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Ⅳ 如果平行交错《5 不安的直觉》

[平行世界 - 半狐李朗]

 

李朗似乎有点开始喜欢上这个世界了。这里的人类李砚,确实跟原本他世界里的狐狸李砚不太一样。但是,却意外的满足了他曾经所有的幻想。那些李朗曾经渴望着自己的亲哥哥,那狐狸李砚能陪着他一起做的事情,纵使过了600多年都没能完成的心愿,但才过来这个世界的短短不到一天时间,好像就全部心愿列表清单都几乎达成的了。

 

当李朗说他不想吃菜,人类李砚马上为他更改菜单,特地准备了他心心念念的烤肉给他。当李朗说他想吃冰淇淋,人类李砚马上又下楼带回了在公寓楼下便利商店所买的冰淇淋。这里的人类李砚陪着李朗一起吃饭用餐,一起吃冰淇淋,一起坐在客厅观赏电视节目,一起聊天……一整天下来,李朗完全感觉自己就像是在做梦一样。

 

李朗完全不费吹灰之力的就让人类李砚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这是在他原本的世界里完全就不可能发生的事。就算只是抱着奢望的想法想一想,那都只是不切实际的幻想。甚至有时李朗连想都不敢肖想,因为当希望越大,失望也会越大。那种痛心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受。李朗也确实不喜欢那种感觉。希望的落空,带来的后遗症除了满满的心痛,也有难以承受的绝望。

 

哪怕是一点点的在乎,让李朗感觉自己是重要的,是被在乎的……就算是一个简单的眼神都好。但狐狸李砚他却是从来,连这一瞥的目光都不愿意施舍给李朗。

 

夜幕低垂的公寓里,李朗和人类李砚一起坐在客厅沙发上吃冰淇淋看电视。这种氛围很和谐,尽管他们此刻都没有开口,却一点也不觉得尴尬。人类李砚好像也没发现李朗是从另一个世界过来的,更不知道他自己的亲弟弟,那个人类李朗此刻不仅失了踪,甚至还被狐狸李朗给代替了他的位置。

 

而狐狸李朗他或许是因为私心,他目前也没有想对人类李砚坦白自己真实身份的想法。一方面来说,他并不确定自己究竟是为何会来到这个世界的,也许是意外,也许是天意,也可能就单纯的是死前所能得到上天垂怜的最后一丝怜悯吧!同时,李朗也确实是想趁这血咒要了他的命之前,好好的体验一下人生。

 

纵使活了600多年,但李朗已经很久没有那种觉得‘自己是活着’的感觉了。很多时候,他不过是有着呼吸的存在于世上,却很久都没有认真的生活了。但是,来到这里后的第一天,那种渴望继续活着,再好好的看看这个世界的想法是越来越强烈的了。

 

李朗偷偷地斜睨了身边的人类李砚一眼,人类李砚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了。

 

“朗啊。你今天是怎么了?怎么感觉跟平时有点不一样?”人类李砚突然开口问。他的语气就像是在问今天的天气怎样一样自然而平淡。

 

“嗄?”李朗被问得哑口无言。这是要怎么回答?是不是人类李砚发现了什么不妥之处了?是不是自己假扮人类李朗的事情要被发现了?

 

“我怎么了吗?”李朗故作镇定的反问。

 

人类李砚抿抿唇,作思考状,一会儿后就说:“就拿吃东西的口味来说吧。我以前都不晓得原来你这么喜欢吃肉和吃冰淇淋的。”说真的,刚才下午见李朗心满意足的吃着烤肉,人类李砚确实是觉得有些惊讶。而现在乖巧的吃着冰淇淋,脸上露着欣喜满足表情的李朗也是人类李砚没见过的模样。

 

“冰淇淋就这么好吃吗?”人类李砚又问。

 

