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番外7:假如不曾拥有(完)

这世上有太多李朗无法预料也无法了解的事情了。

比方说作为山神的李砚竟然会为了一个女人而选择离开白头大干。随着李砚的离开,具申炷也决定追寻山神而去。而到最后,小黑狗竟然会死在自己的手里,这些都是李朗不曾想过会发生的事情。

 

有时候,李朗不得不怀疑,是否自己的人生受到了什么恶毒诅咒。

因为当他中了李砚的那一剑之后,原本以为可以就此解脱,却莫名其妙的被一个陌生人用酸浆果给救了一命。害得李朗从此之后不得不被迫听命于那位‘恩人’。

 

虽然说是碍于狐狸报恩制约的关系,但其实李朗并不屑助纣为虐。可是,当意识到自己如此死去也过于凄凉悲惨的时候,李朗突然感到害怕了。他发现自己并不害怕死亡这件事,因为面对死亡对他来说或许反而是种解脱。只是,李朗不愿意这样毫无价值的,静悄悄的死去,因为那样也太不值得了。

 

这一生,实在活得太过窝囊了。一个连自己人生都无法掌控的人。甚至在世上仿佛也没有其他人认可自己的存在,也没有人在乎自己的死活。这样毫无意义的人生真的没有什么好期待的,也许就这样死去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如果说死亡是不可避免的话,那么至少让他可以死在喜欢的人的手里。如果可以死在李砚的手上,不管什么样的死法,对李朗来说都是幸福的。也不关理由是什么,就算李砚恨死他也无所谓。总好过一直当个李砚都没心思在乎的透明人吧!不断地招惹麻烦去引起李砚的注意,就算是反感也无所谓,就算李砚看待他时眼里只剩下恨和厌恶,那也无所谓。

 

至少,李朗想要死在最亲的人的手上。

就是如此卑微的愿望。仅此而已。

 

… … 

 

兄弟真正决裂并不是从那一剑开始。

而是底线被践踏后造成的。

 

李砚不知道李朗被威胁的事。李砚以为李朗只是一心只想要报复并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李朗了。但事实上,李朗只是爱开玩笑,成天以作弄自己哥哥为乐。当然,费了那么多心思和手段,也都是为了能死在对方的手上。就这么卑微的愿望。

 

关于李朗的想法,李砚是完全不知情的。因为李砚一直以为李朗的选择就是与外敌联合来整死自己。可事实上,其实李朗真正的目的,一直都是为了可以死在李砚的手上。

 

当李朗用沉默来表态,拒绝透露蟒蛇的消息给李砚的时候……

 

“原来这就是你的选择。”

李砚便是用充满轻蔑的眼神和不屑的口吻说出这话的。

 

当下的李朗因为心痛而微微一怔,但依旧不想示弱。他抿着唇不语,可是心里却无声的回应着:‘我从来都没有得选择。我什么时候拥有过未来了?因为没有未来,也没有选择的权力,所以只能认命。至少,让我可以选择一个自己想要的结局。让我得以死在你手里的结局。’

 

李朗故作轻松的扬起笑容,继续把自己伪装成邪恶且无所畏惧的人设。尽管他也知道此刻他所扮演的角色,是多么的令人厌憎。可是这样也没关系,反正已经没什么好失去的了。就算使得李砚更加的憎恨自己又如何?反正李朗所剩下的,大概就只是他那不可磨灭的尊严了。

 

如果无法抵抗这恼人的命运的话,那就让他这样吧!李朗希望可以带着身上仅剩的尊严这么义无反顾的走下去,就算自己的选择错得有多么离谱都好,但至少此刻的他清楚地知道,李砚会正眼瞧他的时候也就只有在自己真正激怒李砚的时候。尽管在李砚眼里的都是恨意,但这样也无所谓。因为这也意味着李朗更加接近自己的最终目的了,不是吗?

 

只要可以死在李砚的手里……

 

既然当初是李砚插手了自己的人生,在饿鬼森林里救了自己一命。

那么现在,就让李砚来亲手结束掉这一切吧。

 

“过了这么多年,我一直抱着希望,希望你会改变,变回以前的模样。”李砚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和语气都显得特别感慨。

 

李朗自嘲地笑了笑,一脸淡然地回应道:“我已经回不去了,而且也不想回到以前那种软弱无能的模样。”是啊,李朗已经回不去了。他们俩兄弟的关系,也回不去从前的那般模样了。

 

“既然如此,那就只好这样了。”李砚似乎下了重大的决心。

 

李朗静静地等待着,然后再过了好半晌之后,他终于听到了李砚对他的判决。

 

“以后我都不会再让着你了。”李砚说。“这就是我想要对你说的话。”

 

“是吗?”李朗忍不住勾起嘲讽的笑容,反问道:“还真看不出你什么时候让过我了?”

