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洋MiYounG —

九尾狐兄弟传之倒数《8 真相》

李砚一抵达李朗的家,毫不犹豫地就直接输入了开锁密码。这么多年来,尽管兄弟俩表面上感情貌似不太和睦,但是李砚对于这个弟弟的动向和一些基本习惯依然了如指掌。就比方说,李朗不相信所有人这点,还有李朗家的门锁长久以来一直都是那组号码。

 

当听到输入密码门锁被解开的声音,奇宥莉就兴奋的第一时间冲过去。“李朗——”

 

可是,却没见到熟悉的李朗,反而是一脸困惑的李砚推门而入。

 

“李砚!?”奇宥莉大声惊呼。

 

“妳认识我?”李砚耸了耸肩,环顾了四周围一眼。“所以,妳就是那个偷项链的狗主人和申炷的‘99分’咯!”

 

“李砚大人!”具申炷这时也冲过来了。

 

“嗯。”李砚轻应一声后,问道:“李朗呢?”

 

具申炷和奇宥莉还来不及回答,就听见稚嫩的童声兴奋的叫嚷道:“九尾狐大叔!”

 

听到这个称呼,具申炷一脸懵样。而李砚这会儿更加困惑了。他瞪着毫无预警出现在他面前的金修悟,满脸的问号。“你不是上次公园遇到的那个孩子吗?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金修悟发出憨憨地笑声当作回答。

 

李砚紧皱着眉头,将周围在场的人们都扫视了一遍,最后把视线定格在具申炷的身上。“说吧!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具申炷不敢拖沓,立即就快速把他所知道的情况诉说一遍。李砚越听越感到疑惑,他的眉头都纠结成一团了,尔后他摇头叹气,迳自走到客厅沙发那里坐下。

 

“喂!谁准你坐下的?你给我出去!这里又不是你的家!”奇宥莉气闷地对着李砚大声嚷嚷,语气显得十分不耐烦。

 

“宥莉,妳怎么对李砚大人这么不礼貌啊?”具申炷微微吃惊。

 

“我干嘛要对他礼貌啊?谁让他硬闯进别人的家,还胆敢这样大刺刺的把这儿当自己家了。”奇宥莉生气的回应。

 

具申炷惊慌失措的看向李砚,深怕李砚会对奇宥莉不友好的态度感到生气。不料卻见李砚饶有兴致地点点头,语气轻松的评价道:“李朗怎么会收留了妳这只没礼貌的狐狸啊?”

 

具申炷对李砚的反应感到有些惊奇又困惑,毕竟向来以脾气不好闻名的前山神李砚通常都无法忍受别人对他的无视和无礼态度的。

 

不同于具申炷千旋百绕的思绪,直肠子又没心眼儿的奇宥莉压根就没留意到具申炷暗地里替自己捏了一把冷汗。只见奇宥莉气鼓鼓地瞪着李砚,朗声质问道:“喂!你到底在说什么啊?你这是在说谁没礼貌啊?”

 

“我说妳没礼貌。怎么?都没听清楚吗?难不成还需要我再说多一遍?”李砚好笑地打量着奇宥莉,接着又说道:“话说回来,这里也不完全是妳的家吧!妳凭什么对我大声嚷嚷?”

 

“这里是李朗的家!他现在不在家,麻烦你马上离开,好不好?”奇宥莉气愤地双手叉腰,睁大美眸瞪着李砚。“还有,我不准你随便接近李朗!你以后都给我离李朗远一点!”

 

李砚对此说法嗤之以鼻。“啧。妳以为妳是谁啊?”

 

奇宥莉省略思考的脱口而出。“我是奇宥莉啊!干嘛?”

 

“谁问妳名字了?”

 

“你刚刚不是问了吗?你问了我是谁,我就回答了啊!”此刻奇宥莉气得牙痒痒的。

 

李砚闻言忍俊不住地笑了。“妳还真是个奇葩呢!其实,我很好奇,以妳这样的智商,妳跟李朗沟通得来吗?”

 

“你、你这是什么意思?”奇宥莉紧握着拳头,生气地对着李砚大喊道:“混蛋李砚,你给我滚出去!这里不欢迎你!而且,我真的非常不喜欢你随便接近李朗,你最好给我离李朗远远的,以后都不要再出现了!”