“嗯,好吃。”李朗开始默默地想着,有些好奇起以前的人类李砚跟人类李朗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生活日常和相处模式了。但不管怎样,总觉得那个人类李朗跟他自己应该也是有着很大的差距才对。他想,既然他们吃东西的口味不一样,那么应该就连性格和态度上估计也很不一样才对吧!就像人类李砚和狐狸李砚一样,来自两个不同世界的李砚,都是除了外貌样子之外,就没有其他相似之处的了。

 

就好比吧!喝酒这件事也是。

李朗本来也是习惯用酒精来麻痹自己的,几乎是成天都与酒为伍。而狐狸李砚他虽然不属于酒精成瘾的类型,但依然习惯三不五时就喝上几口的。但是,在这个平行世界里,这里的李朗的家就连一瓶酒都找不着。刚才吃烤肉时不过嘀咕了一句:怎么不连酒也一起买回来呢?

 

结果,这个人类李砚的反应就变得非常大,直接沉着脸警告李朗不准乱想乱来,甚至还严肃地反问了一句:朗啊,你都忘了你之前答应过我什么了吗?

 

李朗毕竟不是真的人类李朗,在那一刹那,他的脑海里出现了各种脑补画面。他暗暗猜想,或许这里的人类李朗以前也是喜欢喝酒的吧?然后,可能遇上了什么事情,所以被人类李砚给禁酒了。

 

“对了,智雅刚才跟我说,你……没有回她信息啊?”人类李砚突然又问。他偏过头直勾勾的看着李朗,像是在等着看李朗的反应似的。

 

李朗一想起那不属于自己的手机,就一阵头疼。

别说回复信息了,就连开机想查看里头的文件内容都成了问题。

 

“她给我发信息了吗?我没注意。”李朗边吃冰淇淋边回说:“我的电话好像坏了,没法开机。”

 

“是吗?要不我帮你看看?可能修得了。”

 

听到人类李砚说这话时,李朗不禁好奇又惊讶地挑挑眉。“你竟然还会修手机?!”

 

“干嘛那么惊讶?你不是本来就知道的嘛。”

 

‘不!我是什么都不知道!’李朗暗暗想着。

 

李朗之后便说:“修理就不需要了。比起修理,你还不如赶紧的给我买个新电话吧!”

 

“我看手机坏都只是借口吧。原来你是想换电话了?那有什么问题。”人类李砚一脸宠溺地看着李朗,然后就又说:“明天我陪你一起去选购新手机吧!”

 

“真的?!你怎么好像都那么得空似的。除了陪我,你没其它的事情可干了吗?南智雅呢?她难道都不埋怨你吗?”

 

“陪你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我照顾我自己的弟弟,难道有错吗?智雅她为什么要反对?再说了,平时最疼你的人可是智雅呢。你的智雅姐平时待你如何,这你难道心里不清楚吗?也因为如此,你平时都喜欢喊她‘智雅姐’的,今天怎么一直改口换了称呼呢?甚至有时,每当我见到智雅和你的关系过分亲近时,我都三番五次地忍不住要吃醋了呢!”人类李砚说。

 

这话可让李朗觉得惊讶了。怎么听这人类李砚的话和语气,像是这个世界里的南智雅和人类李朗的关系更好更亲密似的。李朗忍不住翻了翻白眼,实话实说道:“用不着吃我的醋,我对你未来老婆没兴趣。”

 

“谁吃你的醋啊!我这是吃智雅的醋。谁让她好像都快取代了我在你心目中的地位了呢!”人类李砚故作生气的说,但他脸上的笑容却始终如一的温暖灿烂。

 

“还有,我决定近期开始休长假,如没特别需要也就不进公司了。”人类李砚道。

 

李朗下意识地重复了一次:“不进公司?”

 

‘比起我九尾狐哥哥李砚,你这个世界的李砚才是真正的十项全能吧!出得了厅堂,甚至还进得了公司?!’李朗暗忖道。啊~真是个神奇的世界!

