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Partner in Crime 1

 Partner in Crime = 又名:《叔嫂联手作妖》

 

奇幻悬疑风兼沙雕温馨亲情正剧…?应该 

私设如山,或有cross跨剧角色情节?!不适者请绕道而行!

 

时间线:对外气场全开;对内妻管严哥与可盐可甜嫂的强强婚后日常,李朗则是不受拘束的自由灵魂~ 但偶尔他也会在哥嫂家留宿

 

简单来说,

这篇就是叔嫂联合作妖,然后由砚哥来收拾烂摊子的故事

然后,照我码文惯例,这个也是当下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龟速随缘更新,建议收藏养肥!

P.S. 此文彩蛋不公开,想看彩蛋又社恐内向不善于留言的亲可以留表情符号攒粮票没有最新版本app的话,则建议直接到我其他专栏看彩蛋,么么哒

 

————————————

 

【1 逆天改命】

 

今天的夜空挂着繁星点点很漂亮,好天气的加持下星光都显得清晰可见。略显冰凉的晚风拂面出来,特别的撩人,感觉也特别的舒服,浑身都被冷风吹得精神气爽的。

 

以随性的坐姿坐在学校天台外墙边上的李朗,禁不住勾起一抹邪魅的笑意。他斜睨了身边那还在站着发呆中,穿着某韩国首尔中学制服的男孩一眼。接着,便用似笑非笑的语气开口道:“今晚的天气很好,你挺会选时间的。”

 

听到突如其来的陌生声音,回过神的制服男孩吓得踉跄后退了几步,幸好平衡感还算不错的他最后还是及时稳住了身体,没这样被李朗一吓就直接跌下楼去。但是这会儿的他,依然被吓得够呛的。

 

“你…你是谁啊?你什么时候坐在这里的?”男孩一脸惊恐的发问。他刚才一定是太专注陷入回忆思考了,才会完全没发现眼前这陌生西装男人的存在。男孩仔细地打量了李朗一眼,发现对方一身名贵的黑西装,脸上始终挂着邪气的微笑。

 

“我是谁并不重要。但其实我很早就坐在这儿吹风的了,是你自己迟钝没发现吧了。”李朗说着又指了指楼下,从四楼的高度望下去,这里的高度其实也怪让人发瘆的。

 

“对了,你还不打算跳吗?我看你已经思考很久的了,所以你最后决定是要跳还是不要跳啊?要跳就赶紧的跳,我看完你的跳楼戏后,还赶着要去居酒屋找网兜爷爷一起喝酒的呢~”李朗看了看手上的腕表时间,又对着制服男孩催促道:“时间真的不早了,你还是赶紧跳吧!等你跳完,我也要去找网兜爷爷喝酒的了。”

 

制服男孩咽了一口唾液,下意识地环顾四周一眼,然后视线又再次回到李朗的身上。“你……你要看我跳楼?”

 

“是啊!我就是特地来看你跳楼的呢~”李朗直认不讳的呵呵直笑。“其实比起去丧礼欣赏人类的悲伤和各种在死人面前表演的烂演技,我最近比较迷上看欲死之人的最后表情及研究你们死前的心境变化。”

 

“…什…什么?!”男孩被李朗的话吓得一愣一愣的。

 

“什么什么啊?你到底是想说什么?哎呀,真是的。弄得我好像也跟着你在绕口令似的。”李朗修长的双腿随性的挂在高楼外墙轻轻晃动着。“对了,其实我刚才也很想说。你选来跳楼的天气是挺好的,就只是可惜,你不太会选地方呢!你自己瞧瞧。学校大楼这高度……不高不矮的,跳下去,幸运的话,直接头先下命中要害,那也省事得多。但要是比较不幸运一点,伤及要害但不会马上毙命,拖个几分钟甚至几小时,那就痛苦得多。还有,如果你再不幸运多一些,搞不好没死成,到时半身不遂还是落得其他残疾截肢下场,这半死不活的后遗症一堆,那后续画面光是想想也挺可怜的吧!啧啧。”

 

男孩此刻面色铁青,下意识地又顺着李朗的视线看向楼下,莫名的感到有些害怕。

 

李朗抿唇一笑,又道:“想跳就直接跳,别想来想去的了。越想就越害怕的了,不是?”

