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从黑暗中拯救我6(完)

‘家’这个字眼对李朗来说,本来还挺陌生的。不过,当李朗睡醒睁开眼时,发现映入眼帘是与平日不同的景色后,‘家’这个字眼开始渐渐有了轮廓。

 

李朗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穿着李砚的休闲便装,然后在李砚的房间醒来。甚至他醒来后的第一眼,竟然还会是先见到南智雅。这让李朗有些愕然傻眼的瞬间从床上跳坐起身,然后摆出一副受惊的惊怔模样瞪大眼睛望着那也在看着他的南智雅。南智雅本来就拉了一张椅子坐在床边发呆,见李朗清醒后心情瞬间大好。

 

“你可总算醒了!你的身体还有没有觉得哪儿不舒服的吗?”南智雅轻声追问。

 

李朗还是有些错愕,他下意识地以为自己是不是还在睡梦中。但是当他环顾已经变得干净整洁的四周围后,昨晚李砚和具申炷给自己治疗时的记忆片段也陆陆续续的慢慢恢复,甚至发现南智雅还在用恳切的模样对他表示关心,这……似乎真不是什么梦境。

 

周围的一切都太真实了。

但李朗刚睡醒的脑袋还有一些迟缓。

 

“现在什么时候了?”

 

“已经是下午时分了。你对发生的事情,还有没有印象?”

 

李朗轻轻呼出一口气,没有回答,反而张口问道:“李砚呢?”

 

南智雅先是顿了顿,等重新扬起笑容后又才接话道:“他睡着了,在另外一间客房。申炷正陪着他呢。你不用担心。”

 

李朗微微皱眉,当昨晚的记忆越来越鲜明时,他也想起了李砚用自己的鲜血和灵力给他治疗的情形。尽管整个过程他一直处在半梦半醒的阶段,但是有些事情他现在依然记得挺清楚的。

 

“我要去找李砚。”李朗拉开棉被,然后紧张兮兮地就要跑下床。

 

南智雅轻轻叹了口气,但也不多说什么,只是朝李朗伸出手想要搀扶他。李朗的表情看起来有点怪,他皱眉瞪了南智雅的手一眼,哑声道:“手拿开。我自己能走。”

 

“别闹小孩子脾气。李砚和申炷都说你的伤势其实蛮严重的。就算他们努力的为你治疗,但是难免还是会对你的身体有所影响的。再说了,你从失踪到现在,都还没吃喝到什么东西吧!体力方面——”

 

“让开。我自己能走!”李朗又说了一遍。

 

可李朗有他的坚持,南智雅也有自己的坚持。

 

“要是不让我扶,就不让你下床。”南智雅说。

 

“切,别搞笑了!”李朗闷哼一声,直接拍掉南智雅的手。事实上,他确实感觉自己的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虽然肚子确实挺饿,连带的影响体力下降。但是,这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提。至少,胸口的伤口什么的,似乎也已经愈合的了。

 

李朗伸手摸向自己的胸口,虽然还缠着绷带,但是那种伤口的痛感什么的也都没感觉到了。他觉得自己呼吸顺畅,全身尽管感觉还有些迟钝虚弱,可这并不至于对他造成太大的问题。

 

李朗又一次无视南智雅,然后挪动了身子,打算避开南智雅下床。而这时,南智雅也又一次站到他的面前,对他伸出了手。

 

“手。”南智雅用命令式的语气说。见李朗还想要反驳什么的,南智雅便不急不徐的接话道:“这是李砚交代的。”

 

“什么?”李朗皱眉问。

 

南智雅这才缓缓道来实情。“李砚早上时说过,如果你清醒了坚持要去见他,那么他就让我不用阻止你,但是有条件,你必须是在我或者申炷的看顾下才能下床活动。”

 

“开什么玩笑?李砚他这是把我当小孩子了吗?”真是无语啊!李朗完全不想搭理对方,只觉得不管是南智雅,还是李砚交代的事情都显得十分荒唐。

 

可就在李朗不顾南智雅的阻扰,坚持要下床走动的时候,这双脚才刚踩到地板上站起身,他就突然感到一阵晕眩。只觉得眼前一黑,还来不及反应过来就直接歪歪斜斜地跌入南智雅的怀里。