 

人类李砚没有发现李朗内心复杂的思绪,反而自顾自的解释道:“嗯,我想改成居家办公模式。之后,我打算接下来好好地筹备下跟智雅结婚的事……也想,好好的陪陪你。朗啊,你等下去简单的收拾下行李吧!明天,就搬去我那里住。”

 

“你要我明天就搬过去?!”李朗显得万分惊讶。虽然他白天答应了李砚的邀请,说愿意以后跟人类李砚和南智雅一起同住一屋檐下。不过,也用不着这么快速的行动吧!

 

老实说,现在的李朗都还没完全搞清楚这个世界到底是如何运作的。他也不懂在这个世界里的另一个人类自己,平时究竟是个什么样的性格和生活方式。现在若贸然然的搬去跟李砚他们同住,只怕很快自己的假身份就会被发现了吧!

 

“你又不是没去住过。虽然上次距离你过去,也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了吧!但是,不用担心。你的房间,你的东西,都好好的呢。不瞒你说,其实我和智雅时不时也会为你的房间添加一些东西,想着……可能等哪天你终于想通要过来跟我们一起同住时,那就什么都不缺的了。所以,你其实也不需要特地打包些什么。最重要的是,明天你跟我一起回家吧!智雅她明天也会回去那里睡了。”

 

“……南智雅现在也住你那里?”李朗迟疑的问。所以说,难道这世界的李砚和南智雅已经是同居关系了?

 

“婚礼不过是一个形式而已。你也知道的,我和智雅早就认定彼此的了。我和她同居的事,你不也早就知道了吗?怎么?还是……是你身体又不舒服了吗?”人类李砚看起来有些担心。

 

不等李朗说话,人类李砚又继续说道:“之前你的心理医生就说过,她开给你的抗抑郁药物可能会导致一些副作用……虽然已经停药一段时间,但如果,你真的又像上次一样感觉到记忆混乱,或身体有其他不适的症状,一定要马上跟我说,知道吗?”

 

见不得对方总是这样小心翼翼地对待自己又一脸担心的模样。李朗随口安抚道:“放心吧。我没事,你不要担心。”

“怎么可能放心?怎么可能不去担心?朗啊,我只有你这么一个弟弟。你一定要好好的,知道吗?不管发生什么事,只要记得万事都有我在,也不要害怕,嗯?”其实没说出口的是,人类李砚真的很害怕失去李朗这个弟弟,尤其是今天看李朗的状态好像都不怎么对劲似的。也因为这样,他才会如此心急的想要将李朗给带回去自己家就近照顾。

 

只要等李朗明天搬过去,就也有人类李砚的未婚妻南智雅可以帮忙照看李朗,那么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吧?这样,他也用不着如此担心的了。他是真不放心让李朗继续一个人住在这里。

 

“嗯。”李朗轻应一声。看着那熟悉的脸孔上展现的生动表情,不自觉又一次想起了自己的亲哥哥狐狸李砚了。狐狸李砚的脸上,要嘛透着轻蔑厌恶,要嘛是淡漠的面无表情,但狐狸李砚从来就不曾对着成年后的李朗流露出像人类李砚这般的关心和担忧。果然是活在不同世界的关系吗?为何差别会是这样大呢?

 

不得不说,李朗是真的越来越羡慕在这个世界里生活的另一个自己了。能拥有像人类李砚这种无论如何都坚信自己都支持着自己的哥哥,能不顾一切的做任何事情去保护他的哥哥。这里的人类李朗,其实也很幸福啊!既然如此,为何还要做那种伤害自我的事情,来弄得身边的人都为他担惊受怕的活在难受里呢?

