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谣言止于被李砚迫害者

= 温馨提醒:略沙雕向 - 前方高能,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现场 =

 

… … … … … … 

 

传说记载,前白头大干的山神——天狐李砚为爱冰冻三途川,之后被更被沦为三途川之主夺衣婆的跑腿员工,专门铲除那些扰乱人界的非人类超自然生物。李砚为初恋背弃山林众生的传闻,纵使在过了600多年之后,也仍然是许多土种鬼神茶余饭后的闲话话题。

 

但是,你听说过没有?

 

最近席卷震惊三界的传闻不再是关于李砚的了,而是那个关于李砚的亲弟——半狐李朗的事情。据闻,李朗他似乎有个让人十分难以启齿的怪癖……

 

那就是,比起男人装扮,李朗似乎更趋向于喜欢装作女人扮相!

 

虽然说九尾狐修炼得道后,总可以肆意变换自身容貌改变外表。但是,鲜少有狐狸通用两种性别身份过活。更何况,这次的主角还是大名鼎鼎的前山神李砚的亲弟,那同样是在三界之中赫赫有名的李朗。吃瓜群众对此消息表示震惊又十分感兴趣,为此,很多热爱八卦的土种鬼神,甘心冒着生命危险,都奋不顾身的想要打探更多消息内幕。

 

为保护消息来源者的身份,避免他们惨遭因不为人知的秘密被当众揭发而恼羞成怒的李朗报复,也担心爱嚼舌根的各位小命被容忍度为零、以脾气暴躁闻名三界的天狐李砚给猎杀,以下内容全部皆以消息透露者的译名发布。

 

证言一:

某不想透露姓名的土种神(长x老头)说:“此乃我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真得不可再真的了。李朗他平日就喜欢扮成女人的模样上街游荡,而且每次化身出来的女人模样都大有不同。在深夜里的时候,他便会化身成为某知名高中的清纯学生妹,玩起制服诱惑,一个人坐在人烟稀少的,狐狸岭附近的公交车站随机找寻猎物下手;然后,偶尔白天的时候,李朗又喜欢装扮成自己的小跟班——奇宥莉那身材高挑纤瘦,脸蛋高冷妩媚,宛如模特儿一般的成熟女人装扮。而且啊,虽然每次我都不敢靠得太近,老是站得远远的,就怕被他给发现。但是,以我多年来在人间闯荡出来的经验,别的我不敢说,但我觉得李朗貌似跟李砚身边的狐狸小跟班,那个从朝鲜时期开始就自称要一生守护李砚的某兽医具申炷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关系……你们信我,我觉得他们的关系绝不像想象中那么单纯。咳咳……刚才忘了问了,那个……我说的这些话或会惹来杀生之祸,可以麻烦你们帮我保密身份吗?多谢,多谢。”

 

证言二:

某曾经惨遭九尾狐兄弟俩迫害的(不x杀伊)透露:“虽然我没见过某长x老头说的画面,也没看过李朗表现得女性化的一面。但是……不得不说的是,我总觉得李朗的个性非常不稳定,极端、病娇还是个名副其实的兄控。又可能因为是从小缺爱的关系,才会产生如此的精神分裂状态吧?所以,如果你问我认不认同长x老头的说法,我……觉得也不是没有可能性。毕竟我听说李朗小时候在白头山生活时,因为作为山神的李砚十分忙碌,所以多数的时候也是具申炷负责伺候和照顾李朗的。也可能因为那样,所以有恋兄情结的李朗自然而然就对具申炷产生了比较非同一般的情感吧?拜托,你们可不能把我的身份泄露出来。这段对话会保密对吧?你们把我的脸打蒙了吗?或者,可以帮我用变声器吗?总之千万别被李朗和李砚两兄弟认出来这段话是我说的,谢谢!”

