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狐朋狗友之李朗与吴邪《32 与饿鬼之战》

 “所以说,外头现在都满是像丧尸的饿鬼吗?”吴邪问。

 

如果他们面对的会是变异成饿鬼或丧尸的家伙,那外面现在可谓是危险重重。吴邪想来想去,总觉得如果现在贸贸然分开行动,或只让李朗出去探路什么的,都是十分危险的做法。

 

面对吴邪的提问,李朗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后,才接着说道:“应该并不是所有的雇佣兵都变成了饿鬼才对。至少,我说的那个孩子肯定不会受影响。”

 

吴邪左思右想总觉得心不踏实。但有一点,他倒是十分清楚也十分坚持的。“不管怎样,我们几个最好不要随便分开行动的。”

 

“总得有人出去探路吧?”李朗不置可否地耸耸肩。

 

“总之,我反对我们再分开行动。如果外头真像你说的那样危险,一不小心就会碰上饿鬼的话,那我看我们不如先继续集合在一起,从长计议重新整理思绪进行下一步的规划更好!”吴邪尔后直接看向张起灵,寻求支持。“小哥!你怎么看?”

 

张起灵沉思了片刻,然后朝着吴邪点了点头。那是一种信任的表现,他相信吴邪的判断,同时,他也觉得吴邪此刻的想法其实很正确。这里毕竟有太多的危险,在还没完全搞清楚到底是怎么会是以前,分开行动就是大忌,最要不得的了。

 

“都听你的。”张起灵道。

 

听见期望的回答,吴邪微笑着松了一口气。

 

既然张起灵都这么说了,就代表着他也已经率先为张日山和张海客做了决定的了。王胖子就更不用说了,他肯定是跟着吴邪的决定走。那……只剩李朗的话,也就好办得多了。

 

“李朗,你还是留下跟我们一起吧。”吴邪用些许命令的口吻说,神情也是不容反抗的严肃。之后,见李朗似乎还有什么话想说,吴邪立刻走近李朗,轻声地对他说。“我还记得你以前跟我说过的,那关于饿鬼森林的故事。”

 

李朗浑身一颤。他自然知道吴邪说的是什么事儿。在几年前刚认识吴邪的时候,或许是某夜的迷人月色及酒精的作用下,李朗那时亲口把自己的身世秘密和被亲生母亲抛弃在饿鬼森林的故事告诉了吴邪。吴邪知道李朗对于饿鬼是存在阴影的。也因为如此,他更加不可能让李朗独自行动以身犯陷。

 

似乎也看穿了吴邪的想法,李朗这会儿也不再坚持了。他心生感激,但也因为这样,反而莫名的对吴邪和王胖子产生愧疚之心。人毕竟是他李朗给带进来的,只是谁能料到这里头竟然真的是这种险境之地。李朗从来也不是怕事的人,但是对饿鬼这不人不鬼的玩意儿,他下意识地还是选择了能避则避为佳。

 

吴邪开心的朗声宣布道:“行!既然你也没有反对,那就这么说定了。”

 

之后,吴邪又把张起灵和吴邪他们拉去看壁画,谈起自己和张日山他们无意间发现的壁画秘密。听了吴邪简短的大略转述和看法分享之后,张起灵就若有所思的低下头去。而李朗则是一副困惑的表情,直盯着墙面研究了好久,但仍然是一知半解的。

 

“你有什么想法吗?”吴邪问李朗。

 

李朗摇摇头,老实的说道:“我对这种东西不太行。”

 

“我们这群人里面,就属你资历最深,年龄也最老的了。怎么?你之前都没看过这些东西吗?还是,或许你大概知道些什么?”吴邪笑着好奇问。毕竟之前在营地,李朗都能侃侃而谈这墓地里的一些陈年往事传说什么的,这个壁画应该也要略知一二才符合常理吧?

