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Ⅳ 如果平行交错《9 你不是小朗a》

[平行世界 - 半狐李朗]

 

李朗僵着身子被南智雅紧抱,只觉得脑袋轰隆作响,完全反应不过来。虽然他之前已经从人类李砚的口中得知,这个世界的另一个人类自己与南智雅的关系挺好的,但真没想到是亲密到这种程度啊!

 

李朗有错愕的回眸看了人类李砚一眼,发现对方正笑眯眯的看着他们俩,完全也不觉得南智雅这样抱着他的反应有多么奇怪似的。李朗硬着头皮想着要尝试把南智雅推开,可没想到对方却依然不愿松手。

 

此时的南智雅甚至还在李朗的耳边碎碎念个不停。“狠心的坏家伙。我都发了那么多简讯给你,怎么可以一次都没有回复呢?就算说手机坏了,难道就不能跟你哥借电话打给我吗?就算不打给我,好歹也给我发个信息吧!真是白疼你了。”

 

李朗有些忐忑,也非常的不自在。只能寻思着开口:“那个…南……”顿了顿,李朗又改口道:“智…智雅姐。”

 

“嗯?”南智雅这才放开了李朗,她仔细地打量李朗,关心的问道:“怎么了吗?”

 

李朗一脸尴尬地问。“我们……不能进去家里再聊吗?”

 

南智雅被逗笑了,她一脸宠溺的伸手摸了摸李朗的头,这让李朗更觉得浑身不自在了。李朗下意识地想要后退,这闪躲的动作看在南智雅的眼里,不免觉得有些诧异。

 

“怎么了?才不过几天时间不见而已,怎么感觉跟我这么生疏啊?”南智雅其实心里有点小受伤,她的脸色明显的垮了下来。

 

李朗有点手足无措的时候,那个从刚才就一直站在一旁沉默着的人类李砚倒是适时开口了。

 

“好了,我们都进去说话吧!别一直站在走廊这里了。”说着,李砚就把手里那刚才帮李朗买的,装着新手机的包装盒袋子整个都递给了南智雅。

 

李砚柔声道:“小朗的新手机,就有劳妳帮他处理了。”

 

南智雅笑着接过手机袋子,忍不住又淡觑了那个还在发呆中的李朗一眼。“哟~咱们小朗还真是幸福呢。你之前的手机不也是新品嘛~这么快又换新机了,羡慕死我了。”

 

李朗眨了眨眼睛,也不知道该如何接话。倒是李砚已经率先越过南智雅,就这样拿着李朗的小行李袋进入了家门,还不忘故意朗声道:“别吃醋了~妳要是想要个新手机的话,我也给妳买~好不好~”这话明显是说给南智雅听的。

 

南智雅心花怒放的露出有些腼腆的开心笑容。之后,她就动作亲昵的挽着李朗的手臂,将对方给半拉半推的带进家门了。李朗似乎有点难以适应这个世界里,南智雅跟自己如此亲密的互动关系,真的实在让他有点不在状况中。

 

一踏进人类李砚家的玄关,李朗又一次陷入了视觉跟认知冲击中。这个世界里的人类李砚的家,其实屋子基本格局什么的都跟狐狸李砚的家一样。但是,除此之外的不同点还是很多的,而且也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别。从设计风格来看,狐狸李砚的家趋向简洁风格,基本没有什么点缀之物,就连装潢的颜色都偏现代冷色调。但是,这个人类李砚的家……整体风格和色调却显得特别温暖。

 

‘有家的感觉。’这便是李朗的第一眼印象。

 

李朗还发现人类李砚的家随处可见摆放着日常生活照片什么的,合照里几乎都是家人日常互动及纪念照,当然还有人类李砚和南智雅的甜蜜合照。有些照片甚至还没细心的标上了小小的日期标签及备注,像是:xx年份谁的生日,xx年份xx季节一起旅行之类的。

 

‘看来这世界里的人类李砚和人类李朗真的很喜欢拍照呢。’李朗怀着复杂的心思暗忖着。

 

放眼望去,客厅里甚至还有一副非常显眼的拼图照片挂在墙上,那是人类李砚、人类李朗,还有南智雅三人大概是结伴出游时于某山顶拍摄的。朦胧的山景云雾当背景,人类李朗被身边的南智雅挽着手臂,而高大的李砚从后张开双臂揽着他们俩,就像是以保护者的姿态守护着臂弯里的李朗和南智雅一样。他们三人笑得一脸温馨灿烂,而照片的标注则是:xx年 我们仨

 

李朗看着不由得觉得心头一紧,酸涩的心情让他的眼睛都有些湿润了。

 

刚把李朗的新手机放到客厅桌子上的南智雅一回头,就见李朗的状态似乎不太对劲,不免有些担心。“朗啊,你怎么了吗?是不是身体又不舒服了?怎么突然红着眼睛,一副快哭的样子呢?”