 

我去!这感觉真的不是普通的怪异。

李朗紧闭着眼睛挣脱开南智雅的怀抱,然后又一次跌坐在床上。

 

李朗轻喘着粗气,等晕眩的症状稍微缓和后,他才又睁开眼睛仰头看着南智雅。“妳刚才抱我干什么,恶心死了。”

 

南智雅轻叹一口气,又翻了一下白眼。“谁要抱你啊?我只不过是反射性动作而已。谁让你没有任何征兆的就这样倒向我啊?我当然得赶紧扶着你不让你跌倒呀!要不是有我在这帮忙,你早就跌倒四脚朝天了,好不好?”

 

“真是让人无语。呀!妳确定妳是来看护我的吗?我怎么感觉妳是李砚安排来报复我的吧!是担心我死不透,所以才过来一直这样刺激我的吧!”李朗冷哼一声,心情郁闷极了。他瞪着自己无力的双腿,也觉得非常生气。真是不争气!这是在腿软什么啊?

 

南智雅禁不住又送了一记白眼给李朗。然后,她才伸出手,道:“你还去不去看李砚?”

 

“废话。”李朗抿抿唇,最后实在没辙了,只好默默地将手搭在南智雅的手上。

 

南智雅露出一丝玩味儿的笑容,道了声:“笨蛋。早就这样乖乖给我扶着不就好了。”

 

“哼,妳才笨!妳最笨!你全家都笨!”李朗恶狠狠地瞪着南智雅。

 

而南智雅不气不恼,顺着接话反问道:“所谓的‘全家’是不是也包括你自己呢?未来小叔。”

 

“妳乱叫什么呀!哼,谁要当妳未来小叔!我才不承认妳是我大嫂呢!”李朗突然觉得莫名的烦躁不已,又连续瞪了南智雅好几次。心里想着这厚脸皮的女人,真不知道自家老哥李砚到底是哪根筋接错线才会喜欢上对方。就算是李砚的初恋转世好了,但是明明性格什么的都相差个十万八千里,不是吗?!

 

“我看你还真是活力十足的,实在看不出你到底是哪里有问题。”南智雅道。

 

李朗气闷不已,正想甩开南智雅的手时,南智雅却又开口说道:“你到底要不要去找李砚的?”

 

“废话。”李朗又努努嘴,这次乖巧得多,原本强势的态度也瞬间软了下来。他深吸一口气,这次站起身时不像方才那样迅速,而是慢慢地行动,慢慢地适应身体的变化。站直身体后,跟方才一样的晕眩感又一次袭来,他下意识地闭上眼睛,感觉握着他手臂的,那南智雅的手加重了力道,甚至也察觉到南智雅的另一只手伸向了他的后背轻轻地扶着,不像是在支撑但更像是在安抚他。

 

待晕眩的感觉散去,李朗睁开眼睛,意外的对上了南智雅似笑非笑的眼睛。这是第一次李朗发现南智雅的眼睛其实不知怎的,竟然意外地让他联想到自家老哥李砚。那调笑般的眼神里透着一丝隐隐的关怀和宠溺。

 

李朗心下一惊,有些抗拒地将自己刚产生的怪异想法给从脑海中驱逐出去。‘南智雅的眼睛怎么可能像李砚的呢?再说了,南智雅才不能会关心我或对我宠溺吧!’光是想想都让李朗感到莫名的恶寒。

 

“妳笑什么啦。”李朗嘟囔道。

 

“李砚这是料事如神呢。”南智雅轻笑着,想起了李砚在体力不支昏睡以前,交代她的事情。那时候,李砚除了叨念着李朗醒来后可能会有的动作行为,甚至都预想到了李朗的想法和思维模式,声声地要求南智雅代为照顾李朗。更重要的是,李砚跟南智雅说了他对李朗这弟弟的最新印象,依然是觉得李朗到现在都还活得像是一个孩子一样呢。

 

“李砚说什么了吗?”李朗有些好奇。

 

南智雅却只笑不答。

‘说你像个孩子一样。如今我看来,确实也是。’她暗忖,却没打算开口。

 

“妳——”

 

