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Ⅱ 如果还有以后《29 归属之地a》

温馨提醒:
完结篇太长分两次发,你们等b审核发布出来后一次过看吧!


这次进入试炼之境帮助李朗通过试炼,让李朗得以顺利凝炼狐狸珠内丹回到现实世界之后,李砚可谓是元气大伤,整整在家倒卧静养了三天两夜才恢复了体力。

 

这段时间里,李砚几乎都是在昏睡中度过,但也曾断断续续地醒来过。不过他的思绪总是浑浊混乱的,整个人疲惫不堪。印象中,他依稀记得清醒过的时间好似也见到过李朗,还有那俨然是紧张大师的具申炷和南智雅。

 

待李砚真正恢复体力完全清醒过来时,已经是从试炼之境出来后的第三天夜晚了。

 

李砚睁开眼,发现守在自己床边的是正在用手机处理工作事宜的南智雅。南智雅几乎是第一时间发现李砚醒来的,她随手把手机放一边后,就立刻就凑上前来,急急问道:“你可终于醒了啊!身体还好吗?觉得怎样?”

 

李砚的气色看起来已恢复正常。他坐起身子,然后伸了一个懒腰。环顾了四周一眼后,才问道:“只有妳一个人吗?”

 

南智雅大概猜得到李砚想问的是谁,便笑着解释道:“宠物诊所院长又外出买食材了。因为三途川的长辈们告诉他说你预计今夜就会完全恢复的了。听到这消息后,他马上就赶着出门买东西了,说是要给你准备好吃的补充体力什么的。原本也买齐的了,但是他又嫌自己准备不够,所以刚刚又跑出门去加单采购了。”

 

“嗯,是吗。”李砚摸了摸自己的后颈,然后又接着问道:“那……小朗呢?”

 

南智雅顿时语塞,但随即就换上灿烂的笑脸,避重就轻地回答。“李朗他自然没事,你就别担心了。昨天早上你醒来时不是也见着他了吗?托你的福,他完全没大碍,身体可好着呢!”

 

李砚对着南智雅眨了眨眼,眼神流露出一丝疑惑与探究的意味。

南智雅刚才那不自然的停顿,可没有逃过他的眼睛。

 

“说吧!李朗他怎么了?在我昏睡期间,又发生了什么事了吗?”李砚问。

 

“那个……”南智雅吞吞吐吐的欲言又止,最后反复思考后,在李砚的追问下,才不得已的把事情的经过全盘托出。“从试炼之境出来后,你不是就因为体力不支而陷入昏迷了嘛。我和宠物诊所的院长都是接到了李朗的通知后,才得知你们的事情的,之后就立刻赶来这里探望你了。一开始的时候,李朗也跟我们一样守着你寸步不移,这个你应该多少有些印象吧。前天晚上到昨天早上的时候,李朗都一直在这里。”

 

“嗯。间中我醒过,确实好像有看到他。”李砚深吸了一口气,又继续问道:“那之后呢?之后我好像就只对你和申炷有印象吧了。李朗呢?他跑哪儿去了?”

 

南智雅面露难色,然后主动地坐在床边,伸手轻握着李砚的手后,才接着说:“在等你醒来的过程中,李朗他似乎是一直在跟谁在通简讯。后来,昨天早上的时候,他接到了一通电话,就直接离开了,到现在都没有回来过。”

 

“离开了?他回家了?”李砚挠挠头,总觉得内心不怎么踏实的感觉。见南智雅没有搭话,李砚更觉得事情有蹊跷。

 

“到底是怎么回事?”李砚忍不住追问道:“智雅,不要对我隐瞒。我昏睡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李朗去哪儿了?按理说,以我跟他目前的关系,见我昏睡不醒,小朗他也不可能会丢下我离开的。”

 

南智雅重重地叹了口气,然后摇摇头。“我们也不清楚李朗究竟是上哪儿去了。”

 

“他之前住的公寓呢?他也没回去吗?”李砚问。

 

南智雅摇摇头。“已经问过了。不管是宥莉还是修悟那孩子,他们都说李朗完全没联系他们。甚至,就连试炼之境的事情,他们也不晓得。不仅如此,宠物诊所的院长也跑去向三途川的长辈们打探过李朗的消息,可是他们都说不知情。”

 

李砚闭上眼睛沉思了半晌后,才浅笑着柔声开口:“智雅,能麻烦妳帮我准备点吃的吗?”

