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单身朗何罪之有

 温馨提醒:略沙雕向 - 前方高能,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现场 =

 

秀恩爱哥嫂虐朗日常

私设有!小狐狸跟哥嫂同住一屋檐下

 

 

俗话说得好,单身无罪,有罪的都是那些秀恩爱之人。尤其是那些明明知道有跟其他人一起共住一屋檐下,还不断放闪秀恩爱的家伙!就好比如说:那个叫李砚的,不是人的家伙。

 

绝对是某晚的月色太迷人太温柔,酒不醉人人自醉,让李朗对李砚所描述的未来心生期待。也许也是因为那想象中的和乐融融同住一块儿的画面太过美好,李朗才会一时犯傻的对李砚的那句‘两兄弟同住一起’的建议产生了向往和期盼。

 

因为自从李砚与南智雅结婚之后,不知道哪根神经抽风的李朗,竟然阴差阳错的答应了李砚的邀请搬来跟李砚那不是人的哥哥同住之后,李朗就觉得自家人类大嫂南智雅好似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越活越不像个人的了。说句实在话,他们小两口干的根本就不是一个人能干出来的事儿!

 

起初刚开始认识南智雅这号人物时,其实李朗对她的印象都是偏向‘男人婆’、‘强悍独立’、‘人类里罕见的聪明’……这类比较强势且独立的个性形容词。后期见到南智雅跟李砚正式拍拖之后,李朗又对南智雅稍微改观了一下。李朗后来觉得南智雅其实也是个可以非常有女人味的人,当然南智雅的这个限定版模样,也只限于对待他家老哥李砚的时候。

 

只要李砚有在的时候,平时‘胆大心细、高楼能跳、思维敏捷、话锋如刀,怼死人不偿命’,威风凛凛子且自带霸气的南智雅,即刻就又变成了‘胆小娇弱、三步要抱、智商失踪、话语矛盾,前言不对后语’的恋爱中小女人南智雅。

 

很多时候,每次当南智雅跟李朗在谈论些什么话题时,才刚发表完立场的南智雅,在李砚出现后,总是见风使舵的转了风向,立马就改口支持李砚的观点及决定。无论是什么话题都无一例外。看着表演一秒变脸绝技的南智雅,李朗都觉得对方不当演员也实在是可惜了。

 

在南智雅第N次瞬间改变立场之后,李朗忍不住情绪爆发了。

“啧啧。真是太令人无语了!呀!南智雅,妳刚才明明不是这样说的啊!妳明明也跟我想法一样的,不是吗?怎么李砚一来说了不过几句话,妳就马上变去支持李砚的了?妳这人也太没立场了吧!哼!”

 

南智雅无奈地摊摊手。“那能有什么办法呢?谁让你哥他说起话来头头是道的,我完全打从心底的认同呢!”说完话,南智雅还不忘挑眉看向李砚,像是在跟对方讨称赞一样。

 

“才怪!哼!我倒是觉得妳人一恋爱就降智了。南智雅,妳这样善变真的不好。”李朗狠狠地瞪了那眉来眼去的小两口一眼,心情不爽极了。

 

“支持我又怎么啦?反正我说的都是对的。”李砚轻轻一笑,完全支持南智雅的‘善变’。“我倒觉得智雅她可聪明了。又聪明又漂亮,我这是修了几辈子的福气呢~~~”

 

最后,在看见自家哥嫂已经对上眼,情到浓时地开始拥吻起来后,李朗只想就地挖洞把自己给掩埋算了。真的是太伤眼了!每次看着那两个旁若无人般秀恩爱的哥嫂,脸皮厚的李砚南智雅小两口不觉得尴尬,尴尬的就只会是李朗。

 

日日夜夜的见证自家哥嫂恩爱的甜蜜生活,李朗都忍不住想要吐槽自己像是几乎每天都在化身成电灯泡而活了。毕竟哥嫂俩在自家客厅厨房里搂搂抱抱,亲亲我我也算是日常的了。

 

晚间时刻的客厅里,腻腻歪歪地挤在沙发上的李砚和南智雅继续日常秀恩爱。有时李朗都不得不怀疑,是不是他们俩一刻不秀恩爱就会死,是吗?

 

“啊~~~~”南智雅笑得一脸温柔,把叉着草莓的小叉子放到李砚的嘴边,而李砚也配合着张嘴把酸酸甜甜的草莓的吃进嘴里。

 

“李砚,你是没手是吗?”李朗的吐槽话自动被自家哥嫂俩给双双无视掉了。

 

行!反正他们俩眼里也就只看得见对方,也就只听得见对方的声音了,是吧!

