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李朗的九尾狐日记《11 揭秘1938:现在的我》

[李砚视角POV]

 

睁开眼睛的第一眼,望着白色的天花板,无论是映入眼帘的输液瓶,还是有些难闻的药水味都在提醒着我,我目前身在何处。刚睡醒的脑袋还有一些迷糊,昏昏沉沉的。我感觉我整身酸痛无力,更要命的是,右下腹一阵又一阵难以忍受的痛楚。似乎是在清醒过来后,麻醉的药效也开始减退了。

 

“你可终于醒了。”是李朗的声音。

听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但依旧带着一丝的清冷疏离感。

 

我费劲儿的转过头看向他。“——你”才发出第一个音阶,我就感觉喉咙发痒并剧烈的咳嗽起来。这连带影响的是右下腹的伤口,传来更加剧烈的痛楚。

 

李朗似乎又被我这模样吓到了。他立刻站起身,然后替我倒了一杯温水,小心翼翼地捧着杯子,又扶着我伺候着我喝水。有了温水润喉下肚之后,我感觉舒服了好多。但是,右下腹的痛却依然没有减轻。

              

“麻醉已经在减退。你要是乱动的话,只会越来越痛,越来越受罪而已。”李朗说这话的时候,甚至贴心的拿着抱枕垫在我的后腰及背后。说真的,他的这些举动实在有些出乎我的意料了。

 

我本以为,这时间线的李朗是与我水火不容,不单方面把我逼到绝路也肯定不善罢甘休的,不是吗?还是说是因为我以人类的体质出现,这让他脱离了原本时间线里该有的剧本人设吗?

 

李朗看似冰冷的语气里,含着隐约可感觉到关心,我突然觉得莫名的暖心。我用插着针管的左手按着我的右下腹,手心里传来的触感是隔着医院病服下厚实的纱布绷带。同时,我的右手撑着床,想调整个姿势让自己坐得舒服些。

 

李朗之后忽然安静了下来。他只是这样坐在床边,面无表情的看着我不说话,像是在思考着要怎样问我话似的。而我静静地看着他,开始整理起有些混乱的思绪。从现代的公寓住所穿越时空回到1938年,然后又在仓库遇见日本兵人及李朗,之后又莫名其妙的被李朗给捅了一刀给带来医院。我不知道这过程间中我到底昏睡了多久。

 

透着窗帘照进房间的光线对我来说依然有些刺眼。我皱着眉头,突然才想起了那个诡异的怀表。我现在身穿医院的病人服,别说怀表了,就连我之前穿着的现代服饰都不知放哪儿去,这让我莫名的感到紧张起来。那个怀表至关重要,可能也是能让我顺利回到现代世界的关键了。无独有偶的,李朗似乎也在同一时间想到了什么,我和他竟然不约而同地开了口说话。

 

“你到底是从什么地方来的?”他问。

“我身上之前穿着的衣服呢?”我问。

 

之后,我和他都愣怔了一下。

他皱眉打量着我,我也同样用疑惑的目光看着他。

 

“还是由你先回答吧!”他说。

 

我抿抿唇,想了想后,才又接着问道:“你看出来什么了吗?”

 

李朗轻蔑的笑了一声,没有搭话,只是从自己的衣服外套口袋里掏出了我刚才一心想要找到的怀表。我眼睛一亮,下意识地伸出手就想去拿,却不想拉扯到了右下腹的伤口,疼得我直接又倒抽一口凉气,不受控地开始浑身发抖。

 

李朗微眯着眼睛,依旧用那种冰冷的调调开口。“我说过让你别乱动的了。要不然,受苦的只会是你自己。”

 

我深吸一口气往后靠在床头上,试图减缓我身体的不适感。看我很是痛苦的样子,李朗似乎有些不习惯。纵使他很想装成冷酷的模样,但我其实心底也很清楚,他的内心不过是那个胆小怕事又同情心泛滥的小家伙吧了。

 

我静静地看着近在咫尺的李朗,却想起了现代那个在与我一起对抗蟒蛇的时候,哭着求我不要死的李朗,莫名地又红了眼眶。我下意识地别过脸,不想让现在眼前的李朗看出我的懦弱与悲伤。

 