 

“当然可以啊!你稍等下,我马上帮你准备。”南智雅正要去准备食物的时候,却发现李砚也跟着下床。

 

“你…你这是要去哪儿?”南智雅紧张的追问。

 

“洗澡。等吃饱后,我要去三途川一趟。”李砚道。

 

“可是你的身体——”

 

“我的身体已经没事了。妳不用担心,我已经恢复的了。”李砚抿唇一笑,虽然样子看上去还有些疲累,但确实脸色都较之前好很多了。

 

南智雅虽然心里担心,但也明白李砚要去三途川的目的。

“你是要去找李朗吧。”她轻声道。

 

李砚直认不讳。“三途川的老人家一定知道些什么。不过,他们俩一向来都对特定事情三缄其口,尤其夺衣婆的心思城府特别深,申炷是问不出来的。这必须由我亲自去才行。本来呢,我是想直接去找五道轮转王的,不过,那老家伙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若想找他恐怕也有些困难。所以,我想先去三途川那里探探消息。”

 

“李砚。”南智雅轻唤一声。

 

李砚挑眉,轻声应道:“嗯?”

 

“你也别太担心。李朗他感觉上真的跟以前不太一样了,总觉得现在的李朗好沟通多了,脾气也变好了很多。”

 

李砚闻言却忍不住笑了。“不,其实李朗没有变过。妳以前看到的,妳所认识的那个李朗,不过是他装出来的凶狠样子吧了。不得不说,我也被他胡作非为的外表给骗惨了。但是,在跟着他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之后,我发现李朗他啊,还是以前的他,就跟我记忆里的那个李朗一模一样。胆小怕事,又同情心爱心泛滥的。只是因为受过伤害,所以才喜欢装狠来武装自己保护自己。”

 

南智雅静静地听着,越听越觉得不可思议。不过她后来认真想了想,觉得或许李砚说的也是正确的吧!毕竟,现在的李朗确实跟以前自己初印象所认识的李朗有很大的反差。

 

南智雅接着又轻声开口道:“李砚,我想,李朗他就算选择突然离开,一定也是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吧!可能,确实有什么更紧急的事情需要他去处理……?因为我看得出,他是真的跟我们一样,恨不得可以贴身守护你,等着你完全痊愈清醒过来的。”

 

李砚跟南智雅微微一笑,笑容掺杂着苦涩。

“要说不担心肯定是假的。智雅,李朗那孩子就是死脑筋。我最怕他在我昏睡的时候又胡思乱想,等下也不知道还会做出什么偏激的事情来。其实,我一直以来都不是一个好哥哥。在经过试炼之境之后,我发现,原来我以前真的忽略李朗太多了。他啊,心思就还像个孩子一样,那么的单纯直接。我确实对他有亏欠,如果可以,接下来我希望能好好弥补他,也同时填补我自己的缺憾。”

 

李砚原本以为终于从试炼之境出来,接下来也终于可以跟李朗好好相处。可是怎么知道,一觉醒来又发现李朗再次玩起失踪了。

 

李砚抬眸遥望落地窗外的上弦月,脸上写满忧愁。

 

‘为什么就是不能乖乖地等我醒来呢?非要玩失踪,这是又想搞哪出戏呀?’有时李砚也觉得自己非常难做,实在不知道要拿李朗这个弟弟怎么办才好。

 