 

李朗几乎是眼不见为净,就算同在客厅看电视,也都会特别努力的想要无视掉那两个放闪秀恩爱的哥哥和嫂嫂。可有时,李砚和南智雅那烦人的互动还是免不了的像根刺儿一样的扎进李朗的心里,让李朗有时候想无视都难。

 

就这样,李砚和南智雅一来一往了好几回,互相互喂水果直到盘子都见底了之后,他们才饶有默契的一同停止这种让李朗气得都快冒烟的举动。真的是就算每天见都还是无法习惯呢!

 

在南智雅拿着水果盘子和叉子那些去厨房清洗的时候,李朗面无表情地送了一记白眼给自家老哥,语气不善地开口道:“李砚,你平时都不爱吃草莓的。你总是嫌弃草莓很酸的,不是吗?”

 

李砚不置可否地耸耸肩。“嗯~~~那也得看是谁准备的。只要是智雅喂我的,都是甜的。”

 

“呵呵。你这是病,得治!谈个恋爱谈到连味觉都失去了吗?真是无言啊!”李朗翻了翻白眼,实在有点难以理解李砚的想法。

 

“我们成年人的世界,这种夫妻之间的生活乐趣……你小孩子是不会懂的。”李砚道。

 

“哼!少恶心死人了。”李朗努努嘴,独自生着闷气的再次把注意力放到电视机上。

 

过了一会儿,南智雅踩着轻巧的步伐走了回来,然后又自然而然地踢掉拖鞋,一屁股坐上沙发,把身体都挪进李砚的怀里。李朗抿抿唇,有些不自在的抱着抱枕,然后又单手撑着自家的下巴,看起来表情郁闷得很。

 

李朗努力的把注意力放到电视机播放的连续剧上。而这时,沙发另一端的李砚和南智雅根本就志不在看戏,只见他们小两口轻声细语的交谈着,说着今天各自工作经历的事情和闲聊着各自午餐吃了什么之类的,有时南智雅还会聊一聊一些熟识亲友的八卦日常。偶尔,他们也会对着电视机里面的剧情,说上一两句评论什么的。

 

李朗淡淡地瞥了那旁若无人般,又在亲亲我我的李砚和南智雅一眼后,便有气无力地唉叹了一声,觉得自己的人生不知怎的,怎么就变得如此灰暗了呢?他到底造了什么孽,现在需要活到如此悲催。

 

还有不得不说,关于爱情方面的关系维系,李朗发现不只是李砚在主动而已。在李砚和南智雅的恋爱关系中,有时候南智雅这个新时代女性其实也算得上是非常开放且举止大方利落的了。就像此时……看着那又一次主动亲吻上李砚嘴唇的南智雅,李朗忍不住又翻了一个白眼,径自决定把视线给挪开了。

 

但就算视线能调整角度位置,眼睛看不见那些难以描述兼难以启齿的恩爱亲密画面,也不代表这样就没事儿的了。因为可怜李朗的耳朵想关却关不了。拥有着绝佳好听力的李朗觉得最受罪的大概就是自己可怜的耳朵,还有可怜他那受到严重创伤的纯洁小心灵了。因为李朗必须在承受不堪入耳的甜腻尺度爆表的调情话的同时,还得装作若无其事的去面对自家厚颜无耻的哥嫂俩。

 

很多时候,同住一个屋檐下后,最难熬的其实是夜晚,而不是见得着面的白天。夜里的小两口躲房里能做什么事儿呢?这只要细想,李朗都觉得浑身鸡皮疙瘩全跑出来的了。

 

有时只是呆在客厅打游戏稍微熬夜迟睡,李朗都可以‘非自愿’的,因为自己的好听力而听见了一些本不该听见的谈话内容。

 

“——你别闹!李朗还在客厅呢!”是南智雅克制压低的声音。

 

也不知道李砚又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直接引来南智雅一阵细碎的喘息低笑声。“李砚!别玩了!都说了李朗——”

 

“李朗会自己回房的。妳别老用他当借口。再说了,他也不是小孩子的了。什么事儿该回避,他心里有数的。”

 

“你的头发弄到我好痒……离我远点!”