此时的李朗,不过是个处在1938年,还没经历21世纪时代的李朗。说真的,我也不想让他知晓过多未来那些还未发生的事情。我根本不清楚我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年代,更重要的是,我担心着胡乱改变历史后,那些可能会引发的后续问题。

 

或许,是我又一次低估了李朗对我的重视程度吧。因为当我转过头再次看向李朗的时候,我竟然发现他眼眶泛红,一脸困惑又担心地看着我。我微微一怔,他似乎也没料到我会突然看向他,甚至脸上的情绪都来不及收拾伪装。我和他都处在一阵微妙的尴尬氛围里,病房里寂静到仿佛只听见了滴滴答答的输液瓶点滴声。

 

又过了半晌,李朗才又故作冷淡的拿着手里的怀表对着我晃了一晃。“你想问的并不是你之前穿的衣服在哪里,而是打算想要找到这个吧!”

 

我轻声叹息,这次也不再隐瞒了。只是诚实地点点头,道:“这怀表对我来说很重要。”

 

“哼!重要?”李朗努努嘴,微微歪头凝视着手里的怀表一会儿后,才又接话说:“这上方有奇怪的灵力残留。但是,我好奇的并不是这个……”

 

李朗动作利落的拽着怀表的链子一甩,然后一把将怀表给紧握在右手心里后,才再次正色的看着我,沉声道:“你到底是从何而来的?”

 

我没有马上应答,反问道:“你究竟发现了什么?”

 

李朗听我这么说后,忍不住摇头失笑。尔后,他语带嘲讽的对我说:“你身上的味道是属于李砚的,我可以确定的是,你的确是李砚没错。只是,我所熟识的李砚,他可不是什么体弱又手无缚鸡之力的凡人。至于你为什么会变成普通人类,这个问题可让我思考了很久,至今都没有个像样的解答。你昏睡了整整2天1夜,甚至昨天你还一度发高烧陷入昏迷,我都快以为你会撑不下去就这样死了呢。”说到这里,李朗停顿了一下,眼睛闪过一丝复杂的情感。

 

“毕竟李砚可不是那么容易就死掉的家伙。所以,我总觉得你更像是从另外一个不知名地方过来的人,一个长得像李砚但又不是真的李砚的人。至少,我能肯定的说,你肯定不是我所认识的那个李砚。后来,见你一直昏迷不醒,我想到要从你那身奇怪的服饰装扮去找线索。当然,我也是有所收获的。除了那个透着奇怪灵力的怀表,你猜猜我还找到了什么?”李朗的脸上突然又露出了狡黠的笑意,他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像是希望我能参与他的问答猜猜乐游戏。

 

我轻叹一口气,忍不住也勾起一抹笑意。不可否认的,我想念他的笑容,纵使如今看着他的脸总是让我感到莫名的心痛想哭。

 

“你不猜一猜吗?我到底找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李朗说。

 

我摇摇头,开始认真思考穿越来这里前,身上有着什么东西。其实在仓库的时候我也大略清点过身上的配备,但事实上除了怀表之外,其他的东西对于我当时的处境根本就没有任何帮助,也就自动给忽略了。

 

我笑看着李朗,轻声说:“应该有我随身带着的手表和手机。”

 

“手…机?”李朗努努嘴,看起来又惊讶又困惑。只见他又从自己的外套口袋里拿出我的智能手机,然后在自己手上反复查看。“这个东西叫手机?”李朗问我。

 

我又笑了,后知后觉的想着。‘也对啊,1938年的时代,好像也是还没发明手机的时代。’

 

“你知道电话吧!这是随身电话的一种。”我禁不住扬起笑容,继续解释道:“在现代,智能手机是很普遍的日常必备沟通工具。”

 

“随身电话?现代……?”李朗的俊脸都皱成一团了。

 

我这才意识到自己透露了太多非必要的讯息了。

“没事,就当我胡说八道吧。”

 

李朗可不买帐了。他难得发现好玩的东西,心情可兴奋了。他看着我,眼中的敌意明显减少了,甚至莫名的亲近熟络起来。他好奇地把椅子拉近床边一些,然后凑近我,问道:“既然你是从‘现代’来的,那这个东西该怎么用?”