 

“你…你……到底是谁?学校这时间也是不允许外人及访客进来的。”男孩这时已经退了几步,但依然还站着高楼边缘。

 

李朗耸耸肩,突然仰头望着天空美景,又接着轻声叹息道:“其实这个人生虽然不是很美好,但活着还是算不错的吧!”他没有回答男孩的问题,自顾自的继续说起故事来。“我以前也想过要寻死一了百了的。没有人在乎我的人生,自生自灭又孤单寂寞的人生,真的挺无趣的。不过,每次真到了命悬一线的最后关头,我又后悔了。想着,也许再试一试好了。也许下次就不一样了……”

 

“那后来呢?你的人生变好了吗?”男孩突然好奇问。

 

李朗微微一笑,故意卖关子道:“你猜。”

 

男孩微微皱眉,又细细打量了李朗好半晌,心底是说不出的怪异感觉。

 

这时,李朗又开口说话了。“对了,其实你为什么一定要寻死啊?那些欺负你的人,你就欺负回去就好了啊~多简单。”

 

男孩脸上的表情突然肉眼可见的黯了下来。他低下头去,双手不自觉一直合在一起搓揉着。

 

“你看起来很不安。有什么是我能帮上你的吗?”李朗问。

 

“你帮不了我的。”男孩低声道。

 

李朗点点头。“你说的我挺认同的。可能,我大概也真的是帮不了你吧!曾经有个家伙跟我说过,‘人不自救,天也难佑’。你应该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吧!就是……这世上能帮到你的只有你自己。无论你遇到多么糟心的事情都好,这世上……能帮你的就只有你,能决定要用什么活法的,也只有你自己。当然,死法嘛~有时也是可以自行决定的。就像你准备做的一样。”

 

李朗又接着说:“不过,说真的,我还是非常好奇的。你到底是为了什么事情而终于决定跳楼啊?反正你被那群可恨的家伙欺负,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了。况且,你也要毕业的了。到时离开校园进入社会,想再见面也不是什么容易事吧!那你就用不着继续害怕他们的了,不是吗?为何又要选在这时候才来做这个决定,想结束生命呢?”

 

李朗的话似乎又让男孩想到了什么伤心难过的事,他脸上又一次露出那种绝望的神情。他慢慢地往前走了一步,开始愈发接近大楼外墙的边沿。仿佛只要一抬脚,身子一歪什么的,他也就会从高楼掉下去的了。“我的问题……只有等我死了才能解决。”

 

“怎么?这是终于准备要跳了吗?”李朗不知怎的突然变得有些兴奋起来。李朗掏出了手机,对着男孩说道:“啊!对了,要是你很不幸的没死成。那你是希望我帮你报警叫救护车呢?还是要我袖手旁观啊?”

 

“什、什么?”

 

“怎么又是说什么什么的啊?你这人也真是奇怪。为什么说话跟绕口令似的?”李朗说着忍俊不住的摇头失笑,道:“这周围也没其他人了。校园的保安此刻还在保安亭呢!这时间点,保安也刚结束例行巡视了,估计如无必要,也不会再倒回来检查的了。你不就是也看重这一点,所以才选在这时间点来这里的吗?只是,现在问题也来了。如果你等下跳下去,没死透,还是运气更差一点,只是轻微断手断脚死不成的话,那么你是希望就这样痛苦下去到隔天给人发现再送医院,还是要托我帮忙先替你打电话报警求助啊?”