早期的李朗总是喜欢粘着李砚,但是李砚总是嫌李朗烦,也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李朗的想法和立场。以前的李砚总以为李朗就是个缺爱的叛逆期少年,明明都老大不小600多岁的狐狸了,但总是喜欢耍叛逆装忧郁。或许,就是因为早期老是不珍惜那个喜欢粘在自己身边的李朗,所以现在才会风水轮流转的,反过来感受一下那种‘希望李朗能多多粘着自己’的感觉吧。

 

“希望这只是我的错觉。因为我感觉,李朗好像开始在躲着我了。”李砚突然这么说。

 

南智雅困惑地皱了一下眉头。“什么意思?”

 

李砚只笑不答,眼神闪烁着愁绪的目光。

 

在试炼之境里,李朗哭着对李砚说的话又一次浮现脑中。

 

——其他人我都不管了,我只要你而已!

——我说了,我不要你为我牺牲修为和灵力。

——我不要你再为我受伤了。

 

 

‘以前的李朗是因为害怕自己受伤害而选择远离;现在的李朗可能则是害怕别人受伤害而选择远离。’因为除了这个原因之外,李砚实在是想不透,为什么李朗会选择丢下还没完全恢复的自己离开。

 

————————————

 

满月之夜,月色中弥漫着迷人的氛围。一身黑色西装的李朗站在高楼大厦的顶楼天台,抬头仰望着醉人的月色,心情也不禁变好许多。他勾起唇角,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

 

“小狐狸。”忽然一道熟悉的叫唤声从身后传来。

 

李朗循声望去,就见五道轮转王拎着一个米色布袋朝自己走来。

 

“你迟到了!”李朗故意板着一张脸,沉声说:“老头儿,我明明告诉过你今天晚上我有约的!你临时给我安排任务也就算了。但是,都说好了约定见面的时间,你怎么还迟到呢?!”

 

五道轮转王耸耸肩,理所当然的说道:“本王公务繁忙,这迟也没迟多少时间呀!你这小狐狸就别太计较了。”

 

“哈~我信你才怪!爷爷,你肯定又是躲哪儿打游戏,然后玩到忘记时间了吧!”熟知五道轮转王个性的李朗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然后便从自己的外套口袋里掏出一个黑色的小石头丢给五道轮转王。

 

五道轮转王顺手地接住李朗抛给他的小石头。之后,他便饶有兴趣的反复打量着。“没错、没错,就是这小石子。李朗啊,自从圆满修炼狐狸珠之后,你最近的任务可真的是越做越顺手了。三途川那儿也捎来消息,听说我那妹子夺衣婆,最近也开始打起你的主意来了。”

 

“切!”李朗努努嘴,一副‘我才没兴趣’的样子,完全不当一回事。

 

“话说回来,都过了这些日子了,你还没想通吗?”五道轮转王故意试探地说道:“李砚几乎天天照三餐去三途川闹,一直都在探问你的消息。就连我那本身就难搞的妹子夺衣婆,都忍不住跟我诉苦说她快被李砚给烦死了。小狐狸,你之前说想要的冷静期,都过了一个星期多了,可你还没得出结论吗?”

 

李朗闻言后面色难看地静了下来。

他忍不住回想起前些日子,那时他和李砚刚从试炼之境回到现实世界。当时的李砚因为牺牲了自己的修为和灵力助李朗修炼狐狸珠内丹,所以导致元气大伤。那时候,陪伴在侧等着昏迷的李砚苏醒的李朗心急如焚,一直私下尝试联络五道轮转王寻求帮助。后来,五道轮转王终于捎来回应,但却是要求李朗与他见一面。

 

回想起那天早晨……

 

在民俗村里的算命屋子。

李朗自圆满修炼狐狸珠之后,再次见到了恩人五道轮转王。

 

五道轮转王万分感慨地说道:“尽管历经千辛万苦,但总算是成功了呀。恭喜你了,小狐狸。”

 