“走吧!我们去找李砚了。”南智雅淡淡的说话时,已经慢慢地扶着李朗一步一步地走向门口。李朗轻哼一声,这会儿也不再说话了。不过,这说来也奇怪,他这样被南智雅扶着走路,其实心情上感觉有些奇怪,但是他发现自己并不是非常排斥跟南智雅这种近距离的肢体接触。

 

也许,南智雅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令他讨厌吧。

李朗想着想着,就已经来到了房子另一端的客房。

 

当才走到门口,远远见到李砚面色苍白虚弱的躺在床上昏睡时,李朗瞬间就着急起来,他红着眼眶正要开口问李砚情况的时候,南智雅便会意地轻声说:“不用担心。他的身体是虚弱了些,但申炷检查过,说是不会有什么太大问题的。”

 

“妳怎么不阻止他呢!他想当英雄救我的确是他的问题,可妳怎么可以放任他那样做?嗯?”李朗突然有些生气了,他愤愤不平地想要甩开南智雅的手,可是南智雅却抓着他的手臂抓得牢紧。

 

“嘘。要生气也小声点,别吵着你哥哥休息了。”南智雅继续将李朗给带到客房里,然后这时具申炷从里头的浴室走出来,手里还拿着一盆温水和小毛巾。

 

“李朗。”具申炷立刻把床边的椅子拉好。

 

李朗现在一颗心全系在李砚的身上,这会儿也不再找麻烦了,只是任由具申炷帮着南智雅扶着他坐下。李朗靠在床边,担心的伸手摸了摸李砚的脸颊和额头。

 

“怎么感觉凉凉的呢。他的体温怎么那么低啊?”李朗心急地瞪着具申炷。

 

具申炷轻叹一口气,摇摇头。“确实体温比平时低了些。李砚大人他为了救你,做了什么,你应该也是有印象的吧!失血过多加上过度的使用灵力,多多少少会有些副作用。”

 

“他睡了多久了?”李朗问。

 

“大约4个小时左右吧。”南智雅拍了拍李朗的肩膀予以安抚。“不用担心。李砚跟我说他只是需要多休息,身体就会自然而然的慢慢恢复的了。”

 

“他说的话不能全信的。”李朗听了可着急了,他忍不住语速飞快地低声骂道:“南智雅,妳要会分辨呀!妳可是李砚的未婚妻咧!自古以来,作为妻子的职责本来就是要好好照顾,好好劝导,好好辅助丈夫的。可妳怎么可以让我哥他做那么危险的事情都不去阻止啊?他说什么妳就相信了?妳自己不会判断的吗?嗯哼。真是气死我了!妳既然是李砚身边最亲近的人,那妳就得好好地看着他点儿呀!妳怎么可以任凭他胡来啊?亏所有人都夸妳聪明呢!依我看来,妳真是笨死了!太蠢了啦!我怎么会有妳这么蠢的大嫂呀!真是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听了李朗一连串发泄的话语后,南智雅和具申炷突然绕有默契的面面相觑,似乎脸上都带着有些难以置信的震惊表情。

 

“李朗。你这是承认智雅的身份了吗?”具申炷好奇又兴奋的追问。

 

“什么?”李朗不明所以的反问,语气显得不耐烦极了。

 

南智雅见状忍不住发出一声轻笑,脸上带着微不可察的暖意。

 

李朗立刻送了一记狠瞪给南智雅,不明白南智雅又在发什么疯。他这明明是在骂她,她怎么反而还笑到那么开心啊?真是怪哉,怪哉。而此时的具申炷也难得扬起一抹舒心欣慰的笑容。

 

“李砚大人今后可有福气了。”具申炷显得颇为感慨,但他的心情是雀跃的。他是真为他的李砚大人感到高兴。至少经过了那么多事情之后,终于算是要迎来了人生的曙光了吧!