 

证言三:

来自某位不敢暴露身份的某路人(具x炷先生)透露:我先声明,我真的只是路过而已。怎么知道就那么刚巧亲身经历碰到——啊,不是!是我听来的啦!也不是。其实…其实这是我路过看到的。真的就只是远远路过,但很不巧的撞见这一幕。什么?要我别说废话说重点?啊……那个、那个,其实整个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就那天,我路过公园,发现宥莉,啊不是,是李朗的踪迹。哎哟,不过当时李朗不是李朗,他整个人就是宥莉的扮相,那身材那手感,啊不是,我的意思是想说,总之当时的宥莉其实真实身份就是李朗化身假扮的。哎哟,我不知道要怎么解释,总之宥莉不是宥莉,而是李朗,你们听懂没有我在说什么?那个,唉……就是、就是这样的啦。其实整件事情也很简单,就是我主动熊抱了李朗跟他表白,因为当时的我误以为李朗是宥莉,结果后来我才发现那时候的我所看到摸到的宥莉其实是李朗假扮的。然后,李朗很生气的把我狠揍了一顿——啊不是,对不起,我说错话了。刚才的对话可以帮我删掉重录吗?其实那个人不是我,也不是李朗,我没有跟李朗表白。不对,我的意思是,我表白了,但对象是披着宥莉外表的李朗,你们懂吧?我和李朗不是那种关系。啊,不是。又说错了。这不是我来的。我只是路过的路人,真的就只是路过的。只是刚好发现你们所说的那个具申炷和李朗发生的误会和后续的悲惨一幕。对不起,我们重新录制吧!这段话说错了。这不是我的故事,我不是具申炷!真的不是具申炷!拜托,我们重新录过吧!拜托、拜托!刚才录的千万不能播,拜托拜托了!

 

好,我们重新来过一次。

这次我会认真录的。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我当时路过公园,然后看见了李朗。啊,不是。是宥莉。我看见的真的是宥莉,只是没想到宥莉竟然是李朗。唉,谁会想得到呢?反正结果就是害我被打得好痛。什么?我是具申炷?才不是!谁跟你们说我是具申炷?!我只是路过的,真的是偶然路过公园的具x炷先生。总之,唉……现在多说无益,说多了心累又心酸,身上这些被殴伤的伤痕更是痛得我日夜流眼泪。简短的一句话总结,我想说的就是:当时的宥莉不是宥莉而是李朗,李朗说他喜欢扮成宥莉的模样上街,然后李朗被误认后生气的揍了可怜的具申炷一顿。所以说呀,真的,就请你们一定要相信我,因为具申炷才是最无辜的那个。呜呜呜~~~~李朗大人真的是太过分了啦~!呜呜呜~怎么可以把我揍得那么狠呢?我现在都鼻青脸肿好多天了,害我一直不敢开诊所门做生意,也不敢出门去见人!呜呜呜~~~可怜的我……呜呜呜~~~

 

 

就这样,综合了以上三方的看法论点和亲身证言之后,几乎都可以确定了李朗大概只要闲得无聊时是常会以女性扮相出现的。同时,因为某说溜嘴的当事人具x炷先生的证词,也确定了李朗不仅喜欢装扮成奇宥莉,甚至还被具x炷先生熊抱表白了。至于后续李朗为什么很揍了具x炷先生一顿,大概是拒绝求爱的表现之一吧?

 

而在不具名的访谈结束之后,三界都为此事轰动了好一阵子。这事儿一传十十传百,就这样在极短的时间横扫了三界的各大八卦群聊组,甚至事情发酵至一发不可收拾。因为消息经过众口的渲染捏造,改编的各种离谱版本流传于三界,现在就连当事人都听见了这些夸张的各种版本传言。

 

三界的各种土种鬼神都开始好奇起事情的始末,皆对李朗的八卦感到十分有趣。但说到底,其实所有的吃瓜群众,其中他们最在乎的可不是事情的真伪,毕竟真假又如何?说句实在话,关于真假可没几个关注者在乎,反正吃瓜看热闹最爽的就是追踪赶上潮流与热度罢了。

 

可是无论如何,反而是前山神李砚的反应表现最为万众瞩目,最受他人所关注。

 

————————————

 

谣言版本一:

前山神李砚亲弟热爱变装秀,喜爱以各种女性容貌姿态示人。

 

谣言版本二:

前山神李砚的随从具申炷痴迷于李砚亲弟李朗,于公园当众熊抱对方表白不果,却惨遭李朗粗暴殴打以示拒绝求爱!