 

却见李朗又再次摇了摇头。他动作随意的摸了摸吴邪刚才所说的壁画,那些感觉像是后来补上的地图地点标识。“虽然我比你们都活得久,但其实对于壁画还是什么古物我也算是门外汉一窍不通吧!不妨老实对你们说,无论是墓地的机关还是什么古人留下的玩意儿,我也是一知半解的。不过,如果说到‘不是人’的那种玩意儿,那方面我倒是比你们在行一些。”

 

“李朗,那你所知道在行的,也包括外头的饿鬼,还有这个很大可能性会变化成饿鬼的尸体吗?”王胖子突然指着地上那个浑身是血的雇佣兵尸体问。

 

李朗皱着眉头嫌恶的看了一眼那早已确定丧命的雇佣兵,然后又在叹了一口气后才说:“这东西照理说应该也要绝种了才对。这几个雇佣兵为什么会突然变成饿鬼,这也是我所好奇的呢。”

 

李朗又环顾了四周围一眼,接着轻声说道:“其实我想不通的事情还有其他的。吴邪,你还记得刚才我去救你,然后带着你逃跑的时候,我也说过的吧!这些雇佣兵追寻我们的速度太快了。”

 

“嗯,是有印象。就像你说的,你带着我以非人类的速度逃跑,那既然如此,他们又是怎么那么快就可以断定我们逃跑的方向,甚至还快要追上我们的呢?”吴邪也对这个谜团百思不得其解。

 

“还有。”李朗又指了指壁画,道:“这个壁画嘛~虽然我不是很清楚到底是谁在这种地方画上这个,但是……壁画上的这些神话传说内容却是真的。还有,刚才你们发现的,这些壁画所隐藏的地图……搞不好也会是真的。虽然,我无法确定究竟是谁的杰作。”

 

见大伙儿都聚精会神的听着自己说话,李朗便又接着说道:“还有这个地方。吴邪,你刚不也有问我是怎么找到这地儿的吗?其实,我是靠着嗅觉找来的。”

 

“嗅觉?”吴邪问。

 

李朗点点头,再次强调。“没错,是嗅觉。因为这里是唯一一个,我嗅着完全没有腐尸臭味的地方。当然,我指的是刚才……”李朗又指了指地上的雇佣兵,道:“因为现在这里有了他,他的身上也很臭。而且,他也带着尸体腐化的味道……”

 

“听你这么说,好像也是。”当吴邪发现旁边的王胖子在不停的大力吸气的时候,他就下意识地看向王胖子。“死胖子,你这是在干啥呢?”

 

王胖子立刻回说:“嗅味道啊!好奇的想知道,李朗说的那个腐尸的味道是不是就是这家伙身上散发出来的。不过,不是我要说啊!只是,这尸体也刚死不久,怎么就那么快出味儿了呢?”

 

王胖子此话一出,所有张家人都开始戒备起来的瞪着那具尸体。

 

吴邪似乎也才想到什么似的。“没错,刚才一进到山里就一直嗅到那股难闻的腐尸味道。但也因为太习惯的缘故,所以也一时没想到这有什么问题。不过,这会儿经胖子这一提,我倒也是想起来了。”

 

吴邪轻声叹息,道:“按照正常的尸体腐化或散发恶臭的时间推算,这雇佣兵再怎样都不可能在死亡后的极短时间内发出这种难闻的腐尸味道吧!”

 

“还是说,这家伙要变成李朗说的那种像丧尸的饿鬼了?”王胖子有些后怕的问。

 

李朗也还没来得及说话,地上原本躺着不动的雇佣兵尸体突然就毫无预警的剧烈晃动了一下。但也就只是一下,接着就又完全不动的了,宛如刚才的一切都像是梦境一样。一时不察被吓着的王胖子和吴邪面面相觑,然后张家人也都纷纷抄出了自己惯用的武器。

 

当本该是死尸的雇佣兵再次又动了一下后,王胖子和吴邪都立刻跳开后退,然后也都拿出了自己的武器了。吴邪拿出弯刀,而王胖子自己则掏出了一把匕首。

 

“现在……是怎么回事?他准备起尸了?这时候准备黑驴蹄子还有用没?”王胖子道。

 

张日山却在这时用正经八百的语气,平静的开口打破王胖子的幻想。“我们这趟出来并没有准备黑驴蹄子。”

 

张海客忍不住送了一记白眼给张日山。“你这什么古董脑袋?不过是王胖子的玩笑话,你怎么还回答的那么认真?”