 

她着急的走过去想查探李朗的情况,不过李朗却显得有些抗拒。李朗不自在的别过脸,实在不想引起太多的注目。但这时那个刚从其中一个睡房里放下李朗的行李后走出来的人类李砚,也担心的走上前来关心了。

 

“怎么啦?小朗不舒服吗?”人类李砚快步地走了过来。

 

南智雅心急地用飞快的语气说:“不知道,我就突然见他好像要哭的样子。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李砚,你不是跟我说具医生说小朗他没什么大碍吗?可是,我怎么感觉他好像状况不太对的样子。”

 

人类李砚轻声叹息,这时已经来到李朗面前的他伸出双手捧着李朗的脸。“朗啊,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

 

李朗猛地摇头否认,然后就浑身不自在的低下头避开人类李砚和南智雅灼热的视线。“我没事,你们不要这样紧张兮兮的。”李朗尝试想要推开那围绕着他的南智雅和人类李砚,却不得要领。

 

南智雅紧张地拉住李朗的左手手腕,刚要说些什么的时候,突然眼神又忽明忽暗的夹带着一丝惊讶和困惑。李朗察觉到南智雅隔着单薄的长袖衬衫握着自己手腕的动作一滞,甚至连她的表情都显得不太对劲的时候,李朗就莫名地有些心惊。那是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李朗到现在仍然心有余悸,昨天晚上,人类李砚也是大半夜的不知想要从自己的手找出什么诡异之处似的。

 

‘究竟是不是人类李朗的手跟自己的双手,有着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李朗暗暗想着的同时,已经成功挣脱出南智雅的手了。他甚至下意识的进行反射习惯动作,同一时间也推开了那在探查自己人类李砚。

 

“我说了我没事的了!”李朗因情绪起伏而轻喘着气,甚至连语气也强硬了不少。

 

南智雅和人类李砚微微皱眉的看着李朗,俩人似乎都很担心李朗的状况。

 

“朗啊,你…你真的不要紧吗?如果……”南智雅跟人类李砚饶有默契的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她才又对着李朗继续说道:“如果…如果说,你有什么不舒服的话,无论是心情还是身体上的不舒服,你都可以跟我们说的。你知道吧!我和你哥真的很担心你。”

 

李朗受不了南智雅用如此温柔又小心翼翼的态度对自己,忍不住感到更加烦闷了。李朗很清楚,这个世界的南智雅跟他原本世界的峨音转世南智雅不同。但也因为如此,这让李朗更觉得莫名的烦躁不堪,也不知道要怎样应付如此柔弱的对方。

 

这个世界的人类李砚和南智雅对李朗的好,都让李朗开始感到莫名的负担,甚至也是有些无所适从的了。这是一种非常矛盾的感觉。李朗想着要跟他们亲近,哪怕是一顿饭的时间,给他有个特别的体验和回忆也好。然后,他或许就可以坦然说出实话后跟人类李砚和南智雅告别了。只是,现在来到了人类李砚的家,李朗不懂为何又突然有种开始后悔的感觉。

 

李朗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心情异常的低落和烦躁。这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无力感。好像是从南智雅握着他的手腕后,就开始在扮演人类李朗这个角色上更感到力不从心的吧。究竟人类李朗的手跟自己的手有什么特别不同的地方吗?为什么人类李砚和南智雅都会露出那种困惑又诧异的表情呢?

 

李朗瞬间觉得特别的疲累,便轻声开口请求道:“我……我可能是有些累了。可以,让我先休息一下吗?”

 

南智雅又和人类李砚互相打了一个眼色。

李朗将之看在眼里,心里更莫名的伤感。

 

之后,人类李砚边轻声开口:“智雅,可以麻烦妳先帮李朗设定一下新手机吗?”