 

“我接不接近李朗,还用不着妳来多管闲事吧!唉。”李砚无奈的叹息摇头,道:“差不多就行了。妳啊,别瞎嚷嚷。我们来谈点要事吧!”

 

“谁要跟你谈事情?我们没什么好谈的!你给我马上滚出去!”

 

“宥莉啊,妳不要这样子。李砚大人他是特地过来这里帮忙的!”具申炷心急地劝说着。

 

奇宥莉完全不领情地狠瞪了那个在一旁干焦急,一直尝试阻止她对李砚做出无礼行为的具申炷一眼。“具申炷,你要是再继续帮李砚的话,就也给我一起滚出去!”

 

“宥莉呀!”具申炷一脸无可奈何。

 

一旁的金修悟抓了抓头皮,怔怔地看着面前上演的闹剧,完全插不上话。

 

李砚淡淡地瞟了金修悟一眼后,便对着具申炷命令道:“申炷,时间不早了,帮我把孩子带去房里哄着他睡觉吧!”

 

“这……可是……”具申炷吞吞吐吐地看着怒气值持续飙升的奇宥莉,心里着实不放心。

 

李砚自然看出具申炷的犹豫不决。“我需要跟她谈谈李朗的事情。放心好了,我不会吃了她的。”

 

“切!谁吃谁都还不一定呢!”奇宥莉恶狠狠地撂下狠话。

 

“宥莉啊!”具申炷这下大惊失色,完全怔住了。

 

同样没料到奇宥莉会有这么直白反应的李砚又一次忍俊不住地笑出声来。“哈哈。妳可真是个开心果啊!我大概可以猜到李朗收留妳的原因了。”

 

尔后,李砚就淡淡地睨了具申炷一眼。“你还愣着干嘛?赶紧把孩子带去房间啊!”

 

“是的,李砚大人。”具申炷心不甘情不愿地应了一句。第一次升起想要反抗李砚的命令的念头。但是快速的思考了一会儿后,具申炷决定继续相信他最敬爱的李砚大人。他的李砚大人再怎么脾气不好但也可以算是一名绅士,理应不像是会随便欺负小女孩的类型。

 

看着具申炷带着金修悟离开后,李砚才再次将注意力放到奇宥莉的身上。奇宥莉双手环抱于胸前,一脸轻蔑地微微昂首瞪着李砚,像是在无声做出警告。

 

“呀,坐下吧。我不喜欢抬头看人的。”李砚轻声说。

 

奇宥莉闻言后气就不打一处来。她大吼道:“不喜欢就给我滚出去啊!我也不喜欢看到你!”

 

李砚又忍不住叹了一口气。“行了,想站就站吧,随便妳。”李砚无奈地摇摇头,然后斟酌着该怎么开口引入正题。这片刻不寻常的沉默倒是让一直以高姿态对待李砚的奇宥莉感到有些困惑。

 

奇宥莉受不了静默的氛围,主动提问道:“喂,你干嘛不说话?”

 

“我在思考该怎么问妳话。就妳这智商,恐怕沟通起来会有点困难呢。”李砚看起来很是为难。

 

奇宥莉听了这话之后,完全气炸了。“李砚——!”

 

李砚用小指挖了挖耳朵,装模作样地抱怨道:“真是的,妳就不能好好说话吗?说真的,妳这只小狐狸可真大胆呢!算妳幸运遇到现在的我,如果是以前的我,妳早就被我宰了的。”

 

“哼!谁宰谁还不一定呢!”奇宥莉反击道。

 

李砚又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在观察了那个依旧绷着脸的奇宥莉几秒后,柔声问道:“听申炷说,李朗是妳的救命恩人。”

 

奇宥莉静静地微微皱起眉头。

 

李砚接着又说:“我很担心李朗。”

 

奇宥莉半信半疑地摇摇头。“骗人。你只会欺负李朗,还一直害他伤心难过!”

 

“李朗就是在妳面前这么抹黑我的吗?”