 

李砚这次没有搭话,只是失望地摇了摇头。

 

尔后,李砚直接拿起外套,一副准备走人的样子。 看着李砚转身就准备离开的时候,李朗开始着急了。“慢着!你该不会就打算这样一走了之吧?那我呢?你难道就只是为了说那句没用的话,才特地跟我见面的吗?”

 

“今天的确是为了跟你说那句话才约见面的。要不然,你还想要我怎样?”李砚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

 

李朗欲言又止,挣扎着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因为他原本以为在他做了那么多越界的事情后,李砚应该会亲手杀了他的,那样他就可以解脱了。可是,为什么现在的情况跟之前预估的完全不一样。李砚看起来很生气,可是并没有想要杀他的打算,反而表现得十分冷漠,甚至有种像是在无视他的态度。

 

就在李朗犹豫不决的时候,李砚又淡淡地开口了。

 

“如果当初不去饿鬼森林救你就好了。”他说。

 

听到预料之外的回答,李朗完全傻了。

‘不,那样怎么可以?如果那样的话,我就活不成的了。’

 

“那样的话,至少,我们两个也用不着以兄弟的身份相认了。”似乎是嫌自己的话说得不够清楚,李砚甚至好心的附注解释。但这些话,就如同利刃一般一刀刀地划破李朗淌血的心。

 

‘不是这样的。不该是这样的。’

 

李朗突然有种快要窒息的感觉。不,不应该是这样的。这并不是他故意激怒李砚后,所预想得到的结果。不是应该由李砚气得出手了结他才算是圆满结局的吗?为什么眼下的这个情况竟会如此陌生,这是李朗从未预料过的。因为李朗可以心甘情愿的,完全接受被李砚亲手杀死的结局,可是他却无法认可接纳被李砚再度抛弃的结局。

 

可是李砚并没有打算再理会心灵受创的李朗。李砚最后凝视着李朗的眼神散发着冰冷寒气,宛如是在对待陌生人一样。看着这样的李砚,李朗所能感受到的,甚至都不是被厌恶的感觉,而是完全的冷漠,淡然到几近无视的地步。

 

所以最后李朗只能傻愣愣的伫立在原地,怔怔地看着李砚推开门离去。李砚的背影随着坚定的步伐渐渐走远,李朗却连一丁点追上前的勇气都没有。

 

又一次被抛弃了。无止尽的孤独感涌上李朗的心头,心痛到快要窒息了。过了好久好久,心痛的感觉渐渐消散,只剩下麻木后的无力感。

 

“这并不是我要的结局。”李朗轻声低喃。

 

是啊,因为李朗心底真正渴望的,不过是以前那个无条件疼爱呵护自己的哥哥。既然找不回以前的那个哥哥了,要不然就被哥哥亲手杀了也好。只是,从来没有想过会是这样的结果。他就像个垃圾一样被人随意的丢弃,连一句抱歉的话都没有资格收到。

 

为什么是再度被抛弃的结局呢?

这实在是李朗无论怎样都无法接受的现实。

 

————————————————————

 

假如从来都不曾拥有过,那么就谈不上是失去了。

所以,李朗他觉得他一开始就不该付出感情,无论对什么人事物都好。

 

当奇宥利建议他养那只受伤的小狗时,李朗口是心非地说:“狗的寿命太短,我不喜欢。”

 

可其实,只有李朗自己心底清楚,他不过是因为懦弱吧了。因为害怕又一次体会到痛彻心扉的失去。所以,如果注定结果是要失去,那倒不如还不曾拥有过为好。

 

这样的话,就如同此刻一样。李砚后悔当初救了李朗的决定,实际上大概也开始跟李朗划清界限了。是打算脱离关系了,对吧?李朗是这么理解的。

 

但无所谓,反正如果一开始都不曾拥有过的话,那么就算失去了,也不算是真正的失去。只不是整件事情回到了原点而已。从一开始,他李朗就注定是个被这世界所抛弃的……怪物。

 

只要一开始自己就不存在于这世界就好了。那么,大家都会活得比较轻松吧。不过,既然事情都成这样了,那现在只要他从这世上消失,那么问题也都可以解决了。无论是被胁迫做出伤天害理之事来报恩的事,又或是因为自己活累了想要就这么结束生命都好……反正,只要死了就可以了吧?

