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李朗的奇思妙想

私设如山的一篇

迫害一下李朗,外加又是哥嫂秀恩爱的一天

 

其实李朗小小的脑袋瓜有很多奇思妙想的脑洞和异于常人的思维能力。

这个在他小时候,就已经能明显地看得出来了。

 

当年还是白头大干山神的李砚可谓是‘老来得弟’,对于这个比自己年纪小很多的弟弟很是疼爱。李砚他时常就惯性的喜欢伸手揉揉李朗的小脑袋,要不然就是摸一摸李朗的头,这样每一日下来都要至少要褥一褥李朗头发不下百次。当时年幼的李朗虽然满心欢喜有哥哥疼爱,但是,他对于李砚疼爱自己的表现也是有些奇特的观点想法的。

 

就好比年幼天真的李朗会皱着眉头,用好奇的声音问李砚。

 

“哥哥,你每日每夜这样摸我的头发……会不会有那么一日,我的头发就因为这样给掉光或不再长出来了?”

 

当时看李朗一脸认真的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李砚真的愣怔了好半晌才回过神来。

 

“那个……虽然我真的很喜欢有哥哥你疼爱的感觉,不过嘛~你就不能用其他方式疼我吗?嗯……除了摸我的头。”年幼的李朗一脸无辜的眨了眨眼,看得李砚又呆若木鸡了好一会儿后,才真正的反应过来。

 

那一次的奇葩提问之后,小小的李朗就开始有了防备。虽然李砚再三保证李朗绝对不会因为给李砚摸了几下头发就变秃子,但是,李朗还是很坚决的表明态度。所以那之后,每次李砚一抬起手准备摸李朗的头的时候,李朗就会警觉地立刻退后,甚至用双手紧紧按着自己的脑袋保护自己的头发。

 

每一次见到李朗激烈的反应,李砚都忍不住哈哈大笑,然后就更喜欢逗弄李朗了。所以,也就变成了李朗后来形成了一种奇怪的心理意识。

 

“我不喜欢别人摸我的头!”李朗嘟囔着说。

 

李砚倒是不以为意,总是惯性地继续伸手摸一摸李朗的小脑袋。然后,在李朗数不清次数的反抗下,李砚就会理直气壮地回说一句。“我是你哥,不是别人~!”也因为如此,李砚继续享受特别优待——自此,李朗的头,也只有李砚能上手摸一摸。可若是有其他的谁想摸李朗的头的话,李朗就会下意识地采取最激烈的反抗做回应。

 

… … … … … … 

 

不仅如此,李朗本来就拥有九尾狐血统,身为狐族的他也天生就不太喜欢‘水’。过多的水会伤及毛发,而且每次如果被水淋湿,那也是一件非常讨人厌的事情。

 

有一次,为了‘拯救’一只不知怎的就跑到瀑布边的一只小鹿。因为担心小鹿会失足掉下去,李朗奋不顾身的跑过去,却不料那只小鹿的身形灵活的一闪,反而是那个原先打算救鹿的李朗一头给栽进了瀑布里。也幸好那时具申炷就在不远处,即刻就将年幼矮小的李朗给捞了回来,才不至于酿成大祸。

 

浑身湿透的李朗被救回到陆地上后,就气呼呼地对着自己生闷气。他盯着那个似在嘲笑自己的小鹿,恼羞成怒的他恨不得找个地洞给钻进去,眼不见为净。而这时在他身边的具申炷,其实早被吓得六神无主,一直在反复察看李朗是否有受伤什么的。

 

那之后,忠心耿耿的具申炷把整个事情经过如实告知那刚办完公事儿回到山里的李砚。李砚听闻此事后,也是第一时间先去查探李朗的情况。在确定李朗没有受什么惊吓,也没受什么伤害,只是虚惊一场的时候,李砚这才摆起兄长的架子,笑骂了李朗一声:“你怎么就那么笨呢?”

 

李朗听了这话可委屈极了。“我以为小鹿迷路,等下它掉进水里怎么办?”