 

“用不着李朗说,我有眼睛看的好不好!”奇宥莉又冷哼一声,道:“都是因为你害的!要不然李朗他怎么会——”说到这里,一想到李朗对自己下达‘绝不可以透露给李砚知情’的命令,奇宥莉突然住了口。

 

李砚自然看出奇宥莉在隐藏些什么。李砚静静地等着,原本还期望奇宥莉这个喋噪的小狐狸会自己接着说下去,可是却发现奇宥莉这会儿是完全变得安静下来了。

 

李砚用眼神示意奇宥莉放心说话。“妳想说什么就说,我听着呢!”

 

“不说了。”奇宥莉努努嘴。

 

“这里都没旁人,妳就放心说吧!”

 

“就是因为没旁人才不能说啊!”

 

“什么?”李砚这会儿完全懵了。

 

奇宥莉喃喃自语。“李朗说不管怎样都绝不可以告诉你。”

 

“绝不可以告诉我吗?”李砚又无奈地叹了一口气,问道:“那可怎么办呢?因为我今天一定要把所有事情一次过搞清楚。所以,不管妳愿不愿意,我今天都要知道李朗到底背着我做了些什么。”

 

“都说不可以说了!”奇宥莉又气又急。“要是给李朗知道是我告诉你的话,他会生我的气的,那么他可能就再也不会理我的了。”

 

“妳叫宥莉,对吗?”

 

“干嘛啦!”

 

李砚突然站起身来,神情严肃的看着奇宥莉,语气慎重的开口道:“我很担心李朗。”

 

奇宥莉忽地一怔,没料到李砚干嘛突然变得这么认真。

“你骗人。你只会害李朗伤心痛苦,你才不可能会担心他。”

 

“我和李朗的关系有点复杂,你们其他人恐怕很难理解。但这就是我和李朗一直以来的相处方式。李朗是我唯一的弟弟啊!”李砚朝奇宥莉轻轻低头示意,态度放软的恳求道:“算是我拜托妳了。把妳知道的都告诉我吧!”

 

“你…你干嘛突然这样子啦!”奇宥莉浑身不自在的扭捏起来。

 

“虽然不是很清楚细节,不过不管李朗他在做什么,他都是在玩火,迟早会出大事的。李朗要是一直跟螭龙他们牵扯上关系,那么他这辈子可以说就真的完蛋了。”

 

“螭龙?什么螭龙啊?”奇宥莉漂亮的脸蛋都皱成一团了。“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看来妳并不知情啊。”李砚摩挲着下巴,开始推翻自己原先的定论了。“我原本以为李朗一直带着妳把坏事都干尽了,但是……看妳这么纯真的模样也不像是擅长撒谎的类型,意外的直率呢。所以说,螭龙他们那些家伙所下的指令,都是李朗一个人在单独执行的吗?”

 

看着那碎碎念个不停的李砚,奇宥莉只觉得烦躁不已。“你到底嘀嘀咕咕的在说什么啦!”

 

‘李朗在外头干的那些事情这小狐狸到底知道多少呢?’李砚暗自思忖着。

 

“我知道李朗跟一些可恶的家伙定下契约了。”李砚深呼吸了一口气后,接着问道:“妳知道对方是谁吗?他们每次都让李朗干什么了?”

 

“我…我怎么会知道这些啊?不过,你干嘛会突然问这些问题?”奇宥莉一脸怀疑。“你该不会又是接到了什么命令,然后想要来伤害李朗的吧?”一想到这个可能性,奇宥莉整个人变得异常敏感。

 

奇宥莉悲痛地责骂道:“李砚,我警告你,你不准再对李朗下手了!他都因为你快要死的了,你怎么还可以对他做那么残忍的事情!”

 

“妳说什么?”李砚似有某种非常不好的预感。他命令道:“把话说清楚一点,‘李朗因为我快要死了’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奇宥莉几乎没什么心思听李砚说些什么,她自顾自的埋怨道:“你怎么可以对李朗那么残忍?他明明是那么好的一个人。就算真的出手杀人,李朗杀的都是该杀的人!他在动物园那里救出我的那天也是这样,他虽然杀人,但是他都是为了救我。如果没有李朗,我早就被那些混蛋虐待死了的……”

 

“妳东拉西扯的说什么啊?回答我,为什么妳会那么说?李朗真的快死了吗?这真的是因为我的关系?”