 

“这都是什么鬼话?”李砚表示震惊,气得当场咆哮怒吼。

 

当李砚第一次听见这些离谱又加油添醋的传闻时,李砚正身在田螺姑娘的餐厅用餐。或许是因为听见的这些谣言太过于离谱又骇人听闻,就连向来见惯大风大浪的李砚都差点儿要被一口热茶给当场呛死了。

 

“那个大人……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版本。是否需要小人一一道来?”田螺姑娘战战兢兢的询问。

 

李砚冷哼一声,嘴角抽搐得都快颜面失调了。他摆了摆手,示意田螺姑娘退下。然后,边朝着对边陪同自己用餐的南智雅挑了挑眉毛。

 

“这听着就非常离谱。”南智雅哑然失笑。“真想不到你们这种怪力乱神的世界里,原来大家都比人类还要热衷八卦呢!哈哈~”

 

“智雅,这一点也不好笑,好不好?简直太过于荒唐了!什么乱七八糟伤风败俗的离谱传言,这成何体统?”李砚被气得连连叫骂。

 

南智雅抿唇一笑。“就当笑话笑一笑,难道不好吗?你这是在气什么?反正刚才田螺姑娘也说的了。这些传闻还有更离谱的版本呢!而且也都已经传了这么久,结果你竟然完全不知情。田螺姑娘好心跟你提个醒,让你注意下李朗的动静。你自己好奇开口问,她也只是如实回答罢了。现在,你究竟是在气什么?我倒觉得这事儿其实也无妨。反正清者自清,你瞧瞧兽医院院长和你弟弟李朗都没大动作,也看似没什么反应。我觉得,大概他们也不把这当一回事儿吧。要不然,以兽医院院长一心向着你的性格,怎么可能会到现在都没跟你汇报呢?会不会只是无中生有?”

 

“不,不可能。无风不起浪,此等流言蜚语绝非空穴来风。”李砚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妥当。他沉声道:“这事儿,我必须亲自去问问小朗和申炷。”

 

见一向都是老人长辈保守派作风的李砚,南智雅也不再劝阻。只是微微一笑,当作是无声支持李砚的决定了。之后,李砚直接就把用完餐后的南智雅给送回去电视台工作。紧接着,李砚前思后想,还是觉得先去找具申炷更为安妥。毕竟比起李朗,具申炷会跟自己说实话的几率更高。省得自己还要去李朗那儿费劲儿的猜测李朗的话里到底是几句真几句假的。

 

————————————

 

就这样,最近一直忙着跟南智雅拍拖的李砚主动找上了具申炷。

 

一去到具申炷的住处兼兽医诊所,李砚就发现诊所放着今日休假的牌子。越想越不对劲的李砚,直接熟门熟路的利用门边花盆下的备用钥匙打开门进去。

 

“呀!具申炷,你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怎么不开门做生意?!具申炷,你——”一瞧见那鼻青脸肿好生狼狈的具申炷之后,李砚整颗心咯噔了一下。

 

完了?!不会传闻都是真的吧?

 

“你的脸你身上的这些伤都是怎么一回事?”李砚问,面容异常的严肃。

 

“李砚大人。”具申炷哀叹的唤了一声,脸上一副委屈得快哭的标签。

 

得不到回答,李砚自己开始进行猜测。“是李朗的杰作?”

 

具申炷咬着下唇点点头。“嗯。”

 

“你怎么招惹的他?他按理说最近都不会随便对你动手的了,不是?”李砚仔细地上下打量着浑身是伤地具申炷。还好,尽管看似鼻青脸肿,但都是皮外伤,李朗还是留了力道也没下重手,甚至还避开了要害。

 

“李朗他……他……”说到这里,具申炷又是一副委委屈屈得快哭出来的模样。

 

李砚莫名的烦躁起来,最讨厌扭扭捏捏的具申炷。“赶紧说话呀!别磨蹭了!”

 

“我经过公园时,无意间发现了宥莉,原本想拿着99分的名字笔画算命证明向她表白。可是,结果,等我从后方大力紧紧的熊抱着她,然后还在她耳边兴奋地鼓起勇气大声表白完之后,我才发现原来宥莉不是宥莉,而是李朗……”

 

“呀!你说的这是什么话?给我说清楚一点!”李砚一脸烦闷的啧了一声。

 

“简单来说,我发现自己熊抱表白的对象,不是宥莉而是李朗。呜呜呜~~~李砚大人,你说我是不是很可怜?呜呜呜~~~”

 

李砚头疼地揉了揉眉心,然后才大略抓住了要点。“所以说,是李朗扮成了宥莉。然后,刚好经过的你又不小心地把李朗误认成为99分狐狸来表白了?哼!你也太搞笑了吧?怎么表白都能搞错对象?还有,李朗他为什么要装扮成你那只99分狐狸啊?”