 

“那只小鹿说不定只是在喝水吧了。”李砚又道。

 

李朗满脸写满委屈,一副要哭不哭的模样。

 

最后,还是李砚使出杀手锏将弟弟给抱着好声好气的安抚一阵之后,李朗才又恢复平日活泼开朗的一面。但也因为发生了掉进水里的事情,李朗对瀑布有一段时间也产生了恐惧,甚至对‘水’都特别的反感。除了日常必要的洗澡洁净身体外,李朗就下意识地非常排斥触碰水了。

 

… … … … … … 

 

年幼的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每次都能带给李砚和具申炷各种惊喜或更多的是‘惊吓’。后来,长大后的李朗甚至把他的奇特思维角度运用在了‘变身术’上。

 

时过境迁,600多年过去了。现代的李朗已经长大成人,但是他奇葩的想法总是层出不穷,时常都会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思维方式。就好比如吧,他讨厌李砚的女人南智雅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他常常都会在想,有没有可能性,他可以将变身术用来假扮南智雅或着李砚,然后去拆散那甜腻到让人感到十分碍眼的小两口。

 

虽然李朗私底下很讨厌南智雅,但若是能成功使手段挑拨离间,让李砚同南智雅分手的话,那样子好像也挺不错的吧!所以,在这个想法出现后,李朗便优先变身为了南智雅,然后装作若无其事般地出现在李砚的家中。

 

那时,刚好完成任务的李砚走进家门,一见到‘南智雅’后,只是似有若无的勾起唇角,然后如往常一样的走向对方。

 

“怎么会那么得空过来?也不事先跟我说。”李砚问。

 

“啊!想你了,就过来了。”李朗用南智雅的外型和声音说。

 

李砚又笑了。他走到‘南智雅’的身后,然后一把用手环住‘南智雅’的肩膀。紧接着,在眨眼的瞬间,原本动作温柔的李砚,突然发力将‘南智雅’给钳制住了,甚至还在对方的耳边轻声道:“臭小子,又在玩什么花样?你不要以为你扮成这副模样,我就会对你心软啊!”

 

“你——”此时的李朗心咯噔一下,他用‘南智雅’的容貌瞪大眼睛地盯着李砚瞧。

 

李砚摇头失笑,立马伸手给李朗头上一记爆栗。没料到李砚此举的李朗发出一阵怪叫,然后一脸惊讶地瞪着李砚。

 

李砚这才缓缓地放开李朗,笑着柔声说道:“你的变身术是我教的。再说了,你的幻术灵力怎么可能逃得过我的法眼?”

 

李朗听了气闷极了,心里也十分不甘心。

 

“好啦!你别想着要用智雅的样子来挑拨我和她的感情。这种烂点子也真亏你想得出,哈哈~行了,别玩了。赶紧的给我变回来。”李砚说。

 

既然伎俩被识破了,李朗也不再维持南智雅的样子。只见他立刻解除变身幻术,眨眼瞬间又换回了自己本来的俊帅模样。但是,满脑子奇特想法的他,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说句真话。李砚,我变的南智雅是不是更加有气质,更加靓丽呢?”

 

此话一出,李砚即可又抬手打算给李朗一个爆栗。不过这次,李朗可谓是有了经验,眼明手快的就把李砚的攻势给挡了下来。

 

… … … … … … 

 

虽然说嘛,原本打算作弄李砚的行动是不成功了。但是,向来不轻易服输的李朗还是马上就转移了目标。这次,他打算将变身术用在变为李砚的模样,然后去作弄南智雅。这李砚本身修为道行高,一瞬间就识破了李朗的真身。但是,南智雅毕竟只是普通凡人,估计没什么特别能耐才对。

 

抱着姑且一试的想法,坚决想要拆散南智雅和李砚的李朗,又一次行动了。

 

这一次,被李砚逼着来‘家庭聚会’的李朗故意支开李砚,让李砚去帮自己跑腿买点零食什么的。然后,他就大刺刺的变为李砚的模样,在李砚的家等着南智雅自己送上门。

 

“我来了。”南智雅一见到那坐在客厅沙发上看书本的‘李砚’就笑着说,眼睛里都满是浓浓的爱意。

 

李朗化作的‘李砚’微微耸肩,然后便冷着声音,质问道:“妳怎么那么迟?”

“我……迟?”南智雅似乎有些愣怔。

 

‘李砚’又一次咄咄逼人。“跟我们约定的时间,妳迟了1分钟了!”