 

男孩现在是完全愣怔住了,可以说是被李朗的话给吓傻了。

他对着李朗眨眨眼,一脸惊恐的,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李朗忍不住摇摇头,对着男孩笑叹道:“其实呢,我觉得你今晚是死不了的了。所以,劝你还是打消跳楼的念头吧!免得到时引发后续更严重的问题,那不就更糟糕吗?恐怕会比你现在活着感觉到的,还要更加倍的痛苦。”

 

李朗看着男孩瑟瑟发抖却故作强悍的倔傲身躯,心里突然生起了莫名的同情。“说真的,我很同情你。前几天,我在酒吧的后巷看见你了。所以,也勉强算是跟你有缘吧!那之后,一直想起你,挺好奇你的生活的。然后,我就跟踪观察了你几天。”

 

男孩有些后怕的摸了摸心口。“你……跟踪我?”

 

“是,在见到你那一刻之后,我就跟踪了你。我很好奇,你过的究竟是什么烂生活。好奇的想知道,你后续会选择怎么做来打破这种烂生活模式。不过,看来你也是不喜欢反抗的懦弱之人吧!跟我预想的差不多,你任打任骂任那群混蛋欺负你都不敢还手不敢还口。但是,今天不一样。因为我发现你上来了这天台,所以你这是准备要来个了结了吗?”

 

男孩一脸痛苦的说道:“那些人……不会放过我的。我已经没有未来可言了。因为他们,我的考试成绩毁了,以后无法继续顺利升学,也不会有好公司要我的。”

 

“所以呢?死了之后,你就能继续升学?然后,就会有好公司要你了吗?是不是死了,你的问题就全都解决了啊?”李朗用嘲讽的语气反问对方,脸上的轻蔑笑意更加显眼了。

 

“你还小,还是让叔叔我给你上一课吧!这人生啊,复仇的正确方式是必须活着才能复仇的。你信我,死了就什么都没有的了。只有活着,你才可以靠你自己的力量去取得你想要的一切,去报复那些看低你欺负你的家伙。”李朗突然万分感慨的笑着说:“你信我,这可是我的个人经历噢!我啊,可是花了好长~好长的时间才对一个家伙完成报复行动的。他啊,现在可是被我拿捏的死死的。以前的他似乎总觉得我可有可无的,对他来说也是毫不起眼的存在。但是现在不同了。他呀,只要相隔太久没有我的消息,他就会……”李朗的话还没说完,手上的手机就发出了来电震动和清脆的音乐。

 

“哪,你瞧,就像现在!就是这厚脸皮的家伙,以前他一时无视我的存在,可他现在的人生可是完全离不开我的呢!”李朗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他将手机屏幕展示给男孩看,只见上头的来电人士资料显示着‘李砚’。

 

李朗之后将手机翻过面,自动开启了繁忙模式,那烦人的来电铃声戛然而止。“所以说,报复人的最佳做法,是要继续努力的活着才对。你不仅要活着,还要活得比对方好!等你变强大了,那些想欺负你的人,也就伤害不了你的了。这才是最好的报复。”

 

“我……可能吗?”

 

“当然可能!虽然我的情况跟你的不太一样。但是,理论上是类似的。哎呀,我真的不太会劝说人,比起动口,我其实更喜欢直接了当的动手呢。只是……李砚总说义务劳动比较适合我,说我适合做好人呢……”说到这里,李朗忍不住又笑了。

 

“喂~你该知道吧!你这么跳下去的话,这高度真的死不了的,最多断手断脚还可能落下个什么残疾后遗症的。所以我看你还是别跳了,赶紧的,回家吧!”李朗突然站起来伸了一个懒腰。然后,他慢慢地走过去,拍了拍男孩的肩膀,像是在鼓励他一样。

 

男孩有些愕然,突然这么被安慰,瞬间就红了眼眶,开始小声的啜泣起来。李朗对他微微笑,道:“哭吧,能哭是好事。哭过会好一些的。真的,你的情况其实并没你想的那么糟糕。成绩差怕什么?重新报考拿个新成绩吧!好工作怎么可能找不到?你试过了吗?就算试了失败就再努力试一试吧!总会找到的,只是需要多一点时间吧了。我呢,以前跟我哥他闹得都要断绝关系的了,不过现在我跟他关系……也挺好的。总之世事无绝对啊!要是想要得到好的结果,你就得继续活着,才能看得见,对吧!”