 

“对,就是因为你!如果不是你,李朗就用不着那么痛苦了!这全部都是你李砚害的!”奇宥莉伤心地嘶吼道:“都是因为你600年前的那一剑!李朗的身上到现在都还留着那时候造成的伤疤。难道你跟李朗不是家人吗?这世上哪有哥哥会这么对待自己弟弟的?都是因为你,李朗他的人生全毁了!”奇宥莉说着说着忍不住又哭了。

 

“李朗当初受到惩罚的结果都是自作自受。”李砚清了清嗓子,按耐住自己的脾气再次追问道:“妳不要再无理取闹跟我扯当年的事了。况且,我和李朗之间的事情还用不着一件件跟妳仔细解释。现在,回答我刚才的问题,为什么你会说李朗快要死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给我马上说清楚!”

 

“不是都说了吗?就是你害的!”奇宥莉不甘示弱地大吼回应。

 

“怎么会是我害的?如果我真的想动手,李朗早就没得活命了。相反的,当初是我刻意手下留情才能留下了李朗的命!还有,为什么会说李朗快死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不是都说了吗?你干嘛一直要重复问这个问题啊?都说了,全部都是因为你,这全是因为你害的!是你把李朗害得那么惨的!都是因为你!”

 

看着那完全秒变泼妇的奇宥莉,李砚这会儿也忍不住动气了。“妳这只狐狸难道是真的听不懂人话吗?我叫妳说清楚一点!”

 

奇宥莉被吼得委屈极了,又气又伤心的她哭得梨花带泪的。

 

就在李砚已经完全失去耐心,准备再度责问奇宥莉的时候,具申炷适时的出声劝阻。

 

“李砚大人!请你先稍微冷静下来。”

 

具申炷原本就在房里一直留意着外边的动静。当察觉到气氛越来越不对劲的时候,他连忙赶出来查探情况。而金修悟从房门口探出一个头,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外头的几个大人们。

 

“我想,你们两位这样谈下去也不会有结果的。”看着怒气值爆棚的李砚,具申炷如此建议道:“李砚大人,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不如让我来帮你问宥莉吧!”

 

李砚已经气得说不上话来了。他朝具申炷摆了摆手,道:“行,你问吧!”

 

“是的,李砚大人。”具申炷立即走近奇宥莉,好声好气的劝说道:“宥莉啊,妳就听话吧!把妳所知道的都告诉李砚大人,因为他真的是真心要帮助李朗的。妳或许不了解李砚大人的为人,但是我可以跟妳做担保,他是绝对不会害李朗的。”

 

奇宥莉生气地指着具申炷的鼻尖叫骂道:“你骗人!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你根本就跟李砚是一挂的!这样子,我又怎么可以放心呢?要是我告诉你们,你们不就会趁机伤害李朗了吗?”

 

“宥莉啊,事请不是这样子的。”具申炷尝试解释。“妳要相信我们,我们是真的想要帮助李朗的。”

 

奇宥莉倒是完全不领情。“不要再骗我了!虽然每次李朗都不愿意跟我多说,我也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我有眼睛看啊!每次李朗跟李砚见面了之后回来,他要嘛就伤痕累累的,要不然就是面色苍白的一直发病……明明都那么的痛,他却每次还笑着安慰我说没什么……明明都快要死了的人了,甚至还一直为我担心,说要拜托你好好照顾我……还说什么李砚可能会因为申炷你的关系,顺便也把我照顾了……今天也不知道从哪里捡回了一个孩子,还拜托我今后帮他看顾孩子……”

 

具申炷心疼地看着抽泣中的奇宥莉,但李砚已经完全处在快爆发的边缘了。

 

“说重点,行吗?”李砚的脸色黯淡不少,语气里也添了几分不耐烦和急躁。“李朗到底生了什么病?为什么妳会说他一直发病?”