 

我愣了一愣。看着想将手机递给我的他,不知道该笑不笑。

 

见我这副模样,他似乎又突然有些不高兴了。

“你这是在取笑我的意思吗?”他沉声问。

 

“我——”

 

“哼!算了。”他生气地把手机随手给扔回给我。

 

一时没防备的我,下意识地想要接住手机,却又扯动到右下腹的伤口,害我又疼上了好一阵才缓了过来。李朗好像又被吓到了。他一副受惊吓的模样瞪大眼睛看着我,看起来很是犹豫,也不知道要怎样扶我,还是什么的。

 

“朗啊,我没关系。”我说。

 

他点点头,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有。他看着我的眼神带着心疼又带着困惑,甚至还有满满的欢喜感动。我想,我的确欠他很多解释吧!我思考着,不知道要怎么继续开口作解释的同时,他好像也陷入了他自己繁杂的思绪里。

 

之后,李朗轻声问道:“我捅了你一刀,你为什么还要对我那么好?”

 

“什么?”

 

“你叫我‘朗’。这么亲昵的称呼方式,我已经好久没听见李砚对我这么开口了。虽然不知道你这个李砚到底是从什么鬼现代过来的,但是……我好像也没办法讨厌你。”

 

我突然呼吸一窒,心痛得一阵一阵的,甚至更甚于我右下腹的刀伤。我想说些什么来缓和气氛,可是却只是重复的又唤了他一声。“朗啊。”

 

李朗带着苦涩笑意的抬眸看着我。“如果我的猜测没错的话,你应该也是李砚才对。因为我对李砚的味道,真的是非常熟悉的。而你,你的身上的味道跟他一样。只是,在我的世界里,李砚从来不会对我这么好,我和他也不可能相处得如此和谐安稳。不过嘛,你并不一样。你……你这个人类李砚,从‘现代’而来。你身上带着一堆谜团,不管是穿着打扮还是随身物品,什么手机呀,都是我从来没见过的东西。还有,就连你的手表,看起来也特别奇怪呢!反正我也用不了,那就都还给你好了!”

 

李朗从口袋里掏出了我的手表,随手又打算丢还给我。但一想到刚才我笨拙的动作,他努努嘴,改为将手表轻轻的放在我的身侧,我随手可及的地方。李朗说着说着突然安静了下来,他歪着头,眼神有些迷惘,又像是在回忆什么似的。

 

“李砚。”他轻声唤我。

 

“嗯?”我看着他,突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听见我回应他,他莫名其妙就开心的笑了。

“你应我了,对吧!所以,你真的是李砚吗?”

 

我点点头,也忍不住笑了。

他见状,看起来表现也轻松得多了。

 

李朗黑白分明的眼珠子灵活的转动了一圈,然后又笑嘻嘻地问我说:“你刚才不是提到了什么‘现代’吗?所以,你是从那个叫作‘现代’的地方过来的?你是来自‘现代’的李砚?”

 

我看着他,终于松了口。“是,我是从现代来的。”

 

“那里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啊?也会有另外一个我吧!”李朗兴奋地继续追问:“所以,在你的世界里,另一个我难道也是人类吗?你和你世界里的李朗,关系很好吗?不过,见你对待我的态度那么温和友善,我想你和你世界里的李朗的关系,也一定很好才对!”

 

听到他说的这番话,我紧咬着牙关,强忍着想哭的冲动。说真的,看着他纯真的表情,我没办法告诉他,在我的世界里,李朗是早就不存在的了。

 

李朗明显发现我的情绪变化了。他顿了顿,似乎又有些困惑,也有些担心。“你……怎么了吗?”

 

“没事。只是伤口有些疼……”我对他随口说到。这也不完全是骗话,毕竟我的伤口是真的一阵阵的疼着。这凡人之躯远比我想象的的都更为脆弱。

 

一听见我说伤口疼,李朗马上就信了我的解释,甚至开始忧虑起来。“你等等,我看我还是去叫医生还是护士给你开点止痛药之类的吧!”见他站起来后就快速地打开门往外跑,我的心情就更加复杂了。

 