 

被李朗说到有些动容的男孩突然哭了。

而他,好像也改变了主意,突然不想死了。

 

“我想要活着了。好好的活着,然后向那些我讨厌的人报复。我要活得比他们任何一个人都更好!”男孩道。

 

“哇~那样挺好的呀!想法不错。会这么想就没事的了。赶紧的,回家吧!”李朗呵呵一笑。然后,他拿着手机的手朝那男孩摇了,道:“既然你都不想死了,没戏看,那我就先走了~”说罢,李朗面对着男孩,然后打开双臂慢慢地退到大楼边缘。

 

李朗瞄了一眼男孩制服上那印有名字的胸牌。“再见了,俊河。忘了见过我的事情,好好生活。”眨眼瞬间,李朗的左眼变成了狐狸金曈。

 

男孩一脸惊怔的瞪大双眸,看进李朗的狐狸金曈,久久无法回神。

 

而这时,晃神间见李朗越退越后,一只脚已经悬在半空随时会踩空跌落楼去。男孩才后知后觉的立刻出声提醒:“小心——”可男孩的尾音还没落下,就见李朗以仰躺的方式跌下楼了。

 

男孩倒抽一口凉气,吓得立刻想要走过去查探,却又在大楼边停下了脚步。那一瞬间望下去,不知怎的突然就感到一阵晕眩了。他小心翼翼地蹲低身子,然后伸出头试着往楼下看去,却没有发现什么异样。周围静到仿佛只听见一些风声和他自己的呼吸心跳声。原本该是已经坠楼的李朗却无声无息的消失了,仿佛不曾出现过一样。

 

——————————————

 

首尔市电视台一楼咖啡厅。

 

“我以为他坠楼了,但是……那个黑色西装男人,就这样消失不见了。好像从来不曾出现过一样。我记得很清楚,他坠楼前的那一瞬间,他的左眼变成了金色的,像是黑夜里闪闪发光的狐狸金曈;但奇怪的是,他的右眼还是普通人类的黑眸。”穿着学校制服的少年具俊河坐在那里,向《寻找城市传说》节目组PD南智雅讲述着自己的诡异经历。

 

“所以,你认为那是你的幻觉吗?还是……?”

 

“我认为真有其人!就算不是人,但至少那一刻站在我面前的他是真实存在的!PD姐姐,你信我!我没有说骗话。”具俊河莫名的有些紧张,深怕南智雅不相信他所说的话。

 

南智雅微微叹息,她放下笔记和笔,然后把小型的录音设备关了。“俊河啊,所以说,你深夜在学校大楼天台寻死的事,也是真的咯。”

 

具俊河下意识地低下头去,莫名的有些愧疚。

 

南智雅深吸一口气后,边伸手轻轻握住少年的手,似在安抚对方。“一切都会变好的。我很感谢你还活着。以后,也一定要努力的活下去,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好好的活着。好不好?”

 

具俊河点了点头,又道了声谢,之后才缓缓问道:“那妳是信了我说的话了,对吗?”

 

“你是指那个黑衣西装男吗?”南智雅笑笑,一边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了。

 

“嗯!其实……我好想找回他,跟他说声谢谢。所以,才会向你们节目组提供情报的。PD姐姐,你觉得我有可能可以再见到对方吗?你们会帮我找到他吗?”

 

听见男孩的话,南智雅忍不住呵呵轻笑。“俊河啊,找人这种事你该找侦探或警察吧!我呢,不过是个小小的节目组PD而已。”

 

“可是,我觉得对方不是人呢,要不然也不会就这样凭空消失,人间蒸发的吧!再说了,姐姐,妳是《寻找都市传说》的节目PD呀!我听人说,你们节目组最擅长挖掘这种灵异超自然的事情内幕的了。还是说,你们节目其实每次播出的内容都是胡乱捏造的假故事吧?”