 

张日山抿抿唇,懒得应答。

 

也就在这时,张起灵又低喊了一声‘小心!’。

 

众人只见那被绳子五花大绑的雇佣兵,突然猛然睁开布满血丝的眼睛。之后,他开始发出嘶嘶的声音,一阵阵的听得大伙儿心里发凉。原本紧皱着眉头的李朗,一开始是下意识地就想远离,但是这会儿的他又突然眼神微变,像是因什么而陷入了困惑一样。

 

同一时间,雇佣兵可谓是完全以李朗所说的那种,像丧尸的饿鬼形象复活了。他张开那牙龈不断流出血水的大口,然后猛然抽搐着身体,像是挣扎着要起身一样。几乎是极短的时间内,在众人的见证下,那个变异中的雇佣兵身上的每节骨头都开始以常人无法办到的姿势开始扭曲歪折,甚至还发出咯咯咔咔的巨大声响。原本吴邪和张日山先前用来绑着他的绳子也因为他过于扭曲的诡异姿势而开始出现松脱的现象。

 

“各单位准备!咳咳。”王胖子下意识地想要后退,还不忘顺带的把那个依然站在靠前位置的吴邪给拉后退一些。

 

与此同时,在场的三位张家人倒是互相交换了几个眼神。他们用眼神无声的交流着,似乎是打算要在那名雇佣兵完全变异成饿鬼之前下手了结对方。吴邪心里了然张家人的想法,而他也是持认同意见的。如果说等下对方变成饿鬼后杀伤力会增强,那倒不如趁早收拾掉得好!

 

就在张家人准备动手之际,李朗却又突然喊停大伙儿。“你们先等一等!”

 

王胖子急得怒吼。“还等什么?李朗!这饿鬼都差不多快要吃了我们的了!”

 

“就再等一等!”李朗这时突然以非人类的速度闪现到众人介于那个变异中的雇佣兵面前。

 

无视掉身后传来的吴邪的疑问及王胖子的惊呼声,李朗低声碎碎念念道:“不对。不对。这没道理……”

 

眼见那个雇佣兵身上的绳子已经完全松脱掉了下来。而且,那个雇佣兵突然诡异的低头静止不动的时候。吴邪忍不住大喊一声:“李朗?!”

 

“等——!”李朗还是那个字,但那个雇佣兵突然猛然抬头,已经完全变成了饿鬼那般恐怖恶心的面容。李朗咬牙握拳,眼睛依旧死死地瞪着眼前的饿鬼,却完全没有其他自卫的举动。

 

一见到饿鬼发狂的朝着李朗冲去,吴邪忍不住一边放声大喊李朗,一边想冲过去李朗那里,却又在刹那间有只手突然出现制止了他。

 

“你别过去!”张起灵神情严肃的低喊。

 

吴邪心里万分焦急。“小哥!帮李朗!”

 

张起灵直接用行动作为回答。他以极快的速度来到李朗的面前,原本想要替李朗挡下饿鬼的攻击的。但奇怪的是,李朗突然又反过来制止了张起灵。

 

“李朗,你不要命啦——!”王胖子发出怒吼。

 

而此时的张起灵狠瞪着李朗,不明白为何对方要这样做。其他的张家人眼见情况不对,都想立刻冲上前去,却又突然见到李朗终于在关键时刻出手了。

 

只见李朗随手凭空幻化出一把长长的利剑。一个毫不拖泥带水的利落出剑动作之后,那个刚变化成饿鬼的雇佣兵就这样一分为二,尸首分离的缓缓倒下。

 

众人又是一怔。王胖子更是犯起恶心的干呕起来。

吴邪虽然被眼前一幕惊住了一下,但是他此刻更在意的是其他事情。

 

“李朗,你这是在搞什么!你知不知道刚才那样有多么危险?!”吴邪几乎是冲过去李朗的面前,然后想当面质问李朗这是怎么一回事。

 

李朗手上刚才幻化出来的利剑瞬间消失不见。他无视掉张起灵狠厉的目光,径自抬眸看了同样是对着自己气冲冲的吴邪一眼。

 

“回答我,你到底怎么了?”吴邪觉得奇怪。他从以前就知道李朗对饿鬼有阴影。但是,他不明白为何李朗会在这种关键时刻做这么危险的举动。

 

“你刚才一直叫我们等,那是在等什么?”吴邪问。

 

李朗缓了一口气后,才轻轻说道:“是蛊术。”

 

“你说什么?”