过了一会儿,李朗拉着一个日本医生进了病房。我看着他用流利的日语跟对方交谈,瞥见医生手上拿着的病例文件。我记得这个医院名字,往日那种曾经埋藏在记忆深处的1938年发生的种种,好似也被唤醒了一样。一直到医生离开,只剩下我和李朗的时候,他再次关心起我的状况。

 

“你现在有感觉好一些了吗?”李朗问。

 

我看着他,心思却已经飘远了。我大概能理解为何李朗会把我带到日本人所建的医院来。毕竟当时年代兵荒马乱的,日本人确实掌控了更多的有力资源。不过,更令我在意的是,我现如今到底是处在1938年里的哪一个时间段。目前我能确定的只是,我身在京城府的一间日本人所建的医院里。

 

我想,我必须先确认好,这样能让我更容易了解我的实际处境。无论情况是好是坏,我都必须准确的快速整理状况,然后想方设法的回到属于我自己本来的年代去。让一切都回到正轨上,大概才是我必须做的正确的事情吧。

 

“朗啊,我问你。现在的1938年……你所知道的李砚是在哪里?他又在做些什么?”

 

听见我的问题,李朗怔了怔。

他敛下眼睫,看起来有些愤怒,但更多的是悲伤的情绪。

 

我也知道自己以前在这个时代跟李朗的关系不甚融洽。大概也因为如此,才会在一见面就捅了我一刀吧!但是,不管怎样,我也必须尽快找到回到现代的方法。为了搞清楚我被召唤来到1938年的因由,我觉得我得先确定一下目前的时间线,这将有助于我更全面的了解整个局势。

 

或许,是我以前的敌人设下的陷阱?

还是有什么未知的情况吗?

 

我看着陷入沉默的李朗,犹豫了一下后,便又决定改换一下提问方式。

“或者,你可以告诉我,你现在到底在做些什么。”

 

不得不说,我在这年代其实也对李朗的事情有所关注。只要能知道他现在在做些什么,也就更方便我推敲此刻的时间线及大概的形势了。

 

听见我开始打听他的动向,刚才那个看起来满是好奇心又有点乖巧,孩子气爱作弄人的李朗好像突然又消失不见了。此时,在我眼前的李朗,他的眼神显得复杂难懂,甚至有些难以形容的阴狠与狡黠。

 

李朗用淡漠的表情看向我,问道:“你为什么会这么问?你就那么好奇我在做的事情吗?”

 

我想了想,觉得回答这问题的答案不至于真的对未来带来太多改变,也就老实交代了。“问你这些问题,是因为我想知道,我究竟是处于1938年的那个时间段。”

 

听见我的回答,李朗明显感到困惑。

“这话是什么意思?如果你是另外一个世界的李砚,那你打听这个世界的事情做什么?反正,这里的一切跟你也没什么关系,不是吗?”

 

我深吸了一口气,认真的将所有在诚实回答这问题之后,可能会产生的后果都快速的想过一遍。同时,在确定自己已经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的时候,我想我必须借助李朗的帮助才可以更好的达成我的目标。既然如此,那把部分实情告诉李朗,也是无法避免的了。当然,这或许于我而言也是最好的选择了。可能也只有这样坦白,李朗说不定会愿意助我一臂之力。

 

我静静地凝望着李朗,他也依旧沉默着在等着我的答案。

 

又过了好一会儿后,我终于娓娓道来。“这个年代的事情,我都曾经亲身经历过。我是从未来的年代里,因故回到1938年来的李砚。”

 

李朗的表情明显震惊无比,他瞪大眼睛看着我,一时之间似乎很难完全接受这个事实。我原本以为他可能也已经想到了事情是如此发展。不过,照现在他惊讶的表情看来,总觉得还是我估算错误了。

 

“你为什么如此惊讶?我刚才就已经说过,我是从现代而来的了。”我说。

 

李朗轻哼一声后,道:“我本以为你说的‘现代’是指地方名字之类的。或是什么另外一个世界的名称。”

 

我后来想了想,这也不能怪他。毕竟在李朗的认知里,目前‘现代’一词指的一直是1938年。李朗自然而然的认为,我这个人类李砚是从另一个未知空间来到这里,这事儿好像也挺合情合理的。反正我们生长的地方本来就是充斥着各种怪力乱神的世界。除了人界,也有冥界,甚至天界,或那些三界六道之外的维度空间。