 

具申炷一脸崇拜星星眼看着理解力满分的李砚,突然觉得终于有人能理解自己的委屈了。

“李砚大人,李朗说他喜欢。”

 

“什么?”

 

“李朗说他喜欢扮成宥莉……”

 

“胡说八道什么啊?”

 

“这都是真的,李砚大人!这是李朗自己亲口对我说的!你说我是不是超级无敌可怜很是冤枉呢?明明好好的想跟宥莉表白,怎么知道竟然会那么刚巧偏偏撞上李朗啊?呜呜呜~~~”

 

李砚听了只觉得烦躁不堪,随口吼了一句闭嘴,果真具申炷就马上静了下来。尔后,李砚紧皱着眉头快速的转动脑袋瓜。

 

“慢着。刚才我去田螺姑娘那里,听到一些奇怪的传闻。据说,有几个土种鬼神和超自然生物不怕死的加盐添醋了一番,所以现在三界里尽是奇怪的传言。”李砚道。

 

具申炷傻愣愣的歪头问道:“什么传闻?我自从被李朗给打了之后,都变成这副模样了,从前几天开始,绝无必要就不再出门的了。所以,也没什么跟外界接触,不知道你说的传闻是什么?”

 

李砚冷哼一声,开门见山的逼问道:“偶然路过公园的具x炷先生,是你吧?我是知道你有明星梦,但是可真没想到你竟然还会去接受乱七八糟的采访。什么?!还口没遮拦的提什么熊抱和表白,你知不知道现在三界把你和小朗的关系传得有多不堪?真是够了!想当明星也不是这样的当法!”

 

“李砚大人,冤枉啊!我真的没有胡乱说话!我承认我是接受了采访,但是,我真的没有胡说八道呀!况且,我都已经要求匿名保护身份了,你怎么还可以猜中那个人是我?”

 

“那很明显,好不好?既然我猜得到,只要和你认识的,李朗和其他人肯定也猜得到。总之,你千万不能再去外面胡乱说话回应的了。要是再给我知道多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传闻,我第一个宰了你!哼!”说完话,李砚直接走到冰箱那里熟门熟路的拿出冰袋,然后随手抛给具申炷。

 

“无缘无故被你抱着表白,李朗没把你给打废已经是万幸的了。敷一敷吧,能早些消肿止疼。我走了,自己好好休息。”之后,李砚就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

 

 

——————————————

 

下一站,李砚直接来到了李朗的家门口。按了几下门铃,发现里头没反应,李砚正纳闷着要不要直接输入密码开锁时,李朗就慢条斯理的走来开门了。

 

“干嘛呢?怎么那么久才来开门?”李砚劈头就问。

 

“你不是懂密码吗?直接输入就进来了,干嘛还按门铃?再说了,你就算闪现进来也可以,犯得着按门铃吗?”李朗耸耸肩,懒懒散散地走回客厅,然后整个人窝在沙发里头。

 

李朗的样子很是疲惫,看起来昏昏欲睡的。

 

“你这睡不醒的样子是干嘛呢?”李砚明知故问道:“按理说,被申炷误认成那只99分狐狸,还被熊抱表白,然后你又打了申炷一顿,现在应该也消气了吧?怎么?这几天难道都没睡觉吗?瞧你的黑眼圈!”

 

“哼!还不是你的具申炷害的。我这连几天一直被网兜爷爷他们骚扰。他们很多都是听见了外头奇怪的流言,然后就跑来跟我询问证实。害我这一连几天都被人骚扰,根本都没得好好睡觉。”李朗说着说着就整个人躺倒在长形沙发上,眼皮重的他看上去像是可以随时进入梦乡一样。

 

“整件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申炷的版本我听过了,现在,来跟我说说你的版本。”李砚道。

 

李朗连眼睛也都懒得睁开了,只是张口缓缓道来。

 