 

“不是真正的饿鬼。而是,用蛊术制造出来的饿鬼。”李朗回眸看了张家人一眼,最后视线定格在张日山那就算包着纱布都还渗着一些血迹的左手。

 

“张日山,介不介意给我一点你的血来用用?”李朗问。

 

张日山似乎一瞬间明白李朗的用意。他毫不犹豫地扯掉自己手上的纱布,然后走上前往那已经尸首分离的饿鬼尸体,滴落一些自己的鲜血。张家人的血本来就有辟邪功用,尤其是原家族的纯正血脉驱邪效果更是绝佳。张日山乃本家后嗣,自然他的血也有奇效。

 

就在大伙儿惊怔的目光中,那名饿鬼的尸体里,突然瞬间涌现出了一堆细小的虫子。但是,碍于惧怕张家人血脉,行动迟缓的虫子几乎都是绕过张家人而行。

 

“我去!这是什么鬼玩意儿!”王胖子发出惊叫,然后立刻往张起灵那里靠过去。

 

至于李朗,那一堆蛊虫却好像也完全没有害怕他的表现。有些虫子甚至开始往李朗的方向爬去。见到这种情况后,吴邪立刻又拉了李朗一把,下意识地想要把李朗护在身后。但其实,那些虫子也根本不怕吴邪,刚才只是因为张日山站得靠近,吴邪才没遭殃而已。这会儿见虫子都往吴邪和李朗那里爬去,张家人各个直接挺身相助。

 

所有张家人将其他人都围在圆圈之内。待那些虫子往洞口的方向爬远之后,大伙儿正想松口气的时候,李朗倒是突然又低声开口道:“巫女还活着。”

 

“什么巫女?”吴邪问。

 

王胖子也忍不住叨念道:“李朗,你这小子不要再吓人了。你到底怎么了?你知不知道刚才那样有多危险?还有,现在你又在嘀咕什么巫女啊?那是什么话?”

 

李朗轻叹了一口气,没有回答,只是轻声交代了吴邪一句。“吴邪,你还是帮你日山爷爷把手上伤口处理一下吧。”

 

张日山闻言挑挑眉。“不碍事。”他正想自己动手随便包扎伤口的时候,吴邪就制止他。

 

“还是我来吧!”吴邪道。

 

“李朗,说话啊!到底怎么回事?”王胖子继续追问着,只不过李朗也真是奇怪,突然就打定主意不开口一样。

 

最后,还是吴邪主动出马才撬开了李朗的嘴。

 

李朗缓缓道来:“以前的时期,曾有巫女一族侍奉着蟒蛇。他们族的人就都擅长旁门左道的蛊术。这种虫蛊就是其中之一。我以前听李砚说过,但没亲眼见过。据说,这种蛊术极为残忍,都是让蛊虫以活生生的人为食。蛊虫可从人的七孔爬入,然后在里头以五脏六腑为食迅速繁衍。中了这种虫蛊的人必死无疑,但是,又不能算是真正的死亡,而会变成活死人。像极饿鬼的活死人,不生不死的,灵魂也将永远不得安宁。”

 

“巫女……雇佣兵那堆人里,好像没有这号人物。”吴邪道。

 

王胖子耸耸肩。“所以,我们现在要小心的除了噬魂兽,还有那个什么会虫蛊术的巫女,对吧?”

 

张家人静默的面面相觑不语。

 

李朗又接着说道:“应该不是在雇佣兵那队人里。如果是巫女的话,只要本身有灵力就逃不过我的眼睛的。况且,我所说的巫女一族,至少得跟我差不多年纪,或者可能,她比我还活得久呢。”

 

王胖子忍不住开始脑补起来。“等下。既然是一族人,为什么不可以是巫师?而是一定要是巫女啊?他们族难道就只生女儿了吗?那这还怎样传宗接代呢?嗯?喂!你们几个别不理我呀,我很认真的在问问题呢!这很重要的啊!要不然,我们搞不好也没搞清楚对方是男是女,要真在这墓里碰见也认不出敌人,那不就糟了吗?”