 

听了这话,又一次把南智雅逗笑了。“随你怎么说都好。但其实这世上确实会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们称之为奇迹。只要你相信,那就是真的。如果不信,就算是真的,那也会变成假的。你觉得?”南智雅故意反问对方,然后边站起身,把笔记本和一些文具加录音设备都拿在手上了。

 

南智雅又道:“今天的会面就到此结束吧!俊河,真的很感谢你联系我们,还给我们送来这么珍贵的情报。同时,为了表示感激,提供情报的奖励,我会让负责人尽快联系你跟进后续的。这点你就不用担心了。”

 

“奖励……有没有都无所谓。只是,PD姐姐,如果你们真的找到对方的话,能不能告诉我啊?”具俊河问。

 

南智雅点点头。“当然,如果成功找到对方的话,你只要准时收看我们每期的节目,一定会知道的。好了,就这样!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辛苦了。”南智雅朝对方微微弯腰行礼致意,然后便离开了。

 

与此同时,背着少年具俊河走远的南智雅,她一手捧着笔记本文具那些,另一手掏出外套口袋里的手机直拨快捷键打给了李砚。电话那头儿几乎是立刻接上线,李砚磁性好听的嗓音也即刻传入耳中。

 

——亲爱的!怎么?想我了?

 

“比起你,我倒是比较想你弟,我小叔了。”

 

——什么?你想李朗干什么?

 

“李朗最近是不是半夜去过首尔某中学救人啊?当事人找到我这儿提供情报了。这都市怪谈灵异故事里,还出现你的名字呢!这应该不是巧合吧!”

 

——救人?李朗救了什么人?还有,为什么会有我的名字?

 

“唉。这故事说来不短不长,不过对方倒是很准确的说出了你的名字,甚至连李朗左眼的狐狸金曈他也能描述出来。所以,有必要再尝试催眠对方,还有删除记忆什么的吗?”南智雅瞄了一下电话的显示时间,然后又道:“电话里说不清楚。你来接我去吃饭吧!我上楼放个东西,顺便整理下一些文件就可以走了的。”

 

“好,跟平时一样,等下楼下见!爱你~”南智雅笑着挂断电话的时候,却毫无预警的被那不知何时站在自己身边的李朗给吓了一跳。

 

“好久不见~!”李朗笑得一脸灿烂的跟南智雅打招呼。

 

“呀——”南智雅拿着手机的手抚上自己心脏位置,忍不住皱眉骂道:“你干嘛啦!这样毫无声息的突然出现,我差点没被你给吓死。”

 

“看来妳平时做了很多亏心事呢。这样就吓到了吗?啧啧。”李朗的语气和表情有些嫌弃,然后又道:“妳刚这是约了李砚吃午餐吗?”

 

南智雅叹了口气,道:“对。要一起吗?反正我也正准备跟李砚说你的事情呢。”

 

“我的事情?噢~~~是刚才那个少年学生吗?”李朗耸耸肩。“他没理由认得我的。”

 

“你确定吗?他能说出你有金色狐狸曈眸,他甚至连李砚的名字都知道呢。你傻了啊!既然要干那种平常人办不到的跳楼游戏,干嘛还透露李砚的名字给对方知道?嗯?你难道不知道现在网络有多发达吗?要是对方不是联系我,而是把李砚的名字和他的自身故事放上网去,那可能会造成多大后果和影响,你都没想过吗?”

 

李朗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突然有点烦。“南智雅,妳觉不觉得妳跟我哥结婚后,是越来越啰嗦了呢。难道说这啰嗦也会传染的吗?你们俩结婚也才不到两个月不是?怎么这啰嗦病传染那么迅速?还是说,这是妳本性所致吗?活到跟个老太婆似的。”

 

南智雅直截了当的也送了一记白眼给李朗。然后,话锋一转,又突然用含笑的语气称赞道:“哼。不过……你救人这事倒是做得挺好的。”

 

“谁救人啊?我才没有那么得空。”李朗努努嘴,瞬间又不想承认自己做的好事了。

 

南智雅心知肚明李朗的性格,倒也没有再就刚才的话题多说什么。不过,她打量了面前穿着休闲西装的李朗一眼。“你平时都不过来的。今天,肯定也不是为了来找我的。所以,你现在出现在电视台,难道是……跟踪了刚才那个孩子过来的吗?”