 

“你问你自己啊!你问我做什么?”奇宥莉回道。

 

“不问你我问谁啊?妳不是每天跟在李朗身边吗?妳知道的肯定比我多啊!”李砚咬牙切齿地瞪着奇宥莉。

 

“都说了是你害的!你到底要我重复多少遍啊?”奇宥莉气得大吼大叫,不经意地将所有事情全盘托出。“李砚,600年前的那一剑是你刺的!李朗身上的伤是你亲手造成的!当年李朗因为你刺的那剑都快死了,结果还要莫名其妙的被那个混蛋恩人用酸浆果救了一命绑定了契约,之后那个混蛋恩人就一直以此要挟着李朗做了很多他不情愿的事情!一直到现在,那个混蛋恩人三不五时地就会来找李朗麻烦,可是你们一点也不关心他,都只会责怪李朗,都在欺负他!现在李朗旧伤复发,生命都已经快到尽头了,却还不肯给我告诉你实情!李砚,你根本就不配做李朗的哥哥!”

 

“这……”具申炷被奇宥莉说的话给怔住了。

 

李砚微颤着嘴唇,呆愣在原地好半晌都回不了神,似在慢慢消化着奇宥莉说的那些事情。

 

奇宥莉又继续说道:“我知道李朗其实心里很难受,可是他什么都不说,只会一直安慰我说他没关系。李朗虽然外表看起来很冷酷,但其实他有着比别人都温暖的心。这两年,我跟在他的身边,我所看到的都是他所做的好事。也许像申炷说的一样,我们这种人做事确实没什么底线。可是,你们就从没想过是那些人该死吗?李朗从来没有恶意去伤害过谁,一直以来,都是你们先对他做出那些过分又残忍的事情的。难道李朗他自我保护作出反击也错了吗?”

 

具申炷和李砚突然沉默了下来。奇宥莉还在小声的抽泣着,具申炷则担心的一直望着李砚,而李砚仍处在发呆阶段,一时半会的大概都没办法恢复正常状态。

 

就在时候,金修悟慢慢地从房门口走向几个大人们,一脸犹豫地缓缓开口,道:“九尾狐大叔,你真的是李朗大叔的哥哥吗?”

 

李砚微微叹息,略显疲态的眼神瞟向金修悟。“所以?”

 

金修悟老实的回答。“你不是有超能力吗?我们……一起去找李朗大叔,好不好?因为我很担心他……”

 

“真是的。”李砚又叹了一口气后,问道:“你又是怎么一回事?怎么会跟着李朗来这里的?”

 

“我吗?嗯……真是个好问题。”金修悟胆怯的笑了笑。“李朗大叔从继父手上救下我的。可是,我从此没有家了,所以李朗大叔就叫我跟着他回家了。”

 

“哦,是吗?”李砚懒洋洋地应着话,也不知道有没有认真听金修悟的回答。

 

“九尾狐大叔。”

 

“又怎么了?”

 

“李朗大叔跟我说你和他翻脸了,所以他以后都没有哥哥了。”

 

“他还跟你说了什么?”李砚表情严肃的继续追问。

 

“他说……他的名字是你取的。”

 

“他连这个都跟你说了?”李砚有些愕然。

 

金修悟接着一边回想一边说道:“他还说了一些我听不懂的话……如果没记错,好像是说失去本来就不属于他的一切,应该也不能算是失去……还有,他还说你不去饿鬼森林救他就好了。好像只要不相认的话,就不会被拖累了什么的。”

 

李砚闻言又是一怔,像是被人拿着棒子重重地打了后脑勺一下。奇宥莉听到金修悟的话,又继续哭得好不伤心。具申炷则是一边担忧着李砚,一边不知所措的安慰着奇宥莉。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李砚才真正的反应过来。

“申炷啊,你帮我看着他们两个。我得去找李朗。”

 

“嗄?可是,这样的话……还是留在这里等等看吧?可能李朗多一下就回来的了。”具申炷说。

 

李砚却摇摇头。

 

奇宥莉心急地瞪着李砚。“李砚,我也一起去找李朗吧!我们一起去!”

 

“切。干嘛突然装熟?妳不是很讨厌我的吗?”李砚耸耸肩。

 

“我是讨厌你,但是我喜欢李朗啊!我得去保护李朗,天晓得你会不会又要伤害他!”奇宥莉说得一脸认真,这让李砚忍不住又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那我也一起去,好不好?我也可以帮忙找李朗大叔!”金修悟兴奋的举起手。

 

李砚翻了翻白眼,有气无力地把视线转向那个傻站在一旁的具申炷。具申炷会意地点了点头后,就帮着李砚阻挡奇宥莉和金修悟,给李砚腾出空间趁机离开。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