简单来说,整件事情地来龙去脉就是……

某一天,李朗为躲避小黑狗转世金修悟那孩子烦人的纠缠,而故意利用法术化身为奇宥莉避人耳目的时候,却不巧的被不知打哪儿凭空冒出来的具申炷误以为自己是奇宥莉本狐。之后,搞了乌龙的具申炷就这样被李朗给当街暴揍一顿。

 

“所以说,你就是因为这理由才化身为那只99分小狐狸的吗?”李砚听了又好气又好笑,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原本正要开口继续说些什么,却意外地发现李朗已经倒在沙发上睡着了。李砚微微一愣,之后又再次轻声叹息。

 

李砚走过去,轻手轻脚地打算把李朗给抱回房间去。可是一碰到李朗的手,李朗就直接下意识地蜷缩起身子。李砚又摇了摇头,露出一丝带着宠溺意味的苦笑。之后,李砚去房里搬出被棉被,动作轻缓地替沙发上地李朗盖上。待把李朗安顿好之后,看着沉睡中的李朗,李砚也不免心生好奇。到底为何李朗会累成这副模样?刚才李朗有提到很多人在听见传闻后过来找他询问证实……

 

忽地,一阵清脆的门铃声毫无预警的响起。李砚下意识地瞟了李朗一眼,确定对方睡熟后没醒过来,李砚才立刻使出瞬身术闪现到门前开门。

 

门一打开,印入眼帘的是网兜爷爷。

 

“李朗——”网兜爷爷微微一怔,在发现开门的是李砚那尊大神之后,网兜爷爷立刻陪笑讨好地摆摆手,说道:“我原本找李朗有些事情。不过,我看我下次再来好了。”

 

李砚一把揪住那正准备转身逃离的网兜爷爷。

“既然你来了就进来坐坐吧!何必这么着急离开?”

 

“大人……”网兜爷爷看起来很是为难。

 

李砚冷笑一声。“话说,李朗跟我说有很多莫名其妙的人过来烦他,追问最近三界传言的真假。你……也是其中之一吧!”

 

“我这也不就是关心李朗嘛~切。大人,您也知道李朗这孩子从小就受尽委屈,难免性格出现偏差。我听说他爱扮女相,自然也好奇缘由。再说了,大伙儿都说您身边那位具申炷跟李朗熊抱表白示爱了……”

“一派胡言!”李砚忍不住怒喝,但一想到担心吵醒熟睡中的李朗,便只好压低声量咬牙切齿的说道:“要是谁胆敢再对此事胡言乱语,我一定把所有爱嚼舌根还口没遮拦的家伙都给揪出来一并宰了!”


闻言之后,网兜爷爷这次倒反常的笑出声来。“大人,您有所不知。我今日正是为了解决此事而来。李朗最近深受这些夸张离谱的流言蜚语所害,不堪其扰。我想了想,觉得此事必须趁早断根解决得好,这样李朗才能有清净悠闲的日子可过。”

 

“看来你是有主意了?”

 

“主意倒是不敢当。只是,我的确找到了主要的谣言源头。原本是打算告知李朗,给他抽空亲自去整治整治。但现在既然遇上了您,就不知您是否愿意出手相助?”

 

“少跟我多说那些无用的客套废话了。”李砚闷哼一声,之后一副洗耳恭听地模样,用眼神示意网兜爷爷接着说下去。

 

网兜爷爷会意一笑,然后便趋近李砚,小声地告知自己的调查结果。

 

据李朗身边亲信奇宥莉证言,李朗当天睡醒后,突然觉得生活都恢复了正常,也再次回到平静的生活。手机和门铃都安静了不少,耳根清净再无烦恼。

 

依稀记得,李朗印象中自己好像迷迷糊糊的在睡前见过李砚,但是疲累至极的他倒头大睡之后,记忆也完全卡顿了。只是起身后发现身上盖着暖被,脸上不禁自然的泛起淡淡的笑意。房子里有李砚熟悉的味道,还有……网兜爷爷?!

 

隔了几日之后,李朗终于再次见到网兜爷爷。才后知后觉的从网兜爷爷那里听来,原来李砚为了自己而亲自出面辟谣,所有散播谣言的相关人等都得到了或大或小的惩罚和警告。

 

自此之后,谣言止于被李砚迫害者,三界又一次恢复了安宁。

 

 

【全文完】

 

 


评论(20)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