李朗则是含泪地看着五道轮转王,朗声质问道:“爷爷,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李砚必须为我做到如此牺牲,才能助我成功修炼的?嗯?打从进入试炼之境开始,到镜子的试炼,又到李砚为我牺牲他的修为和灵力……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我要是说我不知情,你信不信。”五道轮转王无奈地叹了口气。“小狐狸呀,试炼之境本来就是随机出现的。就连本王我也无法知晓所有细节。不过,当然……对于李砚必须为你做出牺牲,我还是略知一二的。但,我却也无法事前得知是哪种牺牲,又必须牺牲到何种程度。”

 

“要是早知道李砚会受伤,我宁愿半途就趁着白光出口显现的机会,从试炼之境出来算了。就算失败了也无所谓,就算只剩下凡人普通的寿命年限也无所谓。至少,李砚不会因为我而受伤……李砚是真心为我好的,他是我唯一的亲人,唯一一个真正关心我的亲人。所以,我真的不想再给他添麻烦了。”李朗越想越伤心,红着眼眶地他语气都哽咽了。

 

五道轮转王摇摇头,叹气道:“终究还是李砚吗?小狐狸,你的人生,难道接下来也还是只看着李砚而活了吗?”

 

李朗点了点头,斩钉截铁地回答。“是,在经过了那么多事情之后,我还是无法放下对李砚的执着。爷爷,我是不是让你失望了?”

 

五道轮转王难得露出笑容,虽然无奈,但还是满心欣慰地安慰道:“小狐狸,你并没有让我失望。能成功圆满修炼狐狸珠内丹就是最好的证明。尽管你现在依然决定为李砚而活,但是,确实某些‘执着’的部分,已经悄然改变了。你要知道,所谓‘执着’与‘坚持’的差别。这两者好像相似,但其实不然,它们的本质是不一样的。”

 

“你这又是想说什么抽象又难懂的话了吗?”李朗撇撇嘴。

 

五道轮转王又微微一笑,径自解释道:“以前啊,你对李砚的那种死心眼,就叫做‘执着’。因为那份‘执着’,你和李砚都受了伤害。不过啊,现今的你,对李砚的兄弟情谊已经悄然改变为‘坚持’了。本王看得出,你的心态已经不同。因为以前的你会以自己为中心,就算是地狱也不管不顾的要拉着李砚一起沉沦;但是,现今的你却是以李砚为重,无论如何都坚持的希望李砚能过得平安幸福。”

 

“……爷爷。”李朗伤心地唤了一声。

 

五道轮转王轻声叹息,走上前去,伸出右手拍了拍李朗的肩膀。“你长大了,孩子。”

 

李朗莫名的感到鼻酸想哭,他看着五道轮转王,不争气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下。五道轮转王屈指替李朗擦拭掉泪痕。“不要担心,李砚的身子其实并无大碍,只要给他充足静养休息,三日内必定能生龙活虎的恢复常态。”

 

“真的吗?你不会骗我吧!”李朗担心地做确认。

 

五道轮转王又笑了,他摸了摸李朗的头,道:“那当然,本王不骗你。”

 

 

“那就太好了。”李朗这会儿总算放下心来。但随即又想到了什么,李朗又急忙问道:“那李砚为我牺牲的修为与灵力又怎么办?”李朗最主要还是担心这个。不过,五道轮转王却要李朗放宽心。

 

“以李砚的能力,这些为你而牺牲的修为与灵力,也不过是冰山一角。纵使他的实力可能或多或少受点影响,但往后,日积月累的,你还怕他没办法恢复不成?”五道轮转王微微叹息后,又柔声说道:“小狐狸,看你表现良好的份上,本王就放你几天假,给你跟你哥哥李砚好好的处着几日。”

 

“不需要。”李朗对五道轮转王的建议倒是一点都不觉得欢喜。“爷爷,我……并不想回去李砚那里。”

 

“嗯?这是又怎么啦?”