“啊!抱歉。这不是刚才在等电梯嘛……那个……李砚,你今天,好像有点怪怪的?”

 

“会吗?一点也不怪。智雅,我今天让你来,是打算跟妳说件事情的。”

 

“嗄?噢。我知道啊!不是说要等李朗来了之后,大伙儿一起吃晚餐再开口的吗?”南智雅环顾了四周一眼,见李朗还没出现,便又说道:“为了我们的婚事,你想跟李朗开口肯定也伤透脑筋吧……”

 

“什么?!”

完全没料到会是这种回答,李朗犹如晴天霹雳般!

他原本还想故意作弄南智雅,打算用李砚的脸跟对方说分手的。可是,现在这剧本怎么完全跟他原先想的不一样啊?

 

就见李朗立刻追问道:“呀!南智雅!妳在说什么?!李砚要跟妳结婚?!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都不知道!呀——!”被突如其来的消息气疯的李朗哪还顾得了伪装,他气鼓鼓的发出怒吼,被气得都快语无伦次的了。

 

而这时的南智雅正用古怪的表情打量着‘李砚。’

“我说……你是李朗吧!”

 

“我——”李朗深吸了一口气,这时的他总算是卸了伪装,瞬间又变回了自己的模样。“南智雅!妳把话说清楚啊!什么叫李砚要跟妳结婚?我反对!我坚决反对!”

 

南智雅顿了顿,这会儿也算是看清楚是怎么一回事了。

“你有病吧!干嘛变成李砚的模样。”

 

李朗气急败坏地继续问道:“妳不要跟我扯开话题!赶紧的,把话给说清楚!什么叫做李砚要跟妳结婚?!”

 

南智雅反问:“就字面上的意思。你是年纪太大听不清楚呢?还是理解能力太差啊?”

 

“呀——!!!”被南智雅呛得哑口无言的李朗只能用呐喊来宣泄情绪。

 

而这时,不等南智雅做回应,正牌李砚倒是回来了。

 

“李砚!”见到自家未婚夫出现,南智雅立刻迎上前去。

 

“智雅,妳来了!不过,这是怎么了吗?”李砚皱着眉头问。一进家门,他就感觉家里气氛不太对劲。见李朗整个人怒气冲冲的模样,困惑的李砚就柔声问道:“朗啊,我不过是出门买点东西的时间,你这是怎么了?”

 

李朗本来只是感到生气,但是现在见李砚一出现,他就又莫名的感觉委屈极了。瞬间七情上脸的李朗鼓着脸颊,红着眼眶瞪着李砚,一副自己被背叛了的样子。

 

“到底怎么了?”李砚又问。

可见李朗不问答,正想转头询问南智雅的李砚,才听见李朗慢三拍的回应。

 

“你要结婚了。”李朗沙哑的话说得轻轻的。

 

李砚当下一怔,随即回神后就马上看向南智雅。南智雅无奈地叹了口气,这才快速地解释了一下方才发生的情况。

 

尔后,李砚微微一笑,然后才轻声说:“原本是打算要等晚餐后再跟你说的。我让你今晚来聚餐,其实主要也是想跟你说这个。”

 

“你怎么可以那样子!我不管!我反对!我反对你跟这个女人结婚!我是绝对不会认她做大嫂的!”李朗哭丧着一张脸,恶狠狠地瞪了南智雅一眼,又接着说:“有她就没有我!你只能选一个!”

 

李砚听了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淡淡地瞟了南智雅一眼后,才回道:“我比较贪心,两个都要。朗啊,你呀,也别闹小孩子脾气了。”

 

“谁闹小孩子脾气了?李砚,我是说真的!我一点都不喜欢她!我最讨厌她了!”

 

李砚先是哀叹了一口气,然后微笑着说:“那也没关系。反正只要我喜欢就好了啊!要跟智雅结婚的人是我,又不是你。”

 

“李砚——!”李朗气得都快不行了。他郁闷极了,一会儿看看南智雅,一会儿又看看李砚,见他们两人都是一副‘我们就是要在一起,你别闹了’的表情,李朗就觉得更加委屈了。

 

“总之你们不能结婚!”李朗又加了一句。“你要是结婚了我怎么办!”