 

“呵。”只听李砚轻笑一声,然后又是一段令好听力的李朗觉得十分尴尬又生气的拥吻时段。

 

此刻坐在客厅沙发上的李朗,生无可恋地瞪着那道关着的主人房房门,突然有种想自我了断的冲动。可还不等他脑补完各种不痛苦的死法大全,李砚低沉略带沙哑的声音,就这样传入他的耳朵里。

 

“……朗,回房。”这话明显是说给李朗听的。李砚知道李朗能听见他的声音。

 

李朗瞬间打了个哆嗦,忍不住暗忖道:‘我去!真的是太令人无言以对的了。’

 

最后,在自家哥嫂俩进阶成各种年龄限制级,儿童不宜的爱情动作片前,李朗几乎是拿了手机就赶紧落荒而逃的回到自己的睡房里去了。

 

可怜兮兮的李朗只能无声在心底哀叹:这夜里情话非礼勿听,李朗我心苦冷暖自知。

 

 

此外,李朗甚至还发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因为当李朗努力地想要融入进这个小小家庭跟哥嫂好好相处的时候,他却也发现了他家哥嫂并不是想当他哥嫂,而是想当他爸妈。李砚严格控管李朗的禁酒令的时候,作为大嫂的南智雅也开始禁止李朗吃那些不健康又没营养的垃圾食品了。

 

这没酒又没零食的人生,到底还有什么乐趣呢?

李朗表示他的内心很惆怅。

 

而最令李朗傻眼的是,当他终于忍无可忍地表示自己想搬回以前的家,回到一个人精彩的自在生活的时候,李砚竟然还否定了李朗的想法,甚至还义正言辞的斥责李朗都已经六百多岁高龄了,怎么还一副青少年耍叛逆的模样,让人不省心。李朗就不明白他怎么了?他原本六百多年来也不是一个人这么活到现在的吗?

 

但李砚就完全采取不同的观点。

“以前错过的也就算了的,可现在你归我管。就是因为以前没机会看管你,才会有那么多问题。现在我们两兄弟都已经讲和,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的!我早说过的了,不是吗?所以,你也别又一直幼稚的耍叛逆了。你知不知道你刚才吵着嚷嚷说要搬出去住的模样,完全像极了‘那种人类青少年跟自家父亲高喊着:我要自由生活!’,‘我要独立’的样子吗。”

 

李朗表示,当听到李砚如此评价他的时候,李朗的内心其实是受到极大震撼的。

 

“李砚!我。长。大。了。”李朗深吸了一口气,忍不住发出来自心灵深处的控诉。“再说了,你只是我哥,又不是我爹!我要去哪儿是我的自由,你根本就没有资格管我——!”

 

“呀——臭小子,你说什么?!我没资格管?谁说我没资格了?嗯?你有种再说多一次!说啊——!”李砚立刻吼回去,他东张西望的,似乎是在找武器还是枕头什么的,打算教训不知天高地厚的李朗一顿。

 

“说就说!我,李朗,只是你李砚的弟弟而已。你管好你的事儿就行了,我的事轮不到你来管!你——”

 

“你给我过来—”不等李朗说完,李砚已经气冲冲地揪住李朗的衣领,抬手打算给李朗一记爆栗了。

 

李朗则是昂着头,无畏无惧的,一副宁死不屈的表情。

 

而这时,刚放工回家的南智雅远远就听见屋内传来叫骂声,吓得她立刻解锁开门冲进家门。可一见到李砚气呼呼的打算对着李朗动手后,大惊失色的南智雅就立刻大声喝止。“李砚,你给我住手!你们两兄弟又是怎么了吗?李砚,发生什么事了?有话好好说!多说了好多次的了,你们两个不要随便就要动手动脚的!”

 

李砚其实也只是摆个架子,要真下手其实也会心痛。最后,见南智雅出现了,也就顺着台阶而下了。但李朗似乎被激怒了,也不管不顾的又打算开始继续闹。李朗一见到李砚收手,非但没有庆幸开心,反而还继续打算故意惹怒李砚似的。

 

“要打我就动手啊!用不着管南智雅有没有在场的。动手啊!我让你动手!”李朗说着还故意用手去推撞李砚。

 

李砚一脸无可奈何,在退了几步直到腿脚撞到了沙发,再也无路可退了之后,李砚扬起手准备反击之时,南智雅已经急匆匆地跑了过来,将李朗和李砚两兄弟给拉开安全距离了。

 

南智雅扶额了一下,然后才给了李砚一个不容反驳的眼神,示意李砚乖乖站着不要说话。而此时,李朗气不过还想继续叫嚣,马上就又被南智雅给骂了一声。“够了!李朗,你也是,别再说了。”

 

加起来都好几千岁的九尾狐两兄弟互相不爽的瞪了对方一眼,然后还不约而同的发出一声冷哼。“哼!”