 

“就当是冷静期吧!我暂时不想去烦着李砚,也不想回到我以前的住所。爷爷,可以让我跟着你吗?就跟之前我失忆的时候一样,我想跟着你。”李朗诚恳地说。

 

五道轮转王暗自思忖了半晌,又静静地打量着李朗一会儿后,才缓缓说道:“罢了,罢了。你开心就好。”

 

“嗯!那就这么说定了。”李朗心怀感激地笑着说。

 

… … … … … … 

 

就这样,从先前的回忆回到此时此刻。

 

李朗望了望天边的满月,然后又淡淡地瞟了身边的五道轮转王一眼。

 

“我说你这冷静期也该结束了吧!”五道轮转王说:“李砚毕竟是为你受的伤,你心里难受我也能明白。但是,李砚愿意为你牺牲,那可是疼爱你的表现,这证明他真的非常在乎你这个弟弟,要不然也不会心甘情愿的为你牺牲修为和灵力了。现在,李砚都恢复健康了,就算是失去的修为和灵力也总会有恢复的一天的,你就用不着过度忧虑自责了。知道没,嗯?”

 

“可是,我总觉得……我好像只会为李砚带来麻烦。也许,我不适合跟他们在一起。不管是李砚,还是宥莉也好,亦或者是小黑,好像无论我接近谁,谁都会变得不幸。我不想我喜欢的人变得不幸。我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不要再因为我的缘故而受伤了。”李朗说这话的时候,忍不住笑着看向五道轮转王。

 

然后,李朗又开口说道:“爷爷,我也喜欢你。但是,你跟他们不一样。你就像是一个无敌又超级厉害的开挂存在,这世上根本没有什么东西伤得了你!这样……跟你在一起,我好像也很有用处。我能帮你做任务,然后能报答你对我的恩情的同时,也可以在你陪伴下不再感觉孤单。在你身边,我觉得自己活得挺有意义的,而且也不会再因为我的关系,而在不经意的时候害得谁又变得不幸了。”

 

五道轮转王忍不住微微叹息,笑叹道:“真不知道我是该欢喜,还是骂你傻。啧啧,真是不省心的小狐狸呀!总是让我烦恼让我忧心。”

 

五道轮转王轻声又叹了一口长气。“不过,小狐狸。有时候,想得太多反而也是坏事。活在这世上,有很多事情,其实也无需多虑思考,只要能做到‘随心’即可。”

 

“随心吗?”李朗认真的想了想,但还是摇了摇头。“爷爷,我现在也很‘随心’啊!我觉得,每天闲着没事帮你跑跑任务,这样简单的生活也挺好的。”

 

五道轮转王原本还想说些什么,但见李朗如此坚持己见,也懒得多费唇舌了。

 

“既然如此,也就罢了,罢了。”五道轮转王摆摆手。“小狐狸,明日你同我去三途川一趟。”

 

“为什么?”

 

“因为你最近工作表现好,三途川的婆婆说要请你吃好吃的。”

 

李朗想了想,连忙摇头拒绝。“还是不了。三途川那里也算是李砚的地盘,他肯定时常在那里溜达,我才不去呢!等下要是不小心撞见了多尴尬。”

 

“以前你失忆的时候,不也是好好的,就算时常同我一起过去三途川,但也从来都没有遇过李砚嘛~”五道轮转王道。

 

“可是——”

 

“没有可是的了!就这么定了!”五道轮转王完全不给李朗犹豫的机会。之后,就朝李朗挥挥手,眨眼瞬间就化为一缕轻烟消失无踪了。

 

“吼~哪里有这样子的啊?!”李朗努努嘴,心烦意乱的但就是也想不到要怎样宣泄情绪。

 

但不管怎样,也算是结束了五道轮转王指派的工作任务了。

李朗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时间,然后便又准备赶往下一个地点。

 

 

【未完待续】


评论(32)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