 

“你们两个都傻了吧。”李朗翻了翻白眼,实在有点受不了身边那傻乎乎一直在笑的两位了。他接着又将视线紧盯着昏睡中的李砚,又感到万分心疼起来。

 

“如果不是我的话,哥哥就不会受伤了……”李朗忍不住担心地哽咽道。

 

在一旁的南智雅和具申炷连忙出声安慰,可李朗都听不进去。最后,无计可施之下,也就只能放任李朗继续呆在那里了。南智雅对那因睡眠不足而面容憔悴的具申炷吩咐,让对方先去休息,说是李砚这里有她和李朗一起照看,应该不会出什么事情的。

 

具申炷原本想着要婉拒对方让自己去歇息的好意,但是见他的李砚大人‘一家三口’‘温馨和谐’的画面后,就也忍不住窃笑着识趣的空间留给他们培养感情,然后就这样离开房间了。

 

南智雅虽然觉得具申炷表现得有些古怪,但也没有多想什么。而这时候的李朗全心全意的观察着李砚的睡颜,自然也没有留意到具申炷到底在打着什么主意。此刻的李朗其实除了李砚的事儿,其他的都不想管不想理了。现在的他只希望李砚能赶紧清醒过来,不要因为他的缘故而受到伤害什么的。

 

见具申炷离开房间还贴心的关上房门后,南智雅才柔声开口问道:“李朗,你要喝点水,还是吃点什么吗?”

 

李朗摇摇头当作回答,整个人愁眉苦脸的。

 

南智雅无奈地叹了口气,又道:“李砚交代的。你起来后一定要让你二选一。”

 

“两个都不要。我要李砚起来……给他自己跟我说。”李朗语气闷闷地说。

 

南智雅看了一眼那依然没有清醒迹象的李砚,再看看那满是忧愁担心的李朗。“李朗,给个面子行不行。不看在我的份上,也要看在李砚的面上。你难道希望见到李砚好不容易清醒后,又要继续奋不顾身的想方设法将快饿死的你给救活吗?”

 

李朗闻言只感到心像是被人拿针扎了一下那样微微生疼。

 

最后,只闻李朗缓缓开口:“有牛奶吗?给我牛奶就可以的了。”

 

南智雅听了忍不住轻笑道:“只能说你哥真的是料事如神呢!”

 

“什么?”

 

“申炷刚才已经外出去买了一些牛奶放在家的了。当然,这也是李砚陷入昏睡状态前就吩咐好的事项之一。”

 

李朗听了这话,禁不住开始感到有些好奇了。“李砚他……还有交代什么吗?”

 

南智雅深吸一口气,这才缓缓道来:“他说等喝好牛奶后的你,肯定也不愿意离开,会坚持留守照看他。所以,李砚还叫我等你喝好牛奶后要我提醒你,让你先去在申炷的看顾下洗个热水澡。然后,李砚还说,等你睡一觉起来,他很快也会醒来的了,让你不要担心,不要害怕,更不要自责。”

 

李朗听着听着,突然又瞬间红了眼眶,然后泛着泪水的眸子直盯着李砚的睡颜,忍不住开始小声地啜泣起来。南智雅微微叹息,走近几步,抬手又拍了拍李朗的肩膀。

 

南智雅接着又开口说:“此外,李砚还有交代说。等你听了我说的这番话,说不定会因为自责难过就哭了。他说,如果他醒着的话,一定会张开双手抱一抱你,跟你说声:对不起,哥哥让你受苦,让你担心了。”

 

听到这里,李朗禁不住开始掩面靠在床边呜咽起来。

 

南智雅微微一笑,又开始说话了。“李砚还说,如果他还没醒的话,而你又是这副哭哭啼啼的样子,他就叫我代替他给你一个拥抱。”说罢,南智雅张开双手,故意挑眉用调侃的语气作弄李朗,笑言道:“怎样?所以,你是想继续哭下去,然后由我代替李砚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安慰安慰你吗?”

 

李朗闻言怔了怔。他忍不住抬头,回眸无声瞪了南智雅一眼。那警惕的表情像是在说‘妳要是敢再抱我,妳就死定了!’。

 

南智雅看着李朗这副孩子气的模样,反而笑得开怀不已。

之后,只听南智雅的声音再次响起。

 

“不要担心了。为了我们,李砚一定会好好的。一直好好的。”她说。

 

李朗随手擦拭掉自己脸上的泪痕。吸了吸鼻子后,他才用嫌弃的口吻,故意冲着南智雅问道:“喂,南智雅。我的牛奶呢?我饿了。”

 

南智雅摇头失笑,但也没多说什么了。

接着,李朗就看见南智雅匆匆开门离去准备牛奶。

 