 

‘唉,实在是有够幼稚的了。’南智雅重重地叹了一口气,见原本火爆的情况稍微控制了下来后,她才把刚才没来得及放下的随身包包给放到周围的客厅桌子上。

 

“李朗,你先回房吧。”南智雅轻声说。

 

“不要。”李朗努努嘴,看起来不甘不愿的。“我就想呆在客厅。要回房间妳就让李砚回去好了!”

 

“行,那你呆在这儿一会儿。”南智雅之后又朝李砚打了一个眼色,示意李砚先回房间。李砚本来还想说些什么,但马上又被南智雅一记认真的眼神给吓得立马噤了声。

 

就在南智雅拉着李砚准备一起先回房谈话的时候,李朗也在思考着要不要干脆先跑出门去冷静冷静一下好了。可还不等李朗多想,南智雅又像是有读心术一般,还立马回头朝李朗说了句:“李朗,你乖乖坐着,不准出门。”

 

“我——”

 

“你要是听话的话,今天晚餐就吃你最爱吃的冷面。”

 

“真的?!”李朗虽然是半信半疑,不过一听到自己爱吃的食物,还是心情瞬间就变得开朗起来。

 

“当然是真的。”南智雅轻笑一声。“乖乖地呆着。你先打场游戏,等你打完,就差不多有得吃的了。”

 

李朗耸耸肩,但也难得乖巧的掏出手机跳上沙发,果真如南智雅所希望那般地开始打开游戏界面。听到游戏界面的声效后,南智雅微微一笑,面部表情显得温柔极了。可是,与此同时,她的手上却用了力道,将自家老公李砚给拽回了房间。

 

等小两口一关上房门,李朗就听见房间里头传来李砚不满的说话声。

 

“妳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李砚语气不耐烦的说。

 

“隔两条街那里有新开的冷面店,我看网友评语挺不错的。链接我刚发给你了,我和李朗都要冷面。你看你要吃啥,自己再加。”

 

“这都是什么事儿啊……我——”

“别废话了,赶紧先叫晚餐。”

 

“我——痛!妳干嘛打我?”李砚委委屈屈的声音停顿了一下,然后又接话道:“行、行。妳赢了,都听妳的。”

 

李朗默不作声地听着房间里的动静,心情莫名的好转了。就在他刚选好了游戏角色,正倒数进入对战游戏画面后,主人房那里也传来了一阵吵杂的声音,还有李砚时不时发出的哀嚎声。之后,房间里陆续传来李砚单方面的说话声。

 

“我认错了还不行吗!妳别拉我的耳朵了!痛!智雅啊——”

 

“行了、行了。我以后都不敢了。真的!”

 

“智雅,真的,妳别再打了。等下妳打得手痛了,我又得心疼了。”

 

听到这里,李朗几乎都气消的了。心情大好的李朗心气顺,游戏操作也利落得多。只听见李朗的手机发出一声声刺激的游戏音响声效。

 

“Maniac!”

“Savage!”

“Wiped Out!”

“GODLIKE!”

 

一连拿下好几次杀敌伟绩,李朗稍微舒出一口气,这才重新把注意力放回主人房那里。但奇怪的是……嗯……似乎,里头传出来的声音有些……奇怪。

 

南智雅轻哼一声。“你别闹了——我这还没洗澡呢!”

 

“没事儿。李朗打游戏呢!不会注意这里的。”李砚道。

 

“呵呵~好痒!你别老是挠我,好痒……喂!”

 

“谁让妳刚才打我又拉我耳朵的。”也不知道李砚又干了啥,反正之后只听得见南智雅和李砚双双带着微喘又含着一丝笑意的细碎声音。

 

客厅里的李朗轻咳了几声,有些郁闷地放下手机。最后,无处抱怨的李朗只能把内心满腔的悲愤及郁闷都化为一道长长的唉叹声。

 

李朗活到如今,已是那么大岁数的半人半狐了,可这也是第一次认真思考起来。


“我是不是真的需要接受一下心理辅导咨询了呢?”他想。要不然,总感觉他内心的阴影面积只会无限扩大而已。

 

‘哼!这都是李砚他们害的啦——!’

 

而这时,主人房那里又传出了小两口相互调笑的声音。

 

“唉……”

生活不易,李朗叹气。

 

 

【单篇完】


评论(46)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