 

“当然没问题!”南智雅马上应了下来,但她关心担忧的视线依然紧盯着李朗不放。她总觉得眼前的李朗似乎跟之前的李朗有些不一样了,但又一时之间不知道要如何说明。

 

而这时人类李砚也已经轻轻拉着李朗的手臂,道:“朗啊,跟我来。”

 

李朗顺从的点点头。然后,人类李砚就将他带到其中一间房间前。李朗往房间里头望去,心里头大概有谱,这可能就是人类李朗的专属睡房了。

 

“你先进去里头休息一下吧!”人类李砚刚说完就要走回客厅,但只见他的身影顿了顿,又再次回头对着李朗交代道:“如果有什么需要的,可以喊我们。”

 

“知道了。”李朗面露难色欲言又止,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就这样躲进房间关上门了。

 

人类李砚看着紧闭的房门,脸上的表情瞬间黯淡了下来。

 

南智雅这时从客厅那里快步地走了过来,正要说什么的时候,人类李砚却将右手食指抵在对方的唇边,然后又用眼神示意南智雅先换一换地方再说话。南智雅瞬间会意,但还是担心地望了一眼李朗合上的房门。

 

就这样,人类李砚将南智雅给带到了距离李朗的睡房相对比较远的厨房位置。

 

“怎么了吗?干嘛这么神秘兮兮的?”南智雅有些不解地轻声问。

 

“你觉得小朗他……有什么不同吗?”人类李砚这会儿倒是开门见山了。

 

南智雅一愣,完全没想过人类李砚会突然这么问。可细想了一下之后,又反问人类李砚,道:“你到底想说什么?这问题怎么问到那么奇怪。”见人类李砚面容严肃认真,南智雅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然后又诚实说:“他看起来突然变得很排斥我的感觉。你说……这会不会是跟我们俩的婚讯有关?我们之前就一直在担心,准备结婚的事,会不会对小朗造成伤害。现在看来,担心都成真了呢。”

 

人类李砚轻呼一口气,然后又问:“先别说这个。那个……”

 

“那个什么?”

 

“我……”人类李砚欲言又止的,声量刻意地压低。“我的心里很不踏实。总感觉不太对劲。”

 

“我不也一样嘛。我现在可以大概了解到你在电话里所说的事情了。小朗他……好像真的不对劲。喂,你说……那个,要再安排他见心理医生的事情,你开口了吗?”

 

“说了。刚才在车上跟他说了。”

 

“那小朗他有什么反应吗?他又反对了吗?”

 

人类李砚轻轻叹气。“也不算反对,就是态度上明显的跟以前不同了。怎么说好呢……他……他还说了一些奇怪的话。”

 

“奇怪的话?”南智雅更显困惑了。

 

人类李砚努努嘴。“嗯。有点难解释,反正就是……我的直觉不太好。就感觉他像是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

 

南智雅闻言更加疑惑了。她下意识地回眸看向李朗的房间位置,道:“你还真别说。因为我的直觉告诉我,小朗好像真有点……情绪不太对。从他的反应和神情来看,确实感觉有问题呢。但是,我一时之间也说不上来那是什么情况。”

 

南智雅越想越担心,问道:“李砚,小朗他该不会又要回到以前那种封闭内心的时期了吧?这样可不行。我看我们还是趁早安排他见心理医生什么的吧!俗话说得好,病从浅中医,对吧。”

 

人类李砚点了点头。“放心,我心里有数,也有在安排的了。”

 

“唉。早知道如此,就不结婚了。”南智雅看起来很是郁闷,她轻抱着人类李砚,用撒娇的语气说:“反正我们俩都也算是老夫老妻的生活模式了。结婚也不过是为了一张纸而已,不是吗?”

 

“听妳这么说,是后悔答应我的求婚了吗?”人类李砚笑叹道。

 

“那有什么办法呢。其实我也知道小朗是你的命根子,我们之前不也已经都说好了嘛。凡事以照顾小朗的心情为先。如果说,我们俩结婚的事情会令他感到不安排斥,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我啊,可不想自己在小朗心目中的形象变成那种抢走他唯一哥哥的坏女人呢!所以,如果这事情没法解决,我看……我还是会悔婚算了。”南智雅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说这话时,人类李砚也忍不住被逗笑了。

 

人类李砚也故意回道:“呀,这是在开什么玩笑?哈~要悔婚的话,也该是我先开口吧!小朗可是我亲弟弟呢~”

 

“可不是嘛~反正我也认命的了。在你心里,我永远都是排在小朗之后的。”南智雅故作生气的轻哼一声,然后又叹了一口气,再她缓缓说出了让她觉得有些在意的事情。“不过,说句实在话,小朗真的……貌似感觉怪怪的。”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