 

张家人懒得搭理王胖子,吴邪则是一脸无奈的瞪着王胖子。“你闭嘴吧。”

 

“不是,我这是真的很认真的在问呢!你们怎么都无视我呢?太过分了吧!”王胖子一脸委屈不满。

 

而这时,李朗忍不住开口解释道:“据我所知,他们族也只有女人天生有灵力。所以,才叫巫女一族。这下懂了吧!”

 

“简单,明了。”王胖子朝李朗比了一个OK手势。但之后,他又挠挠头,道:“话说回来,李朗,你小子刚才那样愣神又不闪不躲的可是非常危险的动作!以后不准那样子的了!还有,咱们的小哥原本想救你的,你知道吧!”

 

“我又没让他救。”李朗努努嘴。

 

“你这话就说的不对了!你刚才那样子,又没跟我们解释清楚的,谁知道你在干什么呢!”王胖子说。

 

吴邪也插嘴附和道:“没错。李朗,你这种行为在墓里是十分要不得的。我们一个团队,既然都一起下来了,一定也要一个不少的一起安全上去。知道没?”

 

“行了,知道了。”李朗无奈地叹了口气。

 

吴邪又问:“对了,你刚才一直叫我们等,是在等什么?”

 

“我在看他的眼睛。”李朗瞟了地上那尸首分离的雇佣兵尸体一眼。

 

“眼睛?”

 

“嗯。我刚才看见他的眼睛里有虫子。就一闪而过的,我想看清楚点。”

 

“……”吴邪一脸无可奈何地重重叹气。“所以才那样玩命的吗?”

 

李朗撇撇嘴。“我有把握。”

 

“哼,我信你才怪!”吴邪话里有话地说:“你可别忘了,你的秘密我可是知道的。”

 

李朗忍不住翻了一下白眼。

 

王胖子此时已经一脸好奇宝宝的走了过来。

“说啥呢?怎么又还有秘密了?是什么?”

 

“都说是秘密了。别问很可怕。”吴邪不置可否地耸耸肩。尔后,吴邪拍了拍手,示意大伙儿休整一下。

 

“小哥,外头估计这样绕下去,只会越来越危险吧了。我看我们还是先找墓室吧!你觉得怎样?”吴邪问张起灵。

 

张起灵点了点头当作回应。

 

吴邪又接着问李朗,道:“李朗,不管怎么说,救那些还昏迷的张家人要紧。噬魂兽要怎么找?”

 

“那家伙应该也是在墓室范围。他带走了魂瓶,三途川的婆婆说过那东西在墓里。所以,找到墓室就能找到他了。”李朗又再次走向了那个壁画。“吴邪,你刚说这里有两个墓室对吧!”

 

“应该是。壁画上是这样画的没错。”吴邪认真地想了想后,又接着说道:“来,咱们分工一下。墓里凶险,不管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所以,要是真有突发状况,我跟着李朗,小哥帮我护着胖子,日山爷爷和张海客你们自己看着办。还有,如果是非人类的工作,就交给李朗负责;小哥你们姓张的在墓里找墓室相关的比较擅长,则由你们先带路找墓室吧!咱们主要救人为目的,此地不宜久留以免生变。”

 

大伙儿互相交换了几个眼神,也没人出声反对,那吴邪分配下来的工作也就这样定下了。

 

“我就不明白,之前那几个小张找个墓室也那么容易,还从这墓里搬出了许多宝贝。怎么轮到我们来这趟,就那么多古里古怪的事情呢。”王胖子啧啧称奇的碎碎念着。

 

李朗朝吴邪打了一个眼色。吴邪会意地靠近他一些,轻声问:“怎么了?”

 

“感觉是针对我的。”李朗说。

 

“什么?”吴邪一脸懵。“胖子就随口说说,怎么就——”

 

“跟胖子无关。我说的是,这墓里的东西,是针对我的。”李朗挠挠头,这才娓娓道来:“我也说不上来。不过,感觉是有人刻意为之。我怀疑那个躲在暗处搞鬼的巫女也是其中之一。还有,从刚才到现在,我发现死神不见了。”

 

“死神?”