不知怎的,这时候的李朗莫名的感觉心情暖暖的呢。

 

“李砚。你帮我找的大嫂……其实,好像也没那么讨人厌嘛。还有,你一定要快点醒来,别贪睡了,要不然我一定会生气的。”他对着昏睡中的李砚喃喃自语道。

 

尔后,李朗微笑。

 

‘你要快点起来哦,哥。’

 

————————————

 

李砚最后是在夜晚时分才醒过来的。

 

那时候,李砚睁开眼睛后发现李朗靠着床边睡着了,而南智雅则靠坐着床头呆在床上的另一侧,温柔地笑看着他。“你可总算醒了。”

 

李砚眨了几下眼睛当作回答,然后勾起嘴角,用略微沙哑的声音问道:“有什么是我该知道的事吗?”

 

南智雅微微一笑后,便缓缓道来李砚因体力不支而晕倒陷入昏迷之后所发生的所有事情。李砚静静地听着,然后下意识地伸手轻轻摸了摸触手可及的,睡梦中李朗的头。

 

“就这些了。”南智雅轻声叹息。“我和申炷都拿李朗没法子。他坚持要在这里等着你醒来,拉都拉不走。让他在床上睡会儿,他也不要。不过,我想……他好像也是故意把这床位让给我休息的。申炷说李朗的身体应该没大碍的了,所以他跑去当厅长,让我放心的由着李朗就好。”

 

李砚闻言后扬起了一抹轻轻的笑意,感慨万分的说道:“辛苦妳了。”

 

“不,一点都不辛苦。”原本靠坐在床头的南智雅开心地俯身,把头埋在李砚的颈间,但一亲近到李砚肌肤后又忍不住情绪。后来为了不吵醒李朗,她只好哽咽的压低声量埋怨道:“只是……光看着你昏睡的虚弱模样,我真的担心得都快死了。见李朗因为心疼你又自责的哭起来的时候,我就更害怕了。但是一想到我答应过你,还要帮你看着李朗呢,我就又逼着自己坚强了。申炷也担心你,你也知道他一紧张就语无伦次的陷入慌乱了。可是,其实我心底都怕死了,但又不能表现出来。还要一直安抚李朗和申炷。但幸好你现在醒了,要不然你让我怎么办呢……”

 

李砚不由得为之心疼,他反手动作轻柔的抚摸着南智雅的头,笑着道歉了几句,又轻轻地说了几声谢谢。南智雅靠着李砚,浑身顿时放松了下来。最后,南智雅索性直接躺好身体,跟李砚开启亲密贴贴模式。他们的头互相依偎着,彼此的心也暖和了不少。

 

“饿了吗?想吃什么?我给你准备去。”南智雅柔声说。

 

李砚却摇了摇头。他眨了眨眼,看着房间里昏黄的灯光,又道:“我感觉还没睡够呢。想再睡一会儿。”

 

“那就睡吧。我陪你。”南智雅道。

 

李砚抿着唇,勾起弯弯上扬的弧度。之后,李砚把身体微微蜷缩起来倾向南智雅,而南智雅也稍微调整了睡姿,让李砚的头贴近她的胸口。南智雅抬手轻轻地摸着李砚的头安抚着对方。渐渐的,李砚的呼吸变得平稳起来,已经重新进入了熟睡状态。

 

也就在这时,依然睁着眼睛的南智雅,眼角余光瞥到那个突然在睡梦中又换了一个睡姿的李朗。李朗无意识地发出一声轻哼声,然后把头侧过去另一个方向,像是又继续沉睡着了。

 

南智雅见状后轻轻一笑,心情前所未有的放松。

她又一次把注意力放回被灯光照得昏黄一片的天花板。

 

这就是她未来的新家人。

有李砚,还有他那有点调皮可爱又傲娇的弟弟李朗。

 

而南智雅开心的想着的同时,那床边的李朗也正偷偷地笑着。

 

‘原来这就是家的感觉。’他想。

 

他们互相需要着对方,也互相陪伴着对方,缺一不可。

 

 

【全文完】


 ————————————


看到那鸽子踢踢功能,我才想起原来我还有这文坑。哈哈哈~

这结局还行吗?

话说,SE隐藏结局已发布,感恩支持~!

评论(21)
热度(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