 

李朗不自在的耸了耸肩,脸上透着一丝郁闷及尴尬。

 

将李朗的微表情看在眼里的南智雅,又问:“你为什么对刚才那个孩子那么感兴趣啊?”

 

“用不着妳管。我走了!”说罢,李朗就准备离开。

 

南智雅立刻喊住对方。“等等!你不跟我和李砚一起吃饭了吗?李砚快到的了。”

 

“不了。”李朗回头沉着脸,斩钉截铁的拒绝。“跟你们小两口吃饭,我怕反胃消化不良。”

 

“切。”南智雅轻声叹道:“所以呢?就因为这个原因,才一直爽约的吗?我和李砚都约了你那么多次了,你就算不给我面子,好歹也照顾一下李砚的心情吧!”

 

“我就是因为照顾他的心情才爽约的。要不然,难道要一直害李砚夹在我们俩之间,看着我们吵架左右为难吗?”

 

“你——”

 

“放心!等哪天我有mood想吵架的话,一定会事先通知妳的。到时,我再去你们家找妳吵架好了~”李朗笑呵呵的说,南智雅听了则是一肚子闷气。

 

“我们家难道不也是你家吗?李砚早说过的了,小、叔。那也是你的家。”

 

“少恶心我了,妳在乱叫什么啊?还有,我自己有家,不劳你们费心。”李朗狠瞪着南智雅,一脸不爽。“哼!就这样,我先走了~!还有,叫李砚不要有事没事一直给我打电话了,我都快被他的来电烦死了~!”

 

“你还敢说这事儿呢。李砚都找你几天了,你好歹回一次电话还是信息的吧!”

 

“有必要吗?估计也不是什么急事。因为要是真着急的话,李砚总有找得到我的方法。”李朗扬起一贯邪魅的笑容,然后就朝南智雅摆手道别。

 

南智雅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看着李朗的背影却也只能拿对方没辙。

 

——————————————

 

刚离开电视台没多久的制服少年具俊河坐在公交车站等巴士。然后,耳边就响起了一道貌似有点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过的声音。

 

“看来你的记忆还在呢。”李朗神出鬼没的出现在他的身边位置。

 

具俊河先是被吓了一跳,但是在看见李朗之后,就忍不住露出惊喜的神情。“是你?!那晚救我的是你!”

 

“嗯,那晚是我没错,但我可没救你。毕竟,真正救了你的是你自己。”李朗努努嘴,然后扬起一丝坏笑。“早知道会如此麻烦,还不如那晚让你直接跳下楼去呢。”

 

“咦?”少年似乎一时反应不过来李朗话里的意思。

 

李朗摆摆手,又道:“话说回来,你怎么还会记得我呢……?”李朗微眯着眼睛,开始细细打量这对方。

 

具俊河下意识地发问:“这是什么意思?我为什么会不记得你呢?”这才不过多久前发生的事情啊。更何况,那一晚本来就是令他一生都难以忘怀的夜晚。

 

李朗似乎不想回答了,他只是冷哼一声,然后对着具俊河说:“你最好还是忘了我吧!就算假装忘了也行。因为要是胆敢再对其他人说出有关我的事情,到时……我会亲手杀了你。”李朗用阴森森的语气撂下狠话后,便瞬身离开了。

 

回过神的具俊河下意识地东张西望,却又不见了李朗的身影。李朗予他就像是来无影去无踪的存在,可又在他的心里种下了不可磨灭的深刻记忆。

 

 

【未完待续】

 

——————————


此章粮票解锁章节:

三途川夺衣婆+悬衣翁《遗漏者》


评论(38)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