 

兴许是被人类李砚所感动了吧。被触动心弦的李朗轻声许下承诺,道:“哥。我答应你,我不会再做伤害自己的事情了。所以,你也不要再担心我了。”

 

人类李砚看起来很是动容,他难得主动避开了李朗的视线,再次将他的注意力放到手上的冰淇淋上。他们就这样安静了下来,双方都不再说话,只是静静地吃着冰淇淋,静静地看着电视机。

 

片刻之后,人类李砚才缓缓开口道:“我家小朗长大了呢。”

 

“切,我本来就不是小孩子了。”李朗轻哼一声,但脸上挂着清浅的笑容。

 

人类李砚虽然开心,但似乎又难以察觉的为微微皱起眉头。不知道为什么看着面前的李朗,他的内心总是升起一种难以言喻的直觉。不安的直觉。但那种不安的感觉也只是短暂的一闪而过。下一秒,看着李朗一脸高兴吃着冰淇淋的笑靥,人类李砚脸上的困惑讶异又一次消失无踪了。

 

——————————————

 

每次人类李砚来这里过夜,都忍不住想要时不时过来察看一下李朗的情况。通常,早上的时候,都是他主动过来叫李朗起床的。或许是因为夜间的睡眠品质不佳,李朗也很少会早起。

 

事实上,这夜里人类李砚也同样进来了李朗的房间,跟平时一样。一进到房间里,人类李砚就忍不住微皱眉头。没有开灯的房间其实有些阴暗,除了走廊的灯光顺着他打开的门照射进房间外,就只有窗外薄弱的光线照进来。

 

向来怕黑怕暗的李朗,怎么突然关灯睡觉了?

 

人类李砚下意识地伸手想要打开电灯开关,却又在看见李朗难得安稳的睡颜后改变了主意。他静静地仔细看着,后来见李朗看似睡熟了,他也就打算要退出去房间的了。可就在这时……

 

“李砚。”睡梦中的李朗轻声低喃。“哥,别走。别丢下我。”

 

人类李砚有些心疼地走过去,伸手轻轻地拨了拨李朗散落在额前的发丝。然后,他惯性地想要替李朗盖好被单,便动作轻柔地将李朗的手给放回被子里。但也就在这时候,跟平时有些不同的手感让他微微一怔。

 

本来自己弟弟的手上,总是有一条条凸起的疤痕,每次握着李朗的手时都能清楚的感觉到那种刻着绝望的痛楚。但这一次握着李朗的手,李砚只觉得困惑不已。因为那些伤疤像是已经不见了一般。人类李砚下意识地就想要去拉起李朗那长长的袖子来一探究竟。

 

“……你在干什么?”不知道何时突然醒来的李朗用低沉沙哑的声音问。

 

李砚像是做贼心虚般顿了顿。“没什么。”他依然握着李朗的右手不放,带着疑惑和吃惊的眼神一览无遗。

 

李朗不自在的从李砚的手中挣脱出自己的右手腕。然后,他坐起身子,静静的在黑暗中盯着不请自来的人类李砚。也不知道是不是眼花,人类李砚感觉自己好似看见了一道金色光芒快速地闪现于李朗的左眼,然后又再次转瞬即逝。

 

“朗啊。”人类李砚轻唤一声,却没有了下文。

 

“你进来干什么?”李朗问。

 

“就……习惯性地想来看看你。”这其实是人类李砚的习惯,他直认不讳。

 

李朗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解释,然后淡淡地问:“那你看够了吗?”

 

“你早点休息。”人类李砚终于放开了李朗的手,但表情上依然显得有些不自然。

 

可在人类李砚打算转身离开的时候,李朗却突然唤道。“哥。”

 

“怎么了?”

 

李朗并没有错过人类李砚脸上的那种惊怔。他不禁猜想,会不会是有什么地方,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他可能已经露出了明显的什么破绽了。可能,这时的人类李砚早就看穿了他,知道他不过是个假冒了人类李朗的冒牌货吧了。

 

李朗轻轻叹息,思绪千旋百转的。

 

“说吧,什么事?”人类李砚柔声鼓励道。

 

李朗这才轻问:“你是真的希望……我搬去跟你和南智雅同住吗?”