 

“嗯。那些雇佣兵莫名其妙就变成了被虫蛊造出的饿鬼,而原本跟在这些雇佣兵身边的死神都消失了。我之前杀的那三个雇佣兵饿鬼,他们身边都没有死神跟身了。”

 

“那很奇怪吗?”

 

“是,很奇怪。我怀疑,他们的死因本不该是这样的。恐怕是巫女搅乱了这一切,而巫女一族向来都是侍奉蟒蛇的。重点是,蟒蛇跟我关系可不算和睦,那家伙前阵子还是被我和我哥联手给干掉的。”李朗说话间自然的抬头环顾一下四周,不过却见所有张家人和王胖子都用一种困惑又惊讶的表情看着他。

 

王胖子这才开口:“李朗,你和吴邪说的话我们都听见了。其实也就……我好奇地问问。”

 

“嗯?”

 

“那个什么侍奉蟒蛇的巫女……漂亮不?”

 

切!原本还以为王胖子这是要问什么要紧事,听到又是这种废话之后,大伙儿很有默契地一起送了王胖子一记白眼。王胖子耸耸肩,他身上的肥肉也抖了抖几下。

 

“不是,我这不就缓和缓和一下气氛嘛~见你们各个都那么紧张的。”王胖子吐吐舌头。

 

“咱们胖爷果然用心良苦呢。呵呵。”吴邪皮笑肉不笑地瞪了王胖子一眼。“给我认真点。”

 

“行了、行了。”王胖子摆摆手。“那现在,问题来了。墓室不就有两个嘛~方向也不一样。咱们去哪个先?”

 

大伙儿一起向壁画围去。

斟酌了一番后,李朗和张起灵不约而同地指向了同样的地方。

 

“哟~真是难得的默契!你们两个可总算是意见相同一回了,这是好事来的。”王胖子笑着说。

 

李朗和张起灵面无表情地对视了一眼后,又快速地各自别过脸了。

 

“那就别说废话了。”吴邪掏出手机,把壁画上面画的墓室地图都拍了下来。

 

“咱天真果然是老了呀。这区区几张画都记不住了。”王胖子说这话时万分感慨。

 

吴邪忍不住又翻了一个白眼。“死胖子。我这不就是谨慎一点行事嘛!这墓里头奇奇怪怪的事儿那么多,要是关键时要逃跑又因记岔了跑错了路咋办?”

 

“啧啧。少来!”

 

“行了,别废话了。我这搞定了,我们走吧!”吴邪望向众人一眼,见大家都没有反对后,便也开始准备往洞口走去。

 

但也就在这时,李朗突然紧皱着眉头,低喊了一声:“不好!”

 

“怎么了吗?”吴邪疑惑的问。见气氛突然变调,吴邪和王胖子都不免紧张起来。他们看着李朗以非人类速度闪现到洞口张望了好几秒后,就突然又闪现回到他们的身边。

 

“刚一直在说话都没有留意。坏消息,我们好像被包围了。”李朗说这话的时候,突然又凭空再次幻化出一把长剑。如果面对的是那种恶心的东西的话,长剑其实真的挺好使的。

 

“被什么包围了?”王胖子的话才刚问完,外头就传来了一阵阵熟悉可怖的野兽般的嘶吼声。

 

“不会又是刚才那玩意儿吧?”王胖子吓得慌忙地找出自己的顺手武器。

 

而这时候,所有张家人都严正以待。

 

张起灵若有所思的低头看了自己的手心一眼,吴邪立刻制止道:“小哥!不就是几个饿鬼,我们搞得定的!不要随便放血了。”之后,吴邪也望了张日山一眼,说:“日山爷爷,就算不放血估计也打得过的,别随便伤了自己。”

 

李朗一直紧皱着眉头,脸色越来越难看。“他们的数目不对。”

 

“什么?”吴邪一边问话一边拿出了腰间大白狗腿弯刀。

 

李朗越想越不对劲。“这墓里的活人如果就只有我们两队人,那么虫蛊造出来的饿鬼就不可能那么多才对!”