 

“等我和智雅结婚了,你就多了一个大嫂咯!多好!”李砚光是想想就兴奋了,他搂着南智雅笑得十分灿烂。

 

“好你的头!”李朗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要是你敢跟她结婚,你信不信我以后每天照三餐问候她!”

 

“那样子也很好啊!既然是一家人,就该多问候嘛~对吧!”李砚故意装傻,顺着李朗的话说完后,就立刻拉着南智雅入座,准备开始享用之前就叫外卖准备好的丰盛晚餐了。

 

李朗站在一旁,瞪着那已经入座的一人一狐,真的是越想越气。

 

李砚又朝李朗招招手。“快过来吃吧!刚才不是一直嚷嚷着肚子饿吗?我还特地帮你带回了你指定要的零食呢!”

 

“哼!我才不吃!”李朗道。

 

李砚微微叹息,实在有些懊恼词穷。这会儿,倒是南智雅朝李砚打了一个眼色,对着李朗说道:“李朗,不管你同不同意,我和李砚都会结婚的。既然如此,你何必浪费精力生气呢?”

 

“我不同意你们结婚!我反对!”李朗继续坚持己见。

 

南智雅也不着急,只是慢悠悠地说了一句:“那可怎么办呢?生米都煮成熟饭了……”可不是嘛?虽然说现代人男女对待感情关系都比较思想和行为开放。但是,南智雅打定主意的咬定李砚和李朗这两位‘老人家’估计也还是保有旧思维,有着传统爱情观的。加上,那次意乱情迷下发生的事情,她和李砚都心照不宣。

 

在一旁的李砚闻言会意,突然莫名的害羞起来。他对着南智雅挑了挑眉,用眼神问她为什么在饭桌上又在这种情况说这种话。南智雅淡定地用眼神示意,让李砚稍安勿躁。

 

这会儿,那刚才脑袋当机的李朗也慢慢地回过神来了。

 

“妳…妳的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生米煮成熟饭?!难不成妳…妳……”怀孕了?该不会是怀孕了吧?这是有孩子了?所以,李砚和南智雅有了孩子,那我也就要当叔叔了?!

 

李朗满脑子奇怪的想象画面,甚至已经脑补到了很久以后,李砚和南智雅的小孩上大学出社会工作的画面。

 

南智雅这次倒是不再说话了。她对着李朗轻轻一笑,故意说道:“李朗,你还不过来吗?”

 

被混乱又复杂的思绪影响,脑袋迟钝的李朗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盯着南智雅,然后又忍不住把视线稍微往下移至南智雅的肚子。

 

“朗啊!”这次是李砚的声音。李砚只觉得李朗的反应特别的奇怪,但是也不知道对方在想些什么。

 

“过来吃吧!今天的菜色,听说都是李砚特地为你打点的。”见李朗依旧没有反应,南智雅接着又问道:“李朗,你真的不吃吗?难不成你打算在那里罚站,就这样站着看着我和李砚吃晚餐吗?”

 

“……”李朗一时无言以对。但是,饭桌上的菜色确实看着就垂涎欲滴,而且还真如南智雅所说的一样。毕竟刚才李朗一进家门,也算是把饭桌上的食物都过了一次眼,还真的光是想想也觉得特别想吃呢。

 

只不过嘛……现在的李朗觉得自己的思绪渐渐稳定后,他也有了其他更想关注的事情了。除了李砚要和南智雅结婚的这件事,李朗突然觉得,他有必要关心另几道更重要的问题。

 

之后,在李砚和南智雅好奇的目光下,李朗慢慢的走到李砚和南智雅对边的空位子坐下。李朗却依旧没有动筷的打算,反而是用迟疑的语气,开口问道:“事已至此……已经可以知道性别了吗?你们打算取什么名字?”

 

“什么知道性别?什么取什么名字?”李砚听得一头雾水。

 

只是结个婚,对象是南智雅,那肯定是女的呀!再说了,为什么还要另外取名字?难不成是在说要不要冠夫姓的事情吗?可是本来这种在结婚后,由女方冠夫姓的文化,韩国也不流行啊!