 

人类李砚斩钉截铁的说:“当然是真的。朗啊,你白天的时候不是也答应我了吗?我也已经把这消息告诉智雅了,她听了真的很高兴呢,甚至也一直开始计划明天要准备什么晚餐之类的了。”

 

李朗听了莫名的有些感触,忍不住点头,哑声道:“真好。真幸福。”

 

原本住在这里的人类李朗,他的生活莫名地教狐狸李朗感到羡慕了。有着疼爱自己的哥哥,甚至还有着一个善解人意未来嫂子南智雅。尽管现在还没真正见到过这个世界里的南智雅,但一向来讨厌南智雅的李朗,也开始莫名的对这世界里那素未谋面的南智雅产生好感了。

 

“你是真的觉得幸福吗?”人类李砚突然这么问。

 

“嗯?”

 

“你的表情总是透着悲伤和绝望。朗啊,哥哥我很怕……你会不会又走回以前的那条路了。”

 

“什么?”

 

“不要封闭自己的心。朗啊,我也是有感觉的。不知怎么的,我总感觉你好像有很多心事。可你从来都不愿意告诉我……是不是因为我做得不够好的缘故?”

 

“你已经做得很好的了。”李朗诚心的说。

 

“是吗?但我怎么感觉,你好像随时又要封闭起自己的心,就连我也要被你排除在外了呢?”事实上,人类李砚的内心一直有种非常不安的直觉。那种感觉是无法用言语来说明的,他也不是很确定究竟是哪里出了错。

 

看着李朗的时候,就莫名的能感觉得到对方的悲伤和绝望,甚至是轻蔑,和时不时显现的各种小情绪。人类李砚将这些他能发现得到的情绪变化,都暂且统一作结论:或许是李朗的情绪问题又一次变得严重了,这是不是因为他宣布婚讯的关系所导致影响的呢?

 

人类李砚觉得今天的李朗特别特别的奇怪,但是他又无法说出一个准确的缘由。他不是没见过如此情绪不稳定,甚至是个性突然起了变化的李朗。只是,就因为有了以前的经验,人类李砚更容易将这些李朗的怪异之处,联想到那些不好的用词和可怖的画面。

 

李朗身上的这些逐步显现的各种症状,完全就像是他以前曾经因心理情绪相关问题,而显现过的反常极端性格。就好比如拿今天的他的行为来说:原本喜欢吃菜的他,突然喜欢吃肉了;甚至是说话的方式和语气,称呼人的方式,都在一夕之间有了明显的变化。

 

“朗啊,我真的很担心你。”人类李砚说。他看着一半的脸映在光线之下;另一半的脸则隐在黑暗之中的李朗,心情是忐忑不安的。

 

“我说过,你用不着担心我。”李朗道。

 

“你能保证吗?真的……没关系吗?”

 

“是。”李朗轻叹了口气,说:“有什么事儿明天再说吧。我累了,想睡觉了。”这倒是实话,事实上他感到很困倦。毕竟在他本来的世界里,他也已经是通宵了一整夜到天明,然后只一心想着要结束人生的。

 

幸好人类李砚不再追问纠缠了。

 

人类李砚点点头,虽然担心,却也努力地试着相信李朗的话。

“晚安。”他说。

 

然后,在李朗的目光追踪之下,人类李砚才略带迟疑地慢慢离开了房间。待人类李砚关上房门,室内又一次变得更暗时,黑暗中李朗的目光落到了不远处的落地窗。对拥有异于常人视力和感官的狐狸之身李朗来说,他的夜间视力向来也是不错的。

 

他静静地思考着,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错呢?

人类李砚刚才欲言又止又被什么惊怔住的模样可没有逃过他的双眼。李朗只是一时之间无法确定,究竟是自己露出了什么身份有可能被拆穿的破绽了吗?

 

最后,李朗低头看着自己的右手。

 

或者说……是手,有什么特别的吗?

人类李朗的手,是不是有什么不同于常人的地方?

 

 

【未完待续】

——————————

此章粮票解锁彩蛋:

人类李朗 & 狐狸李砚《血浓于水》

评论(2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8-05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