 

“你的意思是……?”吴邪问的话没有得到解答。

 

只听张起灵面容严肃的说了句:“来了。”

 

也就在这时候,又一个雇佣兵饿鬼模样的家伙已经来到了山洞洞口,然后以极快的速度冲向了他第一眼见到的张日山。张日山利落的翻身骑在饿鬼身上,手上的匕首也在同时刺入饿鬼的天灵盖。饿鬼发出一声刺耳的叫声,奋力地剧烈挣扎着。张日山再次翻身下来,然后握着匕首摆出戒备姿势。只见饿鬼虽然被刺穿头部,但瞬间又恢复战力,再次冲向攻击张日山,动作丝毫不减速度。

 

“我去……”王胖子低咒了一声,又用力的咽了一口口水。“这顽强的生命力,还打不打得死得啊?”

 

“李朗,饿鬼有什么弱点?难道只能像你之前那样把他们的头都砍下吗?”吴邪急急追问。

 

李朗诚实地说道:“我只是想速战速决才砍的头。除了这个,我不确定他们的弱点。”

 

“如果只能砍头,匕首估计不太好用。”王胖子的尾音刚落下的同时,只见张日山直接用匕首将攻击他的饿鬼给割去头了。就见那尸首分离的饿鬼身体还在颤抖抽搐,而他被割下的头滚落一旁,双眼通红,嘴巴甚至还在一张一合。

 

“咳咳。感觉……这匕首还是挺好用的。”王胖子十分后怕的说。

 

耳边嘶吼声再起,这次伴随而来的还是为数不少的混乱脚步声。

 

“听起来不像是十几个人的脚步声。”吴邪说着原本还想要去洞口查看外头动静,但也幸好被眼明手快的李朗和张起灵给一把拉了回来,这才算是捡回一命。因为吴邪刚在洞口处望了几眼,发现阴暗的外头山壁甬道里几乎都是饿鬼的嘶吼声在回荡不去。

 

他们一伙人极为默契的立刻退到离洞口最远的距离。然后,下一秒,一个接着一个,像是没完没了的饿鬼群冲进了他们这里。大伙儿被迫散开来各自对战饿鬼,而放眼望去,数量惊人的饿鬼群并不是全都是雇佣兵队伍,甚至参杂了很多穿着不同朝代时期服饰的人们,有男有女的。

 

意外瞥见张起灵准备用刀划破自己的手心放血,吴邪放声大喊道:“小哥!你别乱来——!”

 

张起灵一愣,慌乱间跟吴邪相视了一眼。然后,咬牙舍弃放血计划,接着又继续用蛮力对战饿鬼。吴邪则突然发狠地用弯刀将攻击自己的饿鬼割去整颗头。

 

眼见场面愈发失控,李朗恶狠狠地低咒了一声。他讨厌这些饿鬼,看着可怖模样的饿鬼,久远的记忆又一次爬上他的心间。那些他曾经用尽力气想要去忘记的画面,都历历在目般地重新上演。

 

“这谁给想想法子啊!有其他方法没呀……这样下去可不行啊!”王胖子脚步一个踉跄,冷不防地直接被一只凶猛的饿鬼扑倒。“救命,胖爷我可撑不住了!”

 

“胖子——”吴邪紧张的大喊。

 

李朗早已闪现过去帮王胖子。李朗一手拽住饿鬼的背后衣服,然后一把将饿鬼给狠甩出去。那只饿鬼犹如打保龄球般的,直接将一整排的饿鬼都给撞倒了。但也只是几秒的短暂缓冲时间,那之后,成群饿鬼循着活人的血肉味道又一次飞扑了上来。

 

就在李朗一边对战饿鬼,一边思考着要怎么去解决这个困境的时候,周围的环境温度倏地变冷不少。敏锐的察觉到什么变化,张家人和李朗瞬间一起抬头,就见一道高大挺拔的身影从洞穴上方一跃而下,然后稳稳地站在李朗的身边。

 

“白头大干山神——李砚?!”

与李砚有过几面之缘的张日山一见到来者,忍不住瞪大双眸惊呼道。

 

“你怎么那么迟!”李朗出声埋怨的同时,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这会儿,李朗甚至连饿鬼都懒得对付,就连有几个打算冲向他的饿鬼,他都明明对上眼了也直接选择撒手不管了。当然,他此举并不是因为看准饿鬼不会真的攻击他,而是只因为李砚此刻站在他的身边,他知道李砚不会让他受伤,更不会让他们一群人出事。

 

 

【未完待续】

评论(17)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