 

“所以,你到底是从未来的什么‘现代’年份回到这里的?”李朗问。

 

我捉摸着要怎样说才不至于让已经受惊的李朗,可以更加顺利的接受我是来自未来的2022年10月秋季时节的事实。见我沉默,李朗虽然有些心急却依旧算是沉得住气。他没有催促我,只是一直在用犀利的眼神观察着我的一举一动。

 

我最后想到了一个非常直接的方式。我当着李朗的面,将刚才一来到这个时代后就关机省电的手机给开机。一阵清脆的音乐响起后,我发现李朗浑身一颤,下意识地往后退去。他用狐疑的眼神瞪着我手上的手机,同时也在警惕着我要做些什么。

 

我没有说话,直到手机的屏幕显示出时间和日期后,我默默地将手机递给李朗。李朗微微皱眉,看起来有些防备。

 

我微微叹息一声,开始解释道:“首先,这只是个手机,就是我刚说的随身电话。它不会咬你,你用不着如此警惕。”

 

李朗半信半疑地接过手机,然后我就又指示道:“看到屏幕上的日期了吧!就算英文半懂也无所谓,数字总看得懂吧!2022年10月……”

 

倏地,我发现李朗的眼神瞪得又圆又大。我原本以为他是被日期给吓傻了。但没想到,他的下一句话却让我自己被吓住。

 

“所以,在未来的2022年,你又跟那个女人在一起了。”他紧握着双拳,模样激动咬牙切齿的说。

 

我一时接不到他的话,直到李朗拿着手机屏幕给我看时,我才后知后觉的看见那个手机屏保相片放的是我和智雅的合照。

 

“她转世了?你又和她在一起了……”李朗喃喃自语,神情看起来有些恍惚又很是受伤,甚至开始有些愤怒与不甘。“那我呢?以后的我,在你的‘现代’世界里,我在哪里?”

 

“一时之间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跟你解释。不过,朗啊,我真的非常需要你的帮助。”我朝他伸出手,示意让他将手机还给我。其实我真的有点担心他会因为生气而怒摔手机。但是,谁知道又一次出乎我的意料,因为李朗只是用颤抖的手将手机还了给我。

 

“我——”我刚开口,李朗就打断了我的话。

 

“别说了。 ”李朗自嘲的笑了笑。然后,我看见他把手伸进外套口袋里,接着拿出了怀表,眼神显露出满满的忧伤。“是不是只要有这个,你就能回到你的‘现代’去了?所以,你那么想回去,是因为要回去找她吗?”

 

我盯着他手里的怀表,不想欺瞒,也就如实的轻应了一声。正想伸手接过怀表的时候,却没料到他直接将怀表用力地给摔在了地上。本来就属于易碎品的怀表哪经得起这么重重一摔,直接就当场四分五裂地散落成一地碎片。我满脸震惊地瞪着李朗,实在是一时没料到他会这么做。

 

之后,我听见他喃喃低语的说道:“原来不管是现在,还是在未来的日子里,你的世界,也完全没有我的位置。”

 

“朗啊,我——”

 

“李砚。”李朗又一次打断了我的话。他勾起一抹邪魅的笑意,眼神冰冷如利刃。“所以,你在未来的日子里,那个你所说的2022年就已经变成了人类体质,肯定也都是为了那个女人吧!哈哈~”李朗突然发出一阵张狂放肆的笑声。

 

我看着他站起身子踢开椅子,然后他走近我面前,直接恶狠狠的拽住了我的领子,用充满威胁的口吻说:“李砚,我不会让你得逞的。你就留下来,跟我一起互相折磨到死吧!”

 

 

【未完待续】


 ——————————


我突然有想写的东西,所以这篇估计会变长篇了,嗯嗯
不过吼,更新时间会非常缓慢,建议养肥看!


这里也特别公告一下: 


以后我所有长篇文的粮票解锁章节为VIP读者抢先看。就是如果给了粮票,可以及时配合图文来看。当然,如果粮票不足没空攒粮票,或因其他各种原因没有办法更新app拿粮票功能的,你们大家也可以等文完结后看到粮票章节噢!

先通知,因为接下来如果这合集有更新,估计会开始随缘放彩蛋了~!

评论(9)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