妳最爱的小朗吗?嗯?”

 

南智雅深吸了一口气,手足无措的时候,房门就被人类李砚给打开了。人类李砚马上着急的追问道:“怎么了吗?发生什么事了?我在外面听见东西掉落的声音,你们俩——”

 

人类李砚突然住了口,看着那面露惊恐的南智雅一眼后,视线就落在了李朗右手露出的肌肤上。衬衫的袖口没有拉好,李朗右手腕肌肤光滑一片,根本没有任何伤疤痕迹。

 

人类李砚颤着唇欲言又止,然后又一次抬眸看向李朗,眼神透着罕见的诧异与敌意。那是一种因原有的信任被破坏,而心里感到受伤所造成的敌意。一种由背叛感所转换成的怒气。

 

当李朗从人类李砚的复杂的眼神中捕捉到恨意的时候,李朗也终于意识到。原来他措手不及得到的短暂幸福,还没认真体验一番,转眼就已是失去。

 

‘真是可笑。’李朗露出轻蔑自嘲的笑容,他摊摊手主动让道给那个满脑子想逃跑的南智雅,然后连续后退了几步直到同他们都保持安全距离为止。李朗摊开手的动作,甚至还有点向李砚示意自己不会伤害他们的意思。尽管李朗不确定这个人类李砚能不能看得懂自己的心思。

 

这时的南智雅已经重新回到人类李砚的身边,人类李砚下意识的把南智雅给护在身后。紧接着,只见人类李砚用毫无温度起伏的声音,问道:“你不是小朗。告诉我,你把我弟弟怎么了?他现在在哪里?”

 

 

【未完待续】

 ————————————

果然我只适合随心码文~

这篇难得写的大略走向大纲之类的就没用到 lol

此文已经脱离了我原定计划进行中~ 

但这也是我风格bushi  简单来说就是:来乱的 XD


评论(2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