 

只可惜李砚已经表态以后都不想跟自己有任何瓜葛了。

真是可恶啊。连下手杀了自己都不愿意的家伙……

 

那么,所以……说到底就是只能自我了断吗?

 

… …

 

李朗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又会来到李砚的住处。也许比起自己复杂的心绪,他的大脑和动作来得更加诚实吧。李朗望着不远处的李砚和具申炷言谈甚欢的从电梯里踏出来时,不知怎的,李朗的心没来由地抽痛了一下,甚至莫名的感到羡慕不已。

 

结伴同行的两人一见到李朗之后,都很有默契的静了下来。

那尴尬的氛围让李朗这个不速之客禁不住扬起一抹自嘲的笑意。

 

“李砚大人。”具申炷轻唤了一声,警惕着那站在李砚家门前的李朗。

 

李砚重重地叹了口气,然后回头对着具申炷道:“你先进去吧。我来应付他。”

 

“这……”具申炷对此安排显得不太放心。

 

“没关系的。他对我不构成任何威胁。”李砚如此说道。

 

闻言,李朗只是面无表情的继续盯着李砚瞧,而具申炷看起来更加忧虑了。

 

“原谅我就不请你进去了,因为我暂时没装修家里的打算。”李砚道。

 

李朗淡淡地瞥了一眼具申炷,然后主动让出位置给具申炷按密码进门。两兄弟互相凝视着,尴尬的静默氛围一直到确认具申炷关上门之后,才被李砚开口打破。

 

“你来干什么?”李砚微眯起眼睛,完全质问的语气。

 

“我知道这世上你最不想见到的就是我。”李朗对此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

 

“那你还来做什么?”李砚开始有些不耐烦了。

 

“我也不知道。原本四处游荡,可回过神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到了这里。”李朗老实说。

 

李砚突然忍俊不住地笑出声来,明显的嘲讽意味。

 

“我知道你很讨厌我,也算是已经跟我断绝关系了。”李朗轻声道,唇上挂着淡淡的笑意。

 

“所以?”

 

李朗深吸了一口气后,慎重的请求道:“你知道那个一直跟在我身边的狐狸吧!宥莉她……她跟我所做的事情完全没关系。我知道具申炷喜欢她,如果可以的话,请你不要因为我的关系迁怒宥莉。”

 

李砚没有搭话,只是默不作声地打量着李朗。

 

“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谢谢。”

当李朗闷哼一声,准备绕过李砚离开的时候,李砚突然喊住了李朗。

 

“这是在干什么?就是为了说那句话而来的吗?”李砚看起来有些困惑。

 

“就当是吧。”李朗按下了电梯键,电梯门几乎是立刻开启。

 

在李朗踏进电梯的那刻,似察觉到什么的李砚突然焦急地喊道:“李朗!”

 

李朗抬起疲惫的眼神看着李砚,脸上显露着悲伤的笑容。

李砚发愣地看着李朗,不知道内心的不安感究竟为何。

 

在电梯门准备关上的那一刻,李朗鼓起勇气用细不可闻的声音说道:“关于送你初恋老虎眼镜的事情,我很抱歉……”

 

李砚瞪大双眸,似乎受到了不小的震撼。

这月亮打东边落下了不成?为什么李朗竟然会对着自己道歉!?

 

一直到电梯门自动关上,李朗乘着电梯下楼后,被独留下来的李砚依然处在极大的困惑当中。

 

“李砚大人。”

不知何时已经打开门的具申炷对着走廊上的李砚关心追问道:“是不是有什么事啊?”

 

李砚发出无声叹息,心里头七上八下的。

他莫名的感到有些烦躁,内心的焦虑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 …

 

“李砚大人,那我先回去了。”具申炷一如往常要返家的时候,李砚却反常地走来送客。看着倚在门边的李砚,具申炷挑眉问道:“今天是怎么回事?你吃错药啊?竟然还特地送我出门。”

 

李砚撇撇嘴,老实说道:“都怪李朗那小子。刚才见了他之后,我的心一直感到不踏实,就是一种非常奇怪的感觉就是了。”

 

“如果担心的话,就去找他吧!”具申炷建议道。

 

“我疯了不成?他不来给我惹事就谢天谢地了,我干嘛还要主动去招惹麻烦?”李砚冷哼一声。

 

具申炷看着口不对心的李砚,忍不住碎碎念叨,道:“李砚大人,你我都心知肚明,李朗在你心目中的位置。你这人什么都好,就是嘴硬心软,老是口不对心的。如果担心的话,还是去看看他吧!”