 

反倒是南智雅这会儿算是先联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忍不住噗嗤一笑。

 

“什么?怎么了吗?”李砚一脸疑惑地看向身边的南智雅。南智雅憋笑憋得慌,最后实在忍不住,整个人笑倒进李砚的怀里。

 

李砚简直看懵了,他忍不住又问道:“这是怎么了吗?智雅,你和李朗这是在打什么哑谜?”

 

南智雅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暂时没有回话。反倒是李朗努努嘴,不甘不愿地瞪着李砚补了一句。“李砚,我可警告你!你要是敢学我们父亲那一招始乱终弃的渣男行为,我是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李砚直接愣住了。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

“所以说,你的意思是……你认同我和智雅的婚事了?!”

 

李朗轻哼一声,禁不住开始低声碎碎念模式。“切!既然都有了孩子了,那就得负责到底呀。我能怎么办?就算再不喜欢,也只能答应了吧。”李朗光是想到这个,就一脸悲壮欲绝。

 

这会儿,迟钝的李砚也总算慢三拍的想到了什么惊人的事实。

 

只听李砚一脸错愕的反问,道:“谁跟你说,我和智雅有孩子的了?”

 

南智雅已经笑到流眼泪了。这会儿,她深吸几口气缓和情绪,才在李朗困惑兼惊讶的表情中,慢慢开口澄清道:“李朗,我没有怀孕啊。”

 

“等下!不对!妳、妳……可妳刚才明明说什么生米煮成熟饭之类的话!那不就代表妳和李砚——”李朗突然打住了口,一脸纠结的看着李砚和南智雅。

 

“咳咳。”李砚清了清嗓子,呼出了口气,才接着说:“是那样没错啦。就是……暂时还没孩子。”

 

“所以,没有孩子?”李朗呆呆地问道。

 

李砚摇摇头。

 

李朗又看向南智雅,问多一次想做确认。“所以,真的没有孩子?”

 

南智雅摇摇头。

 

最后,李朗又再次问多最后一次。

“所以,你们俩,真的真的真的没有孩子?”

 

这次,李砚和南智雅一起摇了摇头。

 

李朗顿了顿,这会也反应过来了。

 

“刚才的话全部不算数!你们全都给我忘光光!”只见知道是自己误会了的李朗瞬间就恢复了常态,一脸拽样地敲了一下饭桌,然后又朝李砚和南智雅摆了摆手,用不屑的语气说道:“现在,听好了!我,李朗,坚决反对你们俩结婚!”

 

李砚和南智雅面面相觑,整个室内的氛围安静得很诡异。

半晌之后,就见李砚突然露出灿烂笑脸。

 

“我有办法了。”李砚说。

 

“什么?”南智雅一时抓不到李砚在说什么。

 

之后,就听李砚对着李朗笑着说:“没事儿。朗啊,你乖乖的先吃饭!反正这婚事,你迟早也会接受的。”

 

“我才不会接受咧!坚决不认同!”李朗道。

 

“我说你会答应,你就会答应,而且还是心甘情愿的认同接受的那种。”李砚倒是耸肩摊手。然后,他对着身边的南智雅挑了挑眉毛,露出耐人寻味的狡黠笑容。一旁的南智雅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脸红得跟什么似的。

 

“我们智雅对母亲这个身份,有没有什么向往呢?”李砚故意用作弄的语气问道。

 

“胡闹。”南智雅害羞地低下头。

李砚见状,心动的俯身蜻蜓点水的给了南智雅脸颊一个吻。

 

“你们两个——”李朗顿时又怔住了。他看着两个毫无遮掩在自己面前秀恩爱的李砚和南智雅,气得都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而这时,李砚似乎还嫌事儿不够大,直接又问道:“朗啊,说真的。不管是侄儿还是侄女,你都一定会很喜欢的,对吧!”

 

“我——”李朗瞪大眼眸,一时不知作何反应。

 

过了好久好久,李朗才气炸崩溃的大喊道:“我反对——”

 

当然,不管李朗想反对什么都好,李砚和南智雅完全都没打算搭理就是了。

 

【全文完】

 

——————————


李朗nim,脑洞太大真的不好bushi

《尿床精叔叔认领手册》

特别感谢彩蛋已发布!


*特别鸣谢Ameng留言赐梗之恩,么么哒~ 

评论(18)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