 

“看我的心情怎样再说吧。”李砚道。

 

具申炷摇了摇头,正想离开的时候,却意外瞥见大门边的地板上放着一个褐色小信封。

 

“咦?这里怎么会有一个封信啊?”具申炷的惊呼声很快的吸引了李砚的注意力。

 

“信件怎么不是放在楼下管理处啊?”李砚疑惑地问道:“给谁的呢?”

 

“……收信人写着你的名字。而且,上面并没有盖章邮票的痕迹。”具申炷将信封递给了李砚。

 

“给我的?”李砚接过信封,毫不犹豫地就撕开了封条,然后拿出了里面的纯白色信纸。

 

“写什么呢?是谁送来的?”具申炷好奇地追问。可是,当他见到李砚看信的表情越发不对劲的时候,他小心翼翼地轻轻唤了一声。“李砚大人?”

 

“李朗。”李砚说话的气息不知怎的突然变得急促又不稳。“我得去找他!”

 

“到底怎么回事啊?”具申炷不免也开始担心。他纳闷地从李砚颤抖的手接过信纸,在看完信的内容后,面色刷的一下变得苍白不已。

 

“这……李砚大人!”具申炷惊讶地再三确认信件内容后,担心地说出自己的观点。“这分明写得像是告别信呢!李朗他……该不会跑去自杀吧?”

 

李砚六神无主地追问:“申炷啊,你觉得他所说的归处会是哪里?是现在的家吗?还是以前的白头大干?还是,会不会是其他我们不晓得的地方?他到底会去哪里?”

 

“我……我不清楚。你说的地方都很有可能性啊!”具申炷心里头所想的答案其实跟李砚想到的差不多。只是,他实在不敢贸然回答。毕竟这要是说错了,后果可是会相当严重的。说得明白点,要是李朗他真的是打算寻死的话,那么李砚现在的选择都将成为关键,看他是否能来得及挽救李朗的性命,或可能来得及见到李朗的最后一面。

 

“对,我不能冒险。申炷,你现在马上帮我联络李朗身边的那个狐狸跟班,然后立即去李朗现在的家看看他有没有在那里。有什么消息一定要立刻跟我联系!”李砚急匆匆地交代道。

 

“李砚大人,那你准备去哪里找啊?”具申炷问道。

 

“让我再想想看。”李砚紧皱眉头,紧接着便一脸慌忙地用非人类的超能力速度离开,眨眼间已经消失无踪不知去向了。

 

“李砚大人!”具申炷郁闷极了。但事不宜迟,他关好门后便立刻采取行动。李砚出于信任他而交托的重要任务,他可不想有半点闪失。

 

“李朗,你可千万不能出事啊!要不然李砚大人该怎么办啊?”具申炷担心地发出沉重的叹息声。

 

————————————————————

 

李砚,我知道你很讨厌我。但是,就请耐心地把信看完吧。

就当作是最后的请求……

 

我们的关系为什么会变到现在这样呢?

说真的,我很怀念以前在白头大干,大家一起生活的日子。

 

有你,有具申炷,有小黑狗,还有金达莱花……

对我来说,那种生活就是幸福。

可惜,我们都回不去了。

 

你离开了山林之后,申炷说要去找你也跟着离开了。

而小黑狗……后来也走了。

 

如果当时我也跟小黑狗一起离开那多好。

至少可能我在你们的心里还能留下个好印象吧?

 

或许,一开始就是个错误。

就像你说的,你不该去饿鬼森林救我的。

那样的话,我们不会以兄弟身份相认,你也不会被我拖累了。

 

好奇怪呢。这六百多年来,我们也算是有过无数次的交集了。但是,原来有好多话都没来得及跟你说。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把这封信看完。也许,在猜到是我写给你的信后,你连打开都不会打开就直接丢了吧?

 

这些年来,我活得好累……真的好累。

原本还希望能死在你的手里的。真的。

但看来这个愿望也是不会实现的了。

 

突然发现我不知不觉写了好长的内容……

哈哈,如果你看到这里一定会觉得我很罗嗦吧!

 

所以,就这样吧。我也是时候回到归处了。

反正以后都不会再见面了。

 

还有,成为你弟弟的事情,我也很抱歉,真心的。

就请再原谅我最后一次,让我用这个称呼吧!

 

对不起,哥。

 

 

【短篇完】

